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一下大家開關電源是個什麼東東?它的輸入和輸出的是直流電還是交流電?謝謝了

2021-12-16 17:11:44 字數 4956 閱讀 7462

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控制開關的電源的啊,有些開關不是人手去合閘或分閘的,這是就需要乙個控制電路,來控制這個開關的,輸入是交流,輸出是直流也有交流的,大部分輸出是直流的

2樓:曹愛民

開關電源是一種電壓轉換電路,主要的工作內容是公升壓和降壓,廣泛應用於現代電子產品。因為開關三極體總是工作在 「開」 和「關」 的狀態,所以叫開關電源。開關電源實質就是乙個振盪電路,這種轉換電能的方式,不僅應用在電源電路,在其它的電路應用也很普遍,如液晶顯示器的背光電路、日光燈等。

開關電源與變壓器相比具有效率高、穩性好、體積小等優點,缺點是功率相對較小,而且會對電路產生高頻干擾,變壓器反饋式振盪電路,能產生有規律的脈衝電流或電壓的電路叫振盪電路,變壓器反饋式振盪電路就是能滿足這種條件的電路

輸入和輸出直流,交流都可以,根據你需要 ,變壓器進行變壓必須是交流,高頻率的交流電是提高開關電源的功率因素,輸出一組或多組是根據你的需要,電腦開關電源就是多組輸出

開關電源ac-dc的輸入標示為交流220v,當通入直流220v是會有什麼影響?輸出電流會變化嗎,希望高手詳細闡述

3樓:匿名使用者

正弦交流電壓的有效值與峰值的關係是:峰值電壓=√2*有效值電壓。

220v的交流電經橋式整流濾波輸出後的直流電壓約為300v,接近峰值電壓(220vac的峰值電壓是:1.414*220v=311v)。

開關電源就是依300v直流電壓設定工作狀態的。

通入220v的直流電只相當於156v交流的整流濾波輸出電壓(220vdc換算到交流電為:220v/1.414=156v)。

電壓過低有可能使開關電源工作不正常,但有的開關電源適應電壓的範圍很寬,可低至90v交流都可正常工作。既然標註輸入可為220vac或220vdc,該開關電源一定可以正常工作,若只標註220vac則另當別論。

由於輸入電壓降低了,輸出相同的功率要求輸入的電流就會增大,開關管的額定電流是一定的,所以輸出最大功率會降低。當輸出電壓是一定的,輸出最大電流也就會降低。

4樓:三江南流

220v的交流電經開關電源整流濾波輸出後的直流電壓可達其峰值300v,開關電源就是依300v直流電壓設定工作狀態的,通入220v的直流電只相當於127v交流的整流濾波輸出電壓,電壓過低有可能使開關電源工作不正常,但有的開關電源適應電壓的範圍很寬,可低至90v交流都可正常工作,因此,答案是不確定的。開關電源的輸入端充許使用直流電且極性不必分正負,但電壓必須在允許值內。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不可以的。除非你的電源內部適應電壓能力高(可以工作在ac150v)才可以,理由如下:

ac220v經過開關電源內部的全橋整流電路並濾波後變成直流電壓,這時的直流電壓為220x1.414=311.08v的理論空載電壓值,實際上可以測得此電壓在280v-300v左右。

這時開關電源可以正常工作。當輸入直流220v時,這濾波電容處的電壓只有220v,比原來的280v-300v電壓低了很多,此時開關電源不能工作在電路設計引數內,會引起損壞。在實際檢修開關電源經驗中,當這濾波電容容量失效後(相當於無此電容),開關電源會馬上損壞,引起連鎖性燒壞元件。

如果開關電源可以工作在ac150v時(前提是此低壓工作狀態不是內部倍壓整流到300v左右的開關電源),經過全橋整流後並濾波後得到的電壓就是220v。而你輸入直流220v在濾波電容處得到的電壓也是220v,滿足開關電源ac150v的引數,開關電源可以正常工作。

6樓:匿名使用者

ac-dc開關電源的內部輸入級有兩種情況:

一種是直接對220v交流電壓進行整流,這種情況輸入直流220v也是可以工作的,但是實際輸入電壓要比交流220v輸入時要低(交流220v整流後是210v左右),可能會對ac-dc電源的帶負載能力有影響,而且要求設計上是寬電壓範圍輸入的;

還有一種情況是先用變壓器對220v交流電壓進行降壓後再整流,這種情況下是不能用直流電壓輸入的,否則ac-dc電源不僅不能工作,還會燒壞變壓器。

7樓:堯天舜宇

開關電源的輸入端必須是50hz的交流電,如果輸入直流電會瞬間燒毀開關電晶體。

8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負載能力的問題吧

根據整流濾波的經驗公式估算下,dc220v/1.2=ac183.3v,也就是輸入220v直流電的時候等效於輸入183.

