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心裡為什麼會感到孤獨人為什麼會孤獨,孤獨是怎麼形成的。

2021-03-07 15:36:49 字數 5451 閱讀 6653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論你是男人還是女人,不論

你是在幸福中還是在痛苦中,不論你是在戀愛中還是在失戀中,不論你是在愛別人還是被人愛……只要你有感情、只要你還有思維,寂寞就會刻在你人生的字典裡,不時地佔據你的生活。不信?請仔細回味一下你的過往或是直面你的現在……寂寞是不是開始糾纏著生活,不離不棄!

寂寞就象人的影子。只要有光,影子就會出現。寂寞也是這樣,是人就會有寂寞的時候。

它有如是你無奈的「戀人」,你不想要去愛,但是它依然地對你「死心塌地的愛著你」!寂寞也有如是一杯濃咖啡,「品償出酸甜苦辣、感悟著雨雪風霜」,在孤寂裡慢慢回味。真是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於是,人們想盡設法地想去擺脫這個泛味的「寂寞」。是的,誰願意要寂寞呢?!沒有,多少人就因為堅守不住這苦澀的寂寞,在人生的舞台上演繹出一幕幕自我釋放的經典畫面。

看著夜色的淒涼,孤守著冷寂的空房,總有一種蠢蠢欲動的渴望。莫名其妙的心動,讓情感不能自制,情不自禁地在飄渺的時空裡,任憑思緒流放。很久了,那塵封的情弦隨著那飛揚的情感,行雲流水般穿越在身體的每一根神經末梢,有如水面蕩漾起波浪,激起的浪花是如此**憾卻又是如此淒美與蒼茫!

此時此刻,人往往只想把震憾留住而摒棄那份憂傷。但是現實並不因你故作的遺棄而讓此消失,它卻漸漸地把那點點滴滴聚沙成堤,至而堵塞著你的心房。讓心無處可逃,讓情扼殺在襁褓。

於是,你的寂寞更濃,心會更傷! 寂寞是一道不倒的城牆。人生匆匆恍如夢,萬事糾心轉頭空,唯留寂寞伴荒塚!

且此奉勸諸君,莫把寂寞視等閒。堅守寂寞,讓心坦然!守不住寂寞,心會更痛!

2樓:私人**廳

明明可以孤獨活了20年,沒有任何感覺。卻在遇見乙個人之後,感覺到無邊的寂寞。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人本來就是孤獨的。

4樓:你的微笑公主

因為你有喜歡的人了 你心裡只有他 不是因為寂寞才想你 只是因為想你才寂寞

5樓:匿名使用者

孤單是因為沒有真正的朋友,不安是因為對未來的恐懼

人為什麼會孤獨,孤獨是怎麼形成的。

6樓:私人**廳

明明可以孤獨活了20年,沒有任何感覺。卻在遇見乙個人之後,感覺到無邊的寂寞。

7樓:匿名使用者

孤獨是情的一種體現,當感情缺失,如親情,友情,愛情等,一但失去,就會感到孤獨。感情越豐富的人越容易孤獨,感情越堅貞的人也越容易孤獨,追憶往事的人就會孤獨,因舍不了往事親情,當愛情在心中萌芽,而無法得到時也會寂寞,隨著年齡增長,親情漸遠,這種孤獨會強烈得讓人心痛故對愛的渴望就更強烈。所以男人和女人都會說自己是對方的另一半。

情也會腐爛,也會受傷。也會消亡。爛情的人不會孤獨,無情的人也不孤獨。所以初戀,初吻很重要,要珍惜。

8樓:東方流星李

1.從小缺關愛。

2.長大缺友愛。

3.自己以為是東方不敗。(過於高傲的人很難與人相處)4.自卑心理從中作怪。(自卑產生自暴自棄,自閉)

