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孫悟空的句子有哪些,描寫孫悟空外貌的句子有哪些?

2021-12-16 18:40:52 字數 5421 閱讀 2102

1樓:匿名使用者

1、孫悟空死心塌地地保護師傅唐僧一路西行取得了真經。

2、機靈頑皮的孫悟空是中國神話中最受歡迎的人物。

3、妖怪舉著兵杖,張牙舞爪地朝孫悟空打來。

4、孫悟空有七十二變,哪吒能變三頭六臂。

5、孫悟空搖身一變,變成了乙隻老虎。

6、孫悟空是乙個家喻戶曉的形象。

7、白骨精跟孫悟空鬥了四十回合,終於敗下陣去。

8、孫悟空會騰雲駕霧,乙個跟頭翻十萬八千里。

9、孫悟空一眼就識破了變成美女的白骨精。

10、故事中的孫悟空跟隨唐僧斬妖除魔十分勇敢。

11、孫悟空本領高強,在取經途中斬妖除魔,竭力保護唐僧。

12、這張郵票的圖案取材於《西遊記》中孫悟空的形象。

13、孫悟空搖身一變,就變成一棵松樹。

14、孫悟空被唐僧從山下救出後,便死心塌地地跟著師傅上西天取經了。

15、孫悟空神通廣大,要風得風,要雨得雨。

參考資料造句網

2樓:籍迎真將瑾

1、曾經有乙個人,不,是乙個妖,於五彩神石所化石胎中生出,集天地靈氣,造化玄妙,雖為猿猴之形,卻有人之靈智。他尋仙海外,學得驚人本領,他傲氣天生,縱然是天庭,縱然是三界至尊,若是辱他,他也要反上天庭。

2、戰心不死,鬥志永存,真正的齊天大聖,哪怕揹負五岳四海,也會自己爬起來。

3、孫悟空的衝擊讓整個山頭都搖晃起來,晃動中,程運笑的燦爛無比,陳玄奘三人則惶然無措,豬八戒聽著下面孫悟空的狂笑,感受著一下下變得越來越劇烈的搖晃,他清晰地感受到,下面那個早已不及當年甚遠的孫悟空正在甦醒,那股令他至今記憶猶新、肝膽顫動的蠻荒野性氣息再次出現了。

4、齊天大聖孫悟空,是他這輩人兒時的偶像,那應該是乙個天不怕地不怕,無所畏懼的大英雄,那是神奇的象徵,那是強大的象徵,看到孫悟空攻打反天,就像是看到了他們自己抗爭壓迫和束縛。

5、手執金箍棒,上九天,探龍宮,鬧地府,降妖除魔,直殺得諸神辟易,百鬼哀愁,威風凜凜。

6、內育仙胞,一日迸裂,產一石卵,似圓球樣大。因見風,化作乙個石猴,五官俱備,四肢皆全。便就學爬學走,拜了四方。目運兩道金光,射衝斗府。

7、悟空撩衣上前,摸了一把,乃是一根鐵柱子,約有鬥來粗,二丈有餘長。他盡力兩手撾過道:「忒粗忒長些!

再短細些方可用。」說畢,那寶貝就短了幾尺,細了一圍。悟空又顛一顛道:

「再細些更好!」那寶貝真個又細了幾分。悟空十分歡喜,拿出海藏看時,原來兩頭是兩個金箍,中間乃一段烏鐵;緊挨箍有鐫成的一行字,喚做「如意金箍棒」,重一萬三千五百斤。

心中暗喜道:「想必這寶貝如人意!」一邊走,一邊心思口唸,手顛著道:

「再短細些更妙!」拿出外面,只有二丈長短,碗口粗細。

8、話表齊天大聖到底是個妖猴,更不知官銜品從,也不較俸祿高低,但只註名便了。那齊天府下二司仙吏,早晚扶侍,只知日食三餐,夜眠一榻,無事牽縈,自由自在。閒時節會友遊宮,交朋結義。

