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結婚怎麼辦,可是年紀到了,已經大齡剩女了

2021-10-28 05:04:57 字數 5792 閱讀 1472

1樓:

其實現在的社會不結婚也沒有什麼大礙的,無論是不是想生孩子也可以不結婚做到的,不過感情生活還是得有的建議多交些異性朋友,如果能遇到合適的就結婚,沒有太合適的也起碼有個多彩人生。

2樓:珍惜光輝

其實很多不想結婚的大齡剩女,她們都是沒有碰到自己中意的人。

3樓:分享_加倍

理解,到了這個年紀,已經習慣乙個人生活了,不想隨便找個人將就過,但是身邊的好多都有孩子有家庭,想到自己乙個,心裡面會有點涼,建議哈是遇到合適的就好好珍惜,婚後生活不得想象中啊麼恐怖。

4樓:有情麵包王

如果你鐵定了心這輩子都不結婚的話,那麼就不要結,但是你還是有結婚的意向,那麼就趁早吧。

5樓:昨夜星辰

你是單身太久了,習慣了乙個人的生活,適應不了倆人的生活吧,不想。我還不想上班呢,行嗎?

6樓:梅娘說

我是一名大齡剩女,可不想結婚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誰都一樣。不想結婚。

8樓:成城

主要是因為什麼不想結婚呢

9樓:tmms三三

朋友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我覺得不想結婚就不要結婚了,不要因為別人的偏見,就讓自己的人生軌跡發生不想要的變化。

變成大齡剩女被嘲笑怎麼辦?曾因為太年輕不想結婚的事錯過很多好的,後來也很倒霉碰到一些奇葩拒絕你,

10樓:名天邊

看到網上說的順其自然真是挺搞笑的,人家就是因為所謂的順其自然才剩下的,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不改變的話,依然還是會單身。孩子因為你不了解男性,從始至終都是按照你自己的想法在想感情,優質的男性都會本能的尋找更年輕的女性,年輕女性的青春和生育能力也是大齡剩女所無法比的,也不是金錢能代替的。

已經錯過了最寶貴的青春,也別再傻傻的等待著白馬王子的降臨了,等待的女人太多了,留給你的機會不多了,優質男畢竟是少數,況且優質男更多的也只會選擇年輕單純的女孩子(想想劉強東夠優秀成熟吧,但他也只會對剛畢業的奶茶妹一見鐘情;想想楊振寧科學貢獻夠偉大吧,但他80多歲還要跟人家20多歲的女性結婚——臭流氓),但沒辦法,男人的本性如此。

年齡已不佔優勢,如果脾氣還不好的話,如果你是男的,你會娶這樣的女的麼。適當降低自己的擇偶標準,不能要求男性十全十美,因為你自己本身也達不到。另外要有顆包容的心,畢竟兩個人性格脾氣完全合得來也不可能,適當主動出擊,把握好機會。

別忘了,審視別人的同時,別人也在審視你。

11樓:

多數被剩下的

都是高不成低不就

現在的你應該正視自己

要知道自己的核心要求是什麼

明白核心要求後就好辦了

適當的放低要求

找個真正愛自己的人

為什麼現在大齡剩女很多,而很多男人卻不想結婚?

12樓:沈子木

如今社會,男人之所以不想結婚,原因無非這麼幾個

。古代社會,人們的思想較為傳統,古人都以男尊女卑為主,所以男人才是一家之主,生活方式也都是男耕女織,家庭的生計大事都交由男人解決,女人只是在家相夫教子,做好家務。而時代變遷,現代社會中,女人的地位逐漸上公升,家庭也都不再已男人的收入為主,但大部分還是以男人的收入為主。

從具體來說我們可以把男人不想結婚的心理和原因分為一下幾點。

一、活得累

男人結婚,意味著長大**,需要有一定的責任與擔當,而不僅僅是求得生存,還要獲得讓人看得起。男人想要結婚,就得自己有本事,自己沒有本事的,就得爸媽有本事。那些願意在男人一窮二白看不到生活的希望就嫁給你的女人,少之又少,甚至沒有,現在自由戀愛的男人還好一點,女方如果真心愛你,那麼有可能會下決心跟了你。

可是如果沒有物件,要去相親的話,說實話,現在的相親,哪個女生不問家庭條件只吃一頓飯只看臉就可以在一起的?

