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小故事積極向上左右,勵志小故事積極向上50字左右

2021-03-04 04:58:15 字數 5824 閱讀 9844

1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當太陽公升起時,大草原上的動物就開始了奔跑。

獅子媽媽教育獅子寶寶:「孩子,你必須跑得再快一點,再快一點,你要是跑不過最慢的羚羊,你就會活活地餓死。」另一邊,羚羊媽媽也在教育小羚羊:

「孩子,你必須跑得再快一點,再快一點,如果你不能比跑得最快的獅子還要快,那你就肯定會被他們吃掉。」

記住你跑得快,別人跑得更快。

勵志小故事五十字左右

2樓:傾盡天下

老人與黑人小孩子

一天,幾個白人小孩在公園裡玩。這時,一位賣氫氣球的老人推著貨車進了公園。白人小孩一窩蜂地跑了上去,每人買了乙個氣球,興高采烈地追逐著放飛的氣球跑開了。

白人小孩的身影消失後,乙個黑人小孩怯生生地走到老人的貨車旁,用略帶懇求的語氣問道:「您能賣給我乙個氣球嗎?」

「當然可以,」老人慈祥地打量了他一下,溫和地說,「你想要什麼顏色的?」

他鼓起勇氣說:「我要乙個黑色的。」

臉上寫滿滄桑的老人驚詫地看了看這個黑人小孩,隨即遞給他乙個黑色的氣球。

他開心地接過氣球,小手一鬆,氣球在微風中冉冉公升起。

老人一邊看著上公升的氣球,一邊用手輕輕地拍了拍他的後腦勺,說:「記住,氣球能不能公升起,不是因為它的顏色,而是因為氣球內充滿了氫氣。」

大道理:成就與出身無關,與信心有關。這個世界是用自信心創造出來的。有自信,積極的面對自己所擁有的一切,這種積極和自信會幫助人登上成功的山頂。

煩惱人乙個人被煩惱纏身,於是四處尋找解脫煩惱的秘訣。

有一天,他來到乙個山腳下,看見在一片綠草叢中,有一位牧童騎在牛背上,吹著悠揚的橫笛,逍遙自在。他走上前去問道:「你看起來很快活,能教給我解脫煩惱的方法嗎?」

牧童說:「騎在牛背上,笛子一吹,什麼煩惱也沒有了。」

他試了試,卻無濟於事。於是,又開始繼續尋找。

不久,他來到乙個山洞裡,看見有乙個老人獨坐在洞中,面帶滿足的微笑。

他深深鞠了乙個躬,向老人說明來意。老人問道:「這麼說你是來尋求解脫的?」

他說:「是的!懇請不吝賜教。」

老人笑著問:「有誰捆住你了嗎?」

「……沒有。」

「既然沒有人捆住你,何談解脫呢?」

他驀然醒悟。

大道理:由於我們的心態沒有調整好,煩惱也就乙個跟著乙個而來,實際上,大多數煩惱都是無中生有。把心態調整好,問題會變得很簡單,煩惱也就不驅而散。

10、老先生與服務生

老先生常到一家商店買報紙,那裡的服務生總是一臉傲慢無禮的樣子,就連基本的禮貌都沒有。做事追求效率固然重要,可是缺乏禮貌一定會流失客人,沒有了客人服務速度再快,又有什麼用?

朋友對老先生說,為何不到其他地方去買?

老先生笑著回答:「為了與他賭氣,我必須多繞一圈,浪費時間,徒增麻煩,再說禮貌不好是他的問題,為什麼我要因為他而改變自己的心情?」

大道理:不要因為別人的不好而影響了自己做事情時候的心情,也不要因外界的不如人意而影響了一生的幸福快樂。想想美好的一面,心情也會是很快樂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相聲語言大師侯寶林只上過三年小學,由於他勤奮好學,使他的藝術水平達到了爐火純青的程度,成為有名的語言專家。有一次,他為了買到自己想買的一部明代笑話書《謔浪》,跑遍了北京城所有的舊書攤也未能如願。後來,他得知北京圖書館有這部書,就決定把書抄回來。

