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的初級會計考試什麼時候報名

2021-12-19 19:07:08 字數 2017 閱讀 1463

1樓:

初級會計考試報名時間在每年的十一月左右。

報名參加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條件:

(一)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二)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三)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四)具備國家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以上學歷。(高中學歷認定政策:普通中專、**中專、職業中專和技工學校的合格畢業生取得的學歷,等同於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學歷。)

提交材料:報考人員報名時,應提交學歷證書、居民身份證(香港、澳門居民應提交本人身份證明,台灣居民應提交《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等材料。

2樓:心在雲上飛

一、2023年初級會計職稱考試報名時間是2023年11月1日至30日。

二、會考17號文《關於2023年度全國會計專業技術初級資格考試考務日程安排及有關事項的通知》有關內容如下:

1、考試報名

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條件: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具備國家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以上學歷。

報考人員報名時應提交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學歷證書、居民身份證明(香港、澳門居民應提交本人身份證明,台灣居民應提交《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等證明材料。

2、考試科目

考試科目包括《初級會計實務》和《經濟法基礎》。

參加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必須在乙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的考試,方可獲得初級資格證書。

3、考試大綱

使用全國會計考辦印發的2023年度全國會計專業技術初級資格考試大綱。

4、考試時間

2023年度全國初級資格考試於2023年5月14日至18日舉行,共10個批次。

初級資格《初級會計實務》科目的考試時長為2小時,《經濟法基礎》科目的考試時長為1.5小時,兩個科目連續考試,時間不得混用。

5、考務日程

(1)2023年10月31日前,各省級考試管理機構公布本地區2023年度初級資格考試科目、考試時間、報名日期、報名方法等考試相關事項。

(2)2023年11月30日前,各地考試管理機構完成本地區2023年度初級資格考試報名工作。11月1日至30日,「全國會計資格評價網」、「會計行業管理網」初級資格考試報名系統開通;報名系統中繳費系統延開至12月5號。各省級考試管理機構在上述時間內自行確定本地區的具體報名時間及次數。

(3)2023年4月10日前,各省級考試管理機構公布本地區初級資格考試准考證網上列印起止日期。

(4)2023年5月14至18日組織初級資格考試。

(5)2023年6月8日前,下發初級資格考試成績,並在「全國會計資格評價網」和各地考試管理機構指定**公布。

3樓:麥積會計培訓學校

不知道你所謂的2023年的初級會計考試是指初級會計職稱,還是會計從業資格,因為現在很多非專業的0基礎人士容易搞混淆,誤以為最基礎的會計從業資格也就是初級會計,或者會計初級,實際則初級是初級,從業資格是資格,兩者是2個不同的考試和證書。如果你指的是初級會計職稱,則全國是統一時間的,2023年的初級會計職稱考試報名時間為2023年11月,但是每個城市的具體時間需要以當地城市財政局另行安排,請以當地的時間出來後為準。

如果是會計從業,則每個城市的報考時間都是不一樣的,建議以當地城市所公布的為準,只是目前應該大多數都還沒公布出來,因為2023年還有一些城市在進行考試。

2023年初級會計師最近的報考時間查詢

4樓:新財會

根據財政部《關於2023年度全國會計專業技術初級資格考試考務日程安排及有關事項的通知》的相關安排,2023年度全國初級資格考試於2023年5月14日至18日舉行,共10個批次。

5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1.1-30號之間開通報名系統開始報名

初級會計考試科目,初級會計培考試科目有哪些

初級會計考試就是 經濟法基礎和初級會計實物,難不難考就看你學的程度了,我也參加了考試不過我書沒看好,這幾天就可能成績出來了,期待也害怕 報名時間一般是10月下旬11月上旬,還有個不報名時間一般在12月初,考試都是來年的5月中旬考。具體時間當地的財政局網會公布的。在此希望你能順利通過啊 o o哈哈 初...

初級會計考試要怎麼複習,初級會計職稱考試應該如何複習?

一般來說,初級會計考試複習分為三個階段 以2018年初級會計考試為例 夯實基礎階段 2017年8月初至12月末 基礎不牢,地動山搖。夯實基礎是整個複習階段最重要的一段期間,可以把時間安排為今年的8月初至12月末。通過五個月的學習,力爭將兩科基礎砸實,對於每個知識點的細節要有紮實的記憶,對於整個知識體...

初級會計資格紙筆考試跟初級會計資格無紙化考試有什麼不同

初級會計資格紙筆考試與初級會計資格無紙化考試還是有很大區別的。無紙化考試更加公平,不存在押題之類的,一個題庫,大家都一樣,更不會洩題,更能考出學生水平,無紙化還能減少財政廳工作了,環保方面,節能減排。筆試比無紙化容易些,筆試一般就出1套題,1科分值覆蓋也就100分,而無紙化可以出100套題,一科分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