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樹,這是什麼樹的根?

2021-10-27 19:38:30 字數 5388 閱讀 6971

1樓:海和威低鹽軟營養肥

圖中植物是廣玉蘭

廣玉蘭噴水:移植後,為提高成活率,減少蒸騰,潢川廣玉蘭應經常給樹體補充水分,可根據溫度、濕度的不同情況,及時向樹冠、樹體噴水。移植之後半個月之內要堅持給樹體噴霧,每天3至4次,但地面不能積水,以保證樹體對水分的需要,以後根據天氣情況噴霧次數並酌情遞減。

廣玉蘭排水:若移植後降水過多,需開排水槽,以免根部積水,導致廣玉蘭爛根死亡。

廣玉蘭樹幹保護:此樹枝幹最易為烈日灼傷,以致皮部爆裂枯朽,形成嚴重損傷。對於新栽植的廣玉蘭,移栽後進行塗白處理,還可用草繩裹幹2公尺左右以減少水分蒸發,乾旱時可向草繩噴水營造乙個濕潤的小環境。

廣玉蘭立支架:栽植後應立支架固定樹幹,以防晃動。如果不立支架,會由於樹幹搖動,使根系不能與土壤密接而產生縫隙,使根極易失水,影響成活,而且還會損傷根系,也會直接影響移植效果。

所以,栽後應立即立支架,這是一項很重要的工作,不容忽視。立支架的方法:一般打樁不能起到固定作用,河南廣玉蘭可選用長3公尺至4公尺的竹竿或其他材料製成的穩固性好的三腳架固定,固定處應用柔軟材料隔墊,以防損傷樹皮

廣玉蘭修枝摘葉:因其枝葉繁茂,葉片大,潢川廣玉蘭新栽樹苗水分蒸騰量大,容易受風害,所以移栽時應隨即疏剪葉片,若土球鬆散或球體太小,根系受損較重的,還應疏去部分小枝或贅枝。通過修枝摘葉,可減少水分蒸發,緩解受傷根系供水壓力。

修枝應修掉內膛枝、重疊枝和病蟲枝,並力求保持樹形的完整;摘葉以摘掉枝條葉片量的1/3為宜,過多則會造成根系吸水困難。

廣玉蘭防寒:新移植的廣玉蘭一定要注意防寒3至4年。入冬後,搭建牢固的防風屏障,在南面向陽處留一開口,接受陽光照射。另外,在地面上覆蓋一層稻草,以防根部受凍。

廣玉蘭.成活後的養護管理(1)肥水管理澆水:要根據當地的環境條件,適時澆水。

施肥:在生長期或謝花後,可施翠姆複合肥,河南廣玉蘭促進花芽分化。這樣才可使其葉綠花繁,第二年花大香濃,增強植株的抗病能力。

廣玉蘭中耕鋤草:是植株健康成長的乙個重要環節,澆水後及時鬆土,以利於土壤水、肥、氣、熱的平衡。

廣玉蘭修剪:隨時剪去枯枝、病枝或過密枝,以及砧木上的萌櫱枝,集中養分保蕾保花。修剪還可使株形美觀。花後及時摘去敗蕾,以減少樹木養分的消耗。

扶正 當枝條生長到30至 40釐公尺時,在彎曲歪斜的枝條旁 立支柱,扶正枝條。有條件的每個 枝條都應立支柱,以防風折。以後 經常檢查,重新固定支柱,修剪下 部側枝。

通過精心管理,廣玉蘭當年 生苗高可達1.3至1.6公尺。

一般在 10月上旬開始移植,潢川廣玉蘭移植時帶直 徑35釐公尺左右的土球,經過10 和11兩個月的恢復,對第二年生 長十分有利。也可於第二年4至 5月移植,但對當年生長有所影 響。未嫁接和嫁接未成活的砧木 於第二年春季再接。

2樓:真誠無怨無悔

荷花玉蘭樹,南方的樹。

這是什麼樹?

