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水果保鮮櫃是冷蔵好還是冷凍好

2021-12-19 18:48:30 字數 3827 閱讀 2022

1樓:美之月色

冷藏的最好,但有些水果最好不要冷藏,也不要冷凍,就那樣放在室內。

原因如下:

1、冷藏櫃裡面溫度一般是5-6°的樣子,冷凍櫃一般都是-10°樣子。

2、像香蕉這樣的水果,不適合放入冷藏和冷凍櫃裡面,這樣會加快香蕉腐爛,即使沒有腐爛,那麼味道也變的非常不好吃。

3、需要冷藏的水果︰

葡萄、蘋果、蓮霧、芭樂、士多啤梨、櫻桃、水梨、柑橘。不過,冰箱內溫度低、濕度也低,所以水果容易流失水分,許多人或許都有經驗,有些水果未包裝就放進冰箱或是冷藏太久,就會出現皺紋、乾枯萎縮。

在冷藏環境下容易流失水分的水果,包括梨、蓮霧、芭樂、櫻桃、龍眼等。

避免水分流失是冷藏儲存關鍵。這類水果怕水分流失,但也需要呼吸,因此,可用紙張包覆後再放入塑膠袋,塑膠袋防止冰箱吸收水果水分,紙張則幫助吸收水分,避免水氣凝結孳生細菌、發霉。記得塑膠袋口只要稍微打結不需綁死,要維持透氣,別讓水果悶壞。

建議,如櫻桃易碰撞受傷又怕水分流失,可用真空保鮮盒盛裝,並避免裝太多櫻桃導致相互擠壓。

4、先放室溫幾天再冷藏的水果︰

水蜜桃、甜桃、香蕉、奇異果、楊桃、釋迦、甜柿、酪梨等。以水蜜桃、甜桃和蜜李等對溫度敏感的水果為例,未熟前的理想儲存溫度在10~25.6℃,夏天得在室內陰涼處熟化,稍變軟後即可冷藏。

洪添來解釋,因為桃、李的危險溫度為1.7~10℃,而冰箱的冷藏溫度4℃,正在危險溫度範圍內,如果桃李未完全熟化前冷藏,會破壞水果組織、流失水分。

夏季高溫超過29℃以上,桃、李也會開始產生不規則熟化,同樣會受傷。

判斷熟成後冷藏是儲存關鍵。後熟型水果需擺在室內陰涼處熟化,熟成後還是得冷藏,否則水果仍會過熟、壞掉;秋冬季節則可視室內溫度決定是否冷藏。

如何判斷水果已熟?

以軟硬度可分辨桃李類、奇異果、釋迦、甜柿等水果的成熟度;香蕉、楊桃、酪梨等水果則以顏色判斷,通常由青轉黃後即算成熟,酪梨則會轉變為黑色。

以嬌嫩難照顧的後熟型水果水蜜桃為例,經營水果行30年的李進益分享乙個小撇步,買回來需在室溫環境擺放2天左右,稍微變軟就可以放入冰箱冷藏,要吃之前拿出來退冰2~3小時,吃起來的軟硬度就剛剛好。但水蜜桃也是怕冷藏會流失水分的水果,同樣需要以紙張及塑膠袋分層包裝,防止冰箱吸走水氣。

此外,熱帶水果也怕冷、容易感冒,如鳳梨、香蕉、芒果、木瓜等,若要成熟後冷藏,建議不超過兩天,並盡快食用。

5、不能和其他蔬果放一起的水果︰

蘋果、釋迦、梨、木瓜、香蕉等。這類水果在成熟過程中會釋放一種氣體,叫做「乙烯」。乙烯會加速水果的成熟和老化,若將一般蔬菜、水果與此類水果放在一起,就容易提早老化、腐爛。