二、 女人要求高

由於男女之間的問題,從而在社會上出現了許多的問題,女人不愁找不到物件,但是男人卻很發愁如何找到物件。現在戀愛中都以女人為主,女人越來越寶貝,甚至於帶給現代女人的想法都已經變成了男人就得寵著自己,哄著自己,所以變得越來越「作」,越來越無理取鬧。男人在外打拼已經夠累了,可是女人還要求男人必須要空出時間來陪自己,滿足自己,如果不,就覺得這個男人一點都不愛自己。

三、 選擇太多。

如今社會的開放程度和以前相比有了更大的變化,人們面對的**也越來越多,如何選擇,如何獲得最佳的選擇,成為許多人迷茫的問題。在這個娛樂性質的年代,給予人們的選擇比以前多了太多太多,可選擇性變多了,人們去選擇的心也變得雜亂了。過去談物件可以媒妁之言父母之命,或是兩人自由戀愛又比較恩愛,於是一拍即合,可以說是以前的選擇小,但是效率高。

而如今社會,各種各樣的社交軟體,亂花漸欲迷人眼,選擇多了,選擇困難症也就犯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男人都不大願意娶大齡剩女?真相很現實,值得反思!

14樓:匿名使用者

大齡剩女很多,但是相對來說也是少數人。

很多男人不想結婚也不是這樣的情況。

大部分人在一起還是想著以結婚為目的的。畢竟這是自己的終身大事。

所以說也不都是這樣的情況。

15樓:千年女妖

在這個銅臭味十足,一切向錢看的年代,金錢就會打

16樓:匿名使用者

古人說三十而立。三歲就應當事業有成,家庭圓滿。但隨著現代的物質條件的提高, 而立條件也隨之提高,很多男人在沒有達到一定的條件時,是不會選擇安家立業的。

因為他這樣不能給妻子和孩子乙個有保障的家庭不能夠支撐起乙個家。這樣的乙個不一定相迫使很多男人不想結婚。

17樓:我是假裝不在

現在社會工作壓力,生活壓力都非常大,特別是錯過了正常交朋友的年代,很多人已經習慣於自己生活了,就不會再去交男女朋友,同理,很多男人也是這樣的,獨身慣了就不會去適應別人的習慣,往往都是以自我為中心,我這邊有些朋友也是這樣的,他不可能為了另一方去改變自己,同理,大齡剩女也不會去為了對方而改變自己,所以就造成都不想結婚

18樓:脾氣老師

因為現在的女的因為男多女少而心理存在著很大的優勢感,誰都想找乙個顏值高條件好的男的,卻忽略了自己有幾斤幾兩,男人很多不想結婚一方面是結婚造價太高,另一方面對婚姻忠誠度有懷疑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需要從幾個方面來看。

一、自古以來,婚姻實際上是一種締約。關於利益的最大化的一種締約。雙方結婚,組建家庭,住進同乙個房子裡,生養後代,經濟共享。

而如今的社會裡,很多人自己實現了自我,掌控自己的利益,有自己的房子,經濟**,對於女性而言,已經不用再依託婚姻去找安全感,找居所,婚姻便失去了這最大的屏障,變得可有可無了。

而對於男性而言,婚姻的條條框框實在太多,男人結婚,意味著承擔責任,當他自己的心理以及能力不足以承擔乙個家的責任的時候,他便不想涉足於此。這恐怕是最重要的一點兒。

二、目前人們對生理的需要,已經不需要從婚姻裡面獲得。

現在的社會已經足夠寬容,放在十年二十年之前,很多不允,不恥的行為,都已經能夠被人們所接受,同居,試婚,等等很多獲得生理需要的方式已經越來越多地為年輕人所嘗試,也越來越多地成為了社會普遍的現象。

在這種情況之下,大部分人,已經解決了生理的需要,而並不需要通過婚姻這種套牢的形式。所以,婚姻,便落到一種尷尬的境地,變得可有可無了。

三、對情感的高品質追求

很多人能夠明確地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如何去追求。特別是在情感方面。而如今的時代,是個極具個性的時代。

愛情,已經成為乙個特別奢侈的代名詞。快餐式的愛情,已經不能滿足人們的情感需要,人們需要在更長的時間裡,來尋找未來的終身伴侶。

在這個離婚率年年攀公升的年代裡,人們已經不敢再把自己再拿青春賭婚姻了。

所以,睜大眼睛看清楚,想明白再講婚姻,總好過後半生裡,獨自在婚姻裡懊悔要來得好。

所以,婚姻這座城,還是有了足夠的勇氣和信心,再入的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女生,由於網路與電視過高的吹噓,都過份的自已為事。總以為皇帝女不愁嫁,對金錢的要求又不斷提高,所以有追求者,在攀比心理的作用下,又不願接受相對不怎麼富裕的男生,對自身的條件不清析,高質量的男生又看不上她,久而久知,就變成剩女想嫁也難。而男生因為自古都受男尊女婢的思想影響,對一些所謂新思想樣樣追求平等的女生產生厭倦,而賢妻良母型的女生現在又少之有少。