3樓:冬天的娃娃的家

鳳凰木(delonix regia),取名於「葉如飛凰之羽,花若丹鳳之冠」,別名金鳳花、紅花楹樹、火樹、洋楹等。豆科,落葉喬木,高可達20公尺。樹冠寬廣。

二回羽狀複葉,小葉長橢圓形。夏季開花,總狀花序,花大,紅色,有光澤。莢果木質,長可達50釐公尺。

鳳凰木因鮮紅或橙色的花朵配合鮮綠色的羽狀複葉,被譽為世上最色彩鮮豔的樹木之一。

鳳凰木是非洲馬達加斯加共和國的國樹,也是廈門市、台灣台南市、四川攀枝花市的市樹,廣東省汕頭市的市花,**時期廣東湛江市的市花,汕頭大學、廈門大學的校花。

鳳凰木植株高大,由於樹冠橫展而下垂,濃密闊大而招風,在熱帶地區擔任遮蔭樹的角色。性喜高溫、多日的環境,須在陽光充足處方能繁茂生長。分布於中國南部及西南部、原產地馬達加斯加及世界各熱帶地方。

中文學名

鳳凰木拉丁學名

delonix regia

別稱紅花楹樹、鳳凰樹、火樹、紅花楹、影樹、金鳳

界藍藻界

門被子植物門

形態特徵

聽語音鳳凰木為高大落葉喬木,無刺,

24張

鳳凰木高達20餘公尺,胸徑可達1公尺;樹皮粗糙,灰褐色;樹冠扁圓形,分枝多而開展;小枝常被短柔毛並有明顯的皮孔。淺根性,但根系發達,抗風能力強。抗空氣汙染。萌發力強,生長迅速。

葉鳳凰木葉為二回偶數羽狀複葉,長20-60釐公尺,具託葉;下部的託葉明顯地羽狀**,上部的成剛毛狀;葉柄長7-12釐公尺,光滑至被短柔毛,上面具槽,基部膨大呈墊狀;羽片對生,15-20對,長達5-10釐公尺;小葉25對,密集對生,長圓形,長4-8公釐,寬3-4公釐,兩面被絹毛,先端鈍,基部偏斜,邊全緣;中脈明顯;小葉柄短。

花傘房狀總狀花序頂生或腋生;

花大而美麗,直徑7-10釐公尺,鮮紅至橙紅色,具4-10釐公尺長的花梗;花托盤狀或短陀螺狀;萼片5,裡面紅色,邊緣綠黃色;花瓣5,匙形,紅色,具黃及白色花斑,長5-7釐公尺,寬3.7-4釐公尺,開花後向花萼反捲,瓣柄細長,長約2釐公尺;雄蕊10枚;紅色,長短不等,長3-6釐公尺,向上彎,花絲粗,下半部被綿毛,花藥紅色,長約5公釐;子房長約1.3釐公尺,黃色,被柔毛,無柄或具短柄,花柱長3-4釐公尺,柱頭小,截形。

果實莢果帶形,扁平,長30-60釐公尺,寬3.5-5釐公尺,稍彎曲,暗紅褐色,成熟時黑褐色,頂端有宿存花柱;種子20-40顆,橫長圓形,平滑,堅硬,黃色染有褐斑,長約15公釐,寬約7公釐。花期6-7月,果期8-10月

4樓:福州嘿漫網路科技****

欒樹,別名燈籠樹、黑葉樹,高可達10公尺,落葉喬木,生長於石灰石風化產生的鈣基土壤中,不耐寒,在中國只分布在黃河流域和長江流域下游,在海河流域以北很少見,也不能生長在矽基酸性的紅土地區。

這是什麼樹的根?

5樓:

這個是無根樹。

無根樹對植物而言就是人工嫁接,又稱移花接木,這是

生命延續的一種手段。當一株果樹的樹齡老化,不能結果時,果農往往採取移花接木的手段,把這株老樹的樹頭鋸掉,再將另一株年輕果樹的枝條,嫁接到這株老樹的樹幹上,讓年輕的果樹枝條在這株老果樹的樹幹上,使這株老樹重新煥發出新的生命。2023年3月福建省福鼎地區為應對上級耕地檢查大種"無根樹",引起社會熱議。

這是什麼樹?