見三清,稱個「老」字;逢四帝,道個「陛下」。與那九曜星、五方將、二十八宿、四大天王、十二元辰、五方五老、普天星相、河漢群神,俱只以弟兄相待,彼此稱呼。今日東遊,明日西蕩,雲去雲來,行蹤不定。

9、尖嘴縮腮,金睛火眼。頭上堆苔蘚,耳中生藤蘿。鬢邊少發多青草,額下無須有綠莎。

眉間土,鼻凹泥,十分狼狽;指頭粗,手掌厚,塵垢餘多。還喜得眼睛轉動,喉舌聲和。語言雖利便,身體莫能挪。

正是五百年前孫大聖,今朝難滿脫天羅。

10、美猴王一見,倒身下拜,磕頭不計其數,口中只道:「**!**!

我**志心朝禮!志心朝禮!」祖師道:

「你是那方人氏?且說個鄉貫姓名明白,再拜。」猴王道:

「**東勝神洲傲來國花果山水簾洞人氏。」祖師喝令:「趕出去!

他本是個撒詐搗虛之徒,那裡修甚麼道果!」猴王慌忙磕頭不住道:「**是老實之言,決無虛詐。

」祖師道:「你既老實,怎麼說東勝神洲?那去處到我這裡,隔兩重大海,一座南贍部洲,如何就得到此?

」猴王叩頭道:「**飄洋過海,登界游方,有十數個年頭,方才訪到此處。」

描寫孫悟空外貌的句子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身穿金甲亮堂堂,頭戴金冠光映映,手舉金箍棒一根,足踏雲鞋皆相稱。

一雙怪眼似明星,兩耳過肩查又硬,挺挺身才變化多,聲音響亮如鐘磬。

尖嘴諮牙弼馬溫,心高要做齊天聖。

我要這天,再遮不住我眼,

要這地,再埋不了我心,

要這眾生,都明白我意,

要那諸佛,都煙消雲散!

大鬧天宮碎凌霄,五指山下性難磨

世人唯知齊天聖,何來西天鬥戰佛

八十一難怎言苦,惟願護你致始終

齊天大聖又如何,不過冥頑一石猴

尖嘴縮腮,金睛火眼。頭上對苔蘚,耳中生薜蘿。

鬢邊少發多青草,頷下無須有綠莎。

眉間土,鼻凹泥,十分狼狽;指頭粗,手掌厚,塵垢餘多。

還喜得眼睛轉動,語言雖利便,身體莫能挪。

正是五百年前孫大聖,今朝難滿脫天羅。

孫悟空 [ sūn wù kōng ]

神話**《西遊記》中的主要人物,又名 孫行者 ,自稱 齊天大聖 。是乙個神通廣大的天產石猴,有七十二變的法術,會駕斤斗雲,一縱十萬八千里。曾大鬧天宮,勇猛無敵。

後保 唐僧 往西天取經,沿途戰勝了許多妖魔,體現出蔑視天神世界及其秩序的叛逆性格和對**勢力進行頑強鬥爭的意志。是我國人民所喜愛的具有浪漫主義色採的英雄形象。後人亦常用以比喻本領大的人物。

參閱 南宋 話本《大唐三藏取經詩話》、 元 楊景賢 《西遊記》雜劇。

4樓:匿名使用者

真好猴王: 身穿金甲亮堂堂,頭戴金冠光映映。手舉金箍棒一根,足踏雲鞋皆相稱。

一雙怪眼似明星,兩耳過肩查又硬。挺挺身才變化多,聲音響亮如鐘磬。 尖嘴諮牙弼馬溫,心高要做齊天聖。

——摘自 《西遊記》第四回  官封弼馬心何足

孫悟空的外貌描寫歸納起來:

雷公嘴、孤拐面、火眼金睛、黃髮金箍、一身黃毛、兩塊紅股。

《西遊記》中描寫孫悟空外貌的句子有哪些?