9樓:笑海單身

孤獨是因為我有朋友,當朋友在有一起時大家歡聲笑語,當乙個人回憶是就成了孤獨

10樓:花他錢

不知道。

寂寞在**上,孤獨卻嚴重到在命上懸著

(如果孤獨了,找個什麼人或者什麼事,與你共同成長,這過程你不斷消化,既然是個「內化」的過程,那麼,你的訴求會不斷壯大,日子久了,你對「環境」的要求也越來越高,不再封閉自己,於是有了寂寞,對,拉進「寂寞」一起「咀嚼」,看,孤獨成長為了寂寞,也不錯,沒那麼嚴重了,現在問題是,如果寂寞了,怎麼辦,我本人是通過學習或者鍛鍊身體或者教育自己)

11樓:寂寞de笑

我認為孤獨是自己造成的,因為不想去融入,總覺得自己跟他們不是乙個世界的,就因為種種原因,我們悄悄遠離了快樂,東懷疑西懷疑,只要放開自己很快快樂就會靠近你,我也有過這種感覺,蠻多次的,過了這關就沒事的.沒有孤獨是永遠的,多找朋友玩玩

12樓:阿凡行舟

孤獨?當我一直關注自己的世界時我會覺得我很孤獨,但當我轉移注意力,去朋友家聊聊天、一起玩遊戲、和小狗一起玩、在陽光下伸伸懶腰、躺在床上看懶羊羊又被灰太狼抓住、聽爸媽講我小時候的糗事、纏著媽媽給我買東西吃、偷偷煮兩個雞蛋乙個我吃、乙個媽媽吃、和老爸一起玩鬥地主…時,我就很開心,一點都不不得孤獨嘍。生活是多麼幸福啊,別老是太關注自我、也別總聽些傷感的歌、故事,這樣不好啦。

祝樓主能發現生活中明媚的陽光,開心!

13樓:匿名使用者

與外界溝通差了。

主要是因為自我的情緒壓過了一切,對其他的事淡然,或是感覺不被人理解,人有的時候會因為某些事情緒會受到波動,自己又不知道是什麼事影響的,情緒就莫名的底落了。

多聽聽自己喜歡的**,找朋友聊聊天。

14樓:失去你的羽翼

看《龍族》吧!江南寫的那個

15樓:匿名使用者

孤獨**跟大家講,很多人說,我很孤獨,我很難過,試想一下,人生出來的時候就是孤獨的,人生出來的時候,不就是乙個人來到這個世界的嗎?孤獨不孤獨啊?什麼都不知道,什麼都不認識,「哇」的一聲啼哭,到了這個人間,乙個人來了,孤獨嗎?

死的時候孤獨嗎?誰會陪你一起去死?你還不是自己乙個人去死。

所以,人的一生從頭到尾都是孤獨的,既然都是孤獨的,何言孤獨呢?對不對啊?

所以,人既然注定孤獨,又怎麼會不失落呢?但不要失落,我們到人間來走一遭,好好地來,好好地走,對得起自己的良心,以後往**走,知道目標,奮勇向前,能夠自己好好地走向另乙個清靜光 明世界。這些實際上是**應該跟法 師和出家僧講的話,法 師們就是想通了,想明白了,所以,他們知道 人生不孤獨,我到**我都有朋友,我今天乙個人來到世界,本來就是乙個人,走的時候也是乙個人,如果你想不孤獨,也只能找到暫時的不孤獨,你可以找其他人講話,哪怕找乙個小店的人去聊幾句,你不就不孤獨了嗎?

有這麼多的佛友,有這麼多的好朋友,你應該不會孤獨的,你到東方電台來,你不講話,人家會來找你說話,你會孤獨嗎?這就叫哲理,孤獨是心裡孤獨,學佛人不會覺得寂寞孤獨的,大家聽得懂嗎?來也匆匆,去也匆匆啊。

需知宇宙無量眾生即佛。你孤獨什麼啊?在你的靈魂當中,有菩薩陪伴你;在你的意識當中,有天上的神佛陪伴你;在人間,有這麼多的佛子、佛友陪伴你,你何言孤獨啊?

