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通話突然中斷,通話的時候手機突然中斷,怎麼回事啊?

2021-10-27 15:40:56 字數 2796 閱讀 7670

1樓:輕櫻

一、故障原因:

1、電波的強烈干擾可引起掉線。

由於移動通訊是靠空中電波傳播的,當空中某些電波對正在使用的電波產度生干擾到一定程度時,使用訊號雜訊比下降到標準值以下,手機會自動關閉,便出現掉線。

2、傳播出現阻擋和建築物的反射,對接收點電波產生干擾也會出現掉線。

3、越區切換失敗發生掉線,使用者通話的話音信道需從原小區切換到新的服務小區,但新的服務小區的使用者忙閒也是隨機的,如果在切換時不有有效版的話音信道可提供時,越區切換就會失敗,造成手機掉線。

二、解決方法:

1、如果通話時突然發生掉線,可移動變換一下位置,盡量避免在死角盲區使用。

2、開啟飛行模式再關閉或重啟手機再試。

3、換機換卡測試,即將手機卡換到家人或朋友的手機上再次嘗試。

2樓:華愛菱

不少手機使用者都曾遇到這種情況:正在進行的通話突然斷掉,只得匆忙再次撥打。業內將這種現象稱為手機掉線,即指雙方在通話時,由於某種原因非正常終止通話。

它是目前移動通訊力爭解決而沒有完全克服的技術難題。

據悉,手機掉線主要有4個方面因素:一是電波的強烈干擾引起掉線。由於移動通訊是靠空中電波傳播,當空中某些電波對正在使用的電波產生的干擾達到一定程度時,訊號雜訊比下降到標準值以下,手機會自動關閉,從而出現掉線。

二是電波傳播過程中遇到阻擋或者遭遇建築物的反射,對接收點電波產生干擾也會出現掉線。三是越區切換失敗發生掉線,比如當通話位置從乙個服務小區跨越到另乙個服務小區時,使用者通話的話音信道需要從原小區切換到新的服務小區,但新的服務小區的使用者忙閒與否也是隨機的,如果在切換時沒有有效的話音信道可提供時,越區切換就會失敗,造成手機掉線。四是手機效能不好或者手機電池電量不足30%。

專家建議,如果通話時突然出現手機掉線現象,使用者可移動變換一下位置,盡量避免在死角盲區使用。若連續出現掉線現象,可與有關部門聯絡,說明所在位置的通話情況,以便盡快解決。

通話的時候手機突然中斷,怎麼回事啊?

3樓:匿名使用者

是否因為手機設定了通話限制,手機話費不足,訊號問題,都有可能

手機通話中會突然中斷什麼情況啊?

4樓:匿名使用者

通話中斷的原因一般有以下幾種:

1、手機處於訊號盲區會造成「不在服務區」或通話中斷現象,這種盲區包括網路覆蓋區以外,如郊區農村等尚未建設網路通訊設施的地方,和城市內手機受到遮蔽物阻擋而訊號覆蓋不到的地方,如在電梯內、地下場所、建築物內等地。

2、由於干擾而造成訊號不好現象。由於手機接收訊號是通過電磁波的傳播來工作的,基站通過發射電波和手機之間建立聯絡,從而達到語音通話的目的。所以,電磁波的干擾會對手機產生不良影響。

3、由於越區切換失敗而造成的掉線。網路運營商是通過基站發射無線訊號而為使用者服務的,基站的範圍是有限的,所以在乙個區域內,可能會有好多的基站。所有的基站組合起來就是乙個網路系統,每個基站都有自己的範圍,超過這個範圍的話,手機就要更換基站,從而保持手機始終在網路中。

4、由於網路的臨時性故障,或者網路特別繁忙,也會造成手機訊號不好。例如在繁華商業區,也可能出現**撥不出去,也打不進來的情況。

5樓:高手如雲

為了能避免手機在通話時出現的故障,我們最好能採取相應的措施來解決斷線問題的發生。但如果想徹底地解決斷線問題,我們最好能了解產生故障的原因,以便能在解決問題時做到有的方矢。為此,把產生手機斷線現象的原因列舉如下,供參考:

