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法關於不喪失新穎性寬限期的兩個問題

2021-12-18 21:09:48 字數 987 閱讀 9092

1樓:匿名使用者

1、只要公開即構成現有技術,會使得在後提交的申請喪失新穎性。實際上,申請人自己在先的公開也是公開,只不過屬於為了保護其在國際展會上展出的行為,而特別這樣規定。

2、寬限期只對自己之前的展出公開行為來說,不影響自己專利申請的新穎性,無法禁止他人公開,也無法禁止別人申請(申請了也不會授權,因為展出本身就是公開)

寬限期內,其他人申請了相同主題的專利,為什麼會導致首次公開的那個人喪失新穎性而不能申請?——————只是申請,但在展出人申請日之前申請,而在申請日之後公開,則構成牴觸申請,牴觸申請也是影響新穎性的方式之一,詳見專利法第22條第二款。

2樓:

第一,不是足夠規模和影響力的展會,就沒有寬限期了,會影響新穎性。至於現有技術,根據專利法22條,是指申請日以前在國內外為公眾所知的技術,無論是否有寬限期,展出技術都是現有技術,只不過有寬限期則在審查時不影響新穎性罷了,特例。

第二,寬限期是指自己之前展出公開不影響自己專利申請的新穎性,無法約束他人,一旦他人在這六個月內公開,則他人的公開所構成的現有技術不受所謂寬限期約束,當然導致此後的展出者的申請喪失新穎性。他人的在先公開,即使未公開,也會影響在後申請的新穎性,但無法直接影響其創造性罷了。

不喪失新穎性的寬限期包括外觀設計嗎?

什麼樣的情形下發明創造不會因為喪失新穎性而不能被授予專利權

3樓:專考群

相關規定如下:

——————————————————————————不喪失新穎性的寬限期

專利法第二十四條規定,申請專利的發明創造在申請日以前六個月內,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喪失新穎性:

細則30

4樓:北京知產律師李兆嶺

新穎性是專利授權的條件之一。

喪失了新穎性,就不會被授權!

這個是絕對的!

沒有例外,除非您所說的喪失新穎性的事由不成立!

按照專利法的規定,申請發明和實用新型專利的,應該

正確答案 bcd 另外,備選答案b和d不是相同的嗎?附 專利法第二十六條 申請發明或者實用新型專利的,應當提交請求書 說明書及其摘要和權利要求書等檔案。請求書應當寫明發明或者實用新型的名稱,發明人的姓名,申請人姓名或者名稱 位址,以及其他事項。說明書應當對發明或者實用新型作出清楚 完整的說明,以所屬...

懂專利法的老師進來下,懂法律的老師進來下

實用新型專利複審費 300,辦理費用減緩程式的費用 個人 60,單位120。專利申請人對國家智財權局專利局做出的駁回申請的決定不服的,可以自收到通知之日起3個月內,向專利複審委員會請求複審。提出複審請求時,需向國家智財權局複審委員會遞交複審請求書 意見陳述書 並向國家智財權局專利局收費處繳納複審費 ...

下列選項中哪項不屬於《專利法》所稱的執行本單位的任務所完成的

專利法 第6條所稱執行本單位的任務所完成的職務發明創造是指 一 在本職工作中作出的發明創造 二 履行本單位交付的本職工作之外的任務所作出的發明創造 三 退職,退休或者調動工作後1年內作出的,與其在原單位承擔的本職工作或者原單位分配的任務有關的發明創造。專利法 第6條所稱本單位的物質條件,是指本單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