3v的交流電,這就要看你的電源在ac183.3v的時候能否正常工作,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在接近滿載的時候測下輸出電壓有沒有被拉低,如果電壓正常則直流220v正常可用,如果被拉低了那就只能在小負載下使用直流220v了

電源中的交流降壓一般只用變壓器,有電學知識的應該知道,變壓器只傳送交流的能量(當然類似方波電壓的變壓器也是有的,但你的220v直流電肯定是過不去的),並且變壓器的直流電阻不是很大,加上220v的直流,不是炸斷就是短時間燒斷

請問開關電源中這路輸出的電壓是直流還是交流?

9樓:維護高手

輸出的是dc24v直流電,二個二極體併聯增加輸出電流,r24與470pf電容組成消高頻電路,c26是電源喇叭電容。

10樓:溥姮斯飛蓮

所謂開關電源,是經過整流濾波後由有開關管和其它輔助元件降壓、穩壓後輸出的穩定的直流電壓。

只要你的電源與微控制器的使用電壓是一樣的,那是完全可以直接給它供電的。

開關電源是不是把直流變成交流,再把交流變成直流?為什麼要變來變去的呢?

11樓:顧小蝦水瓶

開關電源是把直流變成交流,再把交流變成直流。這叫交流變頻。因為雖然變出的還是交流電,但頻率已不一樣,後者頻率可高可低,可以變頻控制電機轉速。

從能量的角度來說,開關電源的高頻轉換比變壓器的50hz的低頻轉換效率更高,鐵心變壓器的能效只有50%,而開關電源的能效可以達到85以上。

1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大多數的外設都使用開關電源進行變壓

。雖然開關電源具有體積小,工作效率高,穩壓效果好等特點,但是由於開關電源是直接與市電相連的,市電電壓的變化和浪湧都可能造成開關電源的損壞。開關電源的電路較為複雜,不少愛好者對電源損壞束手無策,其實,只要我們對它有一定的了解,維修起來也並非難事。

開關電源的原理大致相同,在這裡,我們以hp 3748印表機配套的開關電源無電壓輸出為例,來講解開關電源的工作原理與故障檢查的方法。

了解工作原理

如果要學會排除開關電源的故障,我們得對其工作原理以及哪些元件易損壞有個了解(圖1、2)。當市電從輸入端輸入時,首先到達由電容和電感組成l型或π型濾波電路進行濾波,以消除市電中的浪湧電壓和干擾訊號,提高電源質量。同時,在市電輸入端還串接有保險管,當電源發生短路性故障時,保險管熔斷,避免故障擴大化。

並且,現在大多數的開關電源輸入端還並有壓敏電阻。這種電阻當電壓正常時,阻值為無窮大,不影響電路的工作。而一旦電壓過高,壓敏電阻將短路,使通過保險管的電流增大,保險管熔斷,避免了因高壓致其他元件損壞。

經過濾波後的交流電經二極體橋式整流電路和高壓大容量電容濾波後,生成300v的高壓直流電壓,之後該電壓經電阻降壓和簡單穩壓後送入振盪控制電路以生成振盪訊號,生成的振盪訊號通過電源振盪管放大後,配合高頻變壓器,會被轉變為低壓交流電壓,低壓交流電壓再經過一次整流濾波後,就可以生成各種可供裝置使用的低壓直流電了。另外,在主電壓輸出端,還設有電壓取樣反饋電路,將當前電壓反饋回振盪控制電路,一旦主電壓由於負載變化而產生電壓漂移時,振盪控制電路將改變振盪脈寬,以保證輸出電壓的穩定性。同時,當負載短路時,取樣反饋訊號也會及時通知振盪控制電路,停止電壓的輸出,避免電源因過載而損壞。

故障檢測的方法

對開關電源有了乙個基本了解後,我們來看看故障的檢測與維修方法。

首先應觀察電源保險管是否損壞。如保險管損壞,不能急於更換,必須要先檢查電源是否存在短路現象。方法:

