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領導面前優雅的做到不卑不亢

2022-03-04 21:10:02 字數 3822 閱讀 2648

1樓:錯誤79651捉坪

剛入職場,建議少看那些如何搞關係的所謂技巧,你看著這些道理、說法都對,但工作經歷少的人,實際上基本用不起來,很容易讓人看上去是在裝,反而會弄巧成拙。作為乙個新人,領導對你的定位是清楚的,不會拿你與老員工比較,所以對自己的要求是要盡力就行,誰也不可能完美,只要自己保持謙虛、尊重、上進和熱情,就即便有些小錯誤或做的事情方法不妥,也千萬不要在心裡跟自己過不去,領導也不會因此就把你徹底看扁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領導在上,你是下屬,切記千萬別想稱兄道弟,勾肩搭背,做好你的工作,別出錯,就算你不會說,每次見面像個木頭一樣戳著也比讓領導覺得你口若懸河要強得多。所以只要自信一些,別自卑,做好本職工作就足夠了。其他的事,讓時間解決到時候你自己就會了,根本不用想太多。

最後再說一點:言多必失!

3樓:橋靈松

回答2021-06-16 08:35:52首先你要做好工作,業績是王道;其次你要做好辦公室人際關係,領導更喜歡高情商的下屬;不要刻意巴結,當然也不要故作姿態;所謂不卑不亢,骨子裡就是成竹在胸。

結論:不卑不亢不是裝出來的,是做出來的。

在乙個企業中,只有老闆乙個人沒有上司,其他所有人都有上司。有人總有這樣一種看法:只要我做好自己的工作,處理好自己和老闆之間的關係就夠了,至於上司,雖然我服從他的管理,但他卻沒有讓我公升職或加薪的權力,所以當我在跟他講話時,就不必總是一副唯唯諾諾的樣子了。

殊不知,上司才是你最不應該得罪的人,一旦你在語言上得罪了或冒犯了他,就可能給自己帶來很多麻煩

更多1條

4樓:阿舞子

經驗少而已,除非很少數特別會社交的,大多數人剛開始都有這樣心理吧。在酒桌上一定要知道自己的角色,多學學酒桌上規矩。怕說錯就不要說,說明你還不成熟,說錯了就不好了。

5樓:小美

把你對面的人都看成和你平等的人,乙個和你一樣的正常人。比如我無論是看到我的領導,以及富豪,**。但是在我的目光裡,他們都是和我一樣,有血有肉要喝水要吃飯的正常人。

只不過是因為他們的職位,或者背景讓他們擁有一些其他的光環,但是他們和我一樣,是一樣的人。他們也有情緒也有缺點也有不能的地方。只要不把別人給「神化」,把他們當成乙個正常的人,不是兇巴巴的領導,就當成朋友之間平和的交流。

6樓:阿舞子

銘記,你就是個打工的這個人不是你永遠的老闆,不用低三下四的討好。一般交往還是要的。但是不要低三下四。之所以自卑就是分別心在作祟,所以把他當普通人就好!

7樓:阿qi棄

拘束是很自然的,面對乙個新的環境,一群比你有經驗的人,你什麼都不會。必然在處理事情的時候會有這種放不開的感覺。這是正常的,但是並不代表你真的就卑微了許多。

不要把禮貌和謙卑當成了卑亢,那是兩樣的東西。面對上級,我們下屬必然要「低一點」。比如上級安排你吩咐你要你做這樣做那樣。

也不要把它等同與一種情緒上你低人一等了的感覺。

8樓:弘水山

先從自己心理上明確自己和領導的關係,是同事且上下級,如果是你的直線領導,就是給你提要求,領導你完成工作。所以以搞清楚領導的意圖和要求,按時、按要求做好領導的工作,以此為心理主線,努力擺正自己的心態,和領導相處時動作就不會走樣,當然工作內容很豐富、應酬喝酒有時候也是。

如何和領導溝通才能做到不卑不亢?

9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名下屬,只有和領導進行積極有效的溝通,才能產生良好的互動效果,才能得到領導的指導和幫助。那麼怎樣才能和領導保持良好的溝通呢?需要做到以下幾點:

1.擁有與領導溝通的主觀意識

領導處於公司的管理階層,一般情況下都是比較繁忙的,很難做到面面俱到。所以,下屬要時刻保持與領導溝通的意識,不僅要埋頭苦幹,更要保持與領導有效溝通,並適時地展現自己,讓自己的能力和努力得到領導的認可,只有這樣才能更容易地獲得領導的器重,得到更多的發展機會和空間。

2.溝通一定要講求簡潔

莎士比亞說:「簡潔是智慧型的靈魂。」領導大多公務繁忙,所以比較講求效率,最怕下屬長篇大論、言不達意。

因此,在和領導溝通前,做好準備打好腹稿,用簡潔的語言和行動與領導進行短暫交流,往往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3.溝通要做到「不卑不亢」

和領導溝通持有一種尊重和真誠的態度是必要的,但是不能過於謙恭,這樣往往會讓你的觀點失去銳氣,讓領導產生反感。和領導溝通,言談舉止之間做到不卑不亢,從容對答,會給領導留下自信、大度、中肯的印象,從而成為領導心目中的可造之材。

