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勵志故事(有懸賞)

2021-12-16 18:34:40 字數 2759 閱讀 3580

1樓:青青子衿

去看看吧 完美的勵志文章 有文采 有深度!

2樓:匿名使用者

霍金的故事

科學家霍金小時候的學習能力似乎並不強,他很晚才學會閱讀,上學後在班級裡的成績從來沒有進過前10名,而且因為作業總是「很不整潔」,老師們覺得他已經「無可救藥」了,同學們也把他當成了嘲弄的物件。在霍金12歲時,他班上有兩個男孩子用一袋糖果打賭,說他永遠不能成材,同學們還帶有諷刺意味地給他起了個外號叫「愛因斯坦」。誰知,20多年後,當年毫不出眾的小男孩真的成了物理界一位大師級人物。

這究竟是什麼原因呢?

原來,隨著年齡漸長,小霍金對萬事萬物如何執行開始感興趣起來,他經常把東西拆散以追根究底,但在把它們恢復組裝回去時,他卻束手無策,不過,他的父母並沒有因此而責罰他,他的父親甚至給他擔任起數學和物理學「教練」。在十三四歲時,霍金發現自己對物理學方面的研究非常有興趣,雖然中學物理學太容易太淺顯,顯得特別枯燥,但他認為這是最基礎的科學,有望解決人們從何處來和為何在這裡的問題。從此,霍金開始了真正的科學探索。

馬雲 俞敏洪 歷經三次高考,才考上大學~ 最終通過努力成就了屬於自己的偉大的企業~

80後 mysee ceo 高燃 中專畢業 工作若干年 回去高考,複習半年考取清華~

3樓:匿名使用者

愛爾蘭作家布朗,在他短暫的一生中創作了五部**,三本詩集,從而成為愛爾蘭最有名的詩人和**家。這個一降生就全身不能動,只能用左腳趾打字的殘疾人,創造了意志戰勝病殘的又乙個奇蹟。

克里斯蒂。布朗出生在都柏林乙個貧苦人家裡。布朗一出生就患了嚴重的大腦癱瘓症。

到五歲時,他還不會走路,不會說話,頭部、身體和四肢都不能自由活動。他父母見此十分著急,到處求醫,都無濟於事。就在布朗五歲那年,一天,他看見妹妹正在用粉筆寫字,他忽然使勁地伸出左腳,將他妹妹手中的粉筆夾過去,在地上勾畫起來。

就這樣,小布朗以聰明的才智,以他的身殘志不殘、持之以恆,成功地學會了用左腳打字、畫畫,並開始寫作詩文。

2023年,布朗21歲時,他出版了第一部自傳體**《我的左腳》。16年後,他又出版了另一部自傳體**《生不逢辰》。在這部**中,他以真摯的感情、深刻的哲理、動人的故事和詩一般的語言震動了讀者和文學界。

不久,這本**成為國際暢銷書,還被攝製成電影。

2023年,他與一位愛爾蘭姑娘結婚了。在他妻子的精心照料和幫助下,布朗的創作熱情更加高漲。又出版了多部**和三部詩集。

布朗在臨終前完成了他的最後一本**《錦繡前程》的寫作,該作品於2023年正式出版

巴爾扎克是法國現實主義作家的代表。巴爾扎克一生共完成了九十本長篇**,平均每天工作十二小時以上。每天深夜十二點時,僕人就會叫醒他,他穿上白色修道服,立刻奮筆疾書。

一般他會連續寫五六個鐘頭,直到累到極點才會離桌休息。

巴爾扎克是舉世公認的觀察和剖析人性的高手,但在現實生活裡,他卻不太精明。在年輕時,他曾經商失敗,欠下了六萬法郎的債務。等他成名後,儘管收入不菲,但由於奢侈浪費,最後弄得入不敷出。

在這段日子裡,還發生一樁趣事。

有一天晚上巴爾扎克醒來,發覺有個小偷正在翻他的抽屜,他不禁哈哈大笑。小偷問道:「你笑什麼?

