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世音菩薩是怎樣修成佛的,觀音菩薩是怎麼成佛的 觀音菩薩是怎麼成佛的

2021-10-24 22:21:52 字數 2413 閱讀 6415

1樓:陳磊

觀世音菩薩雖然是古佛再來,但是示現給我們的相是菩薩像,意思就是還未成佛,補處後補佛。觀世音是大慈大悲就是慈悲的代表,有些也解為大悲的代表,如果是修學方式是耳根圓通門。

2樓:aaa**王

觀世音菩薩的故事(全集)

3樓:匿名使用者

佛經上說,觀世音是過去的正法明如來所現化,他在無量國土中,以菩薩之身到處尋聲救苦。觀世音與阿彌陀佛有著特殊的關係。他是西方三聖中的一尊,[1]  也是一生補處的法身大士,是繼承阿彌陀佛位的菩薩,而且還有說觀世音就是阿彌陀佛的化身。

[2]觀世音菩薩具有平等無私的廣大悲願,當眾生遇到任何的困難和苦痛, 如能至誠稱念觀世音菩薩,就會得到菩薩的救護。而且,觀世音菩薩最能適應眾生的要求,對不同的眾生,便現化不同的身相,說不同的法門。[3]  在佛教的眾多菩薩中,觀世音菩薩也最為民間所熟知和信仰。

在中國的江、浙、閩、廣、臺灣,[4]  以及南洋華僑間,觀音信仰極為普及,所謂“家家阿彌陀,戶戶觀世音”。浙江的舟山群島,自古以來也一直被視為觀世音菩薩應化的道場。

淺草觀音堂一碑文紀載日本的關東大**中,三萬多人稱念觀音菩薩聖號,結果倖免於難。

在一九二三年,日本的關東大**中,引起了大火災,死傷人數竟然高達三十多萬人.在著名東京淺草區的一座公園裡,當時湧進大批逃難的災民,尋求庇護,**引發的熊熊大火, 大火高溫使得公園水池的池水也被大火烤乾了,但是園裡的一座木造的觀音堂,擠進了三萬多個難民,儘管四面都是熊熊烈火不斷逼近,但是由於觀音堂裡外的難民,都流淚哭喊著「觀世音菩薩」的聖號祈求保佑,當時的情況大火一直無法逼近,使三萬多人都保全了性命。東京淺草區幾乎全毀,公園池水亦被大火燒乾,唯獨公園內觀音堂,約三間舊木屋獨存。災民被大火包圍,群集於該處,屋裡屋外,樓上樓下,大眾同聲稱念觀音菩薩聖號,結果逃過一劫倖免於難。

此足以證明法華經觀音菩薩普門品所說:「若有持是觀音菩薩名者,設入大火,火不能燒」確屬事實。

一代偉人孫中山先生於**五年八月間,革命告一段落之際,偕同胡漢民等諸人同遊普陀山,亦親眼見到令人不可思議的景象,並命隨從記下這一段奇遇,全文如後:

餘因察看象山,舟山軍港,順道趣遊普陀山,同行者為胡君漢民、鄧君孟碩、周君佩箴、朱君卓文,及浙江民政廳祕書陳君去病,所乘健康艦艦長則任君光宇也,抵普陀山驕陽已斜,相率登岸。逢北京法源寺沙門道階,引至普濟寺小住,由寺主了餘喚筍將出行,一路靈巖怪石,疏林平沙,若絡繹迓送於道者。紆迴升降者久之,已登臨佛頂山天燈臺。

憑高放覽,獨遲遲徘徊。已而施赴慧濟寺,才一遙矚,奇觀現矣!則見寺前恍矗立一偉麗之牌樓,仙葩組綿,寶幡舞風,而奇僧數十,窺厥狀似來迎客者。

殊訝其儀觀之盛,備舉之捷!轉行亦瞭然,見其中有一大圓輪,盤旋極速。莫識其成以何質,運以何力!

