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玩遊戲需要多少g的機械硬碟容量

2021-12-19 12:57:48 字數 5055 閱讀 6490

1樓:狂奔的蝸牛哎

遊戲佔用空間並不大。

有500g的,也已經足夠用了。

當然,電腦不僅用於遊戲,還有其他用處,所以大點會更好。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都是500g的了

買膝上型電腦,128g固態硬碟和1t機械硬碟夠用嗎?玩一些大型遊戲怎麼樣?

3樓:不死鳳凰座

如果你的其它配件的效能都足夠,那麼玩遊戲還是可以的。

只是你的固態硬碟容量較小,而大型遊戲都比較佔用磁碟空間的。

這樣就有可能會導致你的遊戲需要安裝到1t機械硬碟內,雖然一樣的可以玩,但遊戲的載入速度就不是那麼快了,過地圖什麼的也會比安裝在固態硬碟上的遊戲慢。

當然,這樣並不會影響到遊戲的特效等級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主流都是128g加+1tb機械硬碟,夠用了。固態硬碟主要裝系統和一些經常玩的遊戲。機械硬碟用來儲存

5樓:sjz小z電腦

玩遊戲最主要的就是看cpu和顯示卡,至於硬碟,只要不是儲存很多東西,那麼你128g的ssd就足夠用了,加個1t機械來儲存檔案沒問題,還是那句話,關鍵要看cpu和顯示卡,記憶體也不能太小了。

6樓:蟲二

128g固態硬碟妥妥夠用。如果玩遊戲,建議用固態硬碟,穩定踏實。機械硬碟可以買個行動硬碟,放放小電影什麼的。筆記本上建議用靠譜點的,不要把筆記本當行動硬碟用。

7樓:請叫我大佬喵

固態硬碟建議200gb以上,主要win10比較佔系統盤容量,win7一般空餘35gb以上系統盤不會怎麼卡,win10空餘45gb系統盤不會卡,機械看硬碟轉速,轉速越高越好,還有硬碟快取,快取越高越好

8樓:匿名使用者

遊戲本的話「128g固態硬碟+1t機械硬碟」這種混合配置足夠了,且價效比合適;如果是輕薄本的話配512g固態硬碟的也不是很貴,lian想7000系列裡有一款3999的,cpu是amd銳龍2500u,記憶體8g,只是顯示卡是核顯

9樓:匿名使用者

128g的固態完全夠用,關鍵要看你的cpu,記憶體和顯示卡。論價效比512當然有點浪費。當然資金充裕完全可以。不過你可以把更多的錢花在cpu,記憶體,顯示卡上。

10樓:home紫帆

,系統也放固態的話遊戲就得少放點,大型遊戲大的有六七十g,小的10g左右。通常來說夠用了,固

11樓:匿名使用者

玩大型遊戲看的是cpu跟顯示卡!

12樓:默飛羽

勉強吧。

128的話,c盤至少60g,也就是說d盤也就60g左右,一兩個遊戲還可以,多了估計裝不下了。畢竟還有常用的軟體也要塞d盤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夠用了,固態分60 60,乙個做系統盤,乙個安裝遊戲盤,機械盤做儲存盤,基本夠用了。

14樓:葬花吃人

大型遊戲建議你用256g的固態硬碟+1t的機械硬碟比較妥當。

為什麼呢?因為現在的大型遊戲很大,乙個遊戲就幾十個g,大的都50g左右,你多裝幾個遊戲空間就不夠用了,128g實際空間只有119g左右,系統佔用20g左右,實際上剩下也就100g左右,你還要預留c盤空間三分之一左右,所有你可以裝遊戲的空間大概只有70g左右。256g的固態盤對於遊戲來說夠用一些!!!

一般的電腦的記憶體和硬碟的容量分別是多少?

