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優雅體面去離職,如何優雅的辭職?

2021-10-24 19:57:15 字數 5471 閱讀 1909

1樓:皮皮弟

直接拽一點的遞上自己的辭呈。

你可以先好好的工作一段時間,比你平常要努力一點,然後,大家見到你的蛻變的時候,那時候,果斷的毫不猶豫的遞上自己的辭呈,讓他們目瞪口呆。

我就是很喜歡這樣的感覺,一開始不覺得你是個人才,越到後面才會發現,你是個人才,那時候的當他們發現你是個人才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

你已經準備離開這家公司。讓他們後悔去吧,沒有早一點發現你這個千里馬。

這種感覺真的很棒棒,有種把人當頭一擊的感覺,武力值滿滿的百分百傷害,哈哈,這個fell倍爽。享受在這種感覺當中。

當然,這個也不是叫你平時不努力啊,平時的話該努力還是得努力,不能偷懶,到最後的關頭才知道要努力。

在平時也是要努力奮鬥上游的,不然到哪哪家公司也不會錄用你的,怕你工作不認真,好吃懶做。

對於如何優雅的離職,你還可以連說都不去說,都不遞交辭呈的這種,直接在家賴著,賴到你舒服的時候,你就把你寫好的辭呈放到老闆的桌上,並且對他說,經過這幾天的考慮,我決定離職,是我決定離職,而不是你辭掉了我,你要清楚。

還可以在走之前對你的老闆放一些狠話,就是你平常如何的,有哪一些的行為令人很反感啊,就是這樣,體面風光的走。

如果你對你的老闆很滿意的話,可以自動忽略這個環節,不做效。

其實要風光的走,就是看你自己如何高調的離職,你也可以直接二話不說,風風火火的走到老闆的辦公室,直接甩出一張紙來,

上面寫著辭呈二字,但是要注意是在尊重人的情況下甩啊。還是要尊重點人的,這個是基本的禮貌。

2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優雅的離職?人生離別處處在,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很多時候,在職場中有更好的工作機會,或者需要換一種生活方式,就會遇到離職的情況。但離職,也是一個展現人品的重要節點。

第三,如何表述去向要真誠對待。

就是很多人會好奇你的後續發展,如果你是去到競爭對手那裡,很多時候你並不想說,我的建議是,你只要坦誠的講,我晚一些時候告訴你,現在還不想說就好,這樣的態度,大家其實是可以接受的。

最怕是說謊。因為圈子裡大家都是資訊互通的,說謊的時候可能心存僥倖,可能你在新公司報到的第一天,真實的資訊就會傳過來,這樣會給人留下非常不好的印象。

離職也要留下一個優雅的背影,也為自己的未來留下更寬闊的路。一個人行走江湖最重要的是名聲和名望。珍惜每一次出場,也珍惜每一次謝幕。

3樓:

你剛剛得到一份心儀工作的offer,恭喜你!你一定欣喜若狂,終於可以在更廣闊的天空展翅高飛,但是你目前可能會有一個尷尬的處境,就是該怎麼跟你目前的老闆辭職呢?

不要擔心,只要按照以下幾個步驟來做,你就可以用一個優雅而體面的方式辭職,並且絕對不會影響你的形象:

1. 計劃你將如何轉移你目前的工作責任。不要將任何未完成的工作留給你目前的老闆,你可以先制定一個過渡計劃,將你目前所處理的所有工作責任還有專案都列出來,然後對於每一個事物,都列出你的過渡建議,比如說哪些工作可以轉移給哪些同事,並且怎樣轉移給那些同事,直到有新人替代你的位置。

2. 寫一封辭職信。我認為你的辭職信更應該寫成一封感謝信,它應該包含著你對於可以有一個機會在這個公司工作的感激,對於你老闆的感激,以及包含著你最後一天工作的日期。

3. 想好你辭職的理由。你要好好想一下怎樣和你的老闆還有同時解釋你離職的理由,不管你提供怎樣的理由,都千萬要保持一致,並且一定要是積極正面的。

4. 首先要讓你的老闆知道你要辭職。你的老闆必須是第一個知道你要辭職的人,然後才是你的同事,並且你要想好如果你的老闆用加薪升職來挽留你的話,你要怎樣應對。

5. 當面辭職,並且帶著你的辭職信。最有禮貌的方式就是你親自在老闆面前提辭職,並且帶著你的辭職信,但是如果你和你的老闆在不同的地方上班,那麼你可以通過**預約以及郵件跟進的方式來進行辭職。

6. 提前一段時間給辭職通知。一般來講,公司需要兩個禮拜的離職通知,但是如果你的工作性質很複雜,或者你的職位做得很高,那麼或許你要考慮多給你老闆提供一些時間,讓他有機會來培訓新人。