方感想間,忽杳然無跡,則已過去處矣。既入慧濟寺,詢之同遊者,均無所睹遂詫以為奇不已。餘腦藏中素無神異思想,竟不知是何靈境,然當環眺乎佛頂臺時,俯仰間大有宇宙在乎手之概,而空碧濤白,煙螺數點,覺生平所經,無似此清勝者。

耳聰潮音心涵海印,身境澄然如影,亦既形化而意消。嗚乎!此神明之所以內通。

已下佛頂山,經法雨寺,鐘鼓鏜鎝聲中,急向梵音洞而馳。暮色沉沉,乃歸至普濟寺晚餐,了餘、道階,宣佛理與之談,令人悠然意遠矣。

**五年八月二十五日 孫文 志

觀音菩薩是怎麼成佛的/觀音菩薩是怎麼成佛的

4樓:8萬4千法門

「大士不逐聞塵,返聞自性,是為端耳。如是演申,不逐色塵,返觀自性,是為端目。如是六根,不逐六塵,朗照心源,方名端正,故為第一也」。

這一段文說的是《楞嚴經》裡面,觀世音菩薩「反聞聞自性,性成無上道」。觀音菩薩他是怎麼成佛的?他是怎麼修的?

在《楞嚴經》裡面就講得很清楚。就是**裡面講的,「各自端守」,端正身心。以觀音菩薩為例子,觀音菩薩是耳根,他的功夫是六根裡面的耳根。

耳是對外面的,它的境界是音聲,我們一般人耳都是向外,會被外面境界影響。觀音菩薩他用的是相反的,他聞自性,不向外面,就是不逐聞塵,聞塵就是音聲。所以他回過頭來反聞自性,用這個方法他得到禪定,從禪定裡面大徹大悟,明心見性,成佛了。

如果我們對外,肯定會被外面境界染汙,受外面境界的影響,起心動念分別執著,生起貪瞋痴慢,這就叫造業。用菩薩這個例子,我們將它引申,如果我們眼不逐色塵,眼的物件是色,不逐色塵,能夠反觀自性,那我們的眼就端正了。觀世音菩薩耳根端正了,眼也端正了。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解演義(第五三八集)

5樓:aaa**王

諸佛菩薩修行都是要發心發願的 一切都是願力所致 叫無願不成道!!願力就是自動自覺的加持幫助眾生 解決很多疑難問題 比如觀音菩薩12大願 之一 尋聲救苦願··········唸誦菩薩名號 即時來幫助眾生 利益眾生很多 很大··········久而久之 沒有不成佛的~~~~

6樓:自省

修行心經而證得無上菩提。

昨晚夢見觀世音菩薩對我說了句話,夢見觀音菩薩有什麼說法嗎?

南無阿彌陀佛!你前生必定是學佛人,與佛因緣很深,今生才喜歡 心經 金剛經 現在被邪知邪見汙染了,如果能遇善知識你會回頭的。繼續念 心經 金剛經 吧!經典的大不可思議威力加持你遇善知識。夢見觀音菩薩有什麼說法嗎?古代的人最常說的抄一句話就是 bai救苦救難的觀世音菩薩du 觀zhi音菩薩是帶你遠離苦海...

念觀世音菩薩怎樣迴向文,念南無觀世音菩薩怎麼回向

可以每天做一次回向。比如,我以我今天念誦觀音菩薩名號功德,迴向我全家人。我以我今天念誦觀音菩薩名號功德,迴向我歷代冤親債主。我以我今天念誦觀音菩薩名號功德,回向阿彌陀佛國土,莊嚴佛土。我以我今天念誦觀音菩薩名號功德,回向一切受苦眾生。以上例子,任選乙個就可以,也可以按照上面迴向文方式自己編寫。最普遍...

請問 南無觀世音菩薩的讀音, 南無觀世音菩薩 中的 南無 是怎樣發音

南無觀世音菩薩 n m gu nsh y n p s 南無n m 佛學用語又作南牟。佛教徒稱合掌稽首為 南無 並常用來加在佛名 菩薩名或經典名之前,表示對佛法的一種尊敬。觀世音gu nsh y n 佛教的菩薩之一,佛教徒認為是慈悲的化身,救苦救難之神。也叫 觀自在 觀音大士 簡稱 觀音 菩薩p 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