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英語和專科物流管理哪個更好就業

2022-08-14 03:15:04 字數 3387 閱讀 4586

1樓:強尼跑步

物流管理首先取決於你上的什麼學校 不過一般好的學校都沒有這個專業 這個專業專業性非常差 多見於3本學校 本來是為了很多物流公司專門設定的專業 而且每年會招很多人 人才需求量遠遠小於招生量 是個被濫招生毀了的專業 ,尤其是現在金融危機大環境不好,工作更難找,你想想,生意少了,你物流 流到**去?

其實多注意點你就會發現,所謂的熱就是因為國家需要,而不是因為市場需要,現在的物流管理就是這樣的。局外人認為是乙個好專業,局內人也認為這個專業很有前途,他們說的都沒有錯,錯就錯在「國家需要」上,因為就目前來說,中國的製造業的蓬勃發展,但是運輸、庫存,包裝加工,庫存等好多環節由於成本高,利潤低,而且資金**的慢,所以人們都不願意加入這個行列,在這種情況下,國家政策這根指揮棒就起了作用。它直接導致了物流業的發展,因此就業時就不是很容易。

根據你的描述,如果你不是家庭情況不允許的話,3表畢竟學費比較貴,還是讀3表的英語吧,好歹是本科.

本科4年好好讀英語,做到與外籍人士交流無礙的話,如果外型不錯的話,找個總裁秘書之類的不難.

當然你非考物流專業不可的話,建議在校期間把能考的證書都考出來,包括助理物流師證,cet 6,中高階口譯,當今社會英語口語能力相當重要.還有就是excel的運用能力,你可以什麼都不會,但是excel一定要很熟練

就業方向一般就2個,專門的物流公司,先從搬運工做起.或者大企業的物流部從文員做起,可能就是輸輸資料什麼的

2樓:水星客

這兩個哪個好就業不是那麼絕對的,得一分為二的來看:

先來看英語專業,現在學英語的人是越來越多,在英語專業這個市場來看就業是比較難一些,何況現在我過應屆畢業生初次就業率那麼低。英語專業畢業後可以從事教育、經貿、旅遊等相關工作。但是在英語專業區域性某個方向來講就業還是比較可觀的,比如說同聲傳譯(即英語翻譯口譯方向),這個職業現在可是國家緊缺型人才,而且還是高薪。

正好你也是學英語翻譯的,可以在修讀過程中把英語口語好好練練,考取了國家翻譯資格證書,加上一口流利的英語,就業還是沒問題的。

再說專科物流管理專業,物流這個專業就業還是比較好的,你在修讀過程中可以考取物流師資格證書,畢業後可以去上海、寧波、大連、天津、廣州等國際物流中心、港口及各類大中型製造企業,流通企業以及外貿企業從事倉儲、運輸、物流配送等相關業務工作。

這個畢竟是專科,你還可以參加專公升本考試,要是你能上三表同時也有專公升本的意向的話,還是上個本科吧,再花幾年時間專公升本不太划算,同樣你在本科修讀期間也可以參加第二學位的學習。

3樓:匿名使用者

物流管理更好就業,因為現在懂英語的人太多了,除非你搞與英語相關的工作。

我是英語專科,本科想換專業,物流管理好還是物業管理好?

4樓:天遠永季

你是很有遠見的人,最起碼你看中的這兩個工作是與我不謀而合的!物流與物業現在所處的階段基本一樣「諸侯紛爭」。個人認為(參詳這兩年國家出台的相關政策),物流行業會在3年內整合市場,規範運作。

物業可能要3年以後才會有所大的動作。你基礎是英語專業,其實在這兩個工作領域中都能得到很好的發展。觀察現在發展的腳步,與能夠更快的得到認可,我個人建議你學物流專業(雖然我是從事物業工作的)。

個人見解,希望可以幫到你!

5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學物流專業,物業實在是沒有前途啊!

我是女生,專科是學物流管理好還是商務英語好?就業前景怎麼樣?請大神給我乙個好的建議,謝謝了!!!

