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行施工招標應當具備哪些條件,依法必須招標的工程建設專案應具備什麼條件才能進行施工招標?

2021-12-16 19:01:41 字數 4992 閱讀 6635

1樓:更上百層樓

工程施工招標應當具備的條件:招標單位在進行施工招標前,除了按規定程式完成本章第一節介紹的向招投標管理機構申請招標必須的準備工作外,為了使投標人能夠合理地預見合同履行過程中的風險來制定施工方案,進行編標**;以及選定中標人後能及時開始施工,還必須完成以下幾方面的工作。

1、完成建設用地的徵用和拆遷工作;

2、有能夠滿足施工需要的設計圖紙和技術資料;

3、建設資金的**已落實;

4、施工現場的開工準備工作如果不包括在招標工作範圍內,則應滿足「三通一平」的條件。

擴充套件資料:1、招標專案備案:招標人到綜合招投標交易中心領取並填寫《招標申請表》,並將專案審批、土地、規劃、資金證明、工程擔保、施工圖審核等前期手續報招投標管理辦公室和行政主管部門核准或備案。

2、招標人自行招標或招標**合同備案。

3、招標公告備案:招標人或委託**機構釋出招標公告或發出邀請書,招標公告經招投標管理辦公室和行政主管部門備案後,由綜合招投標交易中心在指定媒介統一釋出。

4、招標檔案備案:招標人或委託**機構依法編制招標檔案後提交招投標管理辦公室和行政主管部門備案。

5、受理交易登記:招標人提交招標備案登記表,綜合招投標交易中心安排開標、評標日程。

6、投標報名:公開招標的專案,投標人必須按招標公告的要求,攜帶全部相關證件到綜合招投標交易中心報名,由行政監督部門、綜合招投標交易中心和招標人(或招標**機構)共同對投標單位所報資料進行審查。

7、投標人資格預審:招標人需要對潛在投標人進行資格預審的,應當在招標公告或者招標邀請書中載明預審條件、預審方法和獲取預審檔案的途徑,由招標人在綜合招投標交易中心組織資格預審。

8、在綜合招投標交易中心發售招標檔案和相關資料,組織投標人現場勘察,並對相關問題作出說明。

9、組建評標委員會:由招標人提交評標專家抽取申請表、合格投標人明細表報招投標管理辦公室和行政監督部門備案,並在其現場監督下,從市綜合性評標專家庫或省綜合性評標專家庫中隨機抽取專家名單,組建評標委員會,負責相關招標專案的評標工作。 評標委員會的組建應當在綜合招投標交易中心進行。

10、開標、評標、提交評標報告:投標人在規定截標時間前遞交投標檔案並簽到。招標人在行政主管部門的監督下按程式組織開標、評標。

評標委員會完成評標後,應當向招標人提出由評標委員會全體成員共同簽字的書面評標報告,推薦前3名合格的中標候選人,並標明排名順序。

11、定標:招標人應當在開標之日起7日內,根據評標委員會提出的書面評標報告和推薦的中標候選人確定中標人。招標人也可以授權評標委員會直接確定中標人。

招標人應當按排名順序從中標候選人中選擇中標人。中標候選人除因排名順序被自然淘汰,或者放棄權利外,凡無法定淘汰情形者,招標人不得將其淘汰。

12、中標公示:招標人提交定標報告經行政主管部門備案後,將中標結果在招標投標網公示,公示期不得少於3日。法律、法規另有規定的,從其規定。

13、發出中標通知書、簽訂合同:公示期內沒有異議或異議不成立的,招標人經相關行政監督部門和招投標管理辦公室備案後向中標人發出中標通知書,同時通知未中標人,並在30日內按照招標檔案和中標人的投標檔案與中標人訂立書面合同。招標人應當在簽訂合同之日起15日內將合同報招投標管理辦公室和行政主管部門備案。

2樓:中國招投標資訊網

***等7部委局 《工程建設專案施工招標投標辦法》第8條規定,「依法必須招標的工程建設專案,應當具備下列條件才能進行施工招標:

(一)招標人已經依法成立;

(二)初步設計及概算應當履行審批手續的,已經批准;

(三)招標範圍、招標方式和招標組織形式等應當履行核准手續的,已經核准;

(四)有相應資金或資金**已經落實;

(五)有招標所需的設計圖紙及技術資料。」

依法必須招標的工程建設專案應具備什麼條件才能進行施工招標?

