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音響的最佳音效的除錯方法,各位調音老師,演出中的音響怎麼除錯到最佳效果?

2021-12-16 19:41:04 字數 2334 閱讀 6728

1樓:康老師**讀法

首先,要根據特點制定一系列的裝置保養和維護、除錯的計畫並制度化。然後,再根據制定的計畫和制度認真地進行具體的定期保養和維護工作。最後,對所有的工作進行認真檢查,發現有問題的要立即按規範返工。

其次,有必要對所有的員工進行音響常識和日常操作的培訓。 先說說裝置保養,裝置保養要進行定期的計畫保養和日常的一般保養。

計畫保養就是說因地制宜的進行周或月的較大型的保養工作,如對系統伺服器、歌庫伺服器、交換機、綜合佈線等進行除塵、測試、檢查各散熱風扇有無老化現象等。將一些故障扼殺在萌芽狀態。

日常保養就是每天剛上班就要做的工作,對話筒、話筒線、功放、工作站、音箱、點歌面板等進行逐間的仔細認真的檢查,發現有故障的要及時修復,如話筒線就是屬於易壞件,經常會接觸不好引起無聲或噪音,如果檢查沒到位,再好的音響,效果也出不來。並且,每一批客人離場都要進行一次檢查。

再談談音響除錯。要做好這一工作有一定的難度,但只要掌握了方法並持之以恆的做下去,再難的問題也會解決。這是乙個較系統複雜的工作。

要根據不同的房間的大小、空間、結構、裝修等作為一定的依據來逐間除錯。在沒接待的時間,自己試唱一些不同風格的歌曲,邊唱邊調,可調整一些如話筒音量及高低音、**音量及高低音、混響大小時間及深度等等,調到自己感覺**動聽悅耳、話筒唱歌飽滿有力輕鬆自然為止。一般來講,話筒音量應略大於**音量會比較輕鬆。

並請一些歌唱的比較好的同事或朋友一起試唱。當大家一致認為效果好的時候就將各引數定下來,並做記號。一般接待就將這些做為標準的音響效果,當遇到客人有異議時就按客人要求的進行個性化的除錯。

但是,客人離場後必須調回自己的標準,這樣各包廂的音響效果就有乙個較多數人都認可的標準,不會亂。

還有,每天上班的時候也要和日常保養一起做音效的檢查,做到每一天、每一次都是真正無故障的裝置,最好的音響效果接待每一批客人。 另外,增加新歌的時候,不要去音像店買vcd碟,大都是盜版的,正版的很慢。盜版的歌曲的伴奏要麼沒有中低頻,要麼就是一直重複一段樂句。

這樣的歌曲加進歌庫猶如在公尺飯裡跌進一粒老鼠屎,再好的音響,效果也會大受起影響。 總之,制定計畫、組織實施、檢查反饋是保養維護、除錯工作的三步曲,但同時要將它們結合在一起。相信我們的工作就會越來越好。

2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這麼說,我推薦 博士 bose companion 5 ,bose音箱在家庭影院方面可以說是乙個非常優秀的品牌,個頭不大卻能辦大音箱都不能辦的事情。

3樓:匿名使用者

音效不好的原因很多。

首先樓主應該說明裝置品牌和型號除錯是發揮裝置能力的手段,前提是裝置本身必須具備良好的品質。除錯的方法是經驗談,也需要樓主說明需要調節裝置才好調節

各位調音老師,演出中的音響怎麼除錯到最佳效果?

4樓:幹濮魏鴻運

做pa需要專業的調音師調音.要把各種樂器的比例排好.然後按照風格調節不同的音量.

如果在室內的話,還需要用多段均衡去彌補房間聲學建設的不足..這是一門學問.

這樣說很難說的清楚的..呵呵.

ktv音響如何除錯音效最好?

5樓:a九尾妖姬

要根據不同的房間的大小、空間、結構、裝修等作為一定的依據來逐間除錯。

在沒接待的時間,自己試唱一些不同風格的歌曲,邊唱邊調,可調整一些如話筒音量及高低音、**音量及高低音、混響大小時間及深度等等,調到自己感覺**動聽悅耳、話筒唱歌飽滿有力輕鬆自然為止。

一般來講,話筒音量應略大於**音量會比較輕鬆。並請一些歌唱的比較好的同事或朋友一起試唱。

當大家一致認為效果好的時候就將各引數定下來,並做記號。一般接待就將這些做為標準的音響效果,當遇到客人有異議時就按客人要求的進行個性化的除錯。

但是,客人離場後必須調回自己的標準,這樣各包廂的音響效果就有乙個較多數人都認可的標準,不會亂。

①裝置的開、關機順序

由音源裝置(cd機、***機、)、音訊處理裝置(效果 器、等)到功率放大器到電視機、投影機。關機時順序相反,應先關功放。這樣操作可以防止開、關機對裝置的衝擊,防止燒毀功放和揚聲器。

②除錯a.功放的音量〔話筒(含微調),**〕電位器調到適當位置。

b. 音質補償旋鈕均放在中間位置。

c. 先試話筒靈敏度和動態效能,然後加上混響和伴奏**唱歌,歌聲經過混響處理,應該比原歌聲音色更加圓潤、豐滿和有層次,富有現場感。

d. 試驗伴奏**:伴奏**開至正常工作時的音量;但要注意音量適度悅耳,響度過大易使人疲勞和難以忍受。

(調音員應在不同位置聆聽效果。如立體聲音像、音質等,所放的曲目應是自已熟悉的曲子)。對**效果的要求應是有力度、有美感,高音不能刺耳,低音不能混濁,要求歌聲清楚,如女聲的齒音清晰可聞,但不可過重。

e. 注意在正式演唱時,消掉原唱歌聲。

一套專業的舞台音響裝置包含哪些,舞台音響裝置都包括哪些

目前市場上的舞台音響裝置種類繁多,功能各異,給音響裝置的選擇帶來了一定難度。其實,一般情況下專業舞台音響裝置是由話筒 調音臺 功放 音箱即可。音源除話筒外,有時還需要 電腦放 等,也可只用電腦。但如果是要專業的舞台音響效果,除了需要專業的舞台搭建工作人員之外,還要加效果器 時序器 均衡器 限壓器等音...

專業的舞台音響包含哪些東西他們的作用分別是什麼

反饋抑制器 均衡器 調音臺 分頻器 壓限器 前集器 音訊處理器 功放 電源時序器 監聽音箱 無線麥克風 電容話 筒話筒放大器 人聲效果器 音訊效果器 監聽耳機 舞台用音箱 返送音箱等等。均衡器 調音臺 分頻器 壓限器 音訊處理器 功放 電源時序器 無線麥克風 電容話 筒話筒放大器 人聲效果器 音訊效...

什麼是肛瘻的最佳治療方法,肛瘻最佳治療方法

每個病人最佳的 方法,需要醫生結合病人的實際情況而定,最適合患者本身的 方法才是最佳的 方法。肛瘻首先應對因 根據自己的發病原因找到處理的方法,從源頭上遏制肛瘻病情的加重。另外,如果不找到源頭,不從 上找到 方法,即使手術後也有可能 肛瘻最佳 方法?什麼是肛瘻的切開和掛線 肛瘻確診後建議考慮手術 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