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螢幕開機出現英文本母按什麼鍵進

2021-10-30 05:46:45 字數 6061 閱讀 9935

1樓:騰訊電腦管家

cmos設定錯誤

cmos時間日期沒有正確設定。

按f1進入設定

按f2恢復預設設定並繼續

一般這種情況都是由於cmos電池沒電導致,更換主機板電池。

還有一些情況是由於主機板ram晶元出問題,這種情況就得更換或者維修主機板了。

2樓:匿名使用者

f1 可以進入系統。

電腦啟動後螢幕顯示英文本母怎麼辦

3樓:tony羅騰

1.開機不停按del鍵,

設定bios,恢復預設設定儲存退出就行了,選擇load optimized defaults ,f10儲存退出。

2.問題原因出在記憶體條或者顯示卡金手指氧化或者插槽接觸不良,導至電腦無法開機啟動。處理方法:

你可以先斷電,開啟電腦機箱,把記憶體條撥出來,用橡皮擦對著金手指的部位(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來回的擦上幾下,然後換一根記憶體槽插回去,就可以了。如

3.開機不停按f8,進入高階,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確定。

上述三個方法,你試試。如果不行,重灌系統。

4樓:好程式設計師

你的電腦是不是硬碟壞了啊,我曾經電腦也遇到過問題,最後檢查是硬碟的磁軌壞了,我建議你最好去檢查一下硬碟

5樓:緣若夢醒

具體要看出現的什麼字母,這個很重要。

1、作業系統檔案損壞。

2、mbr表損壞。

3、硬碟資料線松了。

4、硬碟壞了。

解決方法:

1、重新安裝作業系統。

2、用u盤或光碟引導,進入pe系統,用分割槽軟體修復mbr表(有的軟體叫修復引導)。

3、檢查硬碟資料線、電源線,將接頭插緊,如果是線壞了就更換新的。

4、bios裡能認到硬碟,就重灌系統試下,如果重灌不了,嘗試重新給硬碟分割槽,如果分不了區,嘗試低階格式化硬碟。bios裡認不到硬碟,只能更換新硬碟了。

6樓:【水青

1.把記憶體條拔下來清理一下有金屬條的一邊 慢慢弄

2.如果故障依舊,重做系統

電腦開機螢幕出現英文本母不動了

7樓:ch陳先生

電腦開機後出現英文本母然後就不動了的原因:

1、作業系統檔案損壞。

2、mbr表損壞。

3、硬碟資料線松了。

4、硬碟壞了。

解決方法:

1、重新安裝作業系統。

2、用u盤或光碟引導,進入pe系統,用分割槽軟體修復mbr表(有度的軟體叫修復引導)。

3、檢查硬碟專資料線、電源線,將接頭插緊,如果是線壞了就更換新的。

4、bios裡能認到屬硬碟,就重灌系統試下,如果重灌不了,嘗試重新給硬碟分割槽,如果分不了區,嘗試低階格式化硬碟。bios裡認不到硬碟,只能更換新硬碟了。

8樓:電腦小寶氣

1.開機不停按del鍵,設定bios,恢復預設設定儲存退出就行了,選擇load optimized defaults ,f10儲存退出。

2.問題原因出在記憶體條或者顯示卡金手指氧化或者插槽接觸不良,導至電腦無法開機啟動。處理方法:

你可以先斷電,開啟電腦機箱,把記憶體條撥出來,用橡皮擦對著金手指的部位(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來回的擦上幾下,然後換一根記憶體槽插回去,就可以了。如

3.開機不停按f8,進入高階,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確定。

上述三個方法,你試試。如果不行,重灌系統。

電腦開機出現英文本母是怎麼回事?

9樓:竸機械師

電腦開機出現英文本母,一般是有幾種原因導致的:

1、電腦的bios設定問題。開機電腦進去bios快捷鍵按f2(不同的電腦的進去bios介面是有些不一樣的,參考自己的電腦本身的bios快捷鍵即可)。進去bios裡面看看有沒有顯示到硬碟,有顯示到硬碟就在boot介面把系統硬碟設定成第一啟動項,然後儲存退出,重啟電腦在看看。

2、就是系統問題,系統分割槽出現異常。可以使用系統u盤進去pe裡面修復啟啟動引導。然後不行就是重新安裝系統。

3、就是硬碟出現問題。硬碟出現問題,可以硬碟檢測軟體檢測硬碟有沒有出現壞道之類的。如果硬碟出現問題需要重新更換硬碟,然後重新安裝系統。

以上就是開機出現英文本母的處理方法。如果還是不行,建議去電腦售後網點進行檢測或者是去專業電腦維修點檢測維修。

10樓:華碩服務

可能是bios設定問題

1、開機啟動時按住f2鍵進入bios,通過←→方向鍵移動到secrurity;

