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鑽石象徵愛情呢,為什麼說鴛鴦是愛情的象徵?

2022-02-21 19:29:22 字數 5234 閱讀 5115

1樓:匿名使用者

基於以上幾個原因,人們把鑽石和愛情結合在一起也就是理所應當的事情。在我看來,鑽石象徵愛情還有別的原因,是人為的原因。鑽石原來一定沒有「八心八箭」這樣的花紋,正是因為人們漸漸開始接受鑽石象徵愛情,所以就用愛情的模樣塑造鑽石,讓更多的人接受它就是愛情的化身。

鑽石通體的形狀就是我們俗稱的鑽石形,可我們仔細一看,又有覺得鑽石形跟心形很相似,也許是形狀的相似性,也讓我們漸漸接受鑽石就是愛神的禮物,鑽石代表著愛情。

2樓:書笑樓

鑽石鑽石亮晶晶,好像天上摘下的星,

鑽石恆久遠,一顆就破產。

究竟閃亮的鑽石為會何成為美好愛情的象徵呢?

【永恆】

鑽石是一種在神奇大自然作用產生下礦石,鑽石不會變質,不會腐爛,鑽石象徵著永恆,而誰不希望自己的愛情不受風雨的腐蝕, 天長地久,永世不渝呢。

【情比金堅】

鑽石的原石是一種名為【金剛石】密度相當高的碳結晶體物質,

顧名思義【金剛石】非常的堅硬,

鑽石一詞源於古希臘語adamant,意思是堅硬不可侵犯。

人都會想愛情也許是脆弱的,所以堅硬的鑽石便成為了愛情的象徵。

【唯一】

鑽石的化學成分是碳,這在寶石中是唯一由單一元素組成的,這也意味著鑽石象徵著【永生永世】的唯一。

【貴重】

鑽石是現今在【市面流通】最昂貴的金屬,最理想的愛情是執之之手,與子偕老,但這種愛情也是可遇而不可求的,鑽石象徵了愛情的貴重,愛情是無價的,愛情是珍貴的。

【璀璨閃亮】

光芒璀璨的鑽石要經過金剛石的【標記】【分割原型】【打磨】【成型】【拋光】等諸多任務藝打磨而來,經過精心的切割打磨才最終呈現在我們面前。

鑽石有多達58個切面,這58個切面在陽光的照射下無比閃耀,

鑽石的這種特性也象徵了愛情如同夜空中的明星一般璀璨閃亮。

愛情,其實愛情就是愛情,愛情是兩個人靈魂的交流而產生的產物,真正堅固的愛情,又怎會在乎一顆小小的鑽石帶來的象徵。

3樓:汗水穿石

古希臘人相信鑽石內斂的火焰代表永恆的愛火,長久以來,因鑽石具有至堅至硬,璀璨生輝的特質,而成為永恆的愛情象徵。

可以說鑽石成為愛情的象徵已經是一種習慣了。自古以來,就有很多鑽石的傳說:相傳鑽石是天上星星的碎片墮下地球,落入無邊浩瀚的大海;也有人說它是女神思念情人而傷心的淚珠。

所以便有人給鑽石起名「海洋之心」。鑽石被視作承諾愛情、信守婚姻永固的代表,源於乙個浪漫的傳說。相傳2023年,奧地利的馬克西公尺連為得到法國公主瑪麗的愛,召集了很多謀士謀劃,因為瑪麗太漂亮,追求的王公貴族不計其數。

最後有人提議,鑽戒象徵堅貞永恆的愛情,在公主的手指上戴上鑽戒便可得到她的愛。馬克西公尺連一試成功,從此開創了贈鑽戒訂婚的傳統。

除了鑽石,還有什麼可以代表對愛情的要求?看看鑽石吧,它是那麼經得起時光的考驗,幾乎是堅不可摧且永不變質;它是那麼美麗,美得超越凡塵而近乎神話;而且,它是那麼純粹,清澈透明,容不得半點雜質與瑕疵……還有什麼東西能比它更像傳說中的永恆不變的愛情?

當我們踏進婚姻的殿堂,甜甜地看著心愛的人,給她的手指戴上一枚閃亮的戒指,幸福、諾言、真愛、永恆不言而喻。所以等我們結婚的時候一定要給心愛的人買上一顆鑽戒,因為這就是我們愛情的象徵。也寓意著我們愛情的永恆。

4樓:愛蘇蘇親子珠寶

鑽石具有諸多與愛情的相同之處

如,它的摩氏硬度為10,是至今為止人類所探知最堅硬的天然物質,與其他祖母綠、碧璽、翡翠等寶石相比,鑽石能夠抵抗生活中很多物質如強酸強鹼等對鑽石的磨損和劃傷。正因為其常戴常新、永不磨損的特性,一旦佩戴上鑽石,就可以世代流傳,永不消失。如此堅硬,正好寓意愛情的堅貞