15樓:全寶寶哈哈

一般配置的電腦硬碟容量從120gb~2tb都有,記憶體容量從256mb~16gb都有。

目前主流的硬碟容量為500gb或1tb,記憶體容量為4gb或8gb。

記憶體:記憶體是計算機中重要的部件之一,它是與cpu進行溝通的橋梁。計算機中所有程式的執行都是在記憶體中進行的,因此記憶體的效能對計算機的影響非常大。

記憶體(memory)也被稱為記憶體儲器,其作用是用於暫時存放cpu中的運算資料,以及與硬碟等外部儲存器交換的資料。只要計算機在執行中,cpu就會把需要運算的資料調到記憶體中進行運算,當運算完成後cpu再將結果傳送出來,記憶體的執行也決定了計算機的穩定執行。 記憶體是由記憶體晶元、電路板、金手指等部分組成的。

硬碟:硬碟是電腦主要的儲存媒介之一,由乙個或者多個鋁製或者玻璃制的碟片組成。碟片外覆蓋有鐵磁性材料。

硬碟有固態硬碟(ssd 盤,新式硬碟)、機械硬碟(hdd 傳統硬碟)、混合硬碟(hhd 一塊基於傳統機械硬碟誕生出來的新硬碟)。ssd採用快閃儲存器顆粒來儲存,hdd採用磁性碟片來儲存,混合硬碟(hhd: hybrid hard disk)是把磁性硬碟和快閃儲存器整合到一起的一種硬碟。

絕大多數硬碟都是固定硬碟,被永久性地密封固定在硬碟驅動器中。

磁頭復位節能技術:通過在閒時對磁頭的復位來節能。

多磁頭技術:通過在同一碟片上增加多個磁頭同時的讀或寫來為硬碟提速,或同時在多碟片同時利用磁頭來讀或寫來為磁碟提速,多用於伺服器和資料庫中心。

16樓:匿名使用者

主流8g記憶體 1t的硬碟,稍微低端的4g記憶體 1t硬碟

17樓:楣獻玉

普及型的,500g硬碟,4g記憶體。

18樓:佛道聖師

主流記憶體條:4g(低端,部份遊戲配置)、8g(中端,一般遊戲入門級配置)、16g(中高階,大型遊戲配置,大多數遊戲夠用)、32~64g(由2到4個16g記憶體條組成)以上(高階,任何遊戲都可以玩,也可以同時開啟多個大型遊戲)。

主流硬碟:1、固態硬碟:8g~64g(低端),120g~128g(低中端)、256g(中端)、480g(中端)、512g(中端),1t~2t(高階)。

2、機械硬碟:500g、1.5t、1t、2t、3t、4t、5t。

19樓:庫颯

記憶體4g 硬碟 500g

膝上型電腦硬碟最大容量是多少

20樓:濮陽採文關驥

目前市售筆記本硬碟最高容量是1t的,而戴爾外星人

m18x安裝的是2個1t硬碟組成的2t規格,需要2個硬碟位。筆記本硬碟主流是2.5寸,某些超薄型號、小屏筆記本,可能採用1.

8寸硬碟,其容量通常在160g以內,其效能顯然不如2.5寸筆記本硬碟。還有一款外星人m18x,安裝硬碟是1.

5t的,我估計是由2個750g硬碟組成。

21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不好回答,因為各個電腦的硬碟位數量是不等的但是,比較極限的情況下,比如17.3的筆記本型號,有的有4個硬碟位,而現在機械硬碟,有4tb容量的,而固態目前是2tb為極限。

那麼就是4x4+2x2=16tb就是理論極限了4個機械+2個ssd

但實際上,目前主流儲存搭配是128gb的ssd+1tb或者500gb的機械

2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最好,只有適合自己才是最好。

目前膝上型電腦主流硬碟配置一般在500g,高階配置的一般在1t(1000g)。

如果是作為影音檔案儲存,硬碟最好大一點,尤其是高畫質影音檔案。因為一般的1080p的電影5g左右。

如果是普通檔案儲存,500g足夠了。

膝上型電腦一般是多大的硬碟?

