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考的是日語,到了大學即使報的不是日語專業還會繼續學習日語嗎

2021-11-04 13:41:30 字數 5876 閱讀 8643

1樓:友達日語培訓

絕大多數大學不會限制專業的選取,但是有部分211高校的一部分專業不招取日語考生,具體院校及專業請參考本年的報考的指南。

2樓:愛鬧的棒棒糖

這個不影響的,如果你大學學的不是日語專業,你可以選擇學校的二外,或者你可以在外面的報班學習,日語比起大學文憑,更看重的是日語的能力和對話溝通的水平。還有就是證書,努力拿到日語n1證書。

3樓:匿名使用者

是可以的,只不過現在大學公共外語學日語的很少。

4樓:郭老師**答疑

回答大多數學校都不開設日語專業,都是學英語!

提問孩子英語成績不好,高考的時候是學日語,考上了大學學日語有點吃力,那怎麼辦啊

考上了大學學英語有點吃力,那怎麼辦啊

回答英語成績不好,但大學若開設日語專業,建議還是學日語,因為日語比英語要簡單一點,現在有點吃力,那就慢慢來,堅持住!

提問老師有什麼辦法呀

回答若實在跟不上,找個校外培訓班補一補

提問你是說在校外找個培訓班學英

回答學日語

英語難學

提問孩子日語還可以,現在上大學學英語有點吃力,大學不知道怎樣處理這事

回答噢噢,英語是必修課程,那就補英語吧

更多10條

高考考的是日語,上了大學還需要學習英語嗎?

5樓:伊蓮夏荼

這要看所報考高校的選課規定,若是大學規定外語課程必須為英語,那麼即使高考日語考生也必須學習英語,但若是該院校可以日語作為外語課程,那麼大學可以不學習英語。

本課程為必修的大學外語課程,針對2019級新生中高考語種為日語的同學開放選課,其他同學暫不開放。一旦選擇,原則上大學外語課程不得再改修英語。選擇日語的學生單獨組班上課,其他同學仍然按英語分級教學班級上課。

擴充套件資料

重慶人文科技學院的高考日語考生也可以選擇以日語作為大學外語課程

1、《大學日語》和《大學英語》課程為並列課程,即學生只能選擇其中一門作為公共必修課,參加考試,記錄成績,計算學分。各二級學院可根據專業特點和學生就業面向要求學生選擇《大學英語》。

2、本課程行課為大

一、大二,即四個學期。學生畢業時要求成績單有每學期合格的日語成績方能畢業。

3、大學日語開課時間為每週日晚上。本課程一經選定,在校期間一律不得改選。應請保證出勤。請各學院提醒學生慎重選擇。

6樓:媽媽說我是小可愛

一般不需要學英語,但也要看你的大學的規定,如果必須要考英語四級,那也沒辦法的。不過一般情況下是不需要的,考個日語等級就可以畢業了。

7樓:芥末高考日語

這個問題……還是要看考到哪所大學的具體情況。

教育部規定除極少數院校、專業有特殊要求,其它院校都不可以限制考生的語種。因此,絕大多數的大學都是接收日語考生的。

然而!不是所有大學都有日語師資,「大學外語」又是必修課,不開設「大學日語」課程的學校,學生就需要選擇「大學英語」來修學分了,不過大學英語也是蠻簡單的,合格就行……

具體有無大學日語課,大多數大學可以從它的招生簡章中看出(看對日語考生是否慎報,是否只開設大學英語課程)。

少部分不能確定的,可以打**諮詢學校,或者在學校q群、論壇、貼吧等處打聽。還可以去看學校的外國語學院**,其中的外語教學處、日語系之類的介紹,有的會寫出「負責全校學生的日語教學」,當然也不是不寫就沒有……

好在越來越多的學校正在改善這一情況,逐步增加日語師資、或者採取免修外語課而用考日語等級(包括日語四六級和日本語能力考)來換學分等措施,進一步提公升接收日語考生的能力。

高考到底考日語好還是英語好呢。日語都可以報考哪些專業呢。

8樓:飛鳥學堂

英語高考必備詞彙為4500個,而日語高考必備詞彙僅有2500個。高考難度仍處於日語初級階段(n3~n2),且題型死板固定,知識點重複且單一,基本無超綱詞彙,閱讀題目設定簡單無陷阱,極短時間即可掌握解題規律,取得高分。