李進益提醒,在水果堆中,若是有一顆水果壞掉,就要立即挑出,因為壞掉的水果也會開始釋放乙烯,讓其他水果一顆一顆接著壞。

分開包裝、擺放為儲存關鍵。這類水果不論是冷藏或室溫儲存都需要分開,若是冷藏,建議裝入塑膠袋,袋口稍打個結,避免釋放出的乙烯影響冰箱內其他水果的質量。

水果儲存得宜,須先聰明買

如果不想因為儲存水果而大傷腦筋,最好的辦法就是適量採購,可少量多樣,並在一週內食用完畢。當然,還要選擇當季盛產水果,因為最新鮮,而且量多便宜。

大顆水果賣相好**高,若是自己吃,則建議購買小顆,數量多並可分次食用。若是後熟型水果,可挑選一顆熟度剛好,當天可吃,另一顆則挑青澀一點的,回家還可再擺放1~2天。

2樓:南風中的小小魚

當然冷藏了,冷凍了還怎麼吃呢。不過有些水果和蔬菜是不適合放冰箱冷藏的,不能什麼都往冰箱塞,容易變質。

3樓:威信

本人覺得冷藏好些吧。

蔬菜水果保鮮櫃最佳存放溫度是多少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水果、蔬菜品種的不同,都有其不同的最佳保鮮溫度;而且,水果、蔬菜的冷藏保鮮溫度還受到季節變化的影響,這也要求水果蔬菜櫃不同季節的溫度是不同的。香蕉為11-13℃,但是香蕉、黃瓜和青椒不能久放在保鮮櫃內。黃瓜為10-13℃,而水果保鮮櫃果蔬盒內的溫度一般在8℃左右。

由於貯存時的溫度過低。這些瓜果和蔬菜極易發生凍害。比如說,香蕉放入水果保鮮櫃一天後,表皮就會發黑,味道也會變壞,同時外表還會出現凸起斑塊;黃瓜發生凍害後,外表顏色就會變深,瓜體也會變軟呈水浸狀,同時還會失去其特有的風味。

5樓:我把好運帶給您

阿彌陀佛

零上2度左右。

阿彌陀佛

保鮮櫃和冷藏櫃有什麼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一、作用不同

1、保鮮櫃:通過降低溫度,讓食品內部細菌專減慢活動速度,起到延長保質期作用屬的。

2、冷藏櫃:雙重製冷技術,解決了單一制冷方式難以克服的技術問題,使櫃內無製冷盲區。

二、原理不同

1、保鮮櫃:以有利食品儲藏或保鮮的最適宜溫度區分,冷藏櫃適用植物性食品,可以確保食物中所含的汁液不低於凍結點並保持其新鮮狀態。

2、冷藏櫃:利用電能做功,借助製冷劑的物態變化,把箱內蒸發器周圍的熱量搬送到箱後冷凝器裡去放出,如此周而復始不斷地迴圈,以達到製冷目的。

三、特點不同

1、保鮮櫃:全部採用商用型壓縮機。只有商用壓縮機才能適應商用保鮮櫃使用環境惡劣、啟動次數頻繁、執行時間長久的特點,保證產品質量。

2、冷藏櫃:全部蒸發管都採用優質銅盤管並處理成寬麵異形。

7樓:長虹美菱股份****

目前市面

bai上常見的冰櫃根據

du溫度分類一般zhi有三種:

1.冷藏櫃,溫度dao在專0~10℃之間;

2.冷凍櫃,溫度在-18~0℃之間;

3.雙溫屬冰櫃,溫度在10~-18℃之間。

冷藏櫃和保鮮櫃一樣溫度一般都是0~10℃,業內的人一般都叫冷藏櫃,而保鮮櫃都比較通俗的叫法,其實都是一樣的。

8樓:小毒

【保鮮展示櫃】的效能,是用於冷藏食品,飲料及藥品等,箱溫為2--10度,有冷藏保鮮功能,門專是玻屬璃透明的用於展示。【冷凍櫃】的效能,適用於冷凍不能冷藏的食品,例如雪糕,冰淇淋等,箱溫為-6至-18度,供食品較長時間儲存,儲期可達3個月,儲量大,儲期長。儲存即食海參和鮑魚用【保鮮展示櫃】。

