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認為孩子跟誰睡就會和誰親近,有道理嗎

2021-10-30 20:45:00 字數 1313 閱讀 5426

1樓:

現在很多家長為了給孩子更好的成長條件,把時間更多的投入到了工作上面。陪伴孩子的時間越來越少,照顧孩子的任務都交由到了爺爺奶奶或者外公外婆身上。

同事小清最近傾訴說,感覺3歲的兒子和她越來越不親了。小清是個工作狂,經常加班加點,有時候回去的時候,兒子已經睡了,陪伴孩子的時間也少,大多是奶奶在帶。

當公司任務少了的時候,小清落得清閒,早早下班回家陪孩子,晚上想要陪伴孩子睡覺,沒想到兒子卻不願意,只想要找奶奶,兒子的舉動讓小清有點苦惱,我生的孩子為什麼越來和我越不親了?

相信大多家長都聽過一種說法:孩子從小和誰睡,就和誰親。這句話雖然有點誇張,但是也有一定的道理。

有個朋友家境殷實,請了兩個保姆來照顧孩子,乙個負責白天,乙個負責晚上。

李玫瑾和朋友說,要將晚上的保姆辭掉。朋友不解,「為什麼呢?辭了保姆,誰陪孩子睡覺?」

「讓孩子和你睡」,李玫瑾教授給朋友提出了建議。

朋友哭訴,「我想睡個好覺啊,孩子和我睡,我休息不好。」

「睡覺恰恰是人在排味最濃的時候,孩子在你的屋裡,他聞到你的氣味,他就覺得你親近。」李玫瑾這樣解釋。

孩子還在媽媽肚子裡的時候,就開始熟悉媽媽的一切,聲音、味道..出生之後,當感知到媽媽在身邊,進入媽媽的懷抱,便有了安全感,寶寶也馬上停止了哭泣。

英國精神分析師鮑爾比將媽媽和孩子之間的這種情感連線稱為「依戀」。孩子的依戀期從出生開始算起,最多不過3年,0到3歲這階段,父母要把握住,且行且珍惜。

心理學家認為,「孩子幼年時期,是父母和孩子建立親子關係的重要時期,錯過了這個關鍵期,很難再讓孩子和父母變得親近。」

等孩子長大後,便如龍應台書中所寫:

「所謂父母子女一場,只不過意味著,你和他的緣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斷地目送他的背影漸行漸遠,你站在小路的這一端,看著他逐漸消失在小路轉彎的地方,而且用背影默默的告訴你:不必追。」

所以在孩子小的時候,家長還是多陪陪孩子,現階段孩子不需要多麼好的物質,而是需要父母高質量的陪伴。

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不僅會碰到依戀敏感期,還有會情感敏感期、執拗敏感期等,想要孩子成長得更好,不是給予豐富物質,而是要懂得捕捉孩子的敏感期,幫孩子度過成長過程中的各類敏感期,給予他積極、健康的心態。

2樓:你不要在我旁邊

我認為這樣說是有一定的道理的,因為孩子呆在這個人的身邊,感受著他的氣息,會覺得很安全,所以也會比較願意和這個人親近。

3樓:老司機豆丁堡

有道理。孩子願意跟誰睡說明那人是讓他有足夠安全感的人。反之肯定不願意跟他睡。

4樓:每日話題心說

有道理,因為睡覺是最放鬆的階段,孩子需要安全感,才會跟親近的人一起睡。

如何評價有些人認為PS4國行很垃圾

你好,客觀的 講,無論質量,售後各方面,國行的ps4和其他版本的ps4其實都是一樣的。唯一不內足的就是國容行的ps4是鎖服的,這樣,就不能隨意登陸外服psn購買遊戲,dlc和聯機。因此,很多人就不太願意用這個版本了。為什麼很多人說別買ps4國行機 因為ps4主機大體分兩種,國行版,國際版。當然對於大...

為什麼有些人認為總是很少看到女足的資訊?

我認為這很正常,女足的關注度本來就低,女性天生存在一定的弱勢,因而男足在觀賞性上面要更強於女足。女足有關的新聞少人問津。女足天生的體力弱,對抗性也弱,開展女足的國家也少,進而比賽不如男足的比賽節奏快,比賽精彩程度低,所以關注的人也少。可能是你不是很關注吧,中國的女足好像還是可以的,沒有那麼差,想要知...

為什麼有些人總認為沒有覺得自己有多優秀?

因為這些人對自己不夠自信,或者有一些人是比較謙虛。也可能是一直在拿特別優秀的人和自身做對比,差距相對較大,找不到自身的優點。首先,實力不夠,做什麼事情都只能做到一般,而不能做到優秀。2.其次,追求不夠,不能持之以恆的做對自己實力提公升的事情,沒有嚴格的時間觀念,所以才會覺得自己不夠優秀。如果忙的要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