用萬用表的電阻擋測試電源保險管後的交流端(如圖3測試點一),其正常電阻應在數十千歐姆以上,如電阻為零,則說明電源存在交流短路現象。另外,我們還應重點檢查電源的交流濾波電容是否損壞;同時如果有壓敏電阻的話,還應檢查這一電阻。

如上述測試結果正常,我們接著應檢測電源的四個整流二極體(測試點二)。在正常狀態下,二極體的正向電阻為數k(用萬用表×1k擋測試),反向電阻接近無窮大。如發現測試結果不正常,則需更換。

順著排查下來,接著要做的是測試電源的直流電阻這一部位(測試點三),其正常電阻也在數k,如電阻為零,則說明存在直流短路。造成直流短路的原因比較多,像濾波電容短路性損壞、電源振盪管損壞,振盪整合塊及外圍電路部分損壞都可能造成短路現象。在此,需要說明的是在更換電源振盪管之前,必須確定振盪整合塊及外圍電路正常,否則會造成電源管的再次損壞。

排除了開關電源上述問題後,說明故障大多存在於振盪控制電路、取樣反饋電路或負載上。這時,我們應先檢查振盪整合塊的供電電路是否正常(測試點四),其正常的電壓應該在10v左右(特別提醒:由於測試電壓應在通電情況下進行,而電源板上有高壓的市電,因此要特別注意人身安全,不可嘗試直接觸控電源的任何部分)。

如該點無電壓或電壓很低,首先要檢查降壓電阻是否損壞;其次再檢查振盪整合塊和其外部的供電電路是否正常。如外圍電路未發現故障,建議更換振盪整合塊。當然,有時候電源不能正常輸出電壓也有可能是由於負載短路使電源保護造成的。

對這款電源而言,我們只須將輸出線拔除,檢查輸出電壓是否正常(測試點五),即可確定故障部位。前面的故障排除後,最後還應該檢查反饋電路部分,一般來說這部分故障主要集中在光電耦合器和其放大電路上,要特別注意。

總結當然,上述方法並不能解決電源所有的問題,但對於開關電源日常較容易出現的一些問題還是行之有效的。希望通過這次介紹,能起到乙個拋磚引玉的作用,對大家解決開關電源中遇到的小問題有所幫助。

13樓:

你首先問題沒說完,開關電源中應該電源的變換應該是:「交變直」,再「直變交」,然後再「交變直」。第一次「交變真」是為了得到相對穩定的脈動直流電源,第二「交變直」是得到穩定的直流電源,中間的「直變交」就是逆變的過程,也就是中整個開關電源的重點問題。

通過產生的高頻振盪脈衝來觸發開關管的開關時間來調整控制的輸出電壓幅度達到穩定目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那麼厲害,不說什麼了!

串聯電燈測試開關電源是什麼原理,串聯乙個電燈測試開關電源是什麼原理

給開關電源加上負載,測試在一定電流下,各輸出電壓是不是穩定。開關電源測試時為什麼要加個燈泡 開關電源在故障時或剛維修過,如果直接接入市電電源,很容易造成內部大面積損壞或使220v電源跳閘。為避免此現象,在220v迴路中串入乙隻100w 200w的燈泡,如果電源內部有短路或其他故障,則燈泡基本正常發光...

請問一下大家這是什麼植物,請問一下,這是什麼植物?

看圖中這個大葉子的植物葉的特徵,應該是紅薯的植株。紅薯,又叫番薯 地瓜,為旋花科植物,是常見的農作物之一。金葉番薯 也叫金葉薯 是旋花科 番薯屬多年生草本植物。蔓生 葉心形,全緣或有 黃綠色,具柄,嫩葉具絨毛 花單生或組成腋生聚傘花序或傘形至頭狀花序。具有一定觀賞價值,常作為地被栽植或盆栽。喜光,喜...

請問一下,這是個什麼字,請問一下,這是個什麼字?

你好,這有可能是bai甲骨文,或者du是其他的古zhi文字。但是考慮到在dao屋頂看到,因此也不專 排除房頂自然磨屬損,或者有人亂塗亂畫的情況。或者這個字有可能根本就不是正統漢字,有可能是蒙古文之類一些相近的語言的文字。回答不易,望採納,謝謝!這應該是個公尺字,有點甲骨文,象形字。請問一下這是個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