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物流管理》專業需要電腦嗎,物流管理是乙個很輕鬆的專業嗎?

2022-02-24 23:38:02 字數 4984 閱讀 8184

1樓:人生冭迷茫

1、最好是配置一台電腦,我就是學物流的,以後會用到.

2、另外畢竟電腦現在都普及了,你其他方面也會用到。

3、物流管理專業,最後會涉及的範圍很廣,比如,物流倉儲,物流配送等等,都需要電腦。

4、物流是乙個從生產者到消費者的一切經濟利益都屬於物流,他的範圍很廣泛,涉及的知識面也很多,有了電腦,可以查閱一些相關方面的知識。

2樓:職場達人翟老師

回答您好,好開心為你服務。我是職場達人翟老師,擁有10年的職業規劃經驗,擅長職業規劃,優勢挖掘,面試,修改簡歷等等。累計諮詢超過1000小時。

我已經看到你的問題啦,正在瘋狂碼字

物流管理專業涉及的知識面比較廣,如果有電腦的話,可以方便學習和查閱一些相關方面的知識。該專業學生主要學習經濟、會計、**、管理、法律、資訊資源管理、計算機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專門知識,受到物流管理方面的基本訓練,具有處理物流管理方面的能力。

您好,如果您的問題已經解決,可以點選右上角「結束服務」並給予5星讚。點選頭像關注我,如果你還有其他職場問題,可以再次向我諮詢。

我是2023年的專業諮詢師,擅長優勢挖掘,特長分析,職業規劃,簡歷修改等等,已經幫助1000+人成功找到理想工作。

提問你好!學物流管理的學生需要買什麼型別的電腦呢?

回答提問

好的,能推薦幾款價效比高的電腦嗎

回答親,您可以去電腦專賣店銷售員給您推薦

提問好的,謝謝!

更多10條

物流管理是乙個很輕鬆的專業嗎?

3樓:小了白了兔

作為乙個本科物流管理專業的女生,我來回答一下這個問題。

物流管理這個專業只是表面上聽起來比較簡單,實際上這是乙個需要很多學科知識的交叉學科。

有了這些知識,才能不僅僅是把每乙個物流的小單元做好,而是把眾多小的單元聯絡起來,形成乙個系統,在對乙個物流問題進行計畫、組織、控制、協調、監督的同時,調動各種人力、物力、財力方面的知識,用系統學、控制學、資訊學的思維,來達到物流管理的物流效率最高並且經濟效益最高、成本費用最小的目的。

此外學生不僅僅需要學習好專業知識,更重要的是培養系統思維,研究眾多的案例並加以分析練習,了解最新的技術和方法,才能保證物流管理符合社會實際和不同的企業、行業。

4樓:非魚的七秒記憶

作為物流管理專業的學生來回答一下這個問題吧:

物流管理(logistics management)是指在社會再生產過程中,根據物質資料實體流動的規律,應用管理的基本原理和科學方法,對物流活動進行計畫、組織、指揮、協調、控制和監督,使各項物流活動實現最佳的協調與配合,以降低物流成本,提高物流效率和經濟效益。現代物流管理是建立在系統論、資訊理論和控制論的基礎上的。

個人認為物流管理專業不能簡單的去定義是否輕鬆,首先,物流管理人才屬於兩極分化的,第一批次的是重點大學。很多大公司的儲備幹部基本不去985/211以外的學校招物流人才,普通大學需要和專公升本,專科一同混人才市場。但是如果學校很不錯,像是大連海事,廈大這種,本身素質夠硬,有個三國語言啥的,工作機會非常大,很有前途。

這個時候你走進了管理崗位,設計崗位,就相對輕鬆,工作環境也好。

如果專業素養不夠強,專業知識不夠硬,可能就要感受物流的辛苦了,因為這個時候往往可能會去做個快遞員,快遞員還是蠻辛苦的,尤其對於女生來說,在外面經歷風雨的考驗,冬天冷,夏天熱,所以建議大家一定學好專業知識,做乙個高水平人才。這樣在工作中會相對輕鬆很多。