適值冬日,他頂著狂風,冒著大雪,一連十八天都跑到圖書館裡去抄書,一部十多萬字的書,終於被他抄錄到手。

數學家張廣厚有一次看到了一篇關於虧值的**,覺得對自己的研究工作有用處,就一遍又一遍地反覆閱讀。這篇**共20多頁,他反反覆覆地念了半年多。因為經常的反覆翻摸,潔白的書頁上,留下一條明顯的黑印。

他的妻子對他開玩笑說,這哪叫念書啊,簡直是吃書。

世界文豪高爾基對書感情獨深,愛書如命。有一次,他的房間失火了,他首先抱起的是書籍,其它的任何東西他都不考慮。為了搶救書籍,他險些被燒死。

他說:「書籍一面啟示著我的智慧型和心靈,一面幫助我在一片爛泥塘裡站起來,如果不是書籍的話,我就沉沒在這片泥塘裡,我就要被愚蠢和下流淹死。」

聞一多讀書成癮,一看就「醉」,就在他結婚的那天,洞房裡張燈結綵,熱鬧非凡。大清早親朋好友都來登門賀喜,直到迎親的花轎快到家時,人們還到處找不到新郎。急得大家東尋西找,結果在書房裡找到了他。

他仍穿著舊袍,手裡捧著一本書人了迷。怪不得人家說他不能看書,一看就要「醉」。

著名數學家華羅庚讀書的方法與眾不同。他拿到一本書,不是翻開從頭至尾地讀,而是對著書思考一會,然後閉目靜思。他猜想書的謀篇布局,斟酌完畢再開啟書,如果作者的思路與自己猜想的一致,他就不再讀了。

華羅庚這種猜讀法不僅節省了讀書時間,而已培養了自己的思維力和想象力,不至於使自己淪為書的奴隸。

牛頓研究學問非常專心。有一次,朋友請客,席間,他想起家中有瓶好酒,於是叮囑朋友稍等,自己回家取酒。這位朋友左等右等,就是不見牛頓回來,只好去看個究竟。

原來牛頓在回家的路上,想起一項實驗的做法,到家後,就一頭栽進實驗室,做起實驗,把取酒招待朋友的事忘的一乾二淨。又有一次,他餓了,煮雞蛋吃,卻一邊想問題,一邊把雞蛋放進鍋子中,等問題解決了,想吃雞蛋時,揭開鍋蓋,撈起的竟是自己的懷錶。

4樓:moon河漾琴心

1、春秋時期孔子十分好學,晚年還堅持研究《易經》,他反覆鑽研該書,把該書的捆竹簡的牛皮帶都磨斷了三次,終於把研究的心得寫成十篇文章,即《十翼》。後人把《十翼》與《易經》附在一起,作為《易經》的補充部分。這是韋編三絕的故事,讀書勤奮才會有所成就。

2、宋朝崇陽縣令張乖崖為官清廉,鐵面無私。一次見縣衙管理鐵庫的庫吏從錢庫里偷了一文錢,張乖崖認為數量雖小但性質嚴重,必須嚴懲。該官吏不服,張乖崖判他死刑並在判決書上寫道:

「一日一錢,千日一千;繩鋸木斷,水滴石穿。」故事說明力量雖小,只要堅持下去,事情就能成功。

3、很久以前,乙隻生活在廢井裡從沒有跳出井來的青蛙,有吃有喝,覺得很滿足。一天他好奇問路過的海龜天有多大。海龜告訴他天是如何如何廣闊,青蛙不能理解海龜所描述的,總認為天只不過井口那麼大。

因此人應該不斷增長見識,不能坐井觀天。

5樓:梁梁梁梁梁

十個成功勵志小故事

▲相信自己是乙隻雄鷹▲

乙個人在高山之巔的鷹巢裡,抓到了乙隻幼鷹,他把幼鷹帶回家,養在雞籠裡。這只幼鷹和雞一起啄食、嬉鬧和休息。它以為自己是乙隻雞。

這隻鷹漸漸長大,羽翼豐滿了,主人想把它訓練成獵鷹,可是由於終日和雞混在一起,它已經變得和雞完全一樣,根本沒有飛的願望了。主人試了各種辦法,都毫無效果,最後把它帶到山頂上,一把將它扔了出去。這隻鷹像塊石頭似的,直掉下去,慌亂之中它拼命地撲打翅膀,就這樣,它終於飛了起來!