3樓:匿名使用者

一、 依法必須招標的工程建設專案,應當具備下列條件才能進行施工招標:

(一)招標人已經依法成立;

(二)初步設計及概算應當履行審批手續的,已經批准 ;

(三)招標範圍、招標方式和招標組織形式等應當履行核准手續的,已經核准;

(四)有相應資金或資金**已經落實;

(五)有招標所需的設計圖紙及技術資料。

二、依法必須招標的工程建設專案,應當具備下列條件才能進行貨物招標:

(一) 招標人已經依法成立;

(二) 按照國家有關規定應當履行專案審批、核准或者備案手續的,已經審批、核准或者備案;

(三) 有相應資金或者資金**已經落實;

(四) 能夠提出貨物的使用與技術要求。

三、依法必須進行勘察設計招標的工程建設專案,在招標時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一)按照國家有關規定需要履行專案審批手續的,已履行審批手續,取得批准;

(二)勘察設計所需資金已經落實;

(三)所必需的勘察設計基礎資料已經收集完成;

(四)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條件。

四、工程施工招標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一)按照國家有關規定需要履行專案審批手續的,已經履行審批手續;

(二)工程資金或者資金**已經落實;

(三)有滿足施工招標需要的設計檔案及其他技術資料;

(四)法律、法規、規章規定的其他條件。

五、招標人自行辦理招標事宜,應當具有編制招標檔案和組織評標的能力,具體包括:

(一) 具有專案法人資格(或者法人資格);

(二) 具有與招標專案規模和複雜程度相適應的工程技術、概預算、財務和工程管理等方面專業技術力量;

(三) 有從事同類工程建設專案招標的經驗;

(四) 設有專門的招標機構或者擁有3名以上專職招標業務人員;

(五) 熟悉和掌握招標投標法及有關法規規章。

六、招標人自行招標的,專案法人或者組建中的專案法人應當在國家計委上報專案可行性研究報告時,一併報送符合本辦法第四條規定的書面材料。書面材料應當至少包括:

(一) 專案法人營業執照、法人證書或者專案法人組建檔案;

(二) 與招標專案相適應的專業技術力量情況;

(三) 內設的招標機構或者專職招標業務人員的基本情況;

(四) 擬使用的專家庫情況;

(五) 以往編制的同類工程建設專案招標檔案和評標報告,以及招標業績的證明材料;

(六) 其他材料。

七、公路工程施工招標的專案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一)初步設計檔案已被批准;

(二)建設資金已經落實;

(三)專案法人已經確定,並符合專案法人資格標準要求。

建設工程施工招標的必備條件有哪些?

4樓:寧波市邦元教育公司

客觀來講,建設工程施工招標應該具備的條件包括以下幾項:

招標人應該依法成立

初步設計及其概算應當履行審批手續的,已經批准招標範圍、招標方式和招標組織形式等應當履行核准手續的,已經核准有相應資金或資金**已經落實

有招標所需的設計圖紙及技術資料

5樓:比比招標網

(1)招標人已經依法成立;

(2)初步設計及概算應當履行審批手續的,已經批准;

(3)招標範圍、招標方式和招標組織形式等應當履行核准手續的,已經核准;

(4)有相應資金或資金**已經落實;