鑽石熱膨脹率極低即便是放在零下50度或者零上100度環境下,也不會因溫度的變化而有明顯的熱脹冷縮現象。極其穩定的性質,正好寓意愛情的不可動搖。

鑽石的密度是3.52克/立方厘公尺,比一般寶石要大很多。鑽石是由碳原子組成的,排列非常均勻,結晶體極其完善,原子堆積更緊密,也就意味著鑽石的密度更大。

換句話說,鑽石是極其緊密的。密度如此之大,正好寓意愛情是兩個人的親密無間。

在現已發現的寶石中,鑽石具有較高韌度,在受到同樣大的衝擊時,其承受能力更大。韌度如此之高,正好寓意愛情的百折不撓。

鑽石色散率是0.044,在所有天然無色寶石中是最高的。因此,鑽石能夠把射入其體內的白色光分散成光譜式的彩虹顏色,而顯得無比美麗。

如此五彩繽紛,正好寓意著愛情的美麗和甜蜜。

此外,鑽石還具有良好的折射率,也是典型的金剛光澤,這給了鑽石乙個非常神奇的特性,切割打磨之後的鑽石,在陽光照射下能夠發出耀眼璀璨的光澤,就像在童話世界一般。如此耀眼璀璨,正好寓意著愛情的美好。

因為這諸多的相似,才促使了500多年前奧地利大公馬克西·公尺利安一世向法國瑪麗公主求婚時贈送了一枚鑽石戒指,自此開啟了用鑽戒求婚的先河。這種風俗迅速在歐洲流傳開來,並傳到全世界。而自上世紀90年代,鑽石進入中國以來,在不到20年時間內,取代了**、翡翠、玉石等傳統婚嫁飾品,成為定親結婚的必備飾品,也被很多情侶作為愛情的象徵贈送。

蘇蘇家專利款:

為什麼說鴛鴦是愛情的象徵?

5樓:科普中國

鴛鴦在求偶期多是一雄一雌活動,常常一起追逐飛行。雄鳥會緊緊跟在雌鳥身後,偶爾也會喂雌鳥小魚以獻殷勤。雄鳥和雌鳥亦常在一起相互梳理羽毛,看起來非常親密。

古人應該是觀察到了這種鳥類出雙入對的現象,因而視鴛鴦為忠貞愛情的象徵。

在中國象徵愛情的動物是鴛鴦,它們總是成雙成對地游水嬉戲。不過關於鴛鴦夫婦生活的真相是怎樣的呢?

「鴛鴦於飛,畢之羅之,君子萬年,福祿宜之。」這是《詩經·小雅·鴛鴦》中以鴛鴦來描述愛情的詩句。漢代樂府名作《孔雀東南飛》中,也以鴛鴦來比喻焦仲卿和劉蘭芝堅貞不渝的愛情。

唐代詩人盧照鄰的《長安古意》一詩,更是用「得成比目何辭死,願作鴛鴦不羨仙」來表達對愛情的期盼。鴛鴦是一種漂亮的水禽,屬於雁形目鴨科。雄鳥羽毛艷麗,翅上有棕黃色裝飾性帆狀飾羽,雌鳥的顏色則相對黯淡,較為雅緻。

鴛鴦雌雄的特徵非常明顯,古人以「鴛」命名雄鳥,以「鴦」命名雌鳥。

然而,近年的研究卻揭示了鴛鴦一些鮮為人知的事實。其實,鴛鴦並不是嚴格的一夫一妻制,存在著混交的現象。雄性鴛鴦會與不同的雌性個體進行交配。

因此,同一窩裡的小鴛鴦,雖然是乙個母親,卻可能有不同的父親。當然,一對鴛鴦夫婦通常會保持伴侶關係長達數年,這在鳥類中應該算是不錯的了,因為大多數鳥類的伴侶關係一般只維持乙個繁殖季節,來年就會另覓佳偶。不過,鳥類中確有忠貞的愛情關係,比如天鵝終其一生只維持乙個伴侶。

但是,傳說中為死亡一方守節的情況在鴛鴦中並不存在。如果有一方死亡,另一方還是會尋找新的伴侶。

雖然現實和人們的希望存在差距,但在鴛鴦的身上還是寄託著人們對愛情的美好期望。這種期望已經超越了鴛鴦本身,成為一種象徵性的文化符號。

6樓:盤永芬方儀

鴛鴦是幸福的象徵.

因為鴛鴦對愛情是絕對忠貞的,但它的伴侶死去之後,它絕對會陪它一起死.

不會苟且偷生.所以人們把鴛鴦比做幸福的象徵

7樓:費莫淑珍藩鵑

因為失去其中乙隻它們都不可能存活!這是對相愛的人不離不棄,愛請也是如此,對對方在乎,不想離開對方,不能失去對方,所以鴛鴦才象徵著愛情!

為什麼說鑽石是愛情的象徵?

為什麼鑽石是愛情的象徵?

8樓:春安青逢繡

熱能和壓力蘊育出顆顆結晶的鑽石。鑽石是人類目前所知硬度最高的物質。在古代,人們並沒有切割鑽石的工具和技術。

鑽石因此自然成為永恆不渝的愛情的象徵。而孕育鑽石的熱能就代表著熾熱的愛。

為什麼說「鴛鴦」是愛情的象徵?