2、進入secure boot menu,將secure boot control設定為disabled;

3、按esc返回主介面,切換到boot,將launch csm設定為enabled;

4、按下f10儲存修改,退出試試。

11樓:烏秀榮倫釵

vfloppy.sys是虛擬軟盤系統.而vfloppy.sys

的引導程式是放在mbr中的並且佔據磁碟開始的3個扇區,也就是說vfloppy.sys安裝的時候需要向從mbr開始的3個扇區寫資料,這樣如果此時發生錯誤,將可能是系統無法引導。

err5:error

finding

vfloppy.sys

err8:fake

floppy

driver

notfound

press

anykey

出現這句話,說明你的ghost一鍵還原出現了重大錯誤,使得在0磁軌的mbr資訊缺損或者丟失。輕度的話,按任意鍵還能進系統,嚴重的話,連系統都進步了,只能使用工具修復mbr。

已知可行辦法:(經測試,可以修復,但需要一些計算機操作基礎)

用windows

故障恢復控制台輸入fixmbr命令

具體方法:

拿出一張xp安裝光碟(注意:ghost版本的xp系統光碟不可以)放進驅動器,重啟電腦

在出現"歡迎使用安裝程式"的介面,我們可以看到第二項提示是"要使用\'恢復控制台\'修復

windows

xp安裝,請按

r"。在按了r鍵之後,安裝程式會對磁碟進行檢查。稍等片刻後,螢幕上會列出已經找到的作業系統及其安裝目錄,並且會自動編號。

系統會詢問你要登入到哪乙個windows系統,我們只要輸入系統前面的序號,然後回車(千萬不要直接按回車!系統會重新啟動的!),然後會詢問管理員的密碼,輸入之後按回車(沒密碼就直接回車),這樣我們就進入了修復控制台。

然後在出現的windows/>後面輸入fixmbr

然後回車,輸入y,確認繼續

最後輸入exit回車

最終完成

如果不會操作,可以讓懂電腦的同事,幫你弄下,前提先給對方看下這幾段話,重做系統不可以,問題還是存在。可以把硬碟重新分割槽,應該也能達到效果。

12樓:冉新蘭岑醜

這話給你翻譯過來就是:重新啟動,並選擇適當的引導裝置或[nsert開機**在選定的引導裝置和按乙個鍵]你只要用pe引導重灌系統就ok了

13樓:襲鸞彭頡

開機出現英文本母是件十分正常的事,第臺電腦都是這樣,問題是你的電腦出現了什麼樣的英文,或拍下來,或打上去給我們看看吧,這樣才可以幫助你。

14樓:淡智板環

你這是非正常關機造成的開機系統進行硬碟及資料檢測,檢測完成後就沒事了,下次不要非法關機,就不會出現了

15樓:甄南珍斐雙

這是啟動順序問題,你的啟動是用的網路啟動,也就是用於無盤的pxe晶元啟動,你改一下bios設定裡面的啟動順序,改第一啟動為硬碟啟動,如果系統沒問題開機就可以進系統了,但是你是電腦新手,我無法給你詳細答案,bios裡全是英文,你還是自己找資料吧,我給你說的累路很明確了

16樓:刑秀珍犁雲

一般電腦是按del進,有的是f2。進bios設定。在boot裡設定boot

optiong

#2,設定為你的硬碟就可以了

17樓:竭哲美童經

重新啟動並選擇正確的啟動dcvice或插入開機**在選定的啟動裝置,然後按乙個鍵

18樓:毋項曲恨竹

樓主你的問題好勉強!出現英文本母`那要看是什麼英文本母!~一開機`可是有很多英文本母哦!

19樓:顧春牛錦

馨馨,開機按del是進了bios設定,你再按esc就退出了bios,退出bios的同時,「y"跟"n"是問你是否對bios的修改進行儲存。開機時間久是因為系統啟動的時候隨機啟動專案【程式】太多,載入的時間肯定要變長,所以你才覺得開機時間變久了

20樓:母韶督曼嵐

什麼情況,是你非正常關機。如斷電,強制關機,再啟動,就會有嗎?

21樓:苦卿睢瀚彭

這是上一次電腦異常斷電導致的,系統自檢。只要完整的自檢硬碟資料一次沒有問題,就不會顯示了。

22樓:棟溶於悅

台式電腦?