對於高考志願上由於外國語言文學專業需要學生有一定的語言基礎,特別是需要英語進行教學的專業,如英語師範類,涉外文秘,國際**等專業,少數學校不接收非英語考生,所以會做出相應的限制。

注:不接受日語類的專業在招生指南上都會註明【本專業只招收英語類考生】。

希望我的回答會對你有幫助~

9樓:芥末高考日語

沒有絕對的好不好,根據每個人情況的不同自己來判斷啊!如果英語差、提分難,選擇日語分數更高,那高考日語就是更好的!題主英語70、80分左右,那是有沒有過80呢,如果10次考試中只有2次過了80分,那建議可以考慮學日語。

高考日語雖然在報志願時有所限制,但仍有超過90%的學校、專業都可以選擇,所以還是說說不宜選擇的吧:

軍事、國防、小語種專業部分會要求考生外語語種為英語

中外合作的院校、專業有限制,或者不作限制,但為英語教學環境,提醒考生慎報。

計算機、軟體、翻譯、對外經貿等專業,與英語相關性強的,考生應慎報。

部分大學因師資有限,暫不開設大學日語課程,因此仍需學習英語修取學分,應慎報。

以上情況,在填報志願時均會在招生計畫、招生簡章中公開說明,大學錄取時也是依據其公布的簡章中的說明進行錄取,請留心檢視。考生也要根據自己實際情況分析選擇(英語較好、英語尚可、英語很差等),仔細分析能否接受這所大學的安排。

10樓:l狄

如果有信心學習可以繼續學習英語,我高三的時候英語50多分,超級努力學了一年好看120多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的考生?如果你是東北或華北的考生,日語還是有一定優勢的,在高考時小語種很有優勢,上大學了可以再把英語撿起來,這樣你就能掌握兩門外語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統考,日語比英語簡單,本省自命題,就難說了。很多省降低了英語的難度。

如果高一才開始學日語,不如把精力用在英語上。

專業限制,你最好向去年高考的同學要乙份報名指南,看一看註明「只限用於考生」多否。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建議學小語種專業 因為你有英語

基礎 把學日語時間放到英語上 英語會更厲害 而且大學也不建議報語言學 建議經濟學 學習國際方面的 經濟學跟英語同時進步 而日語用的地方很少 基本國際資格證都是英文的 努力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對日語有興趣嗎?感興趣的話不妨試試看。

雖說報考有限制,但是只要你好好選擇考量,倒也是個不錯的選擇。畢竟高考日語比英語要簡單,而且把日語學好,找工作、考研、出國都會相對容易。

15樓:點金日語

建議你可以去試一下,依你現在的英語成績,除非其他科很好。否則,考上重點大學還是有些困難的。你現在高一,每週花幾個小時學習日語,高考就可以考一百多分。

在填報大學專業的方面,大部分學校對高考外語沒有做出明確要求,所以你不必擔心。如果有大學真的不錄取高考日語的,在招生簡章中就會明確說明。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只能說高考的時候分數上日語比英語佔優勢。至少從我學校往屆幾年的資料和概率來看。我的情況特殊,初中高中共七年第一外語都是日語。英語幾乎是廢了orz

但是說實話,出來混還是要還的。我現在進了大學還是不得不苦逼的在學英語。大學內要彌補上七年的差距心累得很,好在功夫不負有心人四六級可以get了。

一方面知道日語畢竟作為小語種有侷限,另一方面我希望自己英語這方面也不想輸給同期學習英語的人。本科是財務嗯,其實應該這麼說,不管學什麼專業,哪怕你是小語種。你還是繞不過英語這個坎的。

目前我大三嗯。

高考的日語考生和英語考生有什麼不同?

