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招考進大學和普通高考考進的有什麼區別嗎

2021-06-27 02:29:10 字數 5715 閱讀 5300

1樓:校園奇葩說

考一個好大學和普通大學到底有什麼區別?學姐告訴你四點!

2樓:雋傅香令子

單招是學校單另設定考試,通過考試選人,只考專業課,而高考只是文化課考查。參加學校單招的前提是,必須通過所在省的專業特長聯考(如果你所在的省份有專業特長聯考)。

3樓:索金蘭岑妍

單招考試是統考的一種形式,做到“按需選才”,給學習成績偏科或早已豎立專業學習方向的學生提供了巨大的深造空間。單招院校的招生簡章中,都明確註明了單招畢業生待遇:修業期滿,達到畢業要求,頒發教育部網上註冊的“普通高等學校專科學歷證書”,因此是完全可以放心的~~

4樓:鞏奕聲茆妝

單招是高考的另外一種形式,只要你單招考上了,就等於高考通過了。

單招錄取的新生,享受高考統招生同等待遇,單招招生納入普通高等教育計劃,有本、專科兩種層次~~

5樓:侯士恩後未

不論是單招考試還是統一高考進入大學的,只是在入學形式上發生了變化。其參加的教學過程,實踐過程,畢業就業,取得文憑都沒有任何區別。唯一的區別就是參加單招的考生比統一高考的學生機會更多,因為高考千軍萬馬齊過橋,優勝劣汰。

學習成績一般自然選擇空間小。

6樓:風雨黎明

基本上是沒有區別的,只是錄取的時間先後不同罷了。再說了現在主要看在學校的學習情況及能不能通過考試順利畢業,不看其他的,不管是哪種情況進入大學的只要是通過高考有學籍都算是正式的學生。將來畢業後看自己的能力就業的不用區分是怎麼考上大學的。

7樓:爆米花

單招是是指經教育部批准,由高等職業院校“單獨確定入學標準、單獨組織入學測試、單獨實施招生錄取”的一種招生錄取方式。單獨招生通過多元化的檢測,瞭解

學生的基礎與知識面,瞭解學生的思想品德,瞭解學生的潛質,將一些隱性的知識與能力展示出來,克服唯分數取才的弊端,靈活選取偏科但適合學習本專業的人才

選擇出來的人才選拔方法。

統招是指統一招生考試,國家計劃內統一招錄,學習形式為普通全日制,也就是平常所說的正規大學。目前的普通高校高考(包括中職的單考單招),統招專升本(普通高校專升本),博士研究生、碩士研究生統一考試。通過參加由教育部組織的全國普通高等院校統一招生考試並被錄取,畢業後由教育部頒發認證文憑的考生,包括博士研究生、碩士研究生、本科生和專科生。

單招和高考統招只是兩種不同的考試模式,但是同學們入學以後的待遇是沒有任何區別的。單招的特點:

1、單獨確定入學標準;

2、單獨組織入學測試;

3、單獨實施招生錄取;

4、國家正規統招計劃;

5、不用參加全國高考;

6、提前鎖定各自生源。

8樓:孤旅西賓

單招是普通高校提前單獨招生的簡稱,國家教育部為了加快職業教育的發展,實現中等職教與高等教育的銜接,加大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制度改革的力度,每年從高等學校招生計劃中劃出一定的比例專門用於對中等職業學校招生,單招考試在每年的五月份進行。

單招的招生性質和全國統一高考的招生性質是一樣的,他們用的都是國家統一下達的招生計劃,畢業文憑都由國家教育部統一核發,所以畢業文憑的“含金量”是一樣的,不存在孰輕孰重的問題。近年來,從職校通過單招考取大學的學生就有很多和普通高中考取大學的學生在同一所大學、同一個系、同一個專業、同一個班級學習,在同一棟宿舍、同一個房間休息。

真心求教:對口單招學生考上大學和普通高考學生進的同一所大學,有什麼不同嗎?如畢業證、教學條件是不... 40

9樓:育龍單招網

1、單獨招生考生在校期間待遇,畢業時享受的就業政策及就業後的工資、福利、職稱評定,畢業證書,均與普通高考錄取的學生完全一樣。

2、單獨招生錄取後的考生與高考上線錄取的考生同年入學,同學畢業,入學時學費住宿相同。

10樓:匿名使用者

單招就是你是通過你所報的學校的考試進學校的,我們學校的單招教學和我們統招的一樣,住宿也一樣。至於畢業證,我目前還沒畢業,就不知道了,應該是一樣的。不過我們是專科。

不知道其他的是怎樣啦。

統招就是你是通過高考,分數線達到學校要求被錄取的。

11樓:談情不0說愛

首先對口高考能考的大學是很少的,基本上報的都是每個省的專科學院,並且專業也是相對固定的,和你中職的時候學的是一大類。進入學校之後,對口生單獨編一個班級的,但教學安排基本沒多大不同,畢業證和普高生都是一樣的(全日制)。祝你能考上自己滿意的學校!