5樓:淺夏

身穿金甲亮堂堂,頭戴金冠光映映。手舉金箍棒一根,足踏雲鞋皆相稱。一雙怪眼似明星,兩耳過肩查又硬。

挺挺身才變化多,聲音響亮如鐘磬。猴嘴諮牙弼馬溫,心高要做齊天聖。——摘自 第四回 《官封弼馬心何足 名注齊天意未寧》

2.尖嘴縮腮,金睛火眼。頭上堆苔蘚,耳中生藤蘿。

鬢邊少發多青草,額下無須有綠莎。眉間土,鼻凹泥,十分狼狽;指頭粗,手掌厚,塵垢餘多。還喜得眼睛轉動,喉舌聲和。

語言雖利便,身體莫能挪。正是五百年前孫大聖,今朝難滿脫天羅。 ——摘自第十四回 《心猿歸正 六賊無蹤》

《西遊記》是由明代**家吳承恩所完善的中國古代第一部浪漫主義章回體長篇神魔**。該書以「唐僧取經」這一歷史事件為藍本,通過作者的藝術加工,深刻地描繪了當時的社會現實。主要描寫了孫悟空出世,後遇見了唐僧、豬八戒和沙僧三人,一路降妖伏魔,保護唐僧西行取經,所完善的經歷了九九八十一難,終於到達西天見到如來佛祖,最終五聖成真的故事。

參考資料吳承恩.《西遊記》.北京:人民文學出版社,2005

描寫孫悟空的外貌語言動作細節和性格的句子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班嗎媽呀呀哈哈哈哈嗝。好好學習天天向上課沒有沒有時間長了乙個人去不去玩手機唄?我

描寫孫悟空的詞語

7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武藝高超、智勇雙全、靈活機動、聞名天下 神通廣大、降妖除魔、叱吒風雲、聰明伶俐、變化莫測,.三頭六臂.火眼金睛.搖身一變.智勇雙全.機智勇敢

8樓:笑蒼穹

火眼金睛 神通廣大 大鬧天宮 騰雲駕霧 海底撈針 七十二變 土龍沐猴 千變萬化 神出鬼沒 手到擒來

描寫孫悟空外貌的句子

9樓:月似當時

1、身穿金甲亮堂堂,頭戴金冠光映映。手舉金箍棒一根,足踏雲鞋皆相稱。一雙怪眼似明星,兩耳過肩查又硬。挺挺身才變化多,聲音響亮如鐘磬。尖嘴諮牙弼馬溫,心高要做齊天聖。

2、雷公嘴、孤拐面、火眼金睛、黃髮金箍、一身黃毛、兩塊紅股。

3、五官俱備,四肢皆全。身軀鄙陋,像個食松果的猢猻。

4、尖嘴縮腮,金睛火眼。頭上對苔蘚,耳中生薜蘿。鬢邊少發多青草,頷下無須有綠莎。

眉間土,鼻凹泥,十分狼狽;指頭粗,手掌厚,塵垢餘多。還喜得眼睛轉動,語言雖利便,身體莫能挪。正是五百年前孫大聖,今朝難滿脫天羅。

5、那猴才跳下崖,撞入洞裡,脫了妖衣,整一整錦直裰,束一束虎皮裙,執了鐵棒,徑出門來。慌得那群猴攔住道:「大聖爺爺,你往那裡去?帶挈我們耍子幾年也好。」

10樓:幸運的

一身棕色的猴毛,一雙火眼金睛,一雙千里耳,乙個粗糙的鼻子,一張大大的嘴巴,還有一雙粗糙的手掌。手拿金箍棒,穿著金堂堂的盔甲。

11樓:聊清竹歷詞

描寫孫悟空外貌的句子有:

1.身穿金甲亮堂堂,頭戴金冠光映映,手舉金箍棒一根,足踏雲鞋皆相稱。

2.一雙怪眼似明星,兩耳過肩查又硬,挺挺身才變化多,聲音響亮如鐘磬。

3.尖嘴諮牙弼馬溫,心高要做齊天聖。

4.我要這天,再遮不住我眼,

要這地,再埋不了我心,

要這眾生,都明白我意,

要那諸佛,都煙消雲散!