23樓:day嘎嘣脆丶

目前市面上的膝上型電腦硬碟一般都是250g、320g、500g。

硬碟是電腦主要的儲存媒介之一,由乙個或者多個鋁製或者玻璃制的碟片組成。碟片外覆蓋有鐵磁性材料。

硬碟有固態硬碟(ssd 盤,新式硬碟)、機械硬碟(hdd 傳統硬碟)、混合硬碟(hhd 一塊基於傳統機械硬碟誕生出來的新硬碟)。ssd採用快閃儲存器顆粒來儲存,hdd採用磁性碟片來儲存,混合硬碟(hhd: hybrid hard disk)是把磁性硬碟和快閃儲存器整合到一起的一種硬碟。

絕大多數硬碟都是固定硬碟,被永久性地密封固定在硬碟驅動器中。

硬碟結構

(1)介面

硬碟介面包括電源插口和資料介面兩部分。資料介面分為ata介面、scsi介面。

(2)電路板

硬碟控制電路板一般是六層板,採用貼片式元件焊接,包括主軸調速電路、磁頭驅動與伺服定位電路、讀/寫電路、控制與介面電路等。在電路板上還安裝有快取記憶體晶元,通常為8mb。

(3)固定蓋板

固定蓋板實際是硬碟的面板。面板上標註有產品的型號、產地、設定資料等,和底板結合成乙個密封的整體,保證硬碟片和機構的穩定執行。

24樓:哪有有趣的靈魂

常見的筆記本硬碟尺寸為:9.5x70x100既厚度x寬度x長度。

還有一些超極本的硬碟是7x70x100,更薄,其他沒變。單位是公釐。

硬碟的作用:

硬碟是電腦最重要的外儲存器,他具有容量大速度快等優點。

硬碟有很多指標,它是乙個機械部件,指標有主軸轉速,尋道時間。在效能方面,有單碟容量,內部傳輸速率等。

現在硬碟子系統是限制電腦效能的最大瓶頸,硬碟雖是較快的外存,但它的速度與cpu記憶體相比實在很慢。

25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階段,不同品牌,型號筆記本出廠的硬碟容量不同。

現在的筆記本主流的是500gb到1tb的機械硬碟。

也有部分是機械硬碟加一定容量的固態硬碟。

系統安裝在固態硬碟裡。提公升系統的執行速度。

26樓:匿名使用者

160g,現在是250g的也不少,再大了沒有用啊。

27樓:匿名使用者

新機器通常都是160g以上的sata硬碟,日立,西數,希捷,三星都有,出貨量最大的是西數的,250g,320g,500g,市場口碑不錯,價效比也很好,500g的大概500元左右,320g的大約370-380,250g的通常都是原配比較多,零售價的價效比不如以上兩款,其中500g與320g都是雙碟結構,單碟容量分別250g與160g,效能方面,500g的產品更好一點!如果是老機器需要公升級購買,三星的單碟160g的產品大約320元,其他牌子的價效比都不好!西數的250g,320g要5-600元,而其他品牌的ide介面筆記本硬碟,都沒有單碟160g的規格,效能較弱。

2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主流的是320g的,筆記本都是預裝進去的**不好說

膝上型電腦不能玩遊戲,膝上型電腦到底能玩遊戲嗎

進入應用在它的目錄資料夾,右鍵單擊應用程式檔案。the click the mand,run as administrator.在單擊命令,以管理員身份執行 或者選擇以相容模式執行 膝上型電腦到底能玩遊戲嗎 遊戲的執行和機器的cpu,記憶體,獨立顯示核心等硬體配置有直接的關係,另外也和系統,驅動,其...

什麼電腦玩遊戲最好,什麼膝上型電腦玩遊戲好?

別用最好這樣的詞語。沒有最好的,只有最合適的。cpu 英特爾 intel 22奈米 酷睿i5 四核處理器 i5 3470盒裝cpu lga1155 3.2ghz 6m 快取 1289 主機板 華擎 asrock b75 pro3主機板 intel b75 lga 1155 499 記憶體 宇瞻 ap...

膝上型電腦吧,玩遊戲用的,推薦乙個膝上型電腦吧,玩遊戲用的

選擇很多。建議就聯想y系列吧,從y240開始就很風靡。有什麼適合玩遊戲的膝上型電腦推薦 建議購買搭抄載了第六代智慧型英特爾酷bai睿處理器的產品du,在功耗優化,圖形影象處理能力等zhi 方面有突破性dao提公升,結合業界劃時代的14奈米製程工藝和第二代3 d電晶體技術,適應於更廣泛的裝置型別,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