17樓:哄哄是我呀

考核過程基本一致,只有細微的不同,如下:

1、學習側重點不同。英語考生以英語學習為主,日語考生當然是以日語學習為主。

高考外語是目前高考中的三大主科之一,其在高考中的比重與語文、數學相同,都是150分,考試時間為120分鐘。共分六門分別是英語、俄語、日語、德語、法語、西班牙語。

18樓:友達日語

高考日文 高考英語

人數不多,標準體系容易 人數統計很多,標準體系複雜

學習時長兩年左右 學習時間最高12年

詞彙量2500個上下 詞彙量四千五百個上下

70%為中國文字,更容易掌握 全是英語,難以掌握

題型更容易,就只有4種 題型很難,有六類

19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英語學習不好的人來說,日語高考比英語高考簡單啊,輕鬆提高40-80分哦,可以來申第日語做乙個評估測試哦

20樓:安德小語種

比英語簡單,英語通常要學個7,8年以上,而日語達到可以參加高考的水平,只要紮實學習1年即可,學校如果沒有日語課程,就需要報名課外輔導機構去學習日語。

高考日語的範圍在n3不到n2的水平,通常學習一年可以達到。

報名流程也很簡單,報名是在外語選項下拉列表選擇語種日語即可。

現在是全國都可以用日語參加高考,所以不用擔心,抓緊學習就好。

21樓:郭羽傑

差不多,只不過招生時候有的院校會限制外語科目為英語,那些考小語種的就不能報

22樓:天魔宮主

只不過招生時候有的院校會限制外語科目為英語

2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不同,關鍵在與日語的高考分數在許多學校是不認可的,如警校之類的.關於要求沒有,就算有基礎,到裡面老師還不都是從基礎教起。不用擔心的

你是讀大一嗎? 一般都沒的吧,你是去學的,又不是去考試

24樓:夏侯輕依

在其他科目考試上沒有什麼不同。只是在選擇大學上日語考生會有一些限制。比如一些學校會限制外語語種為英語。

在我國很多教育發達省份,用日語代替英語參加高考的考生人數逐年呈上公升趨勢,並且進行了十餘年,選擇小語種高考不僅可以在高考中迅速提分,並且也為未來參加就業增加了優勢。對於一些英語差生來說由於英語底子差,擔心高考拉分,所以選擇用小語種參加高考,另一方面日語因明顯區別於拉丁字母的語言優勢,入門快,考試題型簡單,得分高,受到廣大小語種考生的親睞。

25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有什麼不同我也不是太清楚,但首先你志願上一定要填那個學校的日語系。一般情況要視英語分數而言,但也有時候要視當年招生情況。生源夠了,有些分夠也不能上,如果生源不足,就會招分不夠的或者從其他專業調配過來。

現在日語系招生應該都沒有日語能力考試的級別限制吧。那些很多都是進校學了一兩年之後才考的。因為進校,大家都是從最開始的五十音圖開始學起,如果你是二級的話,學起來應該會很輕鬆。

26樓:麵粉安安

沒有什麼不同,大學會分成日語系和英語系,你只要到時選擇自己想學習的科系就可以了啊。

只不過,我記得我的學校,對選擇了英語和日語的考生,除了總分要達到錄取分數線的要求之外,還要求英語單科要上一定的內部分數線的。(我記得應該是英語系英語成績要上110,日語系英語成績要上100,滿分是150)不知道你要考的學校是否有這樣的規定。

報了英語,填了服從分配,最後來到了日語系的人也不在少數……不過日語系的大家都是從零開始,所以更輕鬆一些吧。不用太在意

在雪梨高考考進雪梨大學的問題,雪梨大學高考成績要求

不難考,簡單的對你說吧,australia的大學不是根據學校來參考錄取線的,是專業!for example b agricutlral economics at sydu 的錄取線才73而已。只要你玩轉hsc這個系統,非常不難考,它有很多弊端和捷徑可以讓你考好,不過最主要的還是選自己喜歡的subje...

我是高考失敗者,2023年的高考,考大學落榜,高考改革,我在也沒機會復讀了我現在連自殺的心都有

繼續再來。我鄰居考了5年才考上,後來當了公安局長。等你到了七十歲的時候,坐在你家門口給放暑假的小孩講你年輕時候的故事,講到高考落榜這一段時,你可能會有一點點悵然,最多隻有一點點。和人生長河中其他事情相比,這段故事你真的會很少講起,人來到這個世界上最主要是事情就是 生活 建議你看看殘奧會,其實你是多麼...

體育生高考是考的什麼?高考考體育嗎?

我覺得體育生高考是考的1500公尺,400公尺,槓鈴,跳遠和吊單槓。體育生高考考的是兩方面的知識,第乙個是專業課,必須要達標,第二個是跟隨其他人一同參加高考,只是分數線比較低。首先考的就是學生的心理素質,其次考的就是學生的一些基礎的體能測試,對學生的身體素質以及能力進行考察。高考考體育嗎?高考不考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