6樓:廣邑子

金絲楠,,,, 金絲楠屬於大喬木,高達30餘公尺,樹幹通直。小枝通常較細,葉革質,橢圓形,聚傘狀圓錐花序十分開展,被毛,每傘形花序有花3-6朵,花中等大,果橢圓形,兩面被短柔毛或外面被微柔毛。

7樓:649239227z刎

蘋果樹蘋果:是落葉喬木,通常樹木可高至15公尺,但栽培樹木一般只高3-5公尺左右。樹幹呈灰褐色,樹皮有一定程度的脫落。

蘋果樹開花期是基於各地氣候而定,但一般集中在4-5月份。蘋果是異花授粉植物,大部分品種自花不能結成果實。

一般蘋果栽種後,於2-3年才開始結出果實。果實一般呈紅色,但需視乎品種而定。蘋果樹的果實富含礦物質和維生素,為人們最常食用的水果之一。

果實成長期之長短,一般早熟品種為65-87天,中熟品種為90-133天,晚熟品種則為137-168天。在一般情形下,栽種後蘋果可有15-50年壽命。

栽培技術

管理上年秋冬沒有施基肥的果園,應在解凍後隨即施入(但效果不如秋施好)。施肥後如有灌溉條件的園地應澆水一次,並及時淺鋤保墒。旱地果園應採取頂凌耙保墒,而後施肥,再速將園地整平拍光保墒。

幼、弱樹隨之採取"帶狀"覆膜,增溫保墒,促使樹體健壯生長。施肥量的方法,在樹冠投影下開挖寬、深各50釐公尺的"環狀溝"或"井字溝",施入秋備基肥的全部,並與土攪勻;再於樹盤內撒施春備追肥的全部(多元複合肥、尿素等),然後翻入土內,耙平拍光。施肥要求:

一是盡量不傷直徑0.5釐公尺的根;二是樹盤追肥部位應與主幹保留20-30釐公尺,以免傷害主幹。

修芽一般蘋果品種枝條中後部芽子不易萌發,尤其緩放枝常常為"光腿枝"。為促使需枝部位萌芽抽枝,減少光腿,應於三月底至4月初,在需萌芽做上方(中心主枝)或前方(斜生主枝及輔養枝)0.5釐公尺處用利刀或小鋸條傷及木質部的1/4-1/3。

隨之將中心主枝的競爭(枝)、芽、主枝和輔養枝的背上(枝)芽摳除,以免萌發抽枝,浪費營養,擾亂樹形。

殺蟲過了立春,氣溫逐漸回公升,石硫合劑仍然是一種廣譜、高效、殘效期較長,且成本低的殺菌、殺蟎、殺蟲劑,尤其是果樹萌芽前後噴布較高濃度,對降低多種病蟲基數、減少全年用藥、降低成本,其效果十分顯著。

石硫合劑的熬製:硫磺粉10傷,生石灰7份,水60份。先將水加熱,取少量熱水將硫磺粉調成糊狀倒入鍋內燒開,再慢慢投入生石灰,增大火力,並不停地攪拌直至投完石灰塊再熬45分鐘(前15分鐘用大火,後30分鐘用溫火)熬至液體呈醬油色時熄火冷涼。

冷後用波美比重計量出準確濃度。一般要求3年生以上蘋果樹於萌芽期噴 波美3度石硫合劑清園消毒,不但殺菌滅蟲,還可撞擊果樹的"基因鬧鐘",提醒果樹及時從冬眠中甦醒、刺激植物神經,防治各種紅蜘蛛、蚧殼蟲及越冬蟲卵。4月上旬噴生物農藥防治蚜蟲、頂梢捲葉蟲,4月上旬(萌芽後),用0.