」巴爾扎克說:「真好笑,我在白天翻了好久,連一毛錢也找不到,你在黑夜裡還能找到什麼呢?」小偷自討沒趣,轉身就要走。

巴爾扎克笑著說:「請你順手把門關好。」小偷說:

「你家徒四壁,關門幹什麼啊?」巴爾扎克幽默地說:「它不是用來防盜,而是用來擋風的。

」巴爾扎克曾自詡要超過拿破崙,「他的劍做不到的,我的筆能完成。」他的確做到了,可惜他只活了五十歲,留下許多未完成的作品,成為全人類巨大的損失

讀教科書的時候,我們知道孫中山先生說過一句話:「不要做大官,要做大事。」一百多年後的今天,在當前的社會和經濟活動環境下,這句話也許可以加另乙個引伸:

「不要做大事,要做適合自己的事。」

對剛出社會的年輕人來說,很容易從行業上做些大小之分。以前這種大小之分也許在於行業的社會地位,今天則也許在於行業的實際金錢收入。對已經工作很久的上班族而言,行業的更動,已經沒有那麼輕易,所以就在職位的高低上做些大小之分。

不要做大事,要做適合自己的事。也就是不要只注意熱門的行業,不要只注意高的職位,而要做自己性向和能力適合做的工作。只有在這時候,我們工作的力量才會發揮到最大。

但這很不容易。因為,這牽扯到對自己,以及對這工作的清楚認識。有人在這種認識的過程裡,很幸運,很快就掌握到了;有人則不然。

比爾蓋茲,是個幸運中的幸運代表。讀著哈佛大學的法律系,他認識到最適合自己投入的行業是計算機,就輟學改行去創立了微軟。最後,他不只做了件適合的事,也做了件大事。

然而絕大部份的人都沒有他這麼幸運。大部份人不但很難認清與查詢適合自己的工作,更經常被不適合自己的工作在折磨。這又要怎麼面對?可以看看沈從文的例子。

沈從文在文革的時候,下放**。他的工作中,有一件是打掃廁所。對文學大家如他的人來說,這是一件多麼不適合又折磨的工作,然而,他每天在清洗廁所的過程裡,最大的樂趣卻來自於他把便器都擦拭得光可鑑人。

多年後他回憶這段日子時,都為自己把廁所清理得那麼好而很得意。

文革之後,沈從文沒寫**,反而完成了《中華古代服飾圖錄》。就外人來看,大家會驚嘆於這個考據工作的巍然。但事實上,他主要是因為環境雖然不像洗廁所時那麼糟糕,在**創作上卻仍然見忌於郭沫若,因此不得不改做考據。

我們大部份人應該都沒有沈從文那麼出眾的才華,但也沒有遭受到他那麼大的折磨,必須清洗廁所,或見忌於諸如郭沫若在當時大陸的紅人。所以,即使我們還沒認清與查詢適合自己的工作,起碼,我們可以比較愉快地接受自己當前的工作,把這個工作先做得「光可鑑人」。

用心,加時間,也許某一天,乙個答案就跳了出來

哪裡有勵志故事?誰有勵志故事嗎?

青年文摘!上勵志的故事就有很多!你去看看!重慶外賣女王,5年掙50萬給兒子換腎。誰有勵志故事嗎?有哪些真實的青春勵志故事?我們不知道我們現在做的哪些是對的,哪些是錯的。而當我們老死的時候我們才知道這些,所以我們現在所做的就是盡力做好每一件事。能得到的要努力,得不到的不介意,這樣無論輸贏,姿態都好看,...

有哪些勵志的故事,勵志或暖心勵志的小故事都有哪些?

重慶外賣女王,5年掙50萬給兒子換腎 勵志或暖心勵志的小故事都有哪些?1.獲得勝利的方法 故事 有人用玻璃把一條蛇和乙隻青蛙在水池裡隔開。開始時,蛇要吃青蛙,它一次次衝向青蛙,卻一次次撞到了玻璃隔板上,它吃不著。過了一會,蛇放棄了努力,不再朝青蛙衝去。當玻璃隔板被抽掉之後,蛇也不再嘗試去吃青蛙了。點...

勵志故事大家好快幫忙找個勵志故事

你要的那暫時沒有找到,但是我在 看到了這篇故事情節差不多的,你自己看下如果感覺不合適的話 到上面自己找下看看。記得採納喲!人們經常在做了90 的工作後,放棄了最後讓他們成功的10 這不但輸掉了開始的投資,更喪失了經由最後的努力而發現寶藏的喜悅。1956年哈默購買了西方石油公司。當時油源競爭激烈,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