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唐僧與豬八戒感情最鐵,為什麼唐僧對豬八戒感情最鐵

2021-11-04 13:37:27 字數 3019 閱讀 3121

1樓:髮如青緞

《西遊記》是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一。 我們首先分析**中唐僧三位徒弟的性格吧。

二是八戒會說話,常常逗唐僧開心.高興,在現實中當領導的誰都喜歡說話讓自己舒服的員工了。而那些業務能力強的不一定受領導喜歡,反而那些能揣摩領導心理,說話辦事辦到領導心坎裡的,才最受領導賞識的。

四是領導藝術的制衡。可以說在取經路上不論師徒產生什麼意見不一時,八戒總是旗幟鮮明維護**,頂撞悟空。樹立**的權威,不然唐僧就有被架空的危險。

因此,八戒頂悟空、尊**,就使團隊中領導與被領導者之間的力量均衡了。而只有力量制衡,唐僧才能順暢地運作權力、號令。自然,他對豬八戒的感情也就鐵了。

其實我們在生活中、職場上,不必時時顯得「自己很有道理」,也不必時時去證明「自己是對的」,只要不涉及一些原則性的問題,糊塗一點,裝傻一點,也是不錯的選擇,因為我們的生活除了對錯,更多的是一種人情和關係。

《西遊記》中有很多為人處世的智慧型也正是表現如此。

2樓:小橋流水人家

因為唐僧是個比較正兒八經的人,而豬八戒的外貌形象看起來是很憨厚老實的,他也比較會哄唐僧開心,所以唐僧跟八戒最鐵。

3樓:可樂

因為每一次孫悟空出去打妖怪的時候,都是豬八戒陪著唐僧。而且豬八戒也是最聽唐僧的話。

4樓:志鵬的時尚

1、「門第」唐僧是御弟,腦子裡有根深蒂固的正統觀念2、八戒會說話,常常逗唐僧開心、高興

3、八戒的本事不如悟空大

4、領導藝術的制衡

為什麼唐僧對豬八戒感情最鐵

5樓:匿名使用者

作家楊大俠揭示八戒重感情。他才能在唐僧被乙個黃風老怪抓去的時候,將那頭顱抱在懷裡告祭和跪哭出一翻肺腑之言:「可憐我那苦命的**啊!遠鄉的**啊!**再得見你耶!」。

為什麼唐僧喜歡豬八戒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豬八戒有很多缺點是唐僧沒有,而這些缺點能顯出唐僧聖明

7樓:私答名著

唐僧為什麼總是偏向豬八戒?

如何說明唐僧和豬八戒唐僧誰更適合做老公?

豬八戒和唐僧的特點

8樓:

單從文學的角度看,《西遊記》是我國古代浪漫主義文學作品中的顛峰之作,但如果從管理學的角度看,你會發現這是關於乙個團隊為了乙個巨集偉的目標,克服種種艱難險阻而不懈努力的過程。對於企業管理中團隊的建設和執行有著借鑑意義。

首先來看看唐僧師徒四人各自的性格特點:唐僧,似乎是乙個不食人間煙火的聖人,在整個取經的路上言語不多,常常處於一種超然於物的狀態。但不可否認的是,他心思縝密,能注意到事物的細節,最為大家所熟悉的就是他的固執和對西行取經的決然。

孫悟空呢,則剛好相反,乙個典型的行動主義者,總是用最快的速度解決問題,似乎總有用不完的精力和能量,行事剛毅果敢,是西行的路上解決困難的中流砥柱,不過情緒很不穩定,容易激動。再來看看豬八戒,這個在網路上為大多數女生所青睞的人物熱情奔放,總也閒不住,到處找樂子。是那種情感外露而善於交際的角色。

西天取經的路上要不是有他,那將是一段多麼乏味而蒼白的遠行。最後就是那敦厚老實的沙河尚了,沉默寡言,隨和低調,低調得差點就忘記了他的存在,但是也就是他任勞任怨,這個團隊裡所有的瑣碎而乏味的工作基本上都落在了他的肩頭,而且當其他三人發生衝突時,也是他,從中斡旋。師徒四個人組成了乙個相對穩定的西行團隊。

成憶君先生在《孫悟空是個好員工》中,將師徒四人的人格特徵分為四類,唐僧是完美型,孫悟空是力量型,豬八戒是活潑型,沙僧則是和平型。而我將這四個虛構的人物看成是四種氣質型別的形象化。唐僧是典型的粘液質的氣質型別,安靜穩定,寡言少語,注意力難轉移而且很固執,但目標明確。

孫悟空則是膽汁質,直率熱情,精力旺盛,行動敏捷,易衝動。多血質的豬八戒則活潑好動,喜歡交往。而渾身上下都透著抑鬱質的沙僧自然是行動遲緩,孤僻,但善於觀察到別人不容易察覺的細節。