秘訣1:磨練召喚成功的力量。

▲五枚金幣▲

有個叫阿巴格的人生活在內蒙古草原上。有一次,年少的阿巴格和他爸爸在草原上迷了路,阿巴格又累又怕,到最後快走不動了。爸爸就從兜裡掏出5枚硬幣,把一枚硬幣埋在草地裡,把其餘4枚放在阿巴格的手上,說:

「人生有5枚金幣,童年、少年、青年、中年、老年各有一枚,你現在才用了一枚,就是埋在草地裡的那一枚,你不能把5枚都扔在草原裡,你要一點點地用,每一次都用出不同來,這樣才不枉人生一世。今天我們一定要走出草原,你將來也一定要走出草原。世界很大,人活著,就要多走些地方,多看看,不要讓你的金幣沒有用就扔掉。

」在父親的鼓勵下,那天阿巴格走出了草原。長大後,阿巴格離開了家鄉,成了一名優秀的船長。

秘訣2:珍惜生命,就能走出挫折的沼澤地。

▲掃陽光▲

有兄弟二人,年齡不過

四、五歲,由於臥室的窗戶整天都是密閉著,他們認為屋內太陰暗,看見外面燦爛的陽光,覺得十分羨慕。兄弟倆就商量說:「我們可以一起把外面的陽光掃一點進來。

」於是,兄弟兩人拿著掃帚和畚箕,到陽台上去掃陽光。等到他們把畚箕搬到房間裡的時候,裡面的陽光就沒有了。這樣一而再再而三地掃了許多次,屋內還是一點陽光都沒有。

正在廚房忙碌的媽媽看見他們奇怪的舉動,問道:「你們在做什麼?」他們回答說:

「房間太暗了,我們要掃點陽光進來。」媽媽笑道:「只要把窗戶開啟,陽光自然會進來,何必去掃呢?

」秘訣3:把封閉的心門敞開,成功的陽光就能驅散失敗的陰暗。

▲乙隻蜘蛛和三個人▲

雨後,乙隻蜘蛛艱難地向牆上已經支離破碎的網爬去,由於牆壁潮濕,它爬到一定的高度,就會掉下來,它一次次地向上爬,一次次地又掉下來……第乙個人看到了,他嘆了一口氣,自言自語:「我的一生不正如這只蜘蛛嗎?忙忙碌碌而無所得。

」於是,他日漸消沉。第二個人看到了,他說:這只蜘蛛真愚蠢,為什麼不從旁邊乾燥的地方繞一下爬上去?

我以後可不能像它那樣愚蠢。於是,他變得聰明起來。第三個人看到了,他立刻被蜘蛛屢敗屢戰的精神感動了。

於是,他變得堅強起來。

秘訣4:有成功心態者處處都能發覺成功的力量。

▲自己救自己▲

某人在屋簷下躲雨,看見觀音正撐傘走過。這人說:「觀音菩薩,普度一下眾生吧,帶我一段如何?

」觀音說:「我在雨裡,你在簷下,而簷下無雨,你不需要我度。」這人立刻跳出簷下,站在雨中:

「現在我也在雨中了,該度我了吧?」觀音說:「你在雨中,我也在雨中,我不被淋,因為有傘;你被雨淋,因為無傘。

所以不是我度自己,而是傘度我。你要想度,不必找我,請自找傘去!」說完便走了。

第二天,這人遇到了難事,便去寺廟裡求觀音。走進廟裡,才發現觀音的像前也有乙個人在拜,那個人長得和觀音一模一樣,絲毫不差。這人問:

「你是觀音嗎?」那人答道:「我正是觀音。

」這人又問:「那你為何還拜自己?」觀音笑道:

「我也遇到了難事,但我知道,求人不如求己。」

秘訣5:自己救自己。

▲讓失去變得可愛▲

乙個老人在高速行駛的火車上,不小心把剛買的新鞋從視窗掉了乙隻,周圍的人倍感惋惜,不料老人立即把第二隻鞋也從視窗扔了下去。這舉動更讓人大吃一驚。老人解釋說:

「這乙隻鞋無論多麼昂貴,對我而言已經沒有用了,如果有誰能撿到一雙鞋子,說不定他還能穿呢!」

秘訣6:成功者善於放棄,善於從損失中看到價值。

▲請不要開錯窗▲

乙個小女孩趴在窗台上,看窗外的人正埋葬她心愛的小狗,不禁淚流滿面,悲慟不已。她的外祖父見狀,連忙引她到另乙個視窗,讓她欣賞他的玫瑰花園。果然小女孩的心情頓時明朗。

老人托起外孫女的下巴說:「孩子,你開錯了窗戶。」

秘訣7:開啟失敗旁邊的窗戶,也許你就看到了希望。

▲人生的秘訣▲

30年前,乙個年輕人離開故鄉,開始創造自己的前途。他動身的第一站,是去拜訪本族的族長,請求指點。老族長正在練字,他聽說本族有位後輩開始踏上人生的旅途,就寫了3個字:

不要怕。然後抬起頭來,望著年輕人說:「孩子,人生的秘訣只有6個字,今天先告訴你3個,供你半生受用。

」30年後,這個從前的年輕人已是人到中年,有了一些成就,也添了很多傷心事。歸程漫漫,到了家鄉,他又去拜訪那位族長。他到了族長家裡,才知道老人家幾年前已經去世,家人取出乙個密封的信封對他說:

「這是族長生前留給你的,他說有一天你會再來。」還鄉的遊子這才想起來,30年前他在這裡聽到人生的一半秘訣,拆開信封,裡面赫然又是3個大字:不要悔。

秘訣8:中年以前不要怕,中年以後不要悔。

▲司機考試▲

某大公司準備以高薪雇用一名小車司機,經過層層篩選和考試之後,只剩下三名技術最優良的競爭者。主考者問他們:「懸崖邊有塊金子,你們開著車去拿,覺得能距離懸崖多近而又不至於掉落呢?

」「二公尺。」第一位說。「半公尺。

」第二位很有把握地說。「我會盡量遠離懸崖,愈遠愈好。」第三位說。

結果這家公司錄取了第三位。

秘訣9:不要和**較勁,而應離得越遠越好。

▲獅子和羚羊的家教▲

每天,當太陽公升起來的時候,非洲大草原上的動物們就開始奔跑了。獅子媽媽在教育自己的孩子:「孩子,你必須跑得再快一點,再快一點,你要是跑不過最慢的羚羊,你就會活活地餓死。

」最新勵志文章baidu.***//****lemonba.

***在另外乙個場地上,羚羊媽媽也在教育自己的孩子:「孩子,你必須跑得再快一點,再快一點,如果你不能比跑得最快的獅子還要快,那你就肯定會被他們吃掉。」

秘訣10:記住你跑得快,別人跑得更快。

關於積極向上的句子有哪些,關於勵志積極向上的句子有哪些?

1.經驗是由痛苦中粹取出來的。2.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罷!3.如果你非要抱怨,那麼你小聲一些,以免吵到別人。不要太苛求抱怨的人,他把自己的日子弄得夠難過的了。4.思想如鑽子,必須集中在一點鑽下去才有力量。5.乙個人應該 活潑而守紀律,天真而不幼稚,勇敢而魯莽,倔強而有原則,熱情而不衝動,樂觀而不盲...

積極向上的文章,勵志積極向上文章1000字

朋友,當你勝利時,你充滿著喜悅與激情。朋友,當你失敗時,你面帶著沮喪與苦惱。無論成與敗,都已是昨天。那麼昨天我們可以叫做歷史,那麼歷史也就見證明天,見證未來。對於成功的你,是否聽過這樣一句熟語 好漢不提當年勇 誠然,昨天是你最高興的日子,可是你是否考慮過明天,考慮過未來,昨天永遠都是昨天,它不代表今...

勵志積極向上的散文,積極向上的詩歌或散文

公司該如何他認為俄 開啟 了幾個好人十月懷胎看過火海敢闖看風景的人也 積極向上的詩歌或散文 這是我為畢業而寫的 我願相信生命的美好 就算跌倒,也摔不碎我的孤傲 再洶湧的浪潮,也淹沒不了信心的微笑 怎樣荊棘遍布的狹道,也阻擋不了腳步的奔跑 就算天空的飛鳥,也沒有我的傲氣高 生命,我笑著品嚐,不為生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