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主管部門是指什麼部門,各地教育局嗎?還有其他的單位嗎

2021-12-20 08:39:04 字數 2114 閱讀 9995

1樓:壬幼安

教育部、教育廳、教育局、教工委、直接管你們的學校,這些都是教育主管部門

教育主管部門是指什麼部門,各地教育局嗎

2樓:鹿同泰麗

是的,教育主管部門是教育局。

教育局也是分級別的。有區教育局,市教育局,省教育局……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教育局是最主要的,其職能列舉2條:

主管全市教育隊伍建設工作;負責全市教育系統的有關人事工作,指導教育人事制度改革;負責師範類畢業生的就業指導工作;組織實施教師和教學管理人員繼續教育工作。

主管全市教育的招生工作;歸口管理全市學歷教育的考試、考核工作,管理全市中等教育、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工作。

另外,還有省教育廳,國家教育部

教育局屬於什麼單位

4樓:飛琰

教育局本身是個行政

單位,有一部分行政編制(公務員),主要是局機關的行政工作人員,大部分是事業編制,主要是老師。

正式在編的教師都由本地教育局事業編制的。而編外人員幾乎每個單位都有的,以聘用或借調等形式。

5樓:馬邊綠茶

教育局屬於教育行政機構,準確地說,就是國家教育行政部門,屬於國家機關的範疇。

教育局和電教館的區別和關係是什麼?要詳細的說明。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局和電教館的區別和關係是什麼?它們是互相聯絡的,教育局是管教育部分的電教館呢,是指示嗯,放電**兒時候管的

7樓:

教育局是乙個行政機構,管理著教育方面的行政事務

電教館是乙個具體的事務機構,負責管理電教等方面的工作。

教育局二級單位是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局二級單位指的是教育局根據業務工作需要,在內設機構外設立的、隸屬於教育局管理的、在編制和財政供給制度等方面區別於內設機構的其他機構,被稱為二級機構。

各地教育局的二級機構都不相同,比如湖北潛江市的二級機構如下:

縣教育局的上級主管部門是哪?

9樓:

縣教育局的上級主管部門是市教育局。

10樓:匿名使用者

縣教育局的上級主管單位是市教育局。

縣級行政單位的上級主管部門,依級別為市 < 省 < 國家

你當地縣屬哪個市管轄,那麼市教育局就在哪個城市中。

11樓:川木崽

向上依次是:市教育局,省教育廳,國家教育部..

縣教育局的上級主管部門是縣**還是市教育局?要絕對絕對準確的答案

我想知道教育局是什麼性質的單位?

12樓:姓呂的呂公子

教育局本身是個行政單位,有一部分行政編制(公務員),主要是局機關的行政工作人員,大部分是事業編制,主要是老師。

正式在編的教師都由本地教育局事業編制的。而編外人員幾乎每個單位都有的,以聘用或借調等形式。

13樓:微風輕拂吧

教育局機關是行政單位,督導室是依照公務員管理,還有事業的,看你考具體什麼單位。

戶籍地教育主管部門 該怎樣填?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戶籍所在地的市、縣教育局

15樓:次個檸檬

填戶籍所在地的市、縣教育局。

戶籍是對自然人按戶進行登記並予以出證的公共證明簿,記載的事項有自然人的姓名、出生日期、親屬、結婚、離婚、收養、死亡等。它是確定自然人作為民事主體法律地位的基本法律檔案。

籍貫:指祖先居住地--祖籍地或原籍,祖籍地是乙個家族族群認定的某一時期的某一位祖先的出生地。

祖籍:是可以指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的籍貫地,一些已經離開了祖先的出生地或已經離開了家鄉的人,他們的後代,仍然追溯祖先的出生地或祖先的家鄉(即祖籍)來作為自己籍貫。

原籍:指的是某人遷徙到某地前的某人原來的籍貫。

什麼是行業主管部門,行業主管部門有哪些

行業主管部門指主管某項業務的部門。按照行業規劃 行業組織 行業協調以及按照行業溝通形成的一種行業管理的體制。這種體制包含著行業管理的兩個層次,即組織行業協會,通過行業協會來統一規劃 協調 指導和溝通備同行業企業的生產經營活動,促進行業發展。拓展資料 行業主管部門的責任有 1 參與銷售計畫的制訂 跟蹤...

有限責任公司的上級主管部門(不是登記機關)是什麼

董事會,股東會,法院 有限責任公司的註冊資本為在公司登記機關登記的全體股東認繳的出資額。這句話是什麼意思?也就是取決於你個人想做多大的業務,比如你是開發商修房子,國家要看你資歷內質,有限責任公司容的註冊資本為在公司登記機關登記的全體股東認繳的出資額,也就是獎來要打到你營業執照上的註冊資本金額,也就是...

縣級教育部門是指,縣級教育行政部門包括哪些?

縣級教育行政部門只有縣教育局,其他都屬於下屬的事業單位。縣級教育行政部門包括哪些?縣級教育行政部門只有縣教育局,其他都屬於下屬的事業單位。教育局 如果有大學或高中的一般在教委也任職 主要要看當地教育局對該電教站的定位,因為現在三站合一,大家的功能有多有少。純粹電教站的職責和任務可以概括成管理 培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