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30混凝土承載力是多少,15cmc30混凝土的承載力是多少

2021-12-18 21:09:45 字數 3987 閱讀 7858

1樓:枕流

c30混凝土承載力如下:c30 相當於混凝土抗壓強度為30mpa,也就是說30n/mm^2、直觀點說,就是每平方可以承重3000噸。混凝土是當代最主要的土木工程材料之一。

混凝土簡介:混凝土,簡稱為"砼(tóng)":是指由膠凝材料將集料膠結成整體的工程複合材料的統稱。

通常講的混凝土一詞是指用水泥作膠凝材料,砂、石作集料;與水(可含外加劑和摻合料)按一定比例配合,經攪拌而得的水泥混凝土,也稱普通混凝土,它廣泛應用於土木工程。

2樓:七彩藍白咖啡

c30混凝土的承載力為每平方公尺能300噸荷載。

其計算方法:c30代表承載力為30n /mm,將單位進行換算,即可得其承載力是每平方公尺能300噸荷載

3樓:懂點工程也要懂點生活

《凝土結構設計規範》規定:

c30混凝土抗壓強度標準值為20.1n/mm2,設計值為14.3n/mm2;

c30混凝土抗壓強度標準值為16.7n/mm2,設計值為11.9n/mm2。

混凝土材料是一種耐久性材料,但是本質上是一種非均勻的多孔材料,在二氧化碳、水、氯離子、硫酸鹽等的介質的侵蝕作用下,不可避免受到外來因素的影響而腐蝕,混凝土會加速破壞,使用壽命大大縮短。

4樓:匿名使用者

c30混凝土每平方公尺能承受300噸荷載,c30代表30n /mm2,按這個換算是否應該是300噸每平方公尺

15cmc30混凝土的承載力是多少

5樓:河傳楊穎

15釐公尺厚的混凝土地面可以承受2噸的重量。

c30混凝土的抗壓強度是30兆帕。

根據中國建築科學研究院編著的《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 gb50010-2010(2023年版)》第四章:

單從混凝土材料方面,是無法計算出每單位混凝土材料所能承受的重量的。混凝土築成的結構,要從各方面的引數進行計算,比如結構裡用的鋼筋、結構本身的尺寸等,所以只能說明材料本身所具有的抗壓強度。

擴充套件資料

混凝土的強度

混凝土硬化後的最重要的力學效能,是指混凝土抵抗壓、拉、彎、剪等應力的能力。水灰比、水泥品種和用量、集料的品種和用量以及攪拌、成型、養護,都直接影響混凝土的強度。

混凝土按標準抗壓強度(以邊長為150mm的立方體為標準試件,在標準養護條件下養護28天,按照標準試驗方法測得的具有95%保證率的立方體抗壓強度)劃分的強度等級,稱為標號。

分為c10、c15、c20、c25、c30、c35、c40、c45、c50、c55、c60、c65、c70、c75、c80、c85、c90、c95、c100共19個等級。混凝土的抗拉強度僅為其抗壓強度的1/10~1/20。提高混凝土抗拉、抗壓強度的比值是混凝土改性的重要方面。

6樓:穹之努力

一、c30混凝土每平方公尺能承受300噸荷載,c30代表30n /mm2,按這個換算是否應該是300噸每平方公尺。

二、混凝土厚度(一般為18cm-30cm):根據公式分別代入25cm、28cm、30 cm。以25cm厚的c30混凝土為例,c30軸20.

1mpa=20.1n/mm2=20.1×1000000n/m2,相當於20.

1×100000千克(五個零,除以0,重力加速度),也就是20.1×100噸,2010噸,2010噸/m2,因為是25cm厚混凝土,所以需要乘以0.25,因此推算每立方公尺的,25cm厚的c30混凝土的設計抗壓能力約為502.

5噸/m3。(初略計算,c30,厚25cm,最大只能承受63.245噸)設計形式:

由於上述影響因素均對混凝土的抗壓進行考慮(即垂直地面方向),因此均按設計院提供的素混凝土方案,未進行配筋處理。根據上述分析可以看出,素混凝土路面的抗壓承載力主要取決於混凝土厚度,因此需要據已知厚度可以通過公式計算出極限承載力。 fcd=0.

7·βh·ftd·um·h fcd——混凝土最大集中返力;βh——對於厚度小於300mm時,取1;ftd——軸心抗拉應力(c30取1.39mpa); um——高度換算比=2·(a+b)+4h,a=20cm,b=60cm(a,b分別為輪跡寬、長; h ——厚度。帶入數值即對應關係:

c30混凝土25cm 極限車輛承載力:63.245噸;c30混凝土28c極限車輛承載力4.