12樓:匿名使用者

對口單招 一般是指職技應屆畢業生通過3+1考試(語數外+一門專業課)成績達到相應的分數線被高職院校相對應的本專科錄取,學習中更注重技能的培養,畢業後發放高職類畢業證書,與普通高考有不同。

13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入學渠道不一樣,文憑應該一樣的。

14樓:jason愛微笑

我是讀職高的,我有朋友當時是單招,我覺得單招和其他應該差不多,但還是有不一樣的吧!

參加高職單招和普通高考有什麼區別

15樓:育龍單招網

單招考試是統考的一種形式,做到“按需選才”,給學習成績偏科或早已豎立專業學習方向的學生提供了巨大的深造空間。單招院校的招生簡章中,都明確註明了單招畢業生待遇:修業期滿,達到畢業要求,頒發教育部網上註冊的“普通高等學校專科學歷證書”,因此是完全可以放心的~~

16樓:高職單招網

區別就是考試時間和內容不同,單招考試在每一年的4月份左右,而高考是在6月份。單招考試科目一般是才去語數外+面試。

單招和普通高考進校後待遇啥的完全一樣,以後畢業證也是一樣的、如果成績不怎麼樣的學生最好選擇單招上大學。

高職中單招進去的和高考進去的學生有什麼區別?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有檔案的:

教育部為進一步完善具有中國特色的高等職業教育體系和高等教育多元化選拔錄取機制,貫徹落實《教育部財政部關於實施國家示範性高等職業院校建設計劃加快高等職業教育改革與發展的意見》(教高[2006]14號)檔案精神,積極探索引導高中畢業生和中職畢業生向優質高等職業院校合理分流,提升高等職業教育的生源質量,決定由高等職業院校在高考前組織命題、考試、評卷、劃定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確定錄取名單,直接報省教育考試院核准備案錄取。這種招生形式就叫做高職院校“單獨招生”,參加單獨招生考試錄取的考生與參加高考錄取的考生享受同等待遇。

注意最後一句話。

當然,這個單招也可能是為了保證學校生源的一種方法吧。

高職單招上大專和高考上大專有什麼區別

18樓:阿炎的情感小屋

區別:1、考試

時間bai不同

單招是du參加高考報zhi名dao後,再參加單招報名,並在高考前,提

內前考試錄取容,錄取以後無需再參加高考。高考是要統一參加高考。

2、能考的大專院校範圍不同

單招通常是省內的大專院校,而高考是可以考取全國的大專院校。

3、考試難易程度不同

單招通常是單招院校自己出題考試或由省市統一組織考試,相對高考,要簡單些。高考的難度要更難一點。

擴充套件資料

高職單招可以考大專或者本科院校,不過一般是大專居多。

有別於普通高考的是高職單招分為13大類而不是文理科,分別是:商貿管理類、財經類、政法類、師範教育類、文祕類、工藝美術類、旅遊類、機械類、計算機類、電子電氣類、建築類、農學類、醫學類。

考生報名時選擇一項作為自己的專業,通過學習專業基礎知識後進行考試。高職單招考試專案有:語、數、英、專業基礎知識。總分和普通高考一樣是750分。

雖然語、數、英考試的內容是高中的知識,但是相對於普通高考來說是簡單很多的。還有就是因為高職單招是省內的統招考試,各個省分出的考卷不一樣,所以高職學生只能報自己省內的高職院校而不能報省外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單招除了bai語數英好考,專業du