所以,宇宙無量眾生都是佛,你周圍都是佛,你不是與佛同在嗎?何言孤獨啊。修得好的人,等到死的時候,菩薩下來把你接到西方極 樂 世 界,你何言孤獨啊?

問題是你們要有本事啊,你們修到走的時候菩薩下來接你,在人間能修到菩薩常駐你的心,那你就不會孤獨了。廟裡的法 師、尼姑,他們孤獨嗎?他們不孤獨,因為他們的心中裝著十萬億佛啊。

看看你們為什麼孤獨?你們裝著自私自利,你們只知道自己,不知道眾生啊。

在世界上,孤獨、痛心、憂慮、悲歡離合和得失,猶如一串串的氣泡啊,一會兒就破滅了,就像乙個氣泡一樣,一連串的孤獨、悲痛、傷感啊,就像一連串的氣泡,一會兒全沒了,悲痛也沒了,孤獨也沒了,對不對?死後到天上去,會孤獨嗎?這麼多的菩薩歡迎你,你會孤獨嗎?

到了人間,剛剛生出來的時候,你也是很孤獨,這麼多家裡的人歡迎你,第乙個歡迎你的就是助產士,還有你家裡的人,你孤獨嗎?沒有。所以,要把這些東西看得穿一點,這些幻象猶如氣泡一樣,很快地就會消失,實際上悲歡離合也會消失,憂慮、痛心、孤獨也會消失,因為都是氣泡啊。

你懂得這些道理之後,唯有大圓 滿的智慧型,你才能戰勝這些問題;當你有智慧型之後,你就圓 滿了,你就明白,你這些煩惱、憂傷、悲痛,很快沒了。**現在就把這些智慧型的圓 滿來告訴你們,讓你們看清這個世界的真 實面貌。既然來到人間,沒有辦法,不死也得死,不想死也得死。

不想生,就生出來了,想不生,也生出來了。你也不知道你生出來的時候是怎麼回事啊?你們也是到了一歲的時候,才懵懵懂懂地知道這個家是你的。

你到這個世界上來,連名字都沒有,你是誰啊?要懂這些道理。

**接下來跟大家講,要打破人的功高我慢、我執,不要以為自己功德很高,我很傲慢,而且我很執著,我覺得我是怎麼樣怎麼樣。很多有成就的人,比如電影明星、歌星啊,他們以為自己不得了啦,實際上,有什麼了不得的?一定要把自己的功放下,所以人家說,「哎喲,你有功德,功德無量」,你要把自己看成「我沒有功德」,你才會有功德啊。

你說你好,人家不會說你好;人家說這些好事都是你做的,你說,「我沒有做什麼」,那麼人家一定就會說,你做了好事情,你這個人是個好人、謙虛謹慎。其實功德不會因為別人說你有無功德而有增減。所以,以眾生之心為己心,人家怎麼想的,你就怎麼去做,人家怎麼想的,你就去怎麼想,以人家的心為你的心,你才能自利利他,你才能自己得到幫助,你才能幫助到人家。

有一句話要記住啊,要「視師如佛」,要把自己的**看成佛一樣。因為**把你們都看成未來佛,你們把**也要看成佛。你們把**看成佛之後,就是有三寶加持力,速得成佛。

因為你們把人家都看成佛了,你的心中才會有佛,你才會得到佛的加持啊。舉個簡單例子,如果你們能夠經常把觀世音菩薩的形象放在心中,你們心中就有佛,你們把**的形象經常放在腦海裡,你們不也是心中有**嗎?道理都是一樣的。

要經常自己想一想,「自思師之德」啊,要經常自己思想**的恩 德。因為你把**看成是佛菩薩,你心中就會有佛菩薩,你就會增強你自己學佛的信心,我的**是佛菩薩,當然弟 子會很努力,對不對啊?反過來,很多人輕視**,叫「視師如凡」,覺得這個**無所謂。