6樓:蒙之陽

英語就是一門語言工具,和非專業的電腦操作一樣,只是一門辦公的技能。

而隨著科技的發展,自動同聲翻譯一定會實現。

未來世界一定是互聯的世界,已經由桌面互聯到了移動互聯,繼續發展就是物聯網。

物流管理是構成物聯網重要的一環。

所以要認清大勢。

2023年,吳敬璉先生曾經對**鏈管理做過精彩的概述。

「所謂**鏈管理,就是把生產過程從原材料和零部件採購、運輸加工、分銷直到最終把產品送到客戶手中,作為乙個環環相扣的完整鏈條,通過用現代資訊科技武裝起來的計畫、控制、協調等經營活動,實現整個**鏈的系統優化和它的各個環節之間的高效率的資訊交換,達到成本最低、服務最好的目標。」

希望能夠幫助你,做出正確選擇

7樓:王將軍的助手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英語很爛,上專科學物流管理專業好嗎?

8樓:貓咪竹子

這個得看你對你未來是怎麼規劃的,我打個比方,如果你想專科三年混過去只拿個畢業證什麼專業都無所謂的。如果你想找個好工作,那麼在這三年不僅得學好英語,過四六級,考各種證書,學好專業課。如果你還想繼續往上讀書,那麼更應該好好學英語,大三時候參加專公升本考試(要考英語),並且大一大二可以報個大自考以保證有個本科學歷。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9樓:王將軍的助手

現在選擇的專業就是在選擇未來的就業方向,像是比較洋氣、熱門的電腦專業,就非常受歡迎的啊

問一下大家,是 物流管理專業好 還是 商務英語專業好? 以後哪個更好找工作?謝謝!

10樓:琦_amazing_跡

都是比較好的專業。我就給你分析一下。

物流管理適合留在國內發展,出國深造意義不大,進外企十分困難,本專業適合國內就業(進國企)或自主創業。

商務英語適合進外企,如果去搞國際**或給人當同聲傳譯,待遇也是相當高的,如果要學這個專業,盡量想辦法出國深造,最好是公費出國,如果沒有國外留學的經歷,工作也不是很好找。

補充一點,我學的物流管理,英語我一直就不喜歡,學的也不好,高考時都給我總分拖後腿的,建議你英語要是不好,就報物流管理好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物流管理專業和商務英語專業都還好吧,不過要看是哪個學校了。至於工作是能力問題了,學不好沒用。還是興趣最重要啦。

專科,商務英語和國際物流管理哪個更好一點?我是女生

12樓:人生若只如初見歐

專科的話,商務英語會好一些。商務英語一般都是對語言知識的學習,即使沒有掌握什麼必要的知識也是對英語能力的提高。

國際物流管理叫的名字很大氣上檔次,其實學的知識沒有多跟國際接軌,物流專業畢業的學生如果想專業對口的話,去倉庫做保管員或者是去超市的會多一些,都是一些關於貨物整理的問題,現在中國的物流並沒有國外那麼先進的技術,需要人力的的方面會多很多,做的工作對體力的需求也會多一些。

對於女生來說,即使最後畢業了不從事本專業的工作,那也不能讓三年白白浪費了,還是掌握一些可以實際運用的知識會比較好。

13樓:與您一起學習

物流要好一點,除非你英語學的很好,幹嘛不選汽車電子?

物流管理哪個大學好,物流管理專業最好的大學有哪些

本文就收集了2009年全國物流管理專業的最新排名。從大的方面來看,該排名主要分為a b c三個階段,具體排名情況如下 a 浙江大學 985 南開大學 985 大連理工 985 中山大學 985 北京交通大學 a 上海交通大學 985 上海財經大學 大連海事大學 西南交通大學 首都經濟 大學 華中科技...

我的專科學的是物流管理,本科自考工商企業管理。請問我需要加考

屬於,會計學考的一般比較初級,需掌握一定的會計知識,你可以去學校跟著本科生一塊上課,反正是免費的 營銷也比較好學,主要靠理解 生產運作有計算,一般要計算經濟訂貨批量.提前期.最佳庫存這三類題 不用加考了。現在,有事可以問自考辦。序號 課程 課程名稱 學分 1 3708 中國近現代史綱要 2 2 37...

自考本科物流管理專業有哪些課程,金融管理專業自考本科要考哪些課程

自考物流管理就回業前景 作為物流管理專業的畢答業生可在物流企業,港口,海關,貨運公司,商貿企業等就業,就業前景良好。今後一段時期,除儲存,運輸,配送,貨運 等領域的物流人才緊缺外,相關的系統化管理人才,懂得進出口 業務的專業操作人才,電子商務物流人才,掌握商品配送和資金周轉以及成本核算等相關知識和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