1、手機電池可能耗盡

如果手機突然不能正確接聽,有很大可能就是手機電池被耗盡或者手機電池與手機板接觸鬆動了,因為一旦手機電池電量不足或者沒電時,手機就會出現這種斷線故障。因此,單純從這個意義上來說,我們在每次使用手機之前,只要保證手機電池供電充足、接觸效能良好就可以確保手機斷線現象的發生了。

2、手機網路系統出現故障

我們在使用手機的過程中,經常會碰到這種現象,那就是手機一接通就斷線,常需重複打兩三次;或者是手機屢打不通,既無忙音,又非關機。出現這種故障的原因可能是因為手機訪問的網路系統有問題。由於手機使用者越來越多,致使手機的gsm系統或者是cdma系統不斷龐大複雜,裝置種類繁多,並且可能由於組成這些網路系統的裝置引進時間較早,因此會出現軟體版本較低、硬體裝置適應能力不強的現象,最終導致整個通訊網路系統不能正常工作。

對於這個原因,非我們這些普通使用者可能解決的,只有希望通訊部門能及時維護和管理好通訊網路系統,以保證手機通訊線路的暢通無阻。

3、手機接受訊號或者微弱

如果我們在通話的過程中,突然走進了乙個偏僻的角落或者乙個密封性很強的建築物裡,就很有可能出現手機突然斷線的現象發生。處於這種現象的原因就是,手機接受訊號突然衰弱或者沒有了。對於由這種原因引起的故障,我們首先應該檢查一下天線是否全部伸,因為在某些地區接聽效果不是很好,必須借助於天線才能正常接聽;接著再檢視一下顯示屏上的訊號強度計訊號如何,如果訊號弱,移到開闊的位置,如果在樓內,移到造近視窗處。

如果上面的措施,仍然不能保證手機正常接聽,我們這時應該檢查一下手機是否設定了來電轉駁及呼叫禁止,或者是設定了關閉振鈴及振動呼叫,如果是只要就可以接聽手機了。

6樓:竭智褚修謹

首先要排除手機本身的問題,在有就是訊號的問題了,你可以距離基站比較遠或者室內訊號不好,造成手機訊號不穩定導致斷線。還有就是很多觸屏手機都有這種問題,結束通話鍵在螢幕上,打**的時候臉的某個部位碰到了也會自己結束通話的。

7樓:中國聯通

如果您的手機頻繁出現通話時中斷的情況,可能和您手機有關,建議您更換手機進行測試;如果是偶發或者在固定地點出現,可能和通話地有強電波干擾、跨區切換、周邊高大建築物較多或者網路覆蓋有關,您可聯絡當地的人工客服,後期公司網路優化人員將實地測試,實施相應的網路優化工作。

手機通話對方的聲音突然變小,手機通話突然變得聲音很小是怎麼回事

訊號 手機 都有可能 你看看接下來也這樣嗎 這個有可能訊號的問題。也有可能是送話器出現了問題。手機通話突然變得聲音很小是怎麼回事 手機聲音突然變小是怎麼回事?有可能是排線壞啦,我的手機以前也試過這種情況哦。或者你檢查下喇叭那裡是不是有什麼東西塞住了,手機保護模粘住也是不可以的哦。否則,要送去維修啦 ...

手機通話聲音小是什麼原因,手機通話突然變得聲音很小是怎麼回事?

你的意思是你自己手機的話筒聲音小孩是聽筒聲音小呢?如果按照上邊的在通話的時候調節話筒音量還是沒有用的話何許你是的傳聲器有問題,得去換乙個,上次我換了個索愛的100塊吧!換聽筒上邊的喇叭好像是80,也是索愛的 手機通話聲音小,不是手機的原因,需要開啟這些開關,瞬間變大好幾倍 回答可能是訊號的原因,走動...

關於手機通話問題,關於手機通話問題

這種情況一般兩個原因,第乙個是通話轉移,就是你雖然撥打的是這個人的號碼,但是接聽的卻是另乙個號碼,這時如果被設定的另乙個號碼在通話就有可能這樣提示,第二種是撥打的號碼設定了攔截模式或者結束通話提示為 正在通話 這時你撥打的那個人的號碼就是提示正在通話 是每個人打來都是號碼不祥嗎?如果是可能是你沒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