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紅豆是愛情信物,古代有什麼愛情信物 或是象徵愛情的東西 急急急

2021-10-26 02:20:13 字數 3916 閱讀 5333

1樓:匿名使用者

愛是無償的付出,是心甘情願的幫助,是彼此心靈的感應,既然選擇了愛,就要真誠的對待它,珍惜它,在他(她)困難時予以支援,失敗時與以鼓勵,在他(她)開心時,

一起快樂,悲傷時給他(她)安慰。而不是在擁有時無視它的存在,而在失去後才知道後悔莫及。愛一個人就要他(她)永遠幸福,做他(她)永遠的避風港,保護他(她),

哪怕一丁點的傷害。真正的愛一個人並不是我們想象的那麼簡單,一次深情的擁抱,一個深深的吻,一句不變的誓言,一件不退色的信物…這一切在真愛面前時索而無味,暗而無光的。

相信自己~只要有愛,幸福就一定會存在~

2樓:匿名使用者

相思紅豆芳名遠播,得益於唐代大詩人王維的四言絕句《相思》。“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願君多采擷,此物最相思。”這燴炙人口的千古名句,原本是王維寫給他的好友李龜年的。

李龜年因安史之亂流落江南,王維將此詩贈與他,寄託了對友人深深的眷念之情。後來,人們用紅豆色豔如血,質堅如鑽的特質去詮釋堅貞不渝的愛情。於是,紅豆便成了愛情的象徵、相思的載體。

翻開古詩詞,關於相思紅豆的描述還有許多。“中有蘭膏漬紅豆,每回拈著相思憶”的愛意;“玲瓏骰子安紅豆,入骨相思知不知”的痴情;“紅豆不堪看,滿眼相思淚”的沉重;“紅豆尚可盡,相思無已時”的長久.....紅豆,隱蘊著愛的純真與深切,承載著人們遙遠的相憶相思。

其實,紅豆內涵豐富,它不僅是愛情和相思的象徵,還蘊涵了友情、親情、思鄉情、愛國情、師生情等世間許多美好的情感。古往今來,無論是文人雅士、達官顯貴,還是黎民百姓,都以擁有紅豆、收藏紅豆為榮,親友、情侶之間更是常常用來互相饋贈,千百年來已經形成了紅豆風俗。相思子最美,如同真心難覓,有心的對待最為感動,所以世人利用它來表達羞澀的心意,是親人也好,是情人也好、朋友也好,都是祝福,都是真心,都是真愛,都是真實感動。

