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是硬碟大好還是記憶體大好

2021-12-19 12:57:48 字數 2241 閱讀 4702

1樓:我是來嚇寶寶的

打個比方你就明白了,記憶體相當於乙個門,資料相當於人,大門個可以3個人一起併排過,小門只有乙個人單獨過,為了資料更好的進出,門大了會比小了好,而硬碟越大的讀取速度越慢,當然固態硬碟另當別論。

2樓:匿名使用者

硬碟容量的大小是存放檔案用的;

記憶體容量大小是執行程式的;

打個比方:硬碟是停車場,記憶體是公路。

3樓:感覺不錯

記憶體公升級到4g好,硬碟320-250一樣大了只是容量大了

4樓:

這種情況公升線記憶體,250g的硬碟足夠乙個人用的了,多了也浪費,但記憶體大了,速度會有乙個顯著的提公升。

5樓:

公升硬碟好。2g記憶體已經足夠玩遊戲了,而且再公升記憶體的話你電腦裡的其它配置不一定能充分利用得了那麼多的記憶體。

6樓:匿名使用者

硬碟只是能裝多少東西,和讀寫的速度。

記憶體嘛,做個比方。

2gb記憶體,開啟xp需要1g記憶體,那麼你開個遊戲需要1g記憶體。

然後你的記憶體就滿了,完全滿了,不能在開其他程式喔,開,也行。

但是會非常慢。

看你自己選擇。

以上資料是我亂寫的,只是假資料,這個你完全沒必要信,開個xp,xp系統佔不了1g的記憶體,呵。

7樓:

硬碟個記憶體都足夠大了,主要看自己情況,如果需要儲存大量檔案就公升級硬碟,一般家庭不需要太大的硬碟,玩大型遊戲,公升級記憶體更好

8樓:匿名使用者

硬碟只是空間大小

記憶體則是影響電腦效能

9樓:

99元 公升級記憶體比較值一些吧 2g的記憶體 總比 70g的硬碟空間值錢吧

但xp版本系統是不認4g記憶體的 最多到3g多如果重灌系統 需要拔下記憶體 裝完系統再插上否則只認2g

越說越多 你公升級記憶體就是了

膝上型電腦記憶體和硬碟記憶體多大好用

10樓:泰國阿慧**

1.如果是筆記本主要是家用,辦公和一般的基本使用的話,4g的記憶體足以。現在膝上型電腦的主流基本配置也多是4g,同時也可以滿足常見的網路遊戲如英雄聯盟的需求。

2.一般來說,在你的筆記本沒有安裝較多的應用程式的情況下,沒有多大關係,但隨著你在使用過程中,不斷的新增、安裝應用程式,在已有記憶體容量不能滿足應用需求時,記憶體的大小就會影響電腦的處理速度了。

3.當然,如果你筆記本所管理的記憶體允許的條件下,加大記憶體容量肯定會有好處的,但前提是新增的記憶體條在工作頻率等方面必須與已有記憶體條相容才行,否則不但起不到應有的效果,反而會起到反效果。

4.像遊戲玩家,現在的主流大型3d遊戲都會在系統配置上明確表示最低配置、推薦配置和最高配置。而現在越來越多遊戲都註明最低配置要求記憶體4g,更有甚者例如使命召喚10要求6g的記憶體。

所以遊戲玩家的話記憶體最好是8g或者8g以上。而玩遊戲的話應該不止玩一兩個遊戲,偶爾還是玩一玩其他的遊戲的,因此硬碟的話選個1t容量左右機械硬碟基本上也夠了。

5.像廣告製作設計,可要處理大畫幅型**例如1x2m 300dpi這樣的高精度海報,4g記憶體馬上炸,標配16g起步最好。另外像3dmax的專業軟體就要視模型複雜程度而定,一般都得至少16g記憶體。

還有一些有虛擬機器需求的使用者,也是起步16g,按需增加記憶體。所以專業設計使用者的話還是不要節省預算了,最好也有8g的記憶體,考慮到需要儲存很多設計檔案,記憶體的話500g到1tb都是可以的,根據個人需求。

11樓:鋼神綠鋼

膝上型電腦安裝兩根8gb記憶體和一塊256gb固態硬碟效能會很好。

12樓:逍遙在南方的文庫

對於筆記本記憶體和硬碟容量,這裡我分享個人經驗:

(1)記憶體:市場標配是4g ddr4 2133mhz,主流是8g ddr4 2133mhz(遊戲玩家)。4g足夠平時辦公,8g可玩大型遊戲。

(2)硬碟:市場標配是500g 機械硬碟(hdd),主流是1t hdd或1t hdd+128固態硬碟(ssd)。500g hdd足夠平時儲存資料,1t hdd+128g ssd適合遊戲玩家。

現在的電腦都會搭配固態硬碟,原因是能使系統執行更流暢。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13樓:z0015js曉

用4g的人最多,硬碟100多g也夠用,當然有錢越大越好

筆記本硬碟公升級,膝上型電腦硬碟和記憶體如何公升級

你也是想換乙個大的硬碟是嗎?我也是用t43的,換了乙個120g的。給你乙個建議,去電腦城花50元買乙個硬碟盒,把拆下來的40g的硬碟放進去,就成了乙個行動硬碟。同時也方便你移植系統。可以完全移植過來。用ghost。先把原來的系統完全轉殖下來,儲存為映像存硬碟某處。然後拆下來,換上新的硬碟,把之前映像...

膝上型電腦換硬碟教程,膝上型電腦硬碟換SSD怎麼換 系統怎麼裝想自己動手

自己換沒什麼問題,如果你動手能力強自己換就ok,就算中途不會搞還是可以找別人啊,想要資料,如果朋友有電腦,你可以先傳到朋友電腦上啊,用一根網線就可以.如果身邊沒有電腦,你買了新的硬碟回來後,買乙個硬碟盒 大概幾十元,然後就可以直接傳到新硬碟上,等換完硬碟後,用舊硬碟和硬碟可以組成個行動硬碟 哈哈 你...

膝上型電腦硬碟台式電腦能用嗎,筆記本硬碟可以放到台式電腦使用嗎?

膝上型電腦硬碟台式電腦是可以使用的。可以通過使用移動硬碟盒來實現將膝上型電腦硬碟放到台式電腦裡使用。移動硬碟盒現在款式有很多,可以通過網上買到。將筆記本的硬碟拆下來,放到移動硬碟盒裡,然後再通過資料線連線到台式電腦的usb介面上,就可以用了,即插即用。硬碟無疑是最佳的載體,然而普通硬碟是安裝在機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