謝謝你的閱讀,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5樓:皇家小煤球

首先,作為一名物流管理專業

的學生,很高興回答這個問題。

很多人覺得物流管理專業聽起來沒什麼內容可學,其實不然。作為一名物流專業的碩士研究生,我想結合自身經歷談一下物流專業到底是否輕鬆。

物流管理專業嚴格意義上來講算是一門交叉學科,不光需要學工科方面的知識,還需要學習經管類的知識,所涉及的課程比較繁多。

所學主要課程包括物流基礎、**鏈設計與管理、物流採購與應用、物流英語、倉儲管理、物流案例分析、運輸管理、庫存管理、物流數學等,除此之外還涉及到管理學、經濟學、統計學、市場營銷學、基礎會計等經管方面的學科。

此外,在當今這個飛速發展的資訊時代,物流專業更不是傳統意義上的配送物流那麼簡單。更是將資訊、運輸、倉儲、庫存、裝卸搬運以及包裝等物流活動綜合起來的一種新型的整合式管理,其任務是盡可能降低物流的總成本,為顧客提供最好的服務。

現代物流是經濟全球化的產物,也是推動經濟全球化的重要服務業。世界現代物流業呈穩步增長態勢,歐洲、美國、日本成為當前全球範圍內的重要物流基地。我國許多專家學者則認為:

現代物流是根據客戶的需求,以最經濟的費用,將物品從供給地向需求地轉移的過程。它主要包括運輸、儲存、加工、包裝、裝卸、配送和資訊處理等活動。

謝謝!希望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6樓:ct錦上添花

作為一名物流管理專業的研究生,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

物流管理並不像我們想象的那麼簡單,深入學習後你便會發現該學科的複雜,以及其在實踐中所起到的不可替代的作用。

首先物流包括七大功能:運輸功能、倉儲功能、包裝功能、裝卸搬運功能、流通加工功能、配送功能、資訊服務功能。

其次物流管理又可分為幾大類:巨集觀物流與微觀物流、社會物流和企業物流、國際物流和區域物流、一般物流和特殊物流。

物流管理按管理進行的順序又可以劃分為三個階段,即計畫階段、實施階段和評價階段。

本專業在學習過程中所涉及的主幹課程包括:物流概論、採購與**管理、採購專案管理、運輸管理、倉儲管理、配送管理、國際物流學、國際**理論與實務、採購過程演練、運輸實務、管理學、倉儲管理實務、物流配送中心設計、國際物流實務、成功學、創新學、素質拓展訓練等。

下圖為某校本科所學習的課程,可供參考:

適應物流管理第一線崗位需要,德、智、體美等方面全面發展的, 具備必需的基礎理論知識、專門知識、基本能力和基本技能的,在以工商企業物流為基本方向的領域內,會綜合運用物流管理理論,並以計算機為手段進行現代企業物流、物流倉儲配送等業務管理、物流企業基層管理、物流方案設計和市場化運作的技術技能型高技能人才。

所以說物流管理是一門相對複雜但實用性很強的專業,而且從目前的社會發展來看,本專業也是如今的熱門專業,越來越多的考生選擇物流管理,競爭也越來越激烈。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作為一名物流專業的研究生,我很高興為你提供一些我對物流管理專業的看法。

我所了解的物流專業所需要的知識儲備很多,要掌握的技能方法很多,絕不是沒有內容可學。

物流管理(logistics management)是指在社會再生產過程中,根據物質資料實體流動的規律,應用管理的基本原理和科學方法,對物流活動進行計畫、組織、指揮、協調、控制和監督,使各項物流活動實現最佳的協調與配合,以降低物流成本,提高物流效率和經濟效益。現代物流管理是建立在系統論、資訊理論和控制論上的專業學科。

物流管理可以分為物流作業管理、物流戰略管理、物流成本管理、物流服務管理、物流組織管理、**鏈管理。

所包含的必修的專業課程包括物流數學、物流英語、計算機應用基礎、物流基礎、物流企業會計、物流資訊科技、物流資訊科技(實踐)、物流案例與實踐、庫存管理、採購與**管理、運輸管理、倉儲管理、國際物流導論等。

所包含的選修的課程包括經濟法概論、物流企業財務管理、物流管理軟體操作、企業會計學、國際市場營銷學、外經貿經營與管理、人力資源管理、企業經營戰略、組織行為學、管理經濟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線性代數等。

所需要掌握的內容包括掌握物流管理的基本理論、具備物流管理的應用程式操作能力、具備物流資訊組織、分析研究、傳播與開發利用的基本能力、 能進行物流系統分析、設計和規劃,具有物流管理的基本能力、了解物流管理發展的最新動態、具有較強的外語綜合應用能力。