紅豆情懷是一種穿越心靈的磁場,它會讓你將重情尚義的情操貫穿在生命中,還會讓你把愛的執著和生活的信念渲染在歲月的年輪上。

3樓:匿名使用者

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勸君多采擷,此物最相思

愛情信物

4樓:怒空空人性化的

~~~~這個選擇很廣泛,具體送些什麼,我就不好說了。說一下我送的定情信物吧,希望對你有啟發靈感。我當初和老婆定情的時候,我想了幾個晚上,也聽了很多朋友的意見,都沒有找到理想的答案,最後還是在網l上找到了答案。

我實l名l制l定l制了一枚戒指,就是樂l維l斯 ,這枚戒指很特別,戒指裡刻著我和老婆的名字,我的意思就是和她永遠在一起,不過,更有意思的是,樂l維l斯本身就有屬於自己的寓意,那就是:以l之名,冠你指l間;一生l相伴,一世l相隨,我把這句話說給老婆聽,她很感動。看來,女人都有共同的愛好,那就是聽動聽的情話了。

定情信物送戒指也是不錯的選擇,我覺得你可以考慮一下。~~~~~~~~~~~~~~~

5樓:馬丁·路德·斪

1、最有詩意的愛情信物——紅豆

紅豆又叫“相思豆”、“鴛鴦豆”、“郎君豆”。此豆呈硃紅色,原為紅豆樹、相思子結的籽。相愛男女相互贈送紅豆定情,天各一方的戀人睹物思人,以解相思之苦。

南朝梁武帝《歡聞歌》:“南有相思木,合影復同心。”唐代名詩人王維的千古絕唱:

“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願君多采擷,此物最相思。”算是世間最奇異的愛情信物的廣告詞,將紅豆相思寫到極致,流傳至今,已經融入文化心理。

2、最有雅趣的愛情信物——扇子

扇子主要材料是竹、木、紙、扇、象牙、玳瑁、翡翠、飛禽翎毛、其它棕櫚葉、檳榔葉、麥杆、蒲草等也能編製成。經鏤、雕、燙、鑽或題詩作畫,使扇子藝術韻味。類別繁多,有團扇、葵扇、麥草扇、玉版扇等平扇,也有摺扇。

傳情達意,別有情調。

3、最為芳香怡心的愛情信物——香囊

在古代香囊最初是辟邪除毒之物,演變為愛情信物是生來的事。香囊又叫荷包,精巧的小袋子經由女子千針萬線的繡制,便有千萬心結愛戀,再加上內藏各種芳草香料,芳香怡人。更有萬般風情,只待戀人自知。

4、最為恆久的愛情信物——戒指

戒指傳統意義是一種戴在手指上的裝飾品。但在青年男女談情說愛而相互贈送而意味深長。舊時代,男女間用獸骨鏤空或用草扣編織成戒指傳情達意;後來用鐵或銅鍛造,再後來演繹出**、寶玉石、鑽石等戒指,成為奢侈品。

5、最為絢麗多彩的愛情信物——繡球

繡球為定情物,大多在雲貴川桂等少數民族地區的青年男女間流行。繡球絢麗多彩,千姿百態,令人遐想。

6、最具隱喻性的愛情信物——木梳

一隻精緻的木匣子,留下一把木梳,一束頭髮,一個女子的千言萬語,已然呈現。

7、最為潔淨的愛情信物——玉佩

玉佩晶瑩剔透,錯喻贈信物者性情高雅,純潔無暇。又蘊含給對方的美好祈願。

8、最具風情的愛情信物——手絹

手絹上,戀人的氣味揮之不去,思念漸濃,愛意日深。

9、最具華夏文化元素的愛情信物——同心結

同心結色彩皆為大紅,最歆合漢文化心理。後來成為中國結,那已是一種市場行為。

10、最有浪漫意味的愛情信物——情人扣

情人扣,情人扣,扣住情人的身體能否扣住情人的心。

而在2006.7.7“七夕紅豆·東方情人節”2023年度最佳愛情信物徵集活動中評選出的十種最受歡迎愛情信物在南京揭曉,它們分別是中國結、珠寶首飾、鮮花、羅帕、內衣、香囊、紅豆、巧克力、木梳和印章。

古代有什麼愛情信物 或是象徵愛情的東西 急急急~~~

6樓:囧囧無極限

綰髮的簪與釵

系在衣物上的佩和香囊

戴在手上的指環

環在手腕或手臂上的腕囊和釧

穿在腳上的繡鞋同心結

7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楊柳,情詩,扇子,一些特殊意義的玉器等~一些少數民族的信物就不能籠統的概括了,比如雲南昭通、大關、宜良、永善等縣的苗族青年男女,常常以花帶和抄帶作為愛情的信物。這花帶的寓意是“千里姻緣一線牽”

有些少數民族是以匕首來做定情信物的!

其實現在定情信物也不一定是要和古代一樣,只要是對雙方有紀念意義,見物就能思人的就行了!

8樓:壞人

鐲子.香囊.玉佩...

愛情信物什麼最好

9樓:匿名使用者

你自己獨一無二的,讓戀人一看到就會想你

10樓:我是來找醬油的

. 戒指,項鍊,

11樓:匿名使用者

浪漫一點的就是出其不意的。 f喬歐

中國傳統七大愛情信物

12樓:匿名使用者

梳子(私訂終身)

接發同心,以梳為禮。

我國古時候,送梳子有私訂終身,欲與你白頭偕老的意思。

古代的女子出嫁前有家人為其梳頭的習俗,所謂“一梳梳到底,二梳白髮齊眉,三梳子孫滿堂”,既包含了家人的美好祝願,也有愛意的傳遞。因此,不少地方有了七夕送梳子的習俗。

13樓:匿名使用者

同心鎖(永結同心)

很久很久以前,善良的女孩和的忠厚的後生相愛了;可是做商人的父親不想讓女兒過窮苦的日子,偏偏把她許給官家的公子;婚期來臨的時候,後生勇敢地搶出了新娘逃到了山裡;前有堵截、後有追兵之際,他們挽著手從山上飛身跳了下去,後人尋找它們的時候只發現了兩把鎖在一起的石鎖。

這是一個美麗的寓言,一個虔誠的祈願,還是一個永恆不變的承諾。同心鎖是將一對相愛的戀人名字刻在鎖上,鎖在眾佛環繞的鎖鏈上,將兩個人的心緊緊地“鎖”在一起,使他們的愛情將永恆不變,只要相互真誠,佛祖都會見證保佑他們永恆的感情。愛可以無語!

默默無語中已經傾注了自已的愛的同心鎖,鎖上了,希望一輩子也不開啟,只要愛存在,就能享受到陽光雨露般的生活。

14樓:匿名使用者

紅豆(相思)

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願君多采擷,此物最相思!

15樓:匿名使用者

玉佩玉鐲

玉墜戒指

頭飾扇子手絹

古代一般用什麼東西來當定情信物,古人用什麼定情?

貴重一點的就是玉佩 若平常人家的有情人則用自己秀的荷包 或手帕 男子則送自己的家傳之物 古人用什麼定情?古代用作定情信物的物品有 代表相思之物的紅豆,女性用的梳子 手帕,身上帶的香囊 玉佩,手上戴的鐲子,頭髮上用的釵 簪子,還有書信等。我國文化源遠流長,從三皇五帝以來,開創了華夏文明。對於愛情方面,...

女生送男生什麼做定情信物,有創意的,求點子

很有想法的男朋友麼,送女朋友什麼定情信物好呢?以下給你幾點建議,希望對不是說必須是乙個小禮物才可以當做定情信物哦 6 像是一些玉梳子 一些香薰 思密達娃娃 愛籃球的話就送個她喜歡的球星的衣服有錢的話買雙球星的鞋 效仿古代的賢惠淑女,送個玉佩。送乙個籃球拍他臉上 送一本你覺得有意義的書,我在和男朋友一...

女朋友找我要定情信物,請問她是什麼意思,是準備和我結婚的打算嗎

你們戀愛多久了,估計是打算要與你訂婚了,有人是先訂婚再結婚的,也有人不訂婚直接結婚的。看你們的打算了,你女友是要你給她買三金了,得看你送什麼禮物。你要是隨隨便便,肯定不想跟你結婚。你要是真的愛她,想走一輩子,還是好好選個禮物吧。你想不想娶了,想娶別說這個 那個的 女朋友問我要送什麼定情信物給她,請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