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管理專業怎麼樣,物流管理專業好麼

2023-06-09 21:35:02 字數 2555 閱讀 5845

1樓:天醉小淚

物流專業是還可以吧,條條大路通羅馬,學好了都一樣,好不好學的話,應該不是很難。 物流專業為適應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需要,培養學生具有紮實的管理學基礎、經濟學和資訊科技基礎知識,較高的英語水平和計算機基礎技能,具有在掌握工科基礎知識的前提下,熟悉法規,掌握現代物流管理理論、資訊系統的手段、方法,具備物流管理、規劃、設計等。

2樓:暗翊

物流管理是普通高等學校的本科專業 屬於物流管理與工程類專業 物流管理指在社會再生產的過程中 根據物質,資料實體流動規律 應用管理的原理與基本方法 對物流活動進行組織計畫統計協調控制監督 使各項物流活動實現最佳的協調與配合 以降低物流成本,提高物流效率和經濟效益 物流的七個基本要素包括 運輸 儲存 搬運裝卸 包裝 流通加工 配送 資訊處理 本專業主要學習經濟 會計 商貿 管理 法律 資訊資源管理 計算機等方面的基本理論 和專門知識 數到物流管理方面的訓練 具有處理物流方面的問題能力。

3樓:徜徉於

物流管理是一項非常實用、專業性強的學科,不僅要求學生物流基礎知識要紮實,還要多實踐。多參加技能競賽,物流設計大賽,比較適合男生,注重在實踐的過程中提公升自己的能力。物流管理主要學物流中心規劃與設計、採購倉儲運輸配送管理及其實務。

其實講的是管貨管人管場地、管運輸管費用,講速度講效率。

4樓:

物流管理專業是乙個非常熱門的專業。隨著中國市場經濟高速發展,特別是電商的飛速發展,物流產業成為國民經濟中乙個新興的陽光產業。城市物流系統、企業物流系統、行業物流系統、物流園區、配送中心等領域都需要大量的物流管理人才。

物流無處不在,任何企業、事業單位都會涉及到物流管理專業,因此,很多人都選擇這個專業,這個專業培養的人才,對於市場經濟高速運轉有著很大的貢獻。物流管理專業畢業生可在物流企業、工商企業、貨代公司、配送中心、港口、貨物集散中心和物流基地(園區)、物流管理諮詢公司及相關行政、事業單位等從事採購、倉儲、包裝、配送、運輸、規劃等物流業務運作管理、物流服務諮詢與策劃、**鏈管理以及物流系統規劃與設計等工作。0217-12-1.

jpg物流管理專業學生主要學習經濟、會計、**、管理、法律、資訊資源管理、計算機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專門知識,培養具有一定的物流規劃與設計、物流管理、物流業運作。

物流管理專業好麼

5樓:徜徉於

作為一門職能型專業,物流管理專業還是比較好就業的,但薪資普遍偏低。畢業生主要的就業方向有:物流企業、工商企業,在採購、倉儲、配送、運輸、**鏈管理等崗位群,從事基層管理及物流服務等工作。

崗位主要集中在第三方物流企業和企業物流管理部門,第三方物流企業就是我們熟知的順豐、申通、圓通等物流配送公司,當然也有一些比較小的物流公司,比如同城配送,企業物流管理部門則是指各個行業的公司內部的物流相關職能部門的工作,與物流管理專業有關的部門就是物流部,採購部,**鏈部,質檢部,這些企業大多是實體企業,發展較穩定。

物流管理專業好嗎?

6樓:再吃億口哦

現代物流管理還是很好學的,只要你認真學。因為我朋友就是學物流的,他也覺得還聽不錯的,畢業打算考個公務員。

他平時上的課多半是物流管理一類的,另外還會學c語言、電子電工技術、還有一些機械方面的課,挺考驗邏輯的,而且你學了計算機和機械,其實找工作的時候並不愁,可以往很多方向去發展。而且專業課只要是聽了就能過,不是很難,就是c語言和建模還是挺費頭髮的。這是他們平時要做的作業。

這是他們的課表。

再來說我從他理解的物流行業來講,有乙個兩極分化的現象。首先,入門門檻較低,而物流行業的管理崗位,則是需要學歷或者經驗。不過,想要做到物流行業的高階崗位,分析能力很重要,邏輯思路要清晰。

在學校期間實踐方面,有條件的話,多去一些大型比較規範的公司看看,如果用心可以學到不少。另外要培養自己的組織和管理的能力在學校裡。想要做高階的物流崗位,你肯定要涉及到協調管理多方來達成乙個目的,完成乙個專案。

因此組織、管理、協調和溝通能力很重要。因此,個人覺得,如果很內向,且沒法改變自己的,不適合做物流。

這是我從自己作為學生角度跟您簡單談談我的經驗的而已,可能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請見諒 。

物流管理屬於什麼型別的專業,物流管理專業是什麼

根據 2016年國家公 專業指導目錄 物流管理專業屬於工商管理類。管理類的學科在大學裡一般情況下都會掛在經濟管理學院下面而物流管理物流管理 logistics management 是指在社會在生產過程中,根據物質資料實體流動的規律,應用管理的基本原理和科學方法,對物流活動進行計畫 組織 指揮 協調...

物流管理就業前景如何,物流管理專業好嗎 就業方向和前景如何呢

隨著中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系建立 世界經濟一體化程序的加快和科學技術的飛速發展,物流產業作為國民經濟中的乙個新興的產業部門,將成為本世紀重要產業和國民經濟新的增長點。從 到地方以及許多市場意識敏銳的企業,已把物流作為提高市場競爭力和提公升企業核心競爭力的重要手段,把現代物流理念 先進的物流技術和現代...

物流管理哪個大學好,物流管理專業最好的大學有哪些

本文就收集了2009年全國物流管理專業的最新排名。從大的方面來看,該排名主要分為a b c三個階段,具體排名情況如下 a 浙江大學 985 南開大學 985 大連理工 985 中山大學 985 北京交通大學 a 上海交通大學 985 上海財經大學 大連海事大學 西南交通大學 首都經濟 大學 華中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