(5)有招標所需的設計圖紙及技術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築法》中有關內容的規定

第十五條建築工程的發包單位與承包單位應當依法訂立書面合同,明確雙方的權利和義務。

發包單位和承包單位應當全面履行合同約定的義務。不按照合同約定履行義務的,依法承擔違約責任。

第十六條建築工程發包與承包的招標投標活動,應當遵循公開、公正、平等競爭的原則,擇優選擇承包單位。

建築工程的招標投標,本法沒有規定的,適用有關招標投標法律的規定。

第十七條發包單位及其工作人員在建築工程發包中不得收**賂、回扣或者索取其他好處。

承包單位及其工作人員不得利用向發包單位及其工作人員行賄、提供回扣或者給予其他好處等不正當手段承攬工程。

6樓:

按照國家有關規定需要履行專案審批手續的,已經履行審批手續;工程資金或者資金**已經落實;有滿足施工招標需要的設計檔案及其他技術資料,其中施工圖設計審查已經完成;法律、法規、規章規定的其他條件。

相關法律知識:

《中華人民共和國招標投標法》中有關內容的規定

第十五條 招標**機構應當在招標人委託的範圍內辦理招標事宜,並遵守本法關於招標人的規定。

第十六條 招標人採用公開招標方式的,應當釋出招標公告。依法必須進行招標的專案的招標公告,應當通過國家指定的報刊、資訊網路或者其他媒介釋出。

招標公告應當載明招標人的名稱和位址、招標專案的性質、數量、實施地點和時間以及獲取招標檔案的辦法等事項。

第十七條 招標人採用邀請招標方式的,應當向三個以上具備承擔招標專案的能力、資信良好的特定的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發出投標邀請書。

投標邀請書應當載明本法第十六條第二款規定的事項。

第十八條 招標人可以根據招標專案本身的要求,在招標公告或者投標邀請書中,要求潛在投標人提供有關資質證明檔案和業績情況,並對潛在投標人進行資格審查;國家對投標人的資格條件有規定的,依照其規定。

招標人不得以不合理的條件限制或者排斥潛在投標人,不得對潛在投標人實行歧視待遇。

以上資訊**火標招標網

7樓:匿名使用者

依法必須招標的工程建設專案應當,具備下列條件才能進行施工招標:

(一)招標人已經依法成立;

(二)初步設計及概算應當履行審批手續的,已經批准;

(三)招標範圍、招標方式和招標組織形式等應當履行核准手續的,已經核准;

(四)有相應資金或資金**已經落實;

(五)有招標所需的設計圖紙及技術資料。

8樓:儒雅的張一鳴

依法必須招標的工程建設專案應當,具備下列條件才能進行施工招標:

(一)招標人已經依法成立;

(二)初步設計及概算應當履行審批手續的,已經批准;

(三)招標範圍、招標方式和招標組織形式等應當履行核准手續的,已經核准;

(四)有相應資金或資金**已經落實;

(五)有招標所需的設計圖紙及技術資料。

合夥經營必知的條件,合夥人需要具備哪些條件

普通合夥企業的設立條件和程式 一 普通合夥企業的設立條件根據合夥企業法第14條的規定,設立普通合夥企業應具備以下條件 一 有符合要求的合夥人關於合夥人,需掌握以下幾點 1 關於合夥人的人數。合夥人數應不少於2人,若出資人只有1人,則是獨資企業而非合夥。合夥企業法未規定合夥企業的人數的上限,即合夥企業...

煙花爆竹零售經營單位,應當具備哪些條件

煙花爆竹零售經營單位,應當具備主要負責人經過安全知識教育實行專店或者專櫃銷售,設專人負責安全管理 經營場所配備必要的消防器材,張貼明顯的安全警示標誌 法律 法規規定的其他條件。根據 煙花爆竹管理條例 第十八條 煙花爆竹零售經營者,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一 主要負責人經過安全知識教育 二 實行專店或者專櫃...

設立有限責任公司應當具備的條件有哪些

1.股東符合法定人數。法定人數是指法定資格和所限人數兩重含義。法定資格是指國家法律 法規和政策規定的可以作為股東的資格。法定人數是 公司法 規定的設立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人數。公司法 對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限定為五十個以下。2.股東出資達到法定資本的最低限額。公司必須有充足的資金才能正常運營。股東沒有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