消費信用到底是直接融資還是間接融資

2021-12-23 11:29:26 字數 1579 閱讀 1916

1樓:匿名使用者

消費信用融資是間接融資,是個人利用企業或金融機構提供的資金墊付,以少量的資金提前取得高額消費為目的而進行的資金融通。例如,消費者以分期付款的方式購買房屋、汽車等。

2樓:幸福千羽夢

消費信用包括兩種,一種是商家直接提供給消費者的屬於直接融資,另外一種是銀行等中介機構提供給消費者的屬於間接融資。

而商業信用是個體戶與商家,商家與商家之間的信用,屬於直接融資。

銀行信用,商業信用,國家信用,消費信用哪些屬於直接融資?

3樓:

商業信用,國家信用,消費信用是直接融資,銀行信用是間接融資。因為前者沒有通過中介機構而直接形成融資,後者通過了銀行這個中介機構!

4樓:匿名使用者

間接融資就是通過了銀行這個中間環節。銀行吸收存款後再貸出去,以利息差獲利。我們國家現在主要是間接金融,佔金融活動中的90%。

直接金融就是有資金的一方直接把資金給與需要資金的一方,沒有中間環節。這樣能降低資金使用的成本,減輕財務費用等。

我們國家現在的金融就是要加大直接金融的比例。這樣才能分散國家的金融風險。使金融市場能得到更大的發展。

5樓:大知若娛

消費信用融資屬於間接融資吧?

簡述直接融資和間接融資的區別

6樓:梨梨

形式的區別:

直接融資:貨幣資金供求雙方通過一定的信用工具直接實現貨幣資金的互通有無。

間接融資:貨幣資金供求雙方通過金融機構間接實現貨幣資金的相互融通。

債權債務關係的區別:

直接融資:貨幣資金的供求雙方形成了直接的債權債務關係或所有權關係。

間接融資:貨幣資金的供求雙方不形成直接的債權債務關係,而是分別與金融機構發生債券債務關係。

各自的優缺點:

直接融資優點:1.有利於引導貨幣資金合理流動,實現貨幣資金的合理配置。

2.有利於加強貨幣資金供給者對需求者的關注與監督,提高貨幣資金的使用效益。3.

有利於資金需求者籌集到穩定的、可以長期使用的投資資金。4.沒有金融機構獲取利差等中間環節。

直接融資缺點:1.直接融資的便利度、成本及融資工具的流動性在很大程度上受制於金融市場的發達程度與效率。

2.對貨幣資金供給者來說,由於其要與資金的需求者直接形成債權債務關係和所有權關係,因而資金需求者的經營狀況會直接影響其本金的收回和收益率的高低,其在直接融資中要承擔的風險要高於間接融資。

間接融資優點:1.靈活便利。2.分散投資、安全性高。3.具有規模經濟。

間接融資缺點:1.由於割斷了資金供求雙方的直接聯絡,從而減少了資金使用者對資金使用的關注和籌資者的壓力。

2.金融機構作為資金供求雙方的信用中介,要從其經營服務中獲取收益,這相應增加了資金需求者的籌資成本,減少了資金供給者的投資收益。

7樓:我是三寶

一到換季就開啟了新一輪的買買買,很多人買來以後直接就穿上了,其實新衣服從布料裁剪到成型再到店裡,這中間不知道經過了多少人的手。所以買回家以後還是清洗一下比較好,今天就給大家分享清洗新衣服的好方法

微商聯盟創業信用消費卡到底是不是真的?要交

創業需要有兩個條件。乙個是外部環境,另乙個是創業者自身素質。外部環境其實大家都差不多,都是在資訊時代,都在大眾創業 萬眾創新這個年代。但自身素質每個人卻不一樣,千差萬別。1 創業基本素質包括創業意識 創業心理品質 創業精神 競爭意識 創業能力。強烈的創業意識要想取得創業的成功,創業者必須具備自我實現...

有人追,到底是好事還是壞事,失業到底是好事還是壞事

是好事,被愛總是幸福的。不管對方是不是你喜歡的型別,只要他是真心,這都是讓人羨慕的。假如他從明天起,突然不追你了,你是松了口氣還是不安?每一分感情都會給你收穫,你追別人,你學到的是如何去愛,怎麼遷就他人,你被人追,你學到的自信,有人追你,你犯什麼愁,你喜歡他就回應,不喜歡就視他為空氣,凡事不要感情太...

到底是銳志好還是奧迪a4好,到底是銳志好還是奧迪A4好?

在這裡我只談缺點 1.a4l的軸距加長,操控效能降低,如果自己開車 司機 味兒會很重,這個級別的車加長實屬敗筆,完全出於滿足國人的虛榮心理 德國日耳曼人的體型普遍高於中國人,坐在第8代a4裡沒有抱怨過憋屈,然而國產以後非要加個l方能做下人?多麼有諷刺的笑話!這種可惡思想抹殺了德系車靈魂 操控 如果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