9樓:天涯夜風鈴

保險櫃和冷藏櫃都是乙個意思吧,2到8度的溫度

10樓:找誰找我

東洋冷櫃廠家目前市面上常見的冰櫃根據溫度分類一般有三種:

1.冷藏櫃,溫度在

版0~10℃之間;

2.冷凍櫃權,溫度在-18~0℃之間;

3.雙溫冰櫃,溫度在10~-18℃之間。

冷藏櫃和保鮮櫃一樣溫度一般都是0~10℃,業內的人一般都叫冷藏櫃,而保鮮櫃都比較通俗的叫法,其實都是一樣的。

開水果店需要的是保鮮櫃還是冷藏櫃

11樓:習慣有你陪

保鮮櫃和冷藏櫃是乙個意思,都是對食品的保鮮冷藏。水果保鮮櫃正常設定的溫度在2~10度之間,使水果得到最大保鮮溫度,保持水果水分不流失,儲存時間長。

水果保鮮展示櫃即水果風幕櫃,也有人稱為立風櫃,它的製冷原理是利用冷氣從背部吹出,讓冷氣均勻的覆蓋到風幕櫃的各個角落達到產品保鮮的效果。主要放飲料,酸奶,牛奶,真空包裝的肉食,熟食,水果等。

12樓:宝創冷鏈

保鮮櫃和冷藏櫃一般是乙個意思。

水果保鮮展示櫃即水果風幕櫃,也有人稱為立風櫃,它的製冷原理是利用冷氣從背部吹出,讓冷氣均勻的覆蓋到風幕櫃的各個角落達到產品保鮮的效果。主要放飲料,酸奶,牛奶,真空包裝的肉食,熟食,水果等。

13樓:

開水果店一般都是風幕櫃,既能保鮮水果,還能很好的展示水果,風幕櫃的設計一般也是比較好的,能符合整體水果店的設計、安裝情況,幫助我們更好的考慮整體的效果,水果店也會更加美觀。

都有哪些電視台是蔬菜水果?又是水果又是蔬菜有哪些

網民很喜歡幫電視台取名字。類似的例如 電視台 朝廷臺 安徽衛視 海豚臺 東方衛視 蕃茄臺 江蘇衛視 荔枝臺 浙江衛視 藍莓臺 東南衛視 海鷗臺 江西衛視 辣椒臺 河南衛視 大象臺 吉林衛視 天鵝臺 中國教育電視台 橙子臺。又是水果又是蔬菜有哪些 西紅柿番茄酸酸甜甜的口味,幾乎要掩蓋它蔬菜的屬性了,平...

什麼是高纖維的蔬菜水果

高纖維蔬菜水果是指富含膳食纖維的一類蔬菜水果,經常食用對人體健康有益。膳食纖維是植物的一部分並不被人體消化的一大類糖類物質,對人體有著顯著的健康益處。高纖維的蔬菜類 筍類的含量最高,筍乾的纖維素含量達到30 40g,乾紅辣椒 尖 超過40g。其餘含纖維素較多的有 蕨菜 菜花 菠菜 南瓜 白菜 油菜。...

身體銅含量嚴重超標,吃什麼蔬菜水果好

少吃或盡量不吃口蘑 海公尺 紅茶 花茶 磚茶 榛子 葵花子 芝麻醬 西瓜子 綠茶 核桃 黑胡椒 可可 肝等。還有蟹肉 蠶豆 蘑菇 鮮 青豆 小茴香 黑芝麻 大豆製品 松子 龍蝦 綠豆 花生公尺 黃豆 土豆粉 紫菜 蓮子 芸豆 香菇 香菇食品 毛豆 麵筋 果丹皮 茴香 豌豆 黃醬 金鐵菜 燕麥片 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