7. 與你的老闆對於如何通知同事方面達成一致。首先詢問一下你的老闆他是怎樣希望通知你的同事關於你離職的訊息的,不妨建議你親自告訴你的同事,或者寫一封短小的郵件,這樣你的老闆可以將它發給部門內的員工。

8. 與公司裡面你的導師親自的見面。除了你工作的部門,如果你在公司中還有一些曾經幫助或提拔過你的人,不如和他們做一個預約,親自和他們講關於你離職的訊息。

9. 將你工作空間中的私人物品帶走。在你通知自己的領導和同事之後,就好好的將自己工作的空間清理一下,把私人物品帶走,並且為接替你的人打理一個乾淨清潔的工作空間。

10. 盡你最大能力努力工作,直到你在這個公司的最後一分鐘。給大家留下好印象的最好方式就是努力的工作,並且保證可以做好過渡工作,直到你離開公司。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記得馬雲說過一段話,特別好。大概意思就是說,員工特別不容易,辭職的時候還得編各種理由,讓公司面子上好看,都不好意思直接說公司太爛。我覺得說的真好很實在。

離職這個事情我覺得要分情況。因為很多公司不地道,最後一個月工資不給你發,我北漂了那麼多年,只有一家公司一分都不欠我的。

首先,有離職的同事,最好了解一下情況。沒有就不說了,如果最後一個月工資不發。還交接什麼啊,堅持到發工資那天,拿錢走人,手機關機,換號。

對什麼樣的公司就用什麼樣的方法。給老總髮個郵件,明天我不來了,就完了。要什麼辭職報告啊!

公司要是對員工不錯,那就必須好好聊聊。首先,離職之前,要找老闆好好的面對面談一談。把你離職的原因裡裡外外談清楚。

是個人原因,還是覺得公司有什麼問題,實話實說。最後,老闆看重你的話,你可能會升職加薪,予以重用?如果你實在去意已決,也還是可以跟老闆做朋友的,畢竟大家同事一場。

特別好的老闆甚至還會給你推薦一份不錯的工作哦!雖然這樣的老闆少,但真的有。(個人建議,如果你老闆真的給你推薦一份不錯的工作,建議你留下。

跟著這樣的老闆,你吃不了虧。)然後寫一份體面的離職報告,主要是個人原因,必須離職,就可以了。

不知道您是哪種情況,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公司對個人其實特別簡單,公司只看重利益,其他的都不重要。個人對公司就不一樣了,尤其二十多歲就進公司,一干就好多年那種,一輩子最美好的時光都獻給這家公司了,真的不是光錢這麼簡單。

但職場就是這樣,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兵。無論怎麼做,自己問心無愧就可以了。

5樓:

1. 留夠時間交接

按照哈佛商學院教授 len schlesinger 的說法,不提前兩週提出通知的離職都是“失禮的”。如果時間允許的話,離職者最好在新工作開始之前主動提出多花一些時間用來交接,當然,這個時間最好不超過一個月。

2. 第一個跟老闆說

一個囑咐是:千萬不要讓你的老闆從別人那裡聽到你要離職的訊息,這樣你的處境會超被動。

3. 離職理由只有一個

不要向不同的人給出不同的辭職理由,這樣會顯得你這個人非常虛偽,“你越坦誠,就越可能留住並鞏固和他人已有的關係。”

4. 對下一份工作沒必要太遮掩

如果確定了“下家”不妨大方分享,因為,即使你不說,你的前老闆和前同事們很快就會發現你去哪兒了。

6樓:田小田

寫好辭職信的要點一:最好手寫辭職信如果時間允許,和老闆談完之後,就寫封辭職信吧。同時,再送一封給人事部門,以便他們做存檔。

如果時間比較緊急的話,也可以傳送電郵。傳送郵件給老闆,抄送給人事部門。寫好辭職信的要點二:

理由儘量簡潔,不要過分闡釋你離職的原因。你可以簡單說明要去的下家公司,比如新公司的名字,擔任的職位,接受新工作的理由,但最好還是要保持簡潔明瞭。寫好辭職信的要點四:

遵循商務風

既然是辭職信,記得遵循正式商務風,包括信頭,老闆名字,地址,日期,你的名字和地址。一定要遵循職場上的儀式,這樣才不會顯得輕浮。

如何優雅的辭職?