除了專業課之外,基礎課程比如說高數、英語、毛中特等也是要學習的內容。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8樓:木木花開

我是乙個碩士才開始了解物流管理專業的學生, 我可以根據我個人這一年來的學習給你解答。

對於剛入門的人來說,物流管理並不輕鬆,因為要了解的東西太多了,物流理論要從頭開始一點一點學,運輸、包裝、倉儲、裝卸搬運、流通加工、配送、資訊流全部都要搞清楚,如圖。

**鏈、冷鏈、新零售這些比較新的方向也都要與時俱進的學習與了解。

物流管理的專業課程有物流概論、物流規劃與設計、採購與**管理、採購專案管理、運輸管理、倉儲管理、配送管理、國際物流學倉儲管理實務、物流配送中心設計、國際物流實務等等,基礎課程就是運籌學、統計學、經濟學這些了。放一本我們的課本好啦~

此外,作為研究生來說,物流管理的研究涉及農產品、藥品、能源、交通、製造業等行業。為各級**、企業做的研究與諮詢涉及區域物流發展戰略、物流園區規劃、物流追蹤與物流資訊化、城市配送與城市物流政策等等。

其實我建議女孩子不要專門做物流七大要素方面的工作,還是寫寫規劃,做做戰略研究什麼的就很輕鬆啦~

以上就是我的個人觀點,望採納。

9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名物流工程專業的在讀研究生,同時本科也學習的物流管理的專業,感覺還是很有資格回答這個題的,也很開心幫助你了解這個專業。

總的來說,物流管理專業並不是乙個輕鬆的專業哦,學習的內容還是非常豐富的~以答主本人的親身的學習經歷跟大家講解吧。

首先我本科學習的專業是物流管理專業,學習管理學的知識比較多。學習的主要專業課程都是與物流的七大職能相關的,也就是對運輸、倉儲、包裝、搬運裝卸、流通加工、配送以及物流資訊這七大職能的進一步學習,偏文科性,需要背誦的東西還是很多的。

公共課程的話,是需要學習高數、概率統計這些數學課程的,這些課程會比高中難很多,所以好好學習數學還是很重要的。

不過本科學習的課程比較全面一些,非常豐富,可以通過本科的學習知道物流的各個方面以及研究方向,有乙個全面的理解,知道物流管理主要是做什麼工作。這就帶來了乙個問題,就是學習的深度不夠,對物流管理只是泛泛知道一些,不夠深刻,這時候有興趣的同學就可以選擇深造讀研究生。

研究生期間,學習的知識就比本科的有深度,學習的課程不會那麼豐富,但是每一門課程都是對物流更深一層次的了解,會接觸到一些物流建模軟體,一些技術性的課程,這跟本科有很大的不同。同時可以跟著導師研究自己感興趣的物流方向,對其鑽研,對自己整個的專業知識水平的提公升是很大的。

謝謝閱讀,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物流管理專業怎麼樣,物流管理專業好麼

物流專業是還可以吧,條條大路通羅馬,學好了都一樣,好不好學的話,應該不是很難。物流專業為適應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需要,培養學生具有紮實的管理學基礎 經濟學和資訊科技基礎知識,較高的英語水平和計算機基礎技能,具有在掌握工科基礎知識的前提下,熟悉法規,掌握現代物流管理理論 資訊系統的手段 方法,具備物流管理...

物流管理屬於什麼型別的專業,物流管理專業是什麼

根據 2016年國家公 專業指導目錄 物流管理專業屬於工商管理類。管理類的學科在大學裡一般情況下都會掛在經濟管理學院下面而物流管理物流管理 logistics management 是指在社會在生產過程中,根據物質資料實體流動的規律,應用管理的基本原理和科學方法,對物流活動進行計畫 組織 指揮 協調...

物流管理就業前景如何,物流管理專業好嗎 就業方向和前景如何呢

隨著中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系建立 世界經濟一體化程序的加快和科學技術的飛速發展,物流產業作為國民經濟中的乙個新興的產業部門,將成為本世紀重要產業和國民經濟新的增長點。從 到地方以及許多市場意識敏銳的企業,已把物流作為提高市場競爭力和提公升企業核心競爭力的重要手段,把現代物流理念 先進的物流技術和現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