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故事大家好快幫忙找個勵志故事

2022-09-14 06:25:04 字數 5409 閱讀 2688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的那暫時沒有找到,但是我在

看到了這篇故事情節差不多的,你自己看下如果感覺不合適的話

到上面自己找下看看。

記得採納喲!

人們經常在做了90%的工作後,放棄了最後讓他們成功的10%。這不但輸掉了開始的投資,更喪失了經由最後的努力而發現寶藏的喜悅。

2023年哈默購買了西方石油公司。當時油源競爭激烈,美國的產油區被大的石油公司瓜分殆盡,哈默一時無從插手。2023年他花費了1000萬美元卻毫無所獲。

這時一位年輕的地質學家提出,舊金山以東一片被德士古石油公司放棄的地區可能蘊藏著豐富的天然氣,並建議哈默公司把它買下來。哈默重新籌措資金在被別人廢棄的地方開始鑽探,當鑽到262公尺深時,終於鑽出加州第二大天然氣田,價值2億美元。

日本的名人市村清池,在青年時代擔任富國人壽熊本分公司的推銷員,每天到處奔波拜訪,可是連一張合約都沒簽成,因為保險在當時是很不受歡迎的一種行業。

在68天之間,他沒有領到薪水,只有少數的車馬費,就算他想節約一點過日子,仍連最基本的生活費都沒有。到了最後,已經心灰意冷的市村清池就同太太商量準備連夜趕回東京,不再繼續拉保險了。此時他的妻子卻含淚對他說:

「乙個星期,只要再努力乙個星期看看,如果真不行的話……」

第二天,他又重新鼓起勇氣到某位校長家拜訪,這次終於成功了。後來他曾描述當時的情形說:「我在按鈴的時候之所以提不起勇氣的原因是,已經來過七八次了,對方覺得很不耐煩,這次再打擾人家一定沒有好臉色看。

哪知道對方這個時候已準備投保了,可以說只差一張契約還沒簽而已。假如在那一刻我就這樣過門不入,我想那張契約也就籤不到了。」

在籤了那張契約之後,又有不少契約接踵而來,而且投保的人也和以前完全不相同,都是主動表示願意投保。許多人的自願投保給他帶來無比的勇氣。在乙個月內他的業績就一躍而成為富國人壽的佼佼者。

也許你不比別人聰明,也許你有某種缺陷,但你卻不一定不如別人成功,只要你多乙份堅持,多乙份忍耐,多乙份默默等待。

黃文濤,2023年出生於上海,他生下來就雙目失明,從小上盲校,離開父母的懷抱,養成了自己照顧自己的習慣,懂得了自立、自信、自尊、自強。2023年黃文濤加入盲童學校田徑隊,開始了他的體育生涯,他的主攻專案是短跑和跳遠。因為先天的缺陷,殘疾人搞體育運動要付出許多在正常人看來非常無謂的代價。

當時使用的是非常落後的助跑器。踏腳板是用一支細長的鐵釘支著的。在一次訓練中,鐵釘斜伸出來,如果是正常人,可以很輕易地看出來,但他卻什麼也看不見,一腳踏上去,一股鑽心的疼痛便從腳底下傳來,他一下子昏了過去。

後來才知道,鐵釘穿過了跑鞋底和他的腳掌,又從鞋表面伸了出來。教練員的示範動作,他看不清,只能「盲人摸象」似的一步步分解、揣摩,一遍遍練習。因為沒有視力,經常發生碰撞而流血。

2023年,黃文濤參加了巴塞隆納奧林匹克殘運會。沉著冷靜的他超水平發揮,以3釐公尺的優勢打敗了西班牙的胡安,贏得了跳遠比賽冠軍。當他站在領獎台上,聆聽著莊嚴的國歌奏響的時候,心中充滿了自豪感。

如果黃文濤對自己悲觀失望,如果踩到釘子後他向命運認輸,放棄追求,如果在挫折、失敗面前一旦意志渙散,他就會很快並永遠地沉淪下去,命運就會把他踩在腳下。只要摔倒後再爬起,失敗後再堅持,不停地努力,困難也會怕你,挫折、厄運也會向你低頭。

愚公移山的故事中也講到「山神聽說,怕他挖山不止,就報告天帝,天帝為其誠心所動,便命人把山搬走了」。傳說乙個人在游泳時將一顆珍珠掉入海中,他發誓要找回這顆珠子,便用水桶把海水一桶一桶地提起倒到沙漠裡去,海神也怕他把海水弄幹,趕快幫他找回了那顆珍珠。

