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電腦每次開機都需要進入藍屏自檢

2021-12-16 09:52:50 字數 797 閱讀 2547

1樓:匿名使用者

處理方法一:你可以先斷電,開啟電腦機箱,把記憶體條撥出來,用橡皮擦對著金手指的部位(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來回的擦上幾下,然後換一根記憶體槽插回去,就可以了。

處理方法二:開機不停按f8,進入高階,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確定,最好安裝個電腦管家進行電腦檢測防毒優化。

處理方法三:就是硬碟出現壞道了,當這個電腦讀到壞道處,就卡住了,後台還在不斷的執行,cpu占有率馬上達到很高,並接著就藍屏了,處理方法:一般情況下是用hdd進行修復,如果修復不了,哪就只能換硬碟了。

處理方法四:是因為非法關機,比如停電,強行關機,或者突然宕機,開機以後就會現自檢,也是藍屏,在讀秒,一般情況下,讓它自己讀過去,就好了。可能會浪費一點時間,但一定要它自己讀過去,因為這樣是硬碟檢查磁碟的過程,一般第一次讀過去了,下次就不會出現了。

千萬不要用esc停止,不然下次又會藍屏,重新來一次。如果每天都要自檢的話,哪你就要在進入系統後:開始--執行---「chkntfs/t:

0」,一般問題就解決了.

在做上面之前,最好是將主機板的bios恢復了一下出廠值,也可以把主機板電池放一下電,就是取下電池,等20秒然後裝回,或者將跳線連線一下二三,就可以了,這樣有利於排除因為主機板bios出現錯亂引起的奇怪現象.

上面四個方法,解決不了,請重灌系統。

2樓:四度酒話

硬碟有壞道。建議換盤。這個盤就當從盤放檔案。也可以試試裝下系統看還能用不。我也有過這樣1

3樓:錯別字

硬體原因,多半是記憶體,拆下來擦乾淨再裝回去。軟體,系統檔案受損,修復或重灌。

我的電腦的主機板是華碩,最近,每次開機都最叫我按F1或者F2開機

按f1,表示主機板電源沒電,無須擔心 更換一塊bios電池吧,再進入bios 關閉軟體項,那個1.44m那項就是軟碟機,關閉f10儲存退出 下次就不用按f1了 華碩主板開機選擇f1或f2,怎麼解決?10 華碩主板開機提示需要按f1鍵,可通過以下方式進行解決 1 開機後點選del鍵進入bios介面 2...

我的電腦開機為什麼3分多鐘,膝上型電腦每次開機都要1分多鐘怎麼辦?

第乙個圖是主機板頁面,這裡都要卡一分多鐘,應該不是系統問題,是硬體問題 有條件的話用其他硬體替換一下,感覺像硬碟問題多些 開機慢或卡 開機後不要馬上操作,因為開機時正在引導程式,稍等會在操作試試,如果時間太長看上面的方法。你斷開網線開機試試,如果沒有問題了就是開機聯網慢引起的,與系統沒關係 如果是網...

為什麼每次開機開啟我的電腦都有個小手電搜尋1分左右

1 刪除多餘的啟動項 清理系統垃圾 磁碟整理一下。2 還有一種可能 有些網路 防毒軟體啟動時需要檢測ip位址,你可以在本地連線的ip位址列裡隨便填個ip和本子網掩碼。相信上面兩和至少有一種適合你。上面的方法做完後,再來一下這個。1 一招解決 我的電腦 開啟速度慢,去掉小手電。有沒有經常為開啟 我的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