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合成器和電子琴有什麼區別

2021-10-22 22:13:39 字數 1713 閱讀 1199

1樓:欣欣自

1、功能不同

合成琴有音色的編輯製作,提供最優秀的音色和提供最強大的編輯製作和控制功能。

電子琴使用固化的音色取樣,不提供音色編輯功能。

2、應用不同

電子琴多為家庭或教學使用,多為一人操作,並且很少有專業的擴聲裝置,所以配備了自動伴奏功能和擴聲喇叭。

電子合成器主要在樂隊中使用,很顯然,自動伴奏功能毫無意義,在演出場地一定是用專業音響。

3、外形不同

合成器與電子琴外觀差不多,但合成器沒有揚聲器,也就是說我們如果只有合成器,沒有其他裝置的話,這琴沒有聲音。

4、音色不同

合成器的音色取樣率高,模仿樂器時,同樣的音色,合成器與電子琴音質相差很大。合成器的音色更像*****來的音色,而電子琴是機器音,很單,很薄。而且合成器可以對音色可再編輯,調製成自己喜愛的音色。

2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合成器,是電子琴的一種。所謂電子琴,就是一切用電子原理做的臺式的鍵盤樂器。它有四大分支:

電子管風琴(6000-數十萬)、電子合成器(5千-7萬)、編曲鍵盤(1千-4萬)、電子鋼琴(3千-15萬)。另外人們日常說的“電子琴”,是1千-5千之間的簡易編曲鍵盤。但這種概念太狹隘了,你我儘量不要用它,顯得你我很窮沒有見過世面似的。

如果要用的話,可以冠以“家用入門電子琴”的稱呼。

t4是頂端編曲鍵盤,它的現成效果強大。但自己加工音色編輯音軌的能力明顯弱。它的成本有很多花在了專家給你編寫節奏上,是軟成本。

合成器這方面的軟成本很少,它強在對音色的無限拓展能力上。如果跑場搞單編,就用編曲鍵盤。如果是做專業的cd帶或搞樂隊,就用合成器,如果是做一般的cd帶,萬元的編曲鍵盤就可以了。

如果搞單編獨奏用合成器就得累死,沒有現成的模組,每一個新曲子都得手工製作。

想彈電子琴就不要和鋼琴比。**彈了一輩子純沒力度鍵的羽管鍵琴,而且他還抱怨鋼琴鍵忒重,人家照樣是**之父。王羲之也沒用過鋼筆,都用的軟不邋遢的毛筆,照樣是大書法家。

想做牛人,就得輕重通吃。

編曲鍵盤以半配重為最佳。但手感仍是輕的,但是你彈下去一個鍵,比如用銅管音色,你再往下使勁壓,它還能漸強,鋼琴就不行,一弱到底。

3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合成器是偏重舞臺演出的電子琴 編曲鍵盤是偏重編曲的電子琴 kb***是給學生練習用的電子琴

4樓:嚴冬冰

電子合成器顧名思意它是一款有著強大合成功能的電子樂器、它是通過大規模預置積體電路加觸發電路可自主合成您所需要的海量音色完成您圓滿的演奏。比如世界各地民族樂器音色、銅管樂音色、絃樂音色、等等,還有自然界各種自然音色如雷雨聲、冰泡聲、水滴聲、風聲、海嘯聲、浪擊聲、動物聲、鳥嗚聲、槍炮聲、飛機聲等等舉不勝舉。還可自主編輯各種打擊樂節奏。

雖然電子琴也有此功能但與合成器是無法比擬的。

5樓:米果的媽媽

廣義的電子琴包含了電子合成器、編曲鍵盤、電子管風琴、甚至有人還把電鋼琴算進去。

當然合成器也不是絕對管用的。要是現場為歌手和場景伴奏的話,合成器一般來說比較尷尬。因為它主要是製作音色而不是演奏**。這一點很重要。

合成器主要是音色的改變、製作,好的合成器比如三萬以上的可以取樣採集大自然的任何聲音。它在製作特殊音效上有無可比擬的優勢。

6樓:初巨集義

當然沒有了你看一下他搜尋一下這個目前的裝置引數。

7樓:匿名使用者

請參考我在此處的回答。

電子琴和電子鋼琴的區別

一 定義不同 1.電子琴 是一種鍵盤樂器,指的是電子合成器。2.電子鋼琴 是八十年代至九十年代早期流行的一種用於在某些場合代替鋼琴的樂器。二 發聲方式不同 1.電子琴 一般使用pcm取樣音源。所謂取樣就是錄製樂器的聲音,將其數位化後存入rom或flash裡,然後按下鍵時cpu或dsp晶元回放該音。2...

請問電子元件和器件有什麼區別嗎,電子元件和電子器件什麼區別?

元件 器件 元件有這樣的細微區別 元件具有單一的功能,如與非門,或乙個開關或乙個三極體之類,以及電阻 電容 器件具有整合的功能,如74系列,可以是幾個與非門,或幾個放大電路的整合。1.電子元件 指在工廠生產加工時不改變分子成分的成品。如電阻器 電容器 電感器。因為它本身不產生電子,它對電壓 電流無控...

電子元器件和電力電子元器件有什麼區別

電子元器件 不需要控制其導通的元器件 如 電阻 電容 電感 等!電力電子元器件 需要控制訊號使其導通的 元器件 如 電晶體 scr 閘流體 p mosfet igbt等 這些 開關器件 一般 由 pwm pfm pam 控制其導通!用於高電壓 高電流的 電路!如 ac dc ac 電子元器件其含義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