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運動的時候,我會用口呼吸,這樣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2021-10-26 01:20:45 字數 2096 閱讀 4226

1樓:吾懷雨屠丙

在日常生活中是用鼻子進行呼吸,而不是用口呼吸,這樣可以阻礙有害病菌進入我們的身體,利於健康。但在運動時,最好是用口呼吸。這是為什麼呢?

這是因為劇烈運動時,人體需要大量的氧氣;因此只有儘可能地吸氣和呼氣,才能保證身體的需要。如果光靠鼻子這個入口就得顯太小了,呼吸量不夠,這樣勢必會加快呼吸頻率,增加呼吸肌的負擔,產生疲勞,如果用口呼吸或者口鼻並用呼吸,這樣通氣量增加了,就可以滿足運動的需要了。

但是鼻子裡有黏膜、鼻毛,可以將空氣中的汙染物進行一定的過濾,不至於讓汙染物進入肺中,而口沒有這個功能,不利於人的呼吸道和肺的健康。尤其在空氣質量不好的地區運動時更不推薦用口呼吸。

所以最好是口和鼻子一起使用比較好

2樓:南傅香仝水

這要看是什麼運動了,如果是器械健身的話,應該是發力時吐氣,放鬆時吸氣。比如,推舉,在上推時吐氣,回原時吸氣。但不管是吸氣還是吐氣,要養成鼻子吸氣,嘴巴吐氣,呼吸要均勻。

有許多健身愛好者,在剛開始時,往往在上舉時會憋氣。因此要注意。

跑步時,千萬不能有嘴吸氣,不利健康。特別是晨練時。

祝你健康。

用嘴巴呼吸對身體健康有什麼危害?

3樓:小果丁

1.最主要的傷害是對肺的危害,沒有經過鼻腔過濾的空氣含有大量的細菌,病菌,灰塵可導致肺炎,支氣管炎及各種與肺有關的病症!肺是清虛之府過冷過熱都會咳嗽誘發不適。

自古就有以呼吸方式及肺的強弱健康斷定人的壽數。

2.長期的嘴巴呼吸不利於身體健康的,常容易誘發引起了人體口腔炎、口腔潰瘍、咽喉炎等疾病,還可以出現了口乾、咽乾、咽部不適等症狀,影響了正常的生活。

3.意見建議:

需逐漸改變這種用嘴呼吸的情況,如果是有慢性鼻炎或過敏性鼻炎,需針對性的**,如頭孢拉定膠囊,鼻炎寧顆粒,外用鼻炎滴劑等**。

4樓:匿名使用者

鼻有毛有腔,能將空氣淨化、潤溼和增溫,對氣管及肺有保護作用。

鼻塞,出血及鼻有毛病,會暫時改用口呼吸。

習慣了用口,可考慮「戴口罩」隔塵減冷。

鼻如需參與,可試作口吸「鼻呼」。

5樓:あ朗

我想應該不會 但這不是個好習慣

晚上睡覺用嘴呼吸,對身體有什麼危害嗎

6樓:我不會玩魚人

首先,口呼吸會造成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口呼吸的患兒血氧飽和度不足,從而逐漸形成長期慢性缺氧,影響中樞神經系統發育,最終導致注意力分散、記憶力衰退甚至智力低下。

其次,口呼吸會影響患兒的生長髮育。患兒在睡眠中憋氣、睡眠中斷等,會導致深睡期的睡眠狀態減少,生長激素的分泌難以達到正常水平,從而影響生長髮育。

同時,鼻腔是呼吸道的第一道防線,有加溫、溼化、過濾空氣的作用。如果長期用口呼吸,鼻腔的防禦作用得不到發揮,空氣未被濾過而直接吸入肺部,容易造成呼吸道感染。

再次,長期張口呼吸,撥出的氣流會對上頜產生持續推力,從而形成“腺樣體面容”,表現為:上脣短厚翹起、脣肌肥厚,鼻根下陷、鼻翼萎縮、鼻脣溝消失,牙弓狹窄、顎蓋高拱、牙列擁擠,上前牙前突、下頜骨下垂、下頜後縮畸形等,嚴重影響面容美觀。

此外,患兒還可出現牙齦紅腫、口乾、白天嗜睡、黑眼圈、煩躁、易激惹、聽力減退、牙齒和頜骨生長受到影響等問題。

7樓:伊利石牙膏

常見的錯誤模式一般以口呼

吸為代表,研究統計顯示,97%的現代工業社會人口都有不同程度的錯誤胸腔姿勢。

也就是說很多人呼吸的使用胸口呼吸而不是橫膈膜來呼吸。橫膈膜的無力造成了很多人白天鼻子呼吸,晚上睡覺的時候用嘴巴呼吸。

據有關文獻介紹,用胸式呼吸,約有三分之一肺葉沒有發揮作用。正確的呼吸模式肺葉氣泡得到充分利用,吸氧量比安靜條件下增加好幾倍。

氧是維持機體機能和產生運動能量的基本物質。正常人不吃東西可維持生命20~30天,不喝水可堅持5~7天,而缺氧10分鐘大腦就要死亡。

細菌和病毒都有厭氧特性,人體器官病變都和缺氧有關。平時很多人講究“進補”,其實正確的呼吸就是不花錢的大“進補”。

8樓:

通常我們用鼻子呼吸,這樣空氣中大多數灰塵和細菌就會被鼻孔內的分泌物粘住。以免太多細菌進入人體。如果用嘴呼吸,過多細菌進入人體這樣就會得病

為什麼倉鼠呼吸的時候鼻子會響,為什麼我家倉鼠鼻子裡會發出噗噗的聲音?

這是因為鼠鼠吸去木屑中的灰,後鼻子不舒服的表現,只需把木屑篩一下,在放入就不會了 倉鼠之家 葉秋 很高興為你解答!為什麼我家倉鼠鼻子裡會發出 噗噗 的聲音?1.感冒了,感冒會打噴嚏的。阿寞西林加水喂,不過,放一點就可以了 粉末狀的 2.如果倉鼠感冒了但精神狀態和飲食也很正常,那麼只要多注意保暖就可以...

我為什麼有時候會在快睡著的時候突然呼吸不上來,然後

我20多歲,從10多歲開bai始就有這樣的du毛病,zhi感覺心跳漏了一拍半拍,dao 有時還會心臟回快速跳動答,當心跳快速跳動時候,頭暈目眩氣喘不上來,心臟跳的部位點痛,手上的血管也覺得痛,去做心電圖再說是什麼心位逆鐘位轉什麼的,在平時做劇烈運動爬樓梯的時候都會覺得氣喘的厲害半天才.為什麼我晚上睡...

在心情不好的時候。為什麼我會覺得心裡憋得上。而且相當難受

適當發洩一下就會好點,就會舒服很多!人總有失落和心情不好的時候!沒有坎坷的人生是不完整的人生!人世間不如意的事情十有 在我們感到憤怒,壓抑,鬱悶和煩躁的時候,可以考慮以下建議去減壓,放鬆和發洩 1,就去痛痛快快地淋雨,或者暢快淋漓地打一場籃球!發洩後就好了!2,要不然,一個人去看海,晚上的時候,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