不尊重**的人,實際上他自己吃虧的事情來了,「必尋師過」。如果你不把這個**當成菩薩,你就會尋找這個**的過失,你就會由此輕法。因為你的**你都覺得他無所謂,你不覺得他是菩薩,你覺得他是乙個經常做錯事情的人,實際上,你是輕了這個佛法了,因為**是弘揚佛法的,那麼接下來,你們在學佛中就「自障成就」,你們自己就障礙了你們自己的成就。

舉個簡單例子,尊重**的人,他就很努力。**走進走出,他們都很懂規矩,站起來,很懂禮貌,雙手合 十,視**為菩薩,很尊敬**,也是尊敬了他們自己,讓人家看見覺得,這個小夥子,這位佛友,這個小女孩,是多麼地尊重佛法啊,對不對?如果你不把**當回事情的話,你能跟著**學好佛嗎?

如果你專門找**的毛病,你就會覺得,**都這個樣子,這個佛法有什麼好的,你就自己障礙了你自己學佛法的根基。所以,乙個好好地學佛 學 法的人,首先要尊師重道。你連你的**都不尊敬,你這個人怎麼會尊重佛道呢?

怎麼會尊重佛法呢?常想**的功德,你們自己就會有功德啊。舉個簡單例子,如果你們經常想人家做好事的人是怎麼樣做好事的,你心中是不是有善意了?

你心中善良的話,你不是給自己種下好的因果了嗎?種下了善根嗎?現在**這麼不要命地救 度眾生,你要經常想到**是這麼的慈悲,想想看,你心中慈悲不慈悲啊?

不慈悲的人,能夠想到**的慈悲嗎?所以,你們經常想想**的功德,你們也會有功德,這就叫道理。

很多人**原諒他們,他們念大 悲 咒給**,實際上**不一定要他們念的,他們每個人的氣場好壞都不一樣,為什麼?因為他們給**念大悲咒,他們實際上就得到**自身大悲咒的能量,聽得懂嗎?你們天天跪著跟觀世音菩薩念經,你們以為你們給觀世音菩薩念的?

你們是得到觀世音菩薩的能量啊。所以,想人家的功德,你就得到功德啊,想人家善良的地方,你就得到人家善良的地方啊。如果你想人家惡的地方,你的心中是不是就會惡?

這才叫真正的佛家哲理,這才叫明理啊。這種哲理**不說的話,你們可能想不到。

----恭錄:白話佛  法 第六冊  尊師重道

人為何孤獨,人為什麼會孤獨?

孤獨是情的一種體現,當感情缺失,如親情,友情,愛情等,一但失去,就會感到孤獨。感情越豐富的人越容易孤獨,感情越堅貞的人也越容易孤獨,追憶往事的人就會孤獨,因舍不了往事親情,當愛情在心中萌芽,而無法得到時也會寂寞,隨著年齡增長,親情漸遠,這種孤獨會強烈得讓人心痛故對愛的渴望就更強烈。所以男人和女人都會...

為什麼人總是會感到迷茫,人為什麼感到迷茫

這是因為沒有找到生活的目標吧,沒有動力,更沒有實際的執行力了。不要灰心,每個人都有情緒,情緒也都會維持一段時間,當你認識到迷茫的時候,試著問問自己到底怎麼了,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感覺。想要做什麼,為什麼又做不了,有什麼障礙。當你剖析了自己的內心,你就能找到問題的癥結所在。祝你早點走出這段迷茫時光。這很正...

人為什麼會感到寂寞

愛情就是會讓人覺得寂寞 其實沒什麼大不了的事情 好好的珍惜你愛的那個他 她 珍惜你的擁有其實你並不寂寞只是覺得自己很不被人理解 其實你並不孤獨 世界很大 這是因為你沒有找到知音,不管是同性也好,異性也罷。有的人雖然有很多朋友,但仍會感到寂寞,那是因為那些朋友並不是知音。人只要心靈有所寄託,就不會感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