總認為自己辛苦努力賺錢,為什麼還要回家受那女人的氣。還不如自由自在乙個人賺錢乙個花逍遙。所以也不希望結婚。

所以古語云,戲子誤國,現在的戲劇誤道了當代男女。

21樓:被愚弄了

當今由於價值觀的變化,對物質生活的追求,使很多女性思想上堅持寧缺毋濫的想法,不肯輕易委身於現實生話中,千拖萬拖成了大齡剩女,而現代男人工作生活壓力大,不想結婚只是因為沒有達到現實生活中的資格,一套房子就把男生壓得喘不過氣來,所以說男生不想結婚只是此地無銀三百兩。

22樓:未能輸入使用者名稱

首先這個題目的邏輯就有點不太對。

男人結婚又不是只從大齡剩女裡面挑。所以大齡剩女很多,和男人不想結婚之間沒有必然的聯絡。

你可以直接問為什麼現在很多男人不想結婚。

1.結婚的成本太高。

眾所周知,如果要結婚的話,必須買房買車,還要給相應的彩禮。這無疑是一筆很大的花費。而在當今充滿競爭的年代裡,能夠把這些錢全部準備好的男性真是壓力山大。

所以漸漸的就推遲自己結婚的年齡。

2.乙個人可以過得很好。沒有結婚的念頭。

男生的世界完全可以做到,在家打遊戲,在單位上班兩點一線。所以女朋友或是妻子也就成為了可有可無的選項。女朋友或是妻子能有遊戲好玩嗎?

既然現在的生活很好玩,也還不錯。那我維持下去也沒有什麼我可以拒絕的理由呀。這就是一部分男性不想結婚的原因之一。

談談為什麼不能娶大齡剩女

23樓:發兔冷知識

為什麼有人說大齡剩女要不得?

24樓:匿名使用者

大齡剩女受負面的影響很多,年齡越大的單身女人,心理就越容易出現焦躁,特別容易生氣。要知道情緒是會相互傳染的,想想整日面對乙個憂愁滿懷的妻子,再樂觀的男人也會受影響吧!你可以說我能改變她,但你做好長期感化的準備了嗎?

因為這種養成了多年的負面態度,並非短時間就可以扭轉的。

25樓:優折科技

大齡剩女沒有嫁出去肯定是有各種原因的,所以她們屬於高風險人群

為什麼有的女孩寧願被稱作「大齡剩女」,也不願意結婚?

26樓:永老師解答

因為這些女孩的要求比較高,認為沒有男生能夠在這個階段配得上自己。

27樓:佳音

因為這些女孩子都不願意湊合,將就,寧缺毋濫,她們寧願被稱作大齡剩女,也不願意結婚。

28樓:30秒不

這樣的女孩子之所以不願意結婚,是因為她們不想面對婚姻的壓力,或者是不想讓自己失去自由,她們比較享受現在的生活。

29樓:月醉雪

因為,男人很麻煩,有些人不喜歡自找麻煩

30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因為她們知道將就的婚姻也是不會幸福的,與其折騰了也不幸福,還不如不去折騰。

31樓:dj林林

因為這些女孩子知道寧缺勿濫,找不到真正喜歡的人,寧可一輩子不結婚,讓別人稱大齡剩女,自己也不會覺得很悲哀。

男友想結婚,可是我不想,我該怎麼辦

可以告訴你分手!不是我壞!現在的男孩子都太不懂事了!真的,都年輕,不知道什麼是愛,我理想中我要在25以後有點事業的時候在考慮女朋友的事情!我感覺現在找女朋友對我也沒什麼幫助!何況一生只有一次,你好好把握你自己的命運!看他會為你做改變不,如果他還那樣,我真的勸你和他分手!好男人有的事,你會在你 工作的...

最近好像喜歡上人可是已經結婚該怎麼辦

你好,親,不知道你是男生還是女生 對方已經結婚了就不要去打擾別人的幸福 你不能喜歡乙個人,就要去擁有吧,那些無辜人豈不是都被你傷害了嗎 親,喜歡不需要去擁有的,我們一生中,會遇到很多的風景但不能駐留。因為前面的風景才是你要擁有的 放棄吧,姑娘 那就趁現在沒有愛還只是喜歡趕快打消念頭 我結婚了卻喜歡上...

女友不想結婚,我該怎麼辦,女友不想結婚怎麼辦?

得了吧,找個合適的人結婚吧,你也老大不小了,她畢竟還在考學,要是出國了你很明白也不可能,她也才24歲,想想自己24歲的時候想過結婚嗎。再說女的家裡條件好,沒必要這麼急著嫁人,你就先穩著如果她沒考上,當然最好,要是一直拖著就找個合適的結婚吧!不結婚就另外選擇吧,說實話她是真心要跟你過一輩子不?婚姻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