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30混凝土容許拉應力及容許壓應力是多少

2021-09-05 08:25:47 字數 1013 閱讀 1405

1樓:scorpio丶蓮

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gb50010-2002第4.1.5條。c30混凝土受壓和受拉時的彈性模量為:3.00x(10)^4 n/mm2,即30kn/mm2.

混凝土強度等級

混凝土的強度等級是指混凝土的抗壓強度。混凝土的強度等級應以混凝土立方體抗壓強度標準值劃分。採用符號c與立方體抗壓強度標準值(以n/mm^2; 或 mpa計)表示。

標準混凝土的抗壓強度是通過試驗得出的,我國最新標準c60強度以下的採用邊長為100mm的立方體試件作為混凝土抗壓強度的標準尺寸試件。按照《普通混凝土力學效能試驗方法標準》gb/t50081-2002,製作邊長為150mm的立方體在標準養護(溫度20±2℃、相對溼度在95%以上)條件下,養護至28d齡期,用標準試驗方法測得的極限抗壓強度,稱為混凝土標準立方體抗壓強度,以fcu表示。按照gb50010-2010《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規定,在立方體極限抗壓強度總體分佈中,具有95%強度保證率的立方體試件抗壓強度,稱為混凝土立方體抗壓強度標準值(以mpa計),fcuk表示。

按照gb50010-2010《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規定,普通混凝土劃分為十四個等級,即:c15,c20,c25,c30,c35,c40,c45,c50,c55,c60,c65,c70,c75,c80。例如,強度等級為c30的混凝土是指30mpa≤fcuk<35mpa

拉應力材料受到的外力稱為外載荷(tensile stress),材料內部產生的反作用力稱為應力。一個物體兩端受拉,那麼沿著它軸線方向的抵抗拉伸的應力就是拉應力。拉應力就是物體對使物體有拉伸趨勢的外力的反作用力。

舉例說明

材料兩端受壓,材料受到的應力是壓應力。因為,即使受壓,把受壓物體分割成小塊,各小塊之間即使有想要抵抗擠壓的趨勢,相互之間還是擠壓,還是應該是壓應力;反之,就是拉應力。

2樓:

c40混凝土容許壓應力[σb]=13.5mpa,容許拉應力[σtp-1]=2.43mpa。

考慮主力加附加力時,混凝土容許壓應力提高30%,[σb]=17.55mpa,混凝土容許拉應力不再提高。

c30混凝土配合比,C30混凝土配合比

c30混凝土配合比是0.38 1 1.11 2.72 c30混凝土 水 175k 泥 461kg 砂 512kg 石子 1252kg。普通混凝土配合比 no 041技術要求強度等級 c30抗滲等級 塌落度 mm 120 140原材料水泥 p.o 32.5河砂 中砂碎石 mm 16 31.5粉煤灰 外...

c30混凝土的c是什麼意思,c30混凝土c是什麼意思

混凝土強度等級表示中的 c 為混凝土強度符號,c 後面的數值即為混凝土立方體抗壓強度標準值。c30 混凝土強度等級按立方體抗壓強度標準值劃分。立方體抗壓強度標準值系指標準方法製作和養護的邊長為150 mm的立方體標準試件,在28 天齡期,用標準試驗方法測得的抗壓強度總體分布中的乙個值,強度低於該值的...

C30混凝土的成本怎麼計算,C30混凝土的成本怎麼計算?

只有這些算不出全部成本 尚缺的條件有 1。材料配比 各種材料的佔比 你給出的標號p425只代表水泥強度,分析不了具體實際的比例,這是計算材料成本的關鍵 2。工資,生產人員的工資,是計件還是計時,並要知道全月的產量,每月生產100噸與生產1000噸道理即使標號都一樣,每立商砼工資成本是不一樣的 3。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