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單車加不起油怎麼回事,電單車加不上油是怎麼回事

2021-09-17 19:43:11 字數 5132 閱讀 3628

1樓:五阿哥金牛

檢查化油器是否堵塞,混合比是否不當,氣門間隙是否過小,火花塞和汽油是否不良。如果只在冷車剛起動時有這種情況屬比較正常的,不需要修理,只要拉風門或稍預熱一下就好了。如果熱車也這樣,可以按前面說到的檢查一下。

2樓:踏雪尋熊不捉魚

加不起油的原因很多,一般多與化油器有關,但如果只是冷車時有這種情況是比較正常的,冷車時燃燒不充分會有加不起油情況,熱車後正常就沒事,冷車起動時拉風門並且在起動後多預熱一會再走就行了。如果熱車也加不起油門,應分別檢查、清洗空濾和化油器,檢查火花塞是否正常,氣門間隙是否過小,進氣管等是否有漏氣情況,汽油是否不好,排氣管是否堵塞等。

3樓:霍巍邊韶麗

空濾器進水打不燃火,那怎麼我那天給別人洗濾清器,我都沒把海綿扭乾,怎麼別人打燃火的,只是排氣管會冒白煙,打不燃火的原因很多,比如火花塞,高壓包,電瓶,還有氣門沒上到機油也會導致打不燃火,我對這答案不大佔成,還有如果你是直流點火就必須要有電瓶,直流點火沒電瓶就打不燃火,我上過這當得,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說清楚點 畢竟看不到車啊

電單車加不上油是怎麼回事

5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加不起油的來原因很自多,一般多與化油器bai有關,但如果只是冷車du時有zhi這種情況是比較dao正常的,冷車時燃燒不充分會有加不起油情況,熱車後正常就沒事,冷車起動時拉風門並且在起動後多預熱一會再走就行了。如果熱車也加不起油門,應分別檢查、清洗空濾和化油器,檢查火花塞是否正常,氣門間隙是否過小,進氣管等是否有漏氣情況,汽油是否不好,排氣管是否堵塞等。

檢查化油器是否堵塞,混合比是否不當,氣門間隙是否過小,火花塞和汽油是否不良。如果只在冷車剛起動時有這種情況屬比較正常的,不需要修理,只要拉風門或稍預熱一下就好了。如果熱車也這樣,可以按前面說到的檢查一下。

電單車,由汽油機驅動,靠手把操縱前輪轉向的兩輪或三輪車,輕便靈活,行駛迅速,廣泛用於巡邏、客貨運輸等,也用作體育運動器械。從大的方向上來說,電單車分為街車,公路賽電單車,越野電單車,巡航車,旅行車等。

6樓:己秋英鄧冬

檢查化油器是否

抄堵塞,混合比是否不當,氣門間隙是否過小,火花塞和汽油是否不良。如果只在冷車剛起動時有這種情況屬比較正常的,不需要修理,只要拉風門或稍預熱一下就好了。如果熱車也這樣,可以按前面說到的檢查一下。

7樓:狂夜雪碧琦

這個問題分好幾種可能一化油器是否堵塞二混合比是否正確三火花塞是否燒了四檢查點火系統

8樓:濮冰菱盈俏

加不起油有很多種原因的,第一判斷車是否有放炮聲音,如果有就證明電路有問題,如果沒放炮聲一般是化油器或濾清器有問題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來自摩抄託醫院症狀專科:

電單車低速還可以高速加不上油的症狀檢查與**

電單車故障症狀如果是低速還可以,高速加不上油,突突響不提速,一般有兩個方面,一是高圧點火弱或者連續性不穩定,另一種是化油器內過髒,或者化油器內主量孔鬆脫。排除混合比不正確的情況下,出現這種故障可先檢查高壓包、帽、火花塞及其連線及自身狀態,換件測試,如果症狀無消除,應檢查並清理化油器,通常可解除上述症狀。

10樓:飆風戰績

這個故障可以分好幾個方面來檢查了

檢查油開關是否有堵塞,如果是負壓內

式油開關還要檢查負壓管是否有龜裂。容

檢查火花塞是否開始老化或積炭,使用里程數如果超過2萬公里就應該更換。

檢查空濾是否比較髒或堵了,造成進氣不足導致加不上油。

檢查點火線(缸線)是否有龜裂破損的地方,導致供電不足點火效率低下。

汽油中含水比例太高,簡單點說就是汽油質量差。

最後就是進氣系統有漏氣的地方,包括進氣歧管或氣門,逐個檢查排除

11樓:牧馬人小許

化油器壞了,買乙個換了。

電單車提不起速怎麼回事?