3%的尿素液和磷酸二氫鉀液,間隔7-10天交替噴施1到2次,以利於枝梢葉片強壯,促進新根發生,逐漸恢復樹勢,保證長期精神飽滿。

復剪一是對於過旺適齡不結果的樹,可將冬剪延遲到發芽後,以緩和樹勢;二是較旺的樹除骨幹枝冬剪外,其它枝條推遲到發芽後再剪,以緩和枝勢;三是進入結果期樹按目標產量,如花量過多,可短截一部分中長花枝、縮剪串花枝、或疏掉弱短花枝,以減少花枝量,增加預備枝。

疏蕾蘋果樹盡早疏蕾,能節省營養,利於坐大果,促果高樁。同時,增強樹勢,促使春梢生長,彌補冬剪不足。起到節省工時,提高效率,降低成本的作用。

在氣候正常情況下可推廣"以花定果"技術。即於4月中下旬,花序露紅伸出至花序分離(中心花含苞待放)按花叢間距20-28釐公尺選留母枝兩側和背下為主,除保留中心花和1側花外,多餘花全疏除,但必保留"簇葉"。

放蜂進入初花期(5%中心花開放),應及時噴一次0.3%硼加0.1%尿素+1%蔗糖水溶液或在花期後和幼果期還可進行葉面追壯果肥,可用0.

3%-0.5%的尿素,對提高坐果率和膨大果實效果都很明顯。果實膨大期需要**大量的營養和水分,這就需要健壯的母體和健康的疏導系統,才能滿足果實發育的生理需要;進入盛花期再噴一次硼+蜂蜜水溶液。

以增加養分,利於授粉坐果。花期距果園500公尺以內放置一箱蜜蜂可保證授粉10畝左右,可提高坐果率30%-50%。

施肥施肥一般分作積肥和追肥兩種,具體時間因品種、需肥規律、樹體生長結果狀況而定。一般情況下,全年分4次施肥為宜:

花前肥或萌芽肥(4月上旬)。

花後肥(5月中旬)。這兩次肥能有效地促進萌芽、開花並及時防止因開花消耗大量養分而產生脫肥,提高坐果率,促進新枝生長。

花芽分化和幼果膨大肥(5月底至6月上旬)。此次追肥是為了滿足果實膨大、枝葉生長和花芽分化的需要。此次施肥以翠姆鉀肥為主。

積肥施入時期以秋季最佳(9月上中旬)。以農家肥為主施積肥時,磷素按全年總量全部施入,為了充分發揮肥效,磷肥要先與有機肥一起堆積腐熟,然後拌勻施用。它的作用是保證採收後到落葉前果樹光合作用,提高營養積累,為下年果樹生長發育打好基礎。

在這4次施肥的基礎上,還要考慮配合葉面噴肥。7月份以前噴施0.3%-0.

5%尿素液,7月份以後配噴翠姆磷酸二氫鉀。施肥部位:根系種的毛細根是果樹吸收養分的主要器官,果樹對肥料的吸收主要靠根系中的根毛來完成,因此在根系集中分布區施肥是提高肥效的關鍵之一。

這是什麼樹,這是什麼樹的根?

喜樹,別名旱蓮 水慄 水桐樹 天梓樹 旱蓮子 千丈樹 野芭蕉 水漠專 子,是藍屬果樹科 喜樹屬植物。喜樹是中國所特有的一種高大落葉喬木,是一種速生豐產的優良樹種。落葉喬木,高達20餘公尺。樹皮灰色或淺灰色,縱裂成淺溝狀。小枝圓柱形,平展,當年生枝紫綠色,有灰色微柔毛,多年生枝淡褐色或淺灰色,有很稀疏...

這是什麼樹,這是什麼樹的根?

這是樟樹。又稱香樟樹,別名 香樟 樟木 瑤人柴等。屬樟科 屬常綠大喬木,高達10米 55米左右,直徑可達3米,樹冠廣卵形 樹冠廣展,枝葉茂密,氣勢雄偉,四季常青,是我國南方城市優良的綠化樹 行道樹及庭蔭樹。樟樹喜光,幼苗幼樹耐蔭,喜樟樹在深厚肥沃溼潤的酸性或中性黃壤 紅壤中生長良好,不耐乾旱瘠薄和鹽...

這是什麼樹,這是什麼樹的根?

香花槐 學名 robinia pseudoacacia cv.idaho 1 是豆科,刺槐屬刺槐的栽培變種,落葉喬木,株高10 12公尺,樹幹褐至灰褐色。葉互生,羽狀複葉,由7 19 片小葉,葉橢圓形至卵長圓形,長3 6釐公尺 光滑,葉片綠色美觀對稱 深綠色有光澤,青翠碧綠。總狀花序,花被紅色,有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