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管理與物流工程哪個就業前景比較好

2021-12-19 22:00:41 字數 1840 閱讀 6171

1樓:

物流管理是個新概念,物流相關專業也是近十年來興起的,總的來說物流就業前景理論上是很好的,畢竟現在也是國家扶持的產業,但現在物流的理論發展領先於實際發展。

1、物流工程專業:從工程和技術的角度,對物流系統的硬體進行設計、製造、安裝、除錯等,同時也需要規劃軟體的能力;

2、物流管理專業:應用管理學的基本原理和方法,對物流活動進行計畫、組織、指揮、協調、控制和監督,使物流系統的執行達到最佳狀態,實現降低物流成本、提高物流效率和經濟效益的目標。

2樓:秒懂教育

物流管理專業——降低物流成本,提高物流效率和經濟效益

物流工程和物流管理哪個專業比較好在社會上實用呢,而物流工程和物流管理分別是做什麼工作呢 20

3樓:趙客帶吳鉤

物流管理

專業培養目標:培養掌握現代物流經營管理理論,具有較強物流經營管理實踐能力,在工商企業物流中心和第三方物流公司從事物流經營管理的高階技術應用性專門人才。

專業核心能力:現代物流經營與管理能力。

專業核心課程與主要實踐環節:經濟學基礎、管理學基礎、經濟法、現代物流管理、電子商務、配送與配送中心管理、採購與倉儲管理、**鏈管理、物流管理資訊系統、商品學概論、電子商務、社會調查、課程設計、畢業實習、畢業**等,以及各校的主要特色課程和實踐環節。

就業面向:工商企業物流中心和物流公司經營管理崗位。

其他:本專業可獲取勞動部物流師中級職業技術證書

物流工程

專業簡介

a 培養目標:培養面向現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來,適應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需要,具有紮實的工學、管理學和資訊科技基礎知識,掌握現代物流管理工程理論、資訊系統的手段、方法,系統掌握物流系統工程整合技術,具備物流策劃、**,物流系統優化設計、管理、規劃等較強實務運作和創新能力的高階物流工程人才。

b 培養要求: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管理學、工學的基本理論及基本知識,接受物流工程方法與技巧的基本訓練,具有分析和解決物流管理與工程問題的基本能力。

畢業生應獲得如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掌握物流工程專業必備的基礎知識和物流工程學的基本理論及基本知識;

2、掌握物流管理的定性、定量分析方法;

3、具備物流資訊組織、分析研究、傳播與開發利用的基本能力;

4、能進行物流系統分析、設計和規劃,具有物流管理的基本能力;

5、熟悉我國物流管理的有關方針、政策和法規以及國際物流管理的慣例與法規;

6、了解物流工程學的理論前沿、相應應用前景及最新動態;

7、掌握文獻檢索、資料查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學研究和實際工作能力。

c 培養物件:本科,修業年限為四年。

d 師資情況:現有教師18名,其中教授、副教授10名,講師8名。

e 授予學位:工學學士

f 主幹學科:機械工程學、管理學

g 主要課程:機械設計基礎、機械製造基礎、電工與電子學、工程製圖、管理學原理、經濟學原理、物流分析與設施規劃、自動輸送裝置與系統、物流系統工程學、電子商務與物流、現代物流管理、工程技術經濟學、物流工程學、生產與運作管理、物流系統模擬

h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管理認知實習、生產實習、畢業實習、畢業**、科研訓練、專業綜合能力訓練、社會實踐等方面。

i 主要專業實踐:金工實習,物流系統**實驗,物流系統分析實驗,管理資訊系統設計。

j 學分要求:本科學生必須修滿179個學分,其中必修課104學分,選修課40學分,實踐性教學環節35學分。

k 收費標準:4600元/年

l 學生繼續深造方向:管理科學與工程,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系統工程,管理工程等專業研究生。

m學生就業去向:從事國家機關、企業、事業單位的物流策劃、**,物流系統優化設計、管理、規劃等運作。

物流管理就業前景,物流管理就業前景如何?

現在很多國內物流公司都是由乙個老闆加幾個搬運工構成的,稍微要求有點學歷的可能就剩做單證的小妹了,初中學歷就能勝任。很多物流專業畢業的男生,就噹噹倉庫保管員 排程什麼的,一開始才拿幾百塊錢工資的我都見過。再高階點的就是國際物流了。女的嘛,就做做單證,工作內容很枯燥,以前英語好點的還能有3000多的工資...

物流管理就業前景如何,物流管理專業好嗎 就業方向和前景如何呢

隨著中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系建立 世界經濟一體化程序的加快和科學技術的飛速發展,物流產業作為國民經濟中的乙個新興的產業部門,將成為本世紀重要產業和國民經濟新的增長點。從 到地方以及許多市場意識敏銳的企業,已把物流作為提高市場競爭力和提公升企業核心競爭力的重要手段,把現代物流理念 先進的物流技術和現代...

物流管理,與電子商務哪個就業前景好?

1 物流管理專業為適應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需要,培養學生具有紮實的管理學基礎 經濟學和資訊科技基礎知識,較高的英語水平和計算機基礎技能,具有在掌握工科基礎知識的前提下,熟悉法規,掌握現代物流管理理論 資訊系統的手段 方法,具備物流管理 規劃 設計等較強實務運作能力,成為高階現代物流管理人才。本專業學生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