4.溝通應「就事不就人」

和領導溝通的時候,往往會涉及到他人,領導也願意聽到對他人的評價,從而對其增加了解。這個時候一定要「就事不就人」,在分析「事」的過程中,帶出對「人」的看法,在溝通中不要對任何人下定語,要留給領導足夠的自我判斷空間。這樣的溝通會給領導留下為人厚道、處事公正的好印象。

如何在氣場強大的人面前做到不卑不亢

10樓:淘無憂

從某種程度上可以說,能做到不卑不亢,既讓自己滿意也讓與你相處的人感到舒服,是為人處世的最高境界。

1 、你要懂得氣場強大的秘密並學會判斷氣場強大的真偽,因為這是你走向不卑不亢的心理基石

氣場比較強大的人分為兩種

①真正氣場強大的人:

成長經歷和社會閱歷豐富,對世事和人性洞察透徹,或者是由於自身家庭條件優越,天生性格倔強有主見,支配和操控慾強。

②人為製造出來的氣場強大:

a、從小家裡生活條件優越,成長過程受過所謂精英教育,顏值無論是天生還是後天整容還可以,沒受過什麼挫折,在蜜罐裡泡大的寵大的,其實內心比較孱弱,遇到事的時候扛不住,但在外面卻開個豪車,身邊一幫狐朋狗友,表現得氣場十足,不可一世。

b、本來家境普通,但為了虛榮心為了攀比,為了人脈和經濟上的目的,故意把自己偽裝成高富帥和白富美,故意用言語、肢體語言、服飾手機,甚至是利用朋友,把自己偽裝成氣場強大。

無論你遇上的是外向張揚氣魄雄偉的氣場強大,還是低調深沉不苟言笑的氣場強大,都不要輕易相信你眼睛看到的,很多時候,你看到的都不是真相,而是某些人希望讓你看到的、希望讓你那麼想的。很多時候,他們都是演員。

2、洞察氣場強大背後的目的和動機

他們之所以要讓你和讓別人感覺到他們氣場強大,其目的通常有兩種。

從自信心上打擊你,令你未戰先怯,從而在競爭中取得心理優勢;

巧妙的偽裝自己,這樣才能更有效的控制你和影響你。

3 、坦然面對自身條件的不足,這世上根本不存在沒有短板和弱點的人

有一點你要清楚:氣場強大的人往往都很明白權力和金錢是非常強大的能令人屈服的**,並且很擅長利用別人人性上的弱點來放大這些**的威力。

4 、習得一技之長,為自身價值提供事實依據

其實遇上牛人也沒必要自慚形穢,本來就是「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牛人只是把時間和精力花在了他該花的領域,所以在那方面超越了別人而已。從理論上講,每個人都可以通過時間和努力讓自已擁有一項神技。

5 、以凡人思維看待他人

6 、攀比建立不了自尊,靠虛榮心支撐的「強大」,都不堪重擊

7、 開闊視野,增長見識

8 、想清楚自己未來想要的是什麼,牢記初心。

理想和信念的堅定,才是你找到自己價值不卑不亢的根本。

11樓:帶一點稚氣

作為一名博士,我可以負責任的告訴你, 你只要做到兩個字,獨立,就可以在任何人面前不卑不亢。

12樓:雲上衣

氣場為什麼強大,因為他有太多的智慧型與魅力,而真正的魅力卻是發在內在的。

你也可以提公升自己的魅力,充實自己,多看多讀,多了解這個世界,那時候你將會變得泰山崩於前面而色不改的境界。

13樓:

身正不怕影子斜。謙虛和善就好

職場中,如何在氣場強大的人面前做到不卑不亢?

如何在面試時做到不緊張?大方而自信

面試時自信是非常重要的,但是你的信心是來自你對應聘崗位是否真正具備的相應的工作能力,是否符合招聘單位的崗位要求。面試前要做足充分準備,以面試考官身份為自己假設十道問題,並針對問題,給出清晰的答案,在面試時能夠對答自如。面試前一天要為自己準備一套與崗位相符的行頭,著裝很重要,如果你是應聘經理類的就要男...

如何做到不糾纏的分手,失戀後,不糾纏不聯絡,怎麼做到?!

好吃一頓飯了,可飯到嘴裡,竟說不出是香甜還是苦澀。也許他是臨時有什麼要緊事呢?陳純在內心安慰自己。她不相信,夏川會故意疏遠她。與夏川認識的那年,她與好友杜苑百無聊賴地在m記買了兩杯飲料蹭網,正當她脖子痠,準備搖頭晃腦之際,便看到玻璃窗外站立著乙個人。陽光裡,他的背影相當好看,高高的個子 修長的腿,不...

如何才能做到在人多的時候不緊張,不流汗?

不知道你是要幹嘛?但是我有乙個經驗不知道對你有沒有用!我是在面試的時候遇到的!你不妨先做一下熱身運動!比如在你要緊張的前半個小時跑一下步!以前面試都是很緊張!有一次差點去遲了我就跑到面試的地方!結果一點都不緊張了!希望對你有用!這是乙個比較普遍的現象,許多人當初都和你一樣,心理的鍛鍊是乙個循序漸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