9樓:迷妹

「鴛鴦於飛,畢之羅之,君子萬年,福祿宜之。」這是《詩經·小雅·鴛鴦》中以鴛鴦來描述愛情的詩句。

鴛鴦在求偶期多是一雄一雌活動,常常一起追逐飛行。雄鳥會緊緊跟在雌鳥身後,偶爾也會喂雌鳥小魚以獻殷勤。

雄鳥和雌鳥亦常在一起相互梳理羽毛,看起來非常親密。

古人應該是觀察到了這種鳥類出雙入對的現象,因而視鴛鴦為忠貞愛情的象徵。

鴛鴦是一種漂亮的水禽,屬於雁形目鴨科。雄鳥羽毛艷麗,翅上有棕黃色裝飾性帆狀飾羽,雌鳥的顏色則相對黯淡,較為雅緻。

鴛鴦雌雄的特徵非常明顯,古人以「鴛」命名雄鳥,以「鴦」命名雌鳥。

求問為什麼鑽石代表愛情?

10樓:柔玉花種黛

因為鑽石是永恆的象徵

所有人在愛情中都希望與愛人永恆相伴

所以將鑽石代表愛情

11樓:總受紅蓮

人們常常把鑽石

與愛情連在一起,也常常把鑽石的堅硬無暇與永恆不變的山盟海誓連在一起。自從2023年前,鑽石在印度被首次發現,從此便成為美麗及永恆的象徵。 如果你知道鑽石的傳統和它在人類心中的地位,便會明白為什麼人們想購買它,為什麼想擁有它,為什麼想佩戴它。

那是因為,三幹多年以來,鑽石在人們心中的特殊地位。鑽石是力量的象徵,並有著無可抗拒的魔力,讓人熱切期盼、熱切追求。相傳鑽石是天上星星的碎片墮下地球,落入無邊浩瀚的大海;也有人說它是女神思念情人而傷心的淚珠。

所以便有人給鑽石起名「海洋之心」,「天使之淚」。對於鑽石而言,那充種充滿夢幻色彩的光芒,是世人心中的愛情閃耀。 訂了婚的女士們將戒指戴在左手無名指上的傳統,可追溯到早期的埃及人,埃及人相信愛情之脈從心臟直接通到左手無名指的指尖。

所以,透過乙隻簡單的單粒鑽戒,鑽石為世上無數男女傳達了心中的情愫,散發出永恆的愛火。從結婚,到結婚周年紀念日,相愛的男女都用鑽石來表達情意,乙隻鑲滿鑽石的圓形戒指,說的是「我倆的愛情沒有盡頭」,代表永恆之愛。時至今日,這個源自西方的傳統也被為東方人所接納,人們以鑽戒作為愛的獻禮在我們的時代已蔚然成風。

「鑽石恆久遠,一顆永流傳」。除了鑽石,還有什麼可以代表對愛情的要求?看看鑽石吧,它是那麼經得起時光的考驗,幾乎是堅不可摧且永不變質;它是那麼美麗,美得超越凡塵而近乎神話;而且,它是那麼純粹,清澈透明,容不得半點雜質與瑕疵……還有什麼東西能比它更像傳說中的永恆不變的愛情?

鑽石的華採雋刻著愛情的華章,璀璨的光芒閃爍著幸福的男女,一枚小小的鑽戒,成為見證新人和至死不渝愛情永遠的回憶。

為什麼說長城象徵著中國的文化呢,為什麼說萬里長城是中國的象徵?

雄偉的萬里長城,巍峨壯麗,歷史悠久,象一條巨龍屹立在中華大地.長城文化既有濃烈的民族特性,又深深植根於人類追求真善美的共性厚土之中,具有令人嚮往和陶醉的魅力。長城賦予了炎黃子孫更多的寓意.中國萬里長城是世界上修建時間最長,工程量最大的冷兵器戰爭時代的國家軍事性防禦工程,凝聚著我們祖先的血汗和智慧型,...

鑽石為什麼還是這麼的珍貴呢,鑽石到底為什麼這麼珍貴,它的實質價值到底是什麼。

我們都知道,鑽石和一般的碳物質同樣是由碳原子組成的,之所以物理性質這麼不同是因為鑽石的原子排列不同。如果想用手段使其的原子排列改變,從某中意義來說無異於點石成金,以物換物,雖然我們現在的科學能夠作到了,但是不是只需要加熱就可以的,而是需要在高溫高壓的條件下進行很複雜的乙個流程,並且,做作的物質純度也...

為什麼說鑽石是忽悠出來的高貴?鑽石為什麼會那麼貴?

嗯,全世界的人都不懂,就你看出來了。鑽石為什麼這麼貴 鑽石貴的原因 原因一 鑽石特性。鑽石的原料是金剛石,金剛石是一種天然的礦物質,在地球深部高溫 高壓條件下形成,具有極其堅硬 火彩好的特性,本身是不可再生的,比較珍貴。原因二 歷史人文原因。自古以來,鑽石象徵權貴財富和愛情。鑽石為什麼這麼貴?因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