7樓:遊戲家一夫

最優雅的辭職莫過於你和領導好好的講清楚,告訴領導你以後想如何去發展。想尋找更好的工作。需要更好的經濟**。

講清楚為什麼這個工作對你提不起興趣。可能是沒有了挑戰性,又或者是工薪太低。只要講清楚。

你就可以非常優雅的辭職。

8樓:匿名使用者

辭個職有那麼費勁嗎,要是一個普通員工辭職老闆根本就不放在心上好吧,說不定恨不得馬上走呢

9樓:赫宰是我的

想要優雅,手裡還要要有幾個大的offer,有更好的前程。老闆方面,明知道你是最好的員工,一心想挽留,但是又真實的知道留不住你,所以只能好聚好散。而且老闆眼裡,即使你選擇離開,老闆也只能看好你,並祝福你。

同事和下屬方面,所有的同事一邊惋惜失去了好同事好朋友好領導,一邊祝福你未來前程似錦,相信你會更加厲害,所有人都看好你。這種條件下,你就能做到優雅的離開。

10樓:陽瑾鄞梅雪

在單位如果個人能力得不到發展,很多人都會考慮辭職,不過如果想要優雅的辭職,也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針對這個問題,下面特意給大家介紹一些方法,這些方法可以幫助你優雅的辭職,不會在同行業中給別人留下不好的印象。

01做好交接工作。

如果想優雅的辭職,在此之前,一定要做好相關的交接工作,如果自己還有一些工作沒有做完,一定要把這些工作處理完了再交接給別人,千萬不要留下一堆爛攤子給別人,不然會給別人留下不好的印象,還會在同行業中留下不好的口碑。

02工作態度保持一致。

如果想優雅的辭職,不管是在辭職之前還是在將要辭職的時候。一定要讓自己的工作態度和以前保持一致。不能因為要辭職了,就在工作的時候懈怠,辭職前後如果工作態度保持一致的話,能給別人留下好印象,這樣對於自己在同行業跳槽也有好處。

03準備辭職的理由。

如果想優雅的辭職,在辭職之前,一定要想好辭職的理由。如果已經百分之百的決定了,想要辭職,就一定要找一個不會讓彼此尷尬的辭職理由。一個強大的而且沒辦法讓人拒絕的辭職理由,能夠加快你辭職的程序,而不耽誤以後的工作。

04和老闆溝通辭職的問題。

如果想優雅地辭職,而你在這個公司已經呆了很久,這種情況下一定要首先和老闆溝通一下辭職的問題。如果要辭職的話,不要先把這個辭職的訊息告訴同事,一定要首先告訴你的老闆。在溝通辭職問題的過程中,如果老闆要挽留要想好相關的應對措施。

05提早遞交辭職信。

如果想要優雅的辭職,千萬不要馬上的遞交辭職信,最好在決定辭職之前,就提早的遞交辭職信。這樣可以給自己一個準備,也可以給其他同事一個準備。尤其是自己身居要職的時候,如果不提早遞交辭職信的話,對於公司來說,可能就沒有時間馬上培養接替你的人。

06不要隨意動搖辭職的想法。

如果想優雅的辭職,在和老闆溝通辭職問題的時候,如果老闆要挽留你,這種情況下千萬不要隨意動搖辭職的想法。你要明確知道自己辭職的初衷,如果老闆要加薪挽留你,你就果斷的留下來,後面的工作一般都不會太順利。

07適當的感謝。

如果想要優雅的辭職,在辭職之前,可以對於幫助過自己以及提拔過自己的人進行適當的感謝,可以簡單的請這些人吃個飯,這樣可以體現自己的誠意,又不會顯得太隆重,還能給其他人留下好印象。

08清掃工作環境。

如果想要優雅的辭職,在將要辭職之前,把自己的個人物品全部帶走,個人物品帶走以後還要把工作空間好好清理一下,為接替你的人創造一個優美的工作環境。這不僅能體現一個人的素養,還可以給別人留下好印象。

如何優雅的表示「我想你」,如何優雅的說出「我想你?

如何優雅地表達 我想你 乙個人的感情是難以掩蓋住的,即使捂住嘴巴,也可以從眼睛裡跑出來。這是乙個百年的規律。人最難控制的就是感情,無論是生氣 難過 喜悅還是思念,都是很難控制的。人是乙個特別奇怪的生物,有著足夠的情緒轉合和波瀾壯闊,有著特別難以想象的思緒和情感因素。人的感情有著千奇百怪的規律和規律,...

如何優雅懟人

懟人,也是在好好說話,更是一種有技巧的說話方式。雖然蘇三最近在做人工智慧自然語言處理的研究,之前社會科學學術做了很多年,太瞭解人類的本質。人類本質還是動物,只不過進化出了高階文明,更好地遮蓋了原始的本能驅動。如果有人懟你,而且是以一種非常傲慢,讓你極度不舒服的語氣,那麼他內心或者潛意識一定認為你比他...

如何成為優雅的吃貨,如何成為乙個優雅的吃貨

吃貨一詞在女人中間實在太流行了,尤其是美女。我身邊挺多好看的姑娘,逢吃必拍,不拍就動不了筷子,末了發個朋友圈,吃貨的世界你們不懂云云。好像這個世界,是個人吃個飯就叫吃貨。美女把自個叫吃貨,我認為主要有兩個原因。一是為炫耀,瞧吧,我成天這麼吃呢,依然婀娜多姿,胖子們就躲一邊哭去吧,這實在應了一本暢銷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