104噸;c30混凝土30cm 極限車輛承載力:81.732噸。

以上計算式只能計算出素混凝土路面在垂直方向上的極限承載力。

7樓:放狼的羊

這個主要與混凝土下面的基礎有關。打個比方說 , 在15cm混凝土下面澆注1m後混凝土 , 再澆注這個15cm混凝土,承載力會好得多。另外,450t提梁機與地面得接觸面積也很重要。

最好也只能是估算一下。應諮詢下在這方面有經驗的人。

8樓:走路的小神仙

剛性路面關鍵是做好基層

9樓:丁皓內蒙古

一片梁多重?提梁機是什麼樣子的?軌道的還是軲轆的,還是履帶的?

還是你說的提梁機就是倆個軌道式龍門吊?我做過50公尺t梁,好象一片170噸重,當時用的是龍門吊運和架橋機上梁,鋪設了鋼軌,鋼軌下墊枕木.關鍵是提梁機是什麼樣子的還有他與與路面的接觸面是什麼情況.

然後就很好計算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某樁基預製構件廠是用25厚c30的哦,你在平板上撒上沙子應該就沒有問題了。

1平方公尺c30混凝土承重多少公尺

11樓:麻木

c30的混凝土強度等級為30mpa≤fcu,k<35mpa。

按照《普通混凝土力學效能試驗方法標準》gb/t50081-2002,製作邊長為150mm的立方體在標準養護(溫度20±2℃、相對濕度在95%以上)條件下,養護至28d齡期,用標準試驗方法測得的極限抗壓強度,稱為混凝土標準立方體抗壓強度,以fcu,k表示。

按照gb50010-2010《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規定,在立方體極限抗壓強度總體分布中,具有95%強度保證率的立方體試件抗壓強度,稱為混凝土立方體抗壓強度標準值(以mpa計),用fcu,k表示。

12樓:過去的日子

c30混泥土的強度是指混凝土的承受能力是30兆帕的壓力。

mpa是n/mm2的單位。

30mpa=30n/mm2。

不嚴格的說,30mpa=30n/mm2=3kg/mm2。

也就是每平方厘公尺能夠承受300公斤的重力。

13樓:常溫保質

什麼叫承重多少公尺?c30表示混凝土設計強度是30mpa,當然是單純的抗壓強度,一平方公尺大概可以承受3000噸的重量吧。

這個又不同了,要考慮有無配筋,是否考慮失穩等因素了,都不考慮的話大可用混凝土自重作為荷載大概是2500kg每立方,高度大概是1000多公尺了……

誰能幫我計算一下c30 混凝土乙個平方可以承載多少噸重量

14樓:匿名使用者

c30 相當於混凝土抗壓強度為30mpa,也就是說30n/mm^2 直觀點說,就是每平方可以承重3000噸

15樓:匿名使用者

c30素混凝土,表示該標號的混凝土軸心抗壓強度標準值為:

fck=30mpa=30000000n/m2=3000000kg/m2=3000t/m2

通俗地說,也就是一平方公尺的單位混凝土面積上,能承受3000噸的外荷載。混凝土強度和厚度沒有直接關係,厚度設計關係到抗疲勞。規範中可以查到。

16樓:恭之桃

首先這和地基承載力直接相關,由於沒有這方面資料,只能假定地基承載力足夠;

再假定沒有區域性受壓,c30強度值為14.3mpa,素砼折減係數0.8,因此一平方公尺稱重量為

14.3*0.8*10=114t

17樓:aa謝謝

有誰懂的c30的標號。兩萬平方路面能用多少噸黃沙!

混凝土c30多少錢一方,c30混凝土多少錢一方

截止至2020年2月,為100 300元 立方米。普通混凝土以水泥為主要膠凝材料,與水 砂 石子,必要時摻入化學外加劑和礦物摻合料,按適當比例配合,經過均勻攪拌 密實成型及養護硬化而成的人造石材。凝結硬化前的塑性狀態,新拌混凝土或混凝土拌合物 硬化之後的堅硬狀態,硬化混凝土或混凝土。混凝土強度等級是...

C30混凝土每立方重量是多少公斤

一立方c30砼的重量大約是噸。根據石子的不同,c30混凝土有兩種配方,分別分析如下 1 當選用19 25mm粒徑石子時水泥 砂 石子重量配合比為 1 每方用量約為 水泥 417kg 砂子 586kg 石子 1361kg 用水 算出來是噸左右。2 當選用25 38mm粒徑石子時水泥 砂 石子重量配合比...

混凝土地面地基承載力標準值是多少

混凝土地copy面地基承載力標準值 是bai130kpa 混凝土地面地基du承載力標準值確定zhi方法 1 原位試驗法 daoin situ testing method 是一種通過現場直接試驗確定承載力的方法。包括 靜 載荷試驗 靜力觸探試驗 標準貫入試驗 旁壓試驗等,其中以載荷試驗法為最可靠的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