5.大鬧天宮碎凌霄,五指山下性難磨

世人唯知齊天聖,何來西天鬥戰佛

八十一難怎言苦,惟願護你致始終

齊天大聖又如何,不過冥頑一石猴

6.尖嘴縮腮,金睛火眼。頭上對苔蘚,耳中生薜蘿。

7.鬢邊少發多青草,頷下無須有綠莎。

8.眉間土,鼻凹泥,十分狼狽;指頭粗,手掌厚,塵垢餘多。

9.還喜得眼睛轉動,語言雖利便,身體莫能挪。

10.正是五百年前孫大聖,今朝難滿脫天羅。

孫悟空 [

sūnwù

kōng

] 神話**《西遊記》中的主要人物,又名

孫行者,自稱

齊天大聖

。是乙個神通廣大的天產石猴,有七十二變的法術,會駕斤斗雲,一縱十萬八千里。曾大鬧天宮,勇猛無敵。後保

唐僧往西天取經,沿途戰勝了許多妖魔,體現出蔑視天神世界及其秩序的叛逆性格和對**勢力進行頑強鬥爭的意志。是我國人民所喜愛的具有浪漫主義色採的英雄形象。後人亦常用以比喻本領大的人物。

參閱南宋話本《大唐三藏取經詩話》、

元楊景賢

《西遊記》雜劇。

12樓:百度使用者

真好猴王:身穿金甲亮堂堂,頭戴金冠光映映。手舉金箍棒一根,足踏雲鞋皆相稱。

一雙怪眼似明星,兩耳過肩查又硬。挺挺身才變化多,聲音響亮如鐘磬。尖嘴諮牙弼馬溫,心高要做齊天聖。

——摘自 第四回 官封弼馬心何足 名注齊天意未寧孫悟空的外貌描寫歸納起來:雷公嘴、孤拐面、火眼金睛、黃髮金箍、一身黃毛、兩塊紅股。

孫悟飯是誰和誰的兒子,龍珠裡孫悟飯是孫悟空的爺爺還是兒子

孫悟飯是孫悟空和琪琪的兒子 如果你說的是龍珠裡的孫悟飯,那就是孫悟空和琪琪的兒子望採納謝謝。龍珠裡孫悟飯是孫悟空的爺爺還是兒子 孫悟飯是卡卡羅特和琪琪的長子,名字是卡卡羅特為紀念死去的爺爺孫悟飯而取名。孫悟飯與悟空在外貌方面有明顯的差異,臉蛋與悟空相似,頭髮和地球人一樣會隨時間生長而變長,故悟飯的髮...

孫悟空的外貌描寫

明代吳承恩 西遊記 第四回 官封弼馬心何足,名注齊天意未寧 中描寫道 這巨靈神睜睛 真好猴王 身穿金甲亮堂堂,頭戴金冠光映映。手舉金箍棒一根,足踏雲鞋皆相稱。一雙怪眼似明星,兩耳過肩眉又硬。挺挺身才變化多,聲音響亮如鐘磬。尖嘴諮牙弼馬溫,心高要做齊天聖。孫悟空又名孫行者 悟空,被花果山眾妖尊為美猴王...

孫悟空的外貌是什麼,孫悟空的外貌描寫

西遊記 孫悟空外貌特徵為雷公嘴 孤拐面 火眼金睛 黃髮金箍 一身黃毛 兩塊紅股。西遊記 描寫孫悟空外貌特徵的句子 1 西遊記 第四回 身穿金甲亮堂堂,頭戴金冠光映映。手舉金箍棒一根,足踏雲鞋皆相稱。一雙怪眼似明星,兩耳過肩查又硬。挺挺身才變化多,聲音響亮如鐘磬。2 西遊記 第十四回 尖嘴縮腮,金睛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