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表達能力不行怎麼辦,語言表達能力很差 怎麼辦?

2021-10-28 17:57:54 字數 5330 閱讀 4145

1樓:與夜相依的故事

一是多練口才,多閱讀,多看書增加知識點。二是多經歷事情,會看眼色,學會察言觀色。三是實在不行就少說多聽多想,不會說話就別說,惜字如金也是很不錯的品格。

2樓:東方燕園商學院

從腦的訓練、口語表達訓練、態勢語訓練和演說心理訓練四個方面,幫助您解決上台緊張開不了口,講話發懵無思路等一系列問題,給您通俗易懂的知識和立竿見影的方法,迅速突破語言障礙,提高交往能力,實現成功人生!

3樓:司茗

每天對著鏡子大聲朗讀幾篇文章。表達能力差有一部分是由於心理因素造成的,大聲,可以提高自己的自信,另一部分是由於語言控制系統不是很完善造成的,俗話說,用進廢退,就是要經常用,高調的用,所以要自己對著自己朗讀。

4樓:天枰walter雲

多多鍛鍊,多去人多的場合,多多交流,多學習,多堅持記憶好的語句。慢慢會有效果的。

5樓:

應該去和他人多多交流。比如和自己長比自己年紀大的和比自己年紀小的交流一下。嗯,多多交流後他們會帶入把你帶入他們的話題,你們就可以正常交流。

6樓:她說你可牛

可以通過鍛鍊來讓自己的能力得到提高,比如多和別人說話,在生活中慢慢培養這種能力,語言是我們日常生活中最常用的工具,處處都要用到,很多不善交際的人往往都比較內向,我們可以盡可能地提高自己的自信心來使我們的交流更加順暢。也可以讀一些這方面的書籍,來提高自己的邏輯能力和表達能力,我覺得這樣會讓自己的語言表達能力得到提公升。

7樓:於汝意云何

我也這樣,最後就是找到乙個公平公正的領導,聽話做事,然後研究心理學,找到人心中平衡點,這樣就沒問題了

8樓:羊舌來福許醜

思維跟不上語言,跟別人說話很難溝通或者別人根本就聽不明白你的意思,你就選擇迴避,你要迎刃而上,不鍛鍊你就一直這樣下去,對你的工作什麼的都會有影響,既然你選擇網路來解決問題,你還是在網上多鍛鍊鍛鍊吧,你買個麥跟你語音,別不敢說,在網路上誰也不認識誰不怕丟臉!等什麼時候語速快了,別人丟擲一句話你能馬上反駁的時候你就出師了,什麼看書社交活動都沒用,難道你一天說話都按部就班的說嗎?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種心裡障礙,不自信的表現,首先要相信自己

10樓:溥梓璐

你可以調整自己的講話方式,以最簡單易懂的說話方式來跟別人交流

可以去縷一縷思路然後再講出來

11樓:律夜

多練練口才,多看點書,加油吧實習生

語言表達能力很差 怎麼辦?

12樓:沃爾得**英語培訓

1.擺正心態

心態很重要,很多人覺得自己不如別人,失去自信心,開始變得自卑,不敢開口說話,是很不可取的,所以在開始學習語言表達之前,一定要自我意識到,自己只是在言語表達方面缺少經驗,僅此而已。

2.羅列不足

分析自身在語言表達方面的不足,到底是不敢開口說話呢,還是想開口說話時不知道該說什麼,是害怕在眾人面前表達,還是跟朋友單獨聊天也難於啟齒,到底有哪些不足,最好把這些不足列出來,然後進行針對性的提高。

3.制定目標

接下來需要給自己制定合理的目標,可以把1到3項迫切要提公升的不足,作為自己提公升的目標,同時,目標也需要進行量化,不是單純的說要提公升就可以了,提公升到哪種程度,一定要列出來,進行目標量化。

4.設立期限

要給這個目標設立乙個時間期限,不然的話,一切都是白談,在制定時間期限時,如果設定的太短了,難度會比較高,太長了,會容易懈怠,因此,一定要根據自身情況和目標難度制定乙個合理的期限。

5.學習技巧

在開始實踐之前,學習一下相關提公升語言表達方面的技巧也是很有必要,

6.開始實踐

俗話說,師傅領進門,修行靠個人,所以一定要勇於邁出第一步,敢於開口,多去實踐。

7.總結反省

每次溝通後都要進行反省,從中自己學到了什麼,還有那些不足,接下來要怎麼做,每天總結和記錄一點點,不知不覺中自己的總結能力和表達能力也會相應的提公升。

一些小方法:

1.看書

2.聽講座

3.看新聞

4.多傾聽

5.看笑話

6.請教別人

7.聽故事/講故事

8.多問路

9.多做筆記

10.模仿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臉皮要厚點:面子是要的,但別總是死要面子。如果放不下臉皮,放不下架子,別人說什麼你都不屑一顧,那麼溝通無法進行。

多向身邊的朋友和同事學習,看看他們那些語言表達能力很好的人,不都是臉皮厚的比牆還厚嗎?不怕別人的嘲笑,不怕別人的打擊,不怕自己犯錯,這樣自己才會進步。

二、正確估價自己,樹立自信心:在日常學習和生活中,應多考慮我要怎麼做;在各種社交場合中,應順其自然地表現自己不要擔憂人家是否注意你。當你與對方交談時,眼睛要看著對方,並將注意力集中在對方的眼睛,這樣可以增加你對對方的注意,減少對方對自己的注意。

三、鍛鍊自己的膽量:不要放過那些可以發言的機會,多到經常開會的主席台上,面對下面練習發言。在開會講話的時候,不要直視下面的人。

最好就當作下面無人,只是一些木偶。講話的時候,不要去關注別人,而要專注於自己的思路。在講話之前,做好一些準備,然後就順著自己的思路說下去,不要看別人的臉色。

經常練習就好了。

四、多傾聽別人的想法:很多人覺得鍛鍊口才,只要多說就可以了,但是如果你想有更多的聽眾,那麼你要先學會傾聽,知道大家喜歡聽什麼,了解大家更容易接受什麼樣的表達方式,這樣才能更好的完善自己的表達。

五、講究談話的技巧:在連續講話中不要擔憂中間會有停頓,因為停頓一會兒是談話中的正常現象。在談話中,當你感覺臉紅時,不要試圖用某種動作掩飾它,這樣反而會使你的臉更紅,進一步增加了你的羞怯心理。

想到羞怯並不等於失敗,這只是由於精神緊張,並非是不能應付社交活動。

六、克服緊張害羞心理:很多人在公共場合不知道該如何表達,主要是緊張,害羞等心理因素的影響,要學習克服緊張,那樣你就會發現其實事情沒有你想象的那麼難。

七、找到共同點:乙個成功的溝通中,最重要的就是找共同點,因為共同點是人們討論問題,分享想法,尋求解決辦法以及開始一起創造的基石,人們經常將溝通視為向他人傳遞大量資訊的過程,這是不正確的想法,溝通其實是乙個旅程,雙方共同點越多,他們一起踏上這個旅程的概率就越大。

14樓:nx熙

要自信信心是我們提高語言表達能力的乙個重要前提,如果自己對自己都沒有信心,那談何改變自己。往往會發現語言表達能力強的人比語言表達能力差的人的信心要強的多,要勇於邁出第一步,才能討論接下來怎麼做。才能抓住機會。

多閱讀書籍是人類的摯友,在閱讀過程中不斷讓我們積累和學習,同時它還會潛默移化的改變或教給我們一些語言表達的經驗等,對提高我們語言表達能力有很好的幫助。

《口才造就一生》這一本書是通過人的心靈來敘述語言能力的書,能讓你在錯綜複雜的人際關係中游刃有餘,幫助你改變自己的思維模式,為你開啟成功的通道。

多交流多去交流和互動,在很多社交活動中與別人交流可以讓我結識各種領域、各種性格、各種思想的人,不僅可以鍛鍊我們的社交能力擴大我們的人際範圍,還可以幫助我們提高自己的語言表達能力,學習到更優秀的語言表達方式和表達能力。

多學習學習範圍並不侷限於書籍,還有我們身邊的訪談節目、電台、新聞、演講節目等。通過這些我們視覺上直觀的對話和表達,我們可以學到一些說話的技巧和方式,廣播電視是現代社會重要的傳播媒介,而主持人的語言方面要起這示範、引導、薰陶的作用,所以對於我們來說主持人的用語和技巧才是我們真正學習的目標。這也是提高語言表達能的方法之一。

多說,多鍛鍊

15樓:東方燕園商學院

從腦的訓練、口語表達訓練、態勢語訓練和演說心理訓練四個方面,幫助您解決上台緊張開不了口,講話發懵無思路等一系列問題,給您通俗易懂的知識和立竿見影的方法,迅速突破語言障礙,提高交往能力,實現成功人生!