上面寫的是沒讀取到硬碟資料

沒發現硬碟裝置

你把硬碟線重新插一下

進入bios設定硬碟為第一啟動項就行了

23樓:殳妞烏雅明煦

如果不影響使用就先用著,如果出現藍屏就需要重灌系統了。

24樓:逄暖曠冷玉

再重新啟動一下,如果重啟不出現這個了,說明上次關機出現了異常,不用管就行了;如果還這樣說明c盤或系統有問題,需要重新安裝。

25樓:夏凡庾慧美

這是非正常關機後重新開機後的自動檢查問題,不必擔心

26樓:傅福耿豐茂

這是由於你的電腦沒有找到啟動項,所以才反覆出現英文。確保電腦硬碟完好和連線正常的情況下,重現安裝系統就可以了。如果不會安裝系統就到電腦維修店裡去。

以免把硬碟分割槽丟失,所有的材料就都沒有了。希望能夠給你帶來幫助。

27樓:軒轅士恩宿碧

如果是一次出現然後你回車進去的話,下次啟動的時候你就等它走完就可以了,如果是每次都有的話就是硬碟故障了,如果硬碟沒什麼資料的話建議全盤格式化應該可以解決該問題。

電腦開機出現英文本母怎麼辦

28樓:

你的電腦是不是硬碟壞了啊,我曾經電腦也遇到過問題,最後檢查是硬碟的磁軌壞了,我建議你最好去檢查一下硬碟。

延展回答:

開機時常按delete鍵(不同機型進入bios按的鍵不同,先搜尋一下自己型號的電腦應該按哪個鍵進入bios,有的是enter鍵,有的是f1鍵)進入bios介面。

2.進入裝置啟動順序管理項(boot),將第一啟動項改為光碟機或者是u盤啟動,然後按f10儲存退出。

3.先將光碟或者啟動u盤放入光碟機然後開機,在進入到選項的時候選擇pe系統,進入pe系統後就可以對硬碟進行分割槽或者格式化操作,然後將系統安裝檔案複製到電腦的分割槽裡待用。

4.啟動ghost,將系統檔案映象到c盤中,完畢之後退出ghost,然後重啟電腦開始進行系統安裝,等待系統安裝完成後再次重啟電腦。

29樓:小白一鍵重灌系統網

電腦開機出現英文本母開不了機怎麼辦?簡單操作解決

30樓:小恩課堂

小恩課堂之改bios的方法

31樓:雨後畫彩霞

一般是由於第一啟動設定錯誤導致,可以進入bios設定。

進入bios後找到boot選項,檢查下第一啟動是否為硬碟,如果不是,那麼更改過來。

如果裡面沒有硬碟選項,那麼開啟主機檢查硬碟是否接觸不良。

3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主機板設定的網絡卡為第一啟動了

?不想設定那就到這步點按下esc就可以跳過進系統了

?想設定,那就開機進主機板的bios設定的地方,進boot裡面把硬碟設定為第一啟動項就可以了,再按f10儲存

33樓:祁水竹糜釗

無效的系統磁碟替換磁碟,然後按任意鍵重啟並選擇適當的引導裝置或插入啟動**在seletted啟動裝置,按下乙個鍵,翻譯過來是這個

電腦開機就是一串英文本母,電腦開機出現英文本母是怎麼回事?

如果螢幕是黑的加上英文,應該是硬體有問題或者是系統檔案丟失或者引導出錯等等 如果螢幕是藍色的加上英文,那就是藍屏,藍屏有軟體問題,也有硬體問題,可以通過字母中提示的藍屏 來判斷故障原因 所以這個問題需要看英文本母的具體內容 1 主機板bios沒電,記不到硬碟資訊,如果你的系統日期不正確的話,很可能是...

電腦開機出現英文本母開不了機?

電腦開機出現英文不動,有幾個常見的原因 第一是有f1和f2的字母提示,按一下f1或者f2鍵既可進入系統 第二是提示ctrl alt del鍵,一般是系統檔案損壞,重灌系統可以恢復 第三種是有diskboot開頭的提示,一般是沒有找到硬碟,重新插拔硬碟資料線和電源線或者更換硬碟。也許是因為不正常關機,...

電腦開不開機了,開啟時出現好多英文字母!是怎麼回事啊

按del進去bios,再按f9 yes,最後按f10 yes。就ok了。這種情況可能是由於電腦在自檢的時候檢測不到某個硬體或者卡在檢測某個硬體那裡了。1 鍵盤滑鼠,開機自檢會檢測滑鼠鍵盤,如果出現問題會導致卡到自檢介面,解決方法是拔掉鍵盤滑鼠,檢視是否通過自檢,如果通過自檢,更換滑鼠鍵盤。2 硬碟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