比較難,能

zhi高考就高考,高dao

職單招沒你

回想象那麼好考,高答職單招有很限制,專業限制,大學限制(只有個別學院有招)。高考升學率74.86%,高職單招升學率31.6%,看似好考,其實不好考。

20樓:蘆薈芸豆

單招好,因為到了大學都一樣,如果學習好,就儘量奔高考吧

21樓:風語

前者只有一個學校選擇,後者有很多學校可以選擇。

22樓:小帥

前者單招後者是統招,後者好點

23樓:戴恩培訓學校

您好,高職單招

bai進校的考生du

與參加普通高

zhi考進校的考生的待遇一dao樣、文憑內一樣、學費一樣。

志願填報:高職單招只有一個學校選擇,高考有很多學校可供選擇。另外,單招院校通常是省內的大專院校,高考時,可以填報更多的院校與專業。

高考可以選擇本科、專科學習。而高職單招只能選擇專科。

考試內容:單招考試內容相對高考要簡單些(考試大綱一樣)。單招文化:

語文(100分)、數學(100分)、英語(100分),綜合素質測試(部分學校進行技能測試,一般院校僅面試)。而高考文化內容:語文(150分)、數學(150分)、英語(150分)、理綜/文綜(300分),不需要面試和技能測試。

單招是教育改革的試驗,考核學生的標準更加人性化。

高中單招好嗎?單招是什麼意思?和高考正常考進去的專科有區別嗎?

24樓:

簡單來說,高職單

bai招進校的考

du生與參加普通zhi高考進校的考生的dao待遇一樣。文憑一回樣、學費一樣答。

區別是:單招是參加高考報名後,再參加單招報名,並在高考前,提前考試錄取,錄取以後不用再參加高考。

另外,單招院校通常是省內的大專院校,高考時,可以填報更多的院校與專業。

再有,單招通常是單招院校自己出題考試或由省市統一組織考試,相對高考,要簡單些。

2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高考單招是指高中生通過單獨招生被高等院校錄取後,就不用再參加高考了。其面對專的招生物件是屬獲得職業資格證書的中職學校的應、往屆畢業生,入學考試為‘3+1模式’,即三門文化課:語文、數學、英語,一門專業基礎知識,考試依據職專的教材和教學要求命題;考試時間與普通高考同為每年的6月7日—8日。

高考單招不是**大學就是自考的,自考比較難考,不如高考,兩者與普通高考進大學的最後的畢業證會是不一樣的,如果在大學裡認真學的話,其實都是學習也沒有多大差別,就是一張文憑和比別人少讀一年高三的時間。單招的文憑現在400分左右經過高三的努力學習肯定會有所進步,如果你是普通高校的高考按照今年的分數線400分左右也就三本了,高考單招好不好還是要看個人來說。

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26樓:我不文靜

有區別哦!高中單招就是直接提前進專科了。可以不用參加高考。統招比單招的大專好。

27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同學,很高興育龍單招能為你解答!

1、單招是面向高職高專的,所以版選不選擇,主要看你自己的定權位。2、如果你平時的成績就是上高職高專,那麼選擇單招等於多一次機會。

3、單招考上了,跟高考上去是一樣的。畢業證和學位證都一樣哦。

單招方面的問題還有很多,你到“育龍單招平臺”提問會得到更多老師的幫助。

在雪梨高考考進雪梨大學的問題,雪梨大學高考成績要求

不難考,簡單的對你說吧,australia的大學不是根據學校來參考錄取線的,是專業!for example b agricutlral economics at sydu 的錄取線才73而已。只要你玩轉hsc這個系統,非常不難考,它有很多弊端和捷徑可以讓你考好,不過最主要的還是選自己喜歡的subje...

單招考大專和高考考大專去當兵有區別?是上一年大專去當兵還是大專畢業去,望老鳥指點,謝謝

單招考大專和高考考大專去當兵沒有區別 上一年大專去當兵沒文憑,退伍繼續讀書白瞎2年 大專畢業去有文憑有機會留部隊。大專去參軍是屬於大學生在徵兵時,各級兵役機關將為各級各類高校徵集物件提供 綠色通道 實行優先報名應徵 優先體檢政審 優先審批定兵,簡化辦事程式。報名由縣級兵役機關直接辦理。高中畢業去當兵...

對囗高考和3 2有區別嗎,3 2與高考考進大專有什麼區別

對口高考名義上是職校學生之間的競爭,既降低了難度,又能發揮各自的長處,相對普通高考,考上大學的概率高,可以滿足同學們學習深造的理想。但實際上由於對口公升學內容簡單,很多普通高中畢業生到職高註冊一年制學籍後,獲得考試資格參加對口公升學考試考取專科院校。3 2是指招收應屆初中畢業生,學制五年,畢業後發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