在這個四種氣質型別組成的團隊中如果要說最無能的是哪位,我想很多人會把粘液質的唐僧揪出來,理由似乎也很充分:他什麼本事也沒有,善惡不分,還總是固執己見,不聽勸告,這種人怎麼會成為這個團隊的主管呢?但我並不這麼認為,唐僧表面上看起來很懦弱,可實際上意志最堅定的就是他,不管遇到怎樣的挫折,比如在孫悟空的憤然離去,豬八戒嚷嚷著要回高老莊,沙僧也沉默頹然的時候,他西行取經的決心絲毫未減。

也就是說在唐僧的心目中有乙個戰略目標——西天取經,而且有達成這個目標百折不撓的決心,而這一點是其他三個人所不具備的。只有他明白去西天取回真經的目的是普渡眾生,而另外三個的目的很單純,保護**取經。至於為什麼要去取經,取回來幹什麼,他們一無所知,就像團隊分配給員工的任務一樣,他們通常就是盡力完成它,而很少想他們的任務目標和組織的戰略目標有什麼聯絡,他們為什麼要這樣做?

當然就更不會去思索組織的戰略目標達成後會有什麼影響或者說為什麼要設立這樣乙個戰略目標。這就是他們成為不了這個團隊的領導的主要原因之一。孫悟空在這個團隊裡扮演了乙個解決問題的專家,他基本上無所不能,辦事也是雷厲風行,典型的業務骨幹和精英,似乎這個團隊有他就足夠了,但是不要忘記了,膽汁質的孫悟空有乙個致命的缺點,那就是容易衝動,這種性格的人和粘液質的唐僧剛好相反。

乙個喜靜乙個好動,乙個慢乙個快,組織衝突在所難免。這就少不了隨和的沙僧從中斡旋,協調他們之間的關係,就像是乙個和事老。當然抑鬱質的沙僧還有乙個突出的特點就是關注細節,而且踏實勤勞,組織中許多事務性的工作都是這樣的員工來完成的。

多血質的豬八戒,走到**都是笑聲一片,他就像組織中的開心果,而且也具有相當的業務技能,對保持團隊的持續高效的運轉不可或缺,但是這種性格的員工容易偏離目標,而且忠誠度不高,喜歡舒適安逸的氛圍(動不動就嚷嚷著回高老莊)。

其實,在乙個團隊中,並不只有唐僧這種性格特徵的人適合當統帥,在現實生活中我們常常發現高層管理人員這四種氣質型別的人都有,而且這四種氣質型別是抽象出來的,事實上乙個人往往是多個氣質型別的混和體,就看他(她)是那種型別佔優,但這些都不是重點。我想說的是,在團對建設中,應該充分注意團隊成員的性格特點,搭建合理的團隊結構,實現優勢互補,使團隊減少內耗,發揮出應有的團隊整合力量。這樣才能達到精之所蓄,則銳之所出。

銳之所出,則勢不可擋。勢不可擋,則功必成的效果。

豬八戒和唐僧的特點,孫悟空豬八戒沙和尚唐僧的人物特點是什麼

單從文學的角度看,西遊記 是我國古代浪漫主義文學作品中的顛峰之作,但如果從管理學的角度看,你會發現這是關於乙個團隊為了乙個巨集偉的目標,克服種種艱難險阻而不懈努力的過程。對於企業管理中團隊的建設和執行有著借鑑意義。首先來看看唐僧師徒四人各自的性格特點 唐僧,似乎是乙個不食人間煙火的聖人,在整個取經的...

王者榮耀豬八戒什麼時候出豬八戒厲害嗎

豬八戒是西遊版本的英雄,本次體驗服更新,猴子新 的時候已經有彩蛋 了八戒的身影,不過上線還需要一段時間,預計在豬年會上線。豬八戒即將在體驗服開啟測試,新英雄豬八戒定位戰士,看上去挺肉的。目前官方已公布王者榮耀豬八戒技能效果,擁有乙個血怒機制,簡單來說就是越打越強,而且還能持續回血王者榮耀豬八戒技能 ...

豬悟能為什麼叫豬八戒,西遊記中豬八戒的法號是 為什麼?

八戒貪吃,險象環生。若不是悟空及時阻止,八戒早已成為群妖口中的美味。在 豬八戒吃西瓜 這一段中他的特色最為突出。此乃戒貪吃,應該是八戒之一也。八戒見到青年女子,總是心花怒放。多虧唐僧苦口婆心的教育,悟空 悟淨的善意捉弄,才使其不良行為有所收斂。尤其是四位菩薩的精心點化,讓八戒終生難忘。不過他痴心不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