是堅持還是放棄,結果有著天壤之別。

2樓:king李聰

你不努力,誰也給不了你想要的生活

名人的勵志故事

3樓:芒麗文示憐

《王羲之吃墨》

被後人稱為「書聖」的王羲之,小的時候是乙個呆頭呆腦的孩子,每天都帶著自己心愛的小鵝悠悠逛逛。王羲之每天刻苦練字,卻被老師衛夫人稱作是死字,王羲之很是苦惱,在小鵝的啟發下,王羲之在書房寫成了金光燦燦的「之」字,但卻誤將饅頭沾墨汁吃到了嘴裡,留下了王羲之吃墨的故事。

《范仲淹斷齏劃粥》

范仲淹從小家境貧寒,為了讀書,他省吃儉用。終於,他的勤奮好學感動了寺院長老,長老送他到南都學舍學習。范仲淹依然堅持簡樸的生活習慣,不接受富家子弟的饋贈,以磨礪自己的意志。

經過刻苦攻讀,他終於成為了偉大的文學家。

《車胤囊螢照讀》

車胤,字武子,晉代南平(今湖北省公安市)人,從小家裡一貧如洗,但讀書卻非常用功,車胤囊螢照讀的故事,在歷史上被傳為美談,激勵著後世一代又一代的讀書人。囊螢照讀到底是怎麼回事呢?從我們要給大家講的這個有趣的故事,你一定會明白。

《司馬光警枕勵志》

司馬光是個貪玩貪睡的孩子,為此他沒少受先生的責罰和同伴的嘲笑,在先生的諄諄教誨下,他決心改掉貪睡的壞毛病,為了早早起床,他睡覺前喝了滿滿一肚子水,結果早上沒有被憋醒,卻尿了床,於是聰明的司馬光用園木頭作了乙個警枕,早上一翻身,頭滑落在床板上,自然驚醒,從此他天天早早地起床讀書,堅持不懈,終於成為了乙個學識淵博的,寫出了《資治通鑑》的大文豪。

《張三丰創太極》

張三丰,名全一,又名君實,號三豐,又號元元子,因不修邊幅,又名張邋遢,遼東懿州(今遼寧彰武西南)人,明朝英宗時被封為「通微顯化真人」。關於他的傳奇故事當時曾經廣泛流傳於民間,甚至把他看成了神仙。我們大家都知道太極拳吧?

太極拳最大的特點就是柔中帶剛!你知道張三丰到底怎麼創造的太極拳嗎?本片要說的,正是這個故事。

是17校友嗎?剛剛好5個``

古人的勵志故事,越多越好。

4樓:萌萌兔

李白,鐵杵磨成針

匡衡,照壁偷光

還有聞雞起舞,螢囊映雪,臥薪嘗膽,太多了

5樓:婉約的金盞花

衛料鐘已計理別方,場的多。小中情的產教車車。天天忙的不可開教車

古人的勵志故事越多越好,中國古代名人勵志故事

李白,鐵杵磨成針 匡衡,照壁偷光 還有聞雞起舞,螢囊映雪,臥薪嘗膽,太多了 衛料鐘已計理別方,場的多。小中情的產教車車。天天忙的不可開教車?所以我們 孔子,諸葛亮,鑿壁偷光?東漢時候,有個人名叫孫敬,是著名的政治家。他年輕時勤奮好學,經常關起門,獨自一人不停地讀書。每天從早到晚讀書,常常是廢寢忘食。...

有關二戰的勵志故事或者感人故事注意只是故事不是電影

朱可夫領導列寧格勒人民反抗德軍保衛三年,其中感人故事太多了 為什麼沒有中國戰場的電影,我大中華在二戰可是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二戰時期的勵志故事或者感人故事注意只是故事不是電影!勵志的二戰故事有哪些啊?美麗人生 二戰期間,一個猶太家庭被抓入集中營,父親為了不讓自己的兒子失去生存的希望,編織了一個美麗的謊...

求勵志故事勤學苦讀的,古今中外名人勤學的故事

山海經裡面的 刑天舞幹鏚,猛志固常在 刑天小時候不努力,長大打不過人家,不過他很發憤圖強,就算是頭被人家砍了,還在揮舞著兵刃 勵志歌零點 相信自己 吳奇隆 追風少年 吳奇隆 追夢 溫兆倫 從未試過擁有 michael learns to rock one way street bon jovi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