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打數學題時,怎麼輸入平方根和立方根啊

2021-10-28 12:30:58 字數 1202 閱讀 1764

1樓:巧千山羅鴻

word裡的「公式編輯器」不僅可以輸入數理化公式,甚至還可以利用這些公式符號來使文字的編排更規整、「公式編輯器」是乙個很有用的工具,現將它的使用方法介紹給大家(下面的例項過程是在windows

xp和office

xp的環境下完成的)。

word中的公式編輯器

使用word編寫公式需要用到word自帶的「公式編輯器」工具,因此先要看看你的word裡有沒有裝上這個工具。方法是:在word文件中,單擊開啟「插入」選單,選擇「物件」命令,彈出「物件」對話方塊,在「新建」選頂卡的「物件型別」列表框中找一找,有無「microsoft公式」這個選項,如果沒有就需要安裝了。

安裝公式編輯器

安裝公式編輯器的具體步驟如下:把office的安裝盤插入光碟機,在「資源管理器」中雙擊安裝盤中的setup圖示,開啟「microsoft

office

xp安裝」對話方塊,由於已經安裝了word程式,因此彈出的是「維護模式選項」(預設的選擇是「新增或刪除功能」)、單擊「下一步」按鈕,進入到「為所有office應用程式和工具選擇安裝選頂」這一步,在「要安裝的功能」列表框中單擊「office工具」前的加號日錄,然後右鍵單擊子目錄中的「公式編輯器」圖示,在彈出快捷選單中單擊「從本機執行」命令。隨後單擊「更新」按鈕,開始自動安裝公式編輯器。

開啟公式編輯器

當開啟「物件」對話方塊,在「物件型別」中就可以找到「microsoft公式」這個選項,說明該功能已經被正確安裝了。

選中「microsoft公式3.0」選項,然後單擊「確定」按鈕,就可以開啟「公式」工具欄了。在「公式」工具欄上有19個按鈕,包括了8類符號,大小希臘字母和9類模板。

如:分式符號,積分符號,求和符號等。另外在工具欄上還有乙個寫公式的「公式框」等,這樣我們就可以用word來編寫我們想要的公式了。

2樓:回如凡五瑞

單擊要插入公式的位置。

在「插入」選單上,單擊「物件」,然後單擊「新建」選項卡。

單擊「物件型別」框中的「microsoft公式3.0」選項。

如果沒有

microsoft「公式編輯器」,請進行安裝(用office安裝盤)。

單擊「確定」按鈕。

從「公式」工具欄上選擇符號,鍵入變數和數字,以建立公式。在「公式」工具欄的上面一行,您可以在

150多個數學符號中進行選擇。在下面一行,可以在眾多的樣板或框架(包含分式、積分和求和符號等)中進行選擇。

求平方根和立方根的計算公式,平方根和立方根有什麼簡便計算

大學我不知bai 道。在高中之前du。除了計 算器以zhi外沒有計算方法 dao。除了特殊的數字需要記專憶外。比如說4的平方根正負屬2 9的平方根正負9。我那時候要求背到400的平方根正負20 立方也一樣。只是沒有正負之分。我們背到1000的立方根10就完事兒了 平方根和立方根有什麼簡便計算 我總結...

平方根和立方根的公式,開平方根和開立方根怎麼算

就是相當於2 2等於4 然後是4的 二分之一等於2二分之一就是平方根立方根就是三分之一,以此類推 平方根bai 又叫二次方根,對於非du 負實數來說,是指zhi某個自dao乘結果等於的實數,表示為專屬 x 其中屬於非負實數的平方根稱算術平方根。有時我們說的平方根指算術平方根。正整數的平方根通常是無理...

00121的平方根算數平方根和立方根是多少

原數 27,0 64分之 1 216分之125 0.0121 平方根 3 3 0 8分之1 無 0.11 算術平方根 3 3 0 8分之1 元 0.11 立方根 3 0 4分之1 6分之5 3 0.0121 0的平方根和立方根是多少 11或 0.11 算術平方根是0.11 立方根只能是3次根號下0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