12樓:天水資訊釋出

電單車提不起速原因及辦法如下:

首先檢查是不是沒有油了, 沒有了要加滿。

檢查離合線是否過緊,摩擦片是否磨損,除錯下離合或者是更換摩擦片。

具體判斷問題,需要根據電單車啟動的聲音,或者是前後輪子的情況來決定,基本的都試了,還是提不起來速度,建議是直接送去維修,不要自己越弄越壞。

電單車,由汽油機驅動,靠手把操縱前輪轉向的兩輪或三輪車,輕便靈活,行駛迅速,廣泛用於巡邏、客貨運輸等,也用作體育運動器械。從大的方向上來說,電單車分為街車,公路賽電單車,越野電單車,巡航車,旅行車等。

13樓:愛吃貓的__魚

一、離合片打滑,換離合片;

二、油針的卡片磨損,油針下掉,導致高速時混合氣偏稀。

三、氣門過緊,調節氣門間隙在0.8公釐左右;

四、化油器供油不好,造成發動機無力。解決方法:清洗化油器、更換汽油濾清器、清洗油箱。

電單車和汽車一樣,需要你經常去保養保養。看看輪胎氣壓,洗洗化油器,換換火花塞,換換空氣濾芯。

電單車感覺給不上油是怎麼回事

14樓:命裡缺貧

電單車給不上油主要原因:

1、混合氣進稀造成點火爆發後氣體作用於活塞推力不足,而且使燃燒時間加長,發動機過熱等故障障。其判斷貧油原因為在執行中加速不良,用手撥動風門或幫浦油時,加速出現好轉而不採用加濃混合氣時又出現加速無力現象,這時我們可以說電單車處於貧油狀態.

貧油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有:油針凋整過低;油平面調整過低;主量孔部分堵塞;化油器介面鬆動漏氣;空氣濾清器未裝;油箱燃油開關供油不暢。

2、二衝程發動機曲軸箱密封不良:發電機一側曲軸油封失效漏氣;曲軸箱中縫接合面漏氣;曲軸箱與氣缸接合面漏氣或活塞裝配方向不對。

3、二衝程發動機笛簧閥原因:笛簧閥損壞;旋轉閥裝反,引起化油器反噴。

15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地說,就是發動機故障,以及其他部件老化。

一、首先想到的就是發動機是不是不行了呀,對!這是很有可能的,確切地說是壓縮比不正常。摩友們又問什麼是壓縮比啊?說得通俗點,就是氣缸漏氣了嘛。且看下面的故障導致的漏氣:

1、氣門和缸頭的積碳嚴重,導致氣門關閉不嚴而漏氣。車子跑久了積碳就會嚴重,尤其是燒機油和化油器不好的老車。

2、氣門與搖臂間隙過小,也會導致氣門關閉不嚴。這種情況多見於剛大修過的車車。

3、活塞環或缸體磨損,導致燃燒室竄氣至曲軸箱。這種情況通常已經是燒機油,排氣管冒藍煙了,所以比較好判斷。

4、火花塞漏氣。火花塞絲口損壞,可以檢查火花塞絲口上部甚至是墊圈是否有噴出狀的積碳來判斷。

二、分析完了發動機原動力的故障後,來看看電子系統。點火是不是正常這就直接關係到動力的源頭咯。

1、點火器老化,讓點火時間滯後,火花弱,影響燃燒效果。可以從火花塞跳火中判斷,火花黃而弱,就屬於這種故障。

2、火花塞燒蝕。因為電極燒蝕,造成了電極間空間距離加大,擊穿電阻加大,也會讓點火時間滯後而影響動力。

三、 油氣混合比不合理也會影響動力

觀察火花塞燃燒情況,如果火花塞中心電極陶瓷磚紅色或暗紅色,說明油氣混合比較合理。如果是發黑,甚至積碳嚴重,那混合氣濃度過大了,需要調整。

1、化油器沒有調整好。即油針高度、油平面高度等。如何調整以後阿冬再和大夥兒細說。

2、空濾芯用久沒有及時清理或更換,堵塞了空氣量導致混合比過濃。

四、說完了動力,當然也不能少了阻力。阻力大了,一樣會感覺動力不足。

1、齒輪箱油泥過多,造成了傳動阻力增大。阿冬一直想給廣大摩友們灌輸保養的觀念,油泥多就是保養不力的乙個結果。平時在跑了10000~15000公里的時候就要加入油泥清潔劑清潔一次。

