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雅閣24排量發動機進排氣門彈簧如何分辨

2021-12-16 11:05:50 字數 867 閱讀 3287

1樓:無和有

排氣門的彈簧比較長,進氣門的彈簧比較短

發動機的氣門彈簧的作用是保證氣門在關閉的時候能夠緊密的和氣門座或者是氣門座圈相互貼合,並且克服氣門開啟的時候配氣機構產生的慣性力,使得傳動件能夠始終與凸輪接觸而受其控制。

由於氣門彈簧承受的是交變彈簧,為了保證可靠的工作,應該具有合適的剛度和足夠的疲勞強度和壽命。

通常氣門彈簧採用高碳錳鋼這些彈簧鋼製造。為了提高其疲勞強度,還需要對彈簧鋼絲的表面進行拋光或者是噴丸。為了避免其腐蝕,會在彈簧的鋼絲表面鍍鋅,磷化處理等。

擴充套件資料

當氣門彈簧的工作頻率接近其固有頻率或者是整數倍固有頻率的時候,氣門彈簧就會產生共振,這會使得其配氣定時發生破壞,不僅可能對氣門產生衝擊,更可能使得彈簧折斷。為了防止共振的發生,一般可以採取下面的一些措施:

1、 採用雙氣門彈簧,通常的方法是每個氣門安裝兩個直徑不同,旋向相反的內外兩個彈簧。這樣由於兩個彈簧的固有頻率不一樣,因此在其中乙個發生共振的時候另外的乙個可以起到減震的作用。

2、 使用變螺距的氣門彈簧,這種彈簧的特點就是固有頻率不是乙個定值,因此可以避開共振。

3、 使用錐形氣門彈簧,同樣的,這也是由於彈簧的剛度在軸線上不同,因此固有頻率也不是固定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進氣體彈簧上面有綠色油漆。【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3樓:匿名使用者

進氣的大,排氣的小【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排氣門長,進氣門短,希望我能幫助你【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本田雅閣發動機漏油是真的嗎,本田雅閣,發動機漏油怎麼辦?

就是真的也是個別現象吧 漏油90 以上是因為油封腐蝕老化導致的。尤其是三年以上的車。因為橡膠密封件長時間受冷暖交替的溫度變化影響會丟失塑化劑,後果就是密封件收縮變硬失去彈性,嚴重的甚至斷裂 這種程度遠遠還達不到,漏油的話保養的時候都會發現 漏油問題不可避免。這個問題不建議拆修,拆修一次幾百到幾千甚至...

本田雅閣7代v行發動機氣門怎么調

這車不用調,是液壓的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還是按雙排不進調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這個車作功順序1 4 2 5 3 6根據雙排不進調 1 4.2 5 3.6 就是一缸上止點時,1缸調進排,4.2調排,5不調,3.6調進 汽車有問題,問...

本田雅閣05年2 4排量繼電器在什麼地方

您好 開啟引擎蓋 在發動機左側內 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您好,在發動機艙,靠左側減震邊上。保險絲盒都在駕駛室內呢 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05年本田雅閣玻璃繼電器在 你好!在駕駛室左下部,祝你用車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