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工作時間超過法定時間怎麼辦,公務員的工作時間標準具體是怎麼規定的 超出工作時

2021-12-21 15:16:18 字數 1786 閱讀 4279

1樓:匿名使用者

1、按勞動法和國家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關於職工全年月平均工作時間和工資折算問題的通知》的規定,法定的公休日為104天/年,法定節假日為11天,並按下述規定方法計算工作時間和加班工資: a.制度工作時間的計算:

年工作日:365天-104天(休息日)-11天(法定節假日)=250天 季工作日:250天÷4季=62.

5天/季 月工作日:250天÷12月=20.83天/月 工作小時數的計算:

以月、季、年的工作日乘以每日的8小時。 b.日工資、小時工資的折算:

日工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 小時工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8小時)。

月計薪天數=(365天-104天)÷12月=21.75天 c.加班工資的計算:

每天延長工作時間的加班工資:(實際工作時間-8小時)×小時工資×150% 法定公休日的加班工資:日工資×200% 法定節假日的加班工資:

日工資×300% 據此,你應該可以算清你應得的加班工資,一併向用人單位索賠。2、單位的做法是違法的,如果你還想繼續幹下去,可以**投訴到當地勞動執法監察大隊,他們會依據《勞動保障監察條例》進行監督檢查,並責令糾正;如果你不想在這幹了可以直接到勞動行政部門申請勞動仲裁,維護你的合法權益。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要求加班工資,可到當地勞動部門反映

3樓:簡簡單單

可以拒絕加班,也可以要求用人單位支付加班費的。

《勞動法》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

(一)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

(二)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

(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公務員的工作時間標準具體是怎麼規定的?超出工作時...

4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公務員工作時間的具體規定因各地或行業性質不同在作息時間上有調整。目前,有朝九晚五制,無間不休息的;但大多數都還是隨冬夏季調整,上午和下午各4個小時。但無論怎樣,8個小時施必須要上滿的。

具體的法律依據就是《公務員法》,

但在具體執行上也不一定徹底,作為公務員,有時候加班那是份內的工作;如果是臨時重要工作加班,可以調整休息,一般不予物質津貼補助,因為經費規範,已經沒有加班費這一說法。節假日加班,可以補助加班費。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5樓:潭電瑪維影歌

一般的各地方公務員的工作標準時間是7小時制。

夏季是:早8:00-12:00 下午 3:00-6:00;

其他時間是:早8:00-12:00 下午 2:30-5:30。

各地還可以根據自身情況制定工作時間,但是一般都是7小時工作時間。

超出工作時間嗎?理論上可以補休,但是很少休,更是沒有加班工資的,因為公務員是按照公務員法來的,裡面沒有加班工資一說,你是為人民服務的,加加班也是政策的嘛。

6樓:吉林中公教育

公務員法對加班的規定:

「公務員實行國家規定的工時制度,按照國家規定享受福利待遇休假,公務員在法定工作日之外加班的,應當給予相應的補休」辦理。也就是說受《公務員法》調整的事業單位與其在編職工,因為受人事法規的調整,沒有勞動法律上加班的概念,沒有加班費。

7樓:匿名使用者

加班沒有加班費————誰半夜睡不著覺,誰把誰的心事哼成歌。————

關於不定時工作制中的工作時間問題

沒有乙個硬性的規定,原文是這樣的 不定時工作制是指每一工作日沒有固定的上下班時間限制的工作時間制度。它是針對因生產特點 工作特殊需要或職責範圍的關係,無法按標準工作時間衡量或需要機動作業的職工所採用的一種工時制度。經批准實行不定時工作制的職工,不受 勞動法 第41條規定的日延長工作時間標準和月延長工...

超出法定工作時間,超出部分應得的加班費應該怎樣計算

按小時計算工資報酬。根據 勞動法 第四十四條和勞動部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十三條規定,用人單位安排勞動者法定休假日工作的,應當按照工資額300 支付工資報酬。工作時間超過或者少於8小時的,應當按照實際工作時間,以小時工資標準支付工資報酬。勞動法 第四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

實行計件制度工作時間超過8小時符合勞動法嗎

超過8小時屬於加班,應該給加班費,如果不給加班費屬於違法。根據我國 勞動合同法 規定 第三十六條 國家實行勞動者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八小時 平均每週工作時間不超過四十四小時的工時制度。第三十七條 對實行計件工作的勞動者,用人單位應當根據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的工時制度合理確定其勞動定額和計件報酬標準。擴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