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安全管理制度,企業安全管理人員的管理制度有哪些?

2021-12-19 13:14:20 字數 1394 閱讀 7426

1樓:小布丁仔

我在巴基斯坦乙個大型水電專案搞安全管理,我本人也是學安全工程出身,我很多同學也在企業搞安全這塊。我個人覺得這個行業的確有很多限制,很多時候晉公升空間也小,特別是生產製造型的企業,只要安全管理體系制定出來了,誰去管都不會出什麼大問題,出了問題一般情況也可以「解決」。但是從另一方面來說,國家已經開始重視安全工作,尤其是一次次重大、特別重大生產事故發生後,我們這個行業的前景就會更亮。

不管怎麼說我個人還是比較看好這個行業的,要學習的東西也特別多,能真正做好安全管理工作絕對是全才,不僅要通專業知識,還要很會處事。目前在金川集團-中港金邦就職,這是個人看法,希望對你有幫助。

企業安全管理人員的管理制度有哪些?

企業安全生產管理制度內容有哪些

2樓:陸洋橋醉山

(一)生產崗位安全檢查。主要由職工每天操作前,對自己的崗位或者將要進行的工作進行自檢,確認安全可靠後才進行操作。內容包括:

1.裝置的安全狀態是否完好,安全防護裝臵是否有效;

2.規定的安全措施是否落實;

3.所用的裝置、工具是否符合安全規定;

4.作業場地以及物品的堆放是否符合安全規範;

5.個人防護用品、用具是否準備齊全,是否可靠6.操作要領、操作規程是否明確。

(二)日常安全生產檢查。主要由各部門負責人負責,其必須深入生產現場巡視和檢查安全生產情況,主要內容是:

1.是否有職工反映安全生產存在的問題;

2.職工是否遵守勞動紀律,是否遵守安全生產操作規程;

3.生產場所是否符合安全要求;

4.安全通道及安全疏散門是否暢通。

(三)專業性安全生產檢查。主要由企業每年組織對電梯、電氣裝置、機械裝置、危險物品、消防設施、運輸車輛、防塵防毒、防暑降溫、廚房、集體宿舍等,分別進行檢查。

3樓:匿名使用者

(1)安全生產責任制度;

(2)安全培訓教育制度;

(3)安全檢查和隱患整改管理制度;

(4)安全檢維修管理制度;

(5)安全作業管理制度;

(6)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制度;

(7)生產設施安全管理制度;

(8)安全投入保障制度;

(9)勞動防護用品(具)和保健品發放管理制度;

(10)事故管理制度;

(11)職業衛生管理制度;

(12)倉庫、罐區安全管理制度;

(13)安全生產會議管理制度;

(14)劇毒化學品安全管理制度;

(15)安全生產獎懲管理制度;

(16)防火、防爆、防塵、防毒管理制度;

(17)消防管理制度;

(18)禁火、禁菸管理制度;

(19)特種作業人員管理制度。

(20)安全操作規程

電梯安全管理制度全版,電梯安全管理制度

一 電梯日常使用管理 1 防損部開啟電梯扶梯人員,必須獲得電梯專業培訓,方可執行。2 每天開梯後,檢查呼梯盒 轎廂內的顯示屏顯示是否清晰,各開關 按扭是否靈活有效,試執行垂直梯 扶梯十分鐘後,按 電梯日常檢查紀錄表 防損部做好電梯執行記錄,並妥善儲存。3 嚴禁裝運易燃 易爆的危險物品,嚴禁電梯超載執...

企業全面性的安全管理制度應健全哪些制度

首先應該遵從人性化的制度,考慮到人,管理制度,採購制度,財務制度,特別是財務制度很重要!防水防火防電,裝置安全,裝置操作流程,財產安全 防盜財務制度現金銀行管理制度。1 安全生產責任制度 2 安全生產教育制度 3 安全生產檢查制度 4 安全技措管理制度 5 各類事故管理制度 6 交通安全管理制度 7...

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一 進貨索證索票制度 一 嚴格審驗供貨商 包括銷售商或者直接供貨的生產者 的許可證和食品合格的證明檔案。二 對購入的食品,索取並仔細查驗供貨商的營業執照 生產許可證或者流通許可證 標註通過有關質量認證食品的相關質量認證證書 進口食品的有效商檢證明 國家規定應當經過檢驗檢疫食品的檢驗檢疫合格證明。上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