16樓:僕靜皖

語言表達能力不行靠看書還是達不到什麼實質性的進展的,既然是表達的不好,那就要多練習呀,所以可以去報乙個口才班,真正的去鍛鍊自己,時間久了自然就能表達好了

17樓:昔姝功孤雲

我感覺語言都是相通的,你英語表達能力差,漢語的作文寫得估計也不是特別好吧,要把英語表達能力練好,應該兩手都要抓,多看看漢語的好文章同時英語也看一些美文,時不時讀讀,想想,特別好的可以背下來,絕對對你有好處。

18樓:彭閒

每天看各種書記,語言表達能力一般是父母遺傳基因,但是平時要多鍛鍊自己,跟朋友多交流,這樣下去表達能力能提高不少,

19樓:心悅m丹

語言表達能力很差,應該多看書,多與外界交流,等語言能力好的人學習。熟能生巧。

20樓:來自文化園尊敬的黑柿

多和人說話交流,看書的時候讀出來,盡量多鍛鍊語言表達能力。

21樓:情之所至生之所達

看書《口才與演講》,每天對著鏡子講故事,朗讀!

22樓:高利葉姓卿

提高語言表達能力,增強表達效果,說話時注意分寸是極為重要的,具體應該從以下幾方面努力:

1.多多讀書,忌淺薄無知.

即使是偉大的演說家,也要借助閱讀的靈感.

2.話如其人,忌夸夸其談.

相實無華的語言是真摯心靈的表達,是美好情感的展現.因而,語言的樸素美來自相互的外事態度,話如其人,言為心聲,平時為人外世質樸真誠,說話也就自然不會扭捏做作.

3.遠離假話,摒除大話.

4.不說空話,制止套話.

5.選擇物件,因人而異.

各人所外的地位不同,對同一事物的理解是有差異的,說話的分寸也就要根據各種人的地位,身份,文化程度,語言習慣來做不同的外理.

經驗之談:

你首先要知道你想說的是什麼,熟練的掌握它,能夠做到毫不猶豫的脫口而出。

你還要知道,如果別人會有反饋的話,不利的反饋會是什麼?我要怎麼回答他。

最重要的,是你要深刻地領會你要說的東西的深邃的內涵,包括他周邊的知識,相關的範例,實踐的東西,不斷地總結,不斷的重複。

人沒有天生會說話的,都要靠自己說出來才可以。你現在的階段如果是怕開口,就把你要說得先跟你的家人說,直到熟練;再跟你的朋友說,可能有些不好意思,沒關係,說到熟練;再跟你的同事說,你的領導說;最後,就可以跟你的考官說出來了。

跟考官講的時候,可以放慢語速,用相對溫和的聲音.

等你說得多了,你再去關注怎麼能夠說得更好,怎麼對靈活的應對了.

平時多跟別人交流交流,多看書,每天都寫日記。

人際關係這關你通過了,那麼你就成功了一半。

平時多主動打招呼。給你自己信心,如果自己都不給自己信心,那你的內向什麼時候都改變不了。大膽的向前方看,那是你展示的舞台。勇敢面對自己,眼睛注視前方,睜的大一點。

祝你成功!

怎樣提高語言表達能力,怎樣提高語言表達能力呢?

充滿著信心。我們提高語言表達能力就需要時刻對自己充滿信心,不斷的利用各種機會來鍛鍊。多去閱讀。現代社會對我們的表達能力越來越重視,那我們該如何提高自己的表達能力呢?首先我們要有語言邏輯,其次語言邏輯的結構要清晰,有個很簡單的結構 觀點 論據 論點。最後保持練習,通常在1周到1個月,你的表達能力就會有...

如何訓練語言表達能力

充滿著信心。我們提高語言表達能力就需要時刻對自己充滿信心,不斷的利用各種機會來鍛鍊。多去閱讀。多聽,和別人溝通交流的時候多注意別人的說話方法,學習學習別人良好的說話技巧可以提高自己的表達能力。聽著比較有側重點的語音比如新聞聯播等。多說,多說說演講報告之類的,要有準備 有計畫的去說,在練習語言表達的過...

語言表達能力是什麼

一 認清語言表達能力的重要性 語言表達能力是現代人才必備的基本素質之一。在現代社會,由於經濟的迅猛發展,人們之間的交往日益頻繁,語言表達能力的重要性也日益增強,好口才越來越被認為是現代人所應具有的必備能力。作為現代人,我們不僅要有新的思想和見解,還要在別人面前很好地表達出來 不僅要用自己的行為對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