阿冬我自己就是這麼做的,後來開啟曲軸箱一看,跟新的一樣,一點油泥沒有。

2、離合器摩擦片磨損,一定程度造成打滑。如果轉速一直在上公升,速度不怎麼起來,就屬這種情況了,如果是濕式離合器,也有可能是離合器線過緊了。

3、剎車片是否有卡滯而不能回位。如果是放空擋推行很吃力,有時還伴有卡頓的感覺,多半就是這個故障。

部件保養

在電單車的使用中,有一些保養是使用者自己可以做到的。這樣既可以減少到維修店的麻煩,又可以節約時間,更能增加您對電單車的了解。

一、火花塞保養

火花塞是電單車發動機的關鍵部件。混合氣的正常燃燒是發動機正常運轉的關鍵。

首先,每種發動機所用的火花塞的型號有所不同,主要是熱值、螺紋尺寸等不同,所以一定要使用規定型號火花塞。

發動機正常燃燒,擰下火花塞觀察,電極正常應該是赭紅色,如果發黑,即有積碳,說明混合氣過濃,燃燒不充分,應該清理積碳。

用尖錐清理**電極凹槽和l極的積碳;調整火花塞間隙:gs125(0.6-0.

9mm),qs150t(0.7-0.8mm),火花塞上積碳會妨礙良好的火花,並可能導致斷火;若發現火花塞易潮濕或燒得灰白,說明火花塞熱值不匹配,則應該到輕騎鈴木指定維修店更換相適應的火花塞注意:

1、確定螺紋尺寸和塞杆長度。若塞杆過短,會在塞孔的螺紋部造成 積碳及致損壞發動機。

2、在應用火花塞扳手之前,可用手小心地將火花塞旋入汽缸頭的螺紋部,以防損壞。

3、利用專用隨車工具火花塞套筒,將火花塞擰緊至規定的緊固扭矩。

二、空濾器保養

空濾器是電單車的呼吸系統。如果空濾器被灰塵阻塞,進氣阻力將變大,會使發動機輸出動力下降,油耗增大,更能使發動機難以啟動,易熄火,嚴重的是灰塵進入缸體內部,會加劇發動機部件的磨損。清潔空濾器要按以下步驟進行:

從車上拆下空濾器濾芯;

如果濾芯是海綿泡沫,可用中性洗滌液仔細清洗,切勿用力擰,清洗完畢晾乾水分,滴2-3滴機油(為了吸附空氣中的極細小灰塵),用手握勻,按原狀裝回;如果是紙質濾芯,切不可用液體清洗,可用力磕打內部灰塵,有條件用壓縮氣體按進氣反方向吹(千萬不可搞反,否則將灰塵吹進紙芯孔隙中將阻塞更嚴重);例:qs150t紙芯從內側向外吹,風暴太子從外圈向中孔吹。

裝回濾芯時要注意安裝方向和進氣方向;

有塵土、比較髒的環境中行車,應增加清洗頻率,發現海綿破裂或紙質濾芯浸濕要立時更換新品,否則會損壞發動機或冒黑煙。

三、機油濾芯的保養

大多使用者知道應按時更換機油,但是要掌握乙個原則:

是更換了新機油,濾芯不更換是不行的。發動機在潤滑過程中,機油幫浦把機油從底槽中吸出,首先壓入機油濾芯過濾,濾完的乾淨機油再運輸到缸頭、曲軸和傳動各部分。如果濾芯過髒,機油的過濾效果較差,輸出的機油量降低,各部分得不到良好的潤滑,就會造成過度磨損,所以只重換機油是不行的,還必須同時更換機油濾芯。

電單車公里表不走了怎麼回事,忽然發現電單車里程表不動了,怎麼回事?

電單車公里表不走了抄,可能的原因是公bai裡表損壞 里程表du線斷了或脫落 速度感測 器zhi損壞等,速度感測器常dao見車型大多是裝在前輪內有,也有少數的是裝在發動機或後輪處。這三種原因最常見的是表線斷了,先檢查一下里程表線吧,就是里程表下面接到前輪上的那條粗線,擰下它看看裡面的軟軸線是否斷了。公...

電單車提速慢是怎麼回事,電單車提速變慢怎麼回事?

電單車提速慢可能是貧油或富油引起的,汽油霧化的不好,加油多了反而容易淹火花塞,因此提速慢還容易熄火。把合風關閉一些,使 進氣量減少一些,車熱後完全開啟合風能好些。電單車提速慢有兩個原因 1,化油器的問題,可以撐起雙支腳發動一下,加一下油門檢查提速是否正常,如果提速還是慢,那就需要清洗化油器和空氣濾清...

電單車碟剎加什麼油,怎麼加摩托前碟剎剎車油

電單車碟剎加專用剎車制動油。它必須不起化學作用,不受高溫的影響,對金屬及橡膠不會產生腐蝕 軟化 膨脹之影響,所採用的有dot3 dot4 dot5。制動油的容積會隨著溫度的變化而變化,因此剎車油儲油壺上設有通氣孔,從該孔被吸進的空氣裡含有水分或雜質,水分會被制動液吸收或溶解,因此含有水分的制動油沸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