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元器件和電力電子元器件有什麼區別

2021-04-18 22:07:00 字數 1121 閱讀 8976

1樓:斷弦

電子元器件: 不需要控制其導通的元器件 如: 電阻 電容 電感 等!!

電力電子元器件: 需要控制訊號使其導通的 元器件 如: 電晶體 scr(閘流體) p-mosfet igbt等 這些 開關器件 一般 由 pwm pfm pam 控制其導通!!

用於高電壓 高電流的 電路!! 如:ac——dc——ac

2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元器件其含義有兩個:

1)電子元件:指在工廠生產加工時不改變分子成分的成品。如電阻器、電容器、電感器。

因為它本身不產生電子,它對電壓、電流無控制和變換作用,所以又稱無源器件。按分類標準,電子元件可分為11個大類。

2)電子器件:指在工廠生產加工時改變了分子結構的成品。例如電晶體、電子管、積體電路。

因為它本身能產生電子,對電壓、電流有控制、變換作用(放大、開關、整流、檢波、振盪和調製等),所以又稱有源器件。按分類標準,電子器件可分為12個大類,可歸納為真空電子器件和半導體器件兩大塊。

電力元件 需要控制訊號使其導通的 元器件 ,對電能進行生產(發電機)、變換(電力變壓器)、輸送和分配(電力傳輸線、配電網)、消費(負荷);

3樓:中電易採網

電子元器件的範圍更廣一些。電力電子元器件是專門用於電力方面的電子元器件。

半導體及電子元器件有什麼區別,怎麼區分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平時說的半導體,其實是指半導體元器件(或積體電路),也就是由半導體材料製造的電子元器件(或積體電路),目前,常用的半導體材料包括三種:矽、鍺、砷化鎵。

所以,你問「半導體及電子元器件有什麼區別」,是錯誤的說法,但是,我們可以說:半導體元器件或半導體積體電路是電子元器件的乙個分類……

5樓:

其實,半導體是屬於電子元器件的,是電子元器件的乙個分類。

半導體器件是導電性介於良導電體與絕緣體之間,利用半導體材料特殊電特性來完成特定功能的電子器件,可用來產生、控制、接收、變換、放大信 號和進行能量轉換。

半導體器件的半導體材料是矽、鍺或砷化鎵,可用作整流器、振盪器、發光器、放大器、測光器等器材。

潮濕對電子元器件造成的危害,電子元器件受潮帶來的危害 如何選擇防潮櫃?

當電子元器件朝著小型化和廉價化方向發展,塑料封裝就成為了一項標準做法。但潮濕氣體會透過封裝材料及元器件的接合面進入到器件的內部,一方面造成內部電路氧化腐蝕短路,另一方面當smd器件吸濕度率達到0.1wt 時,在電子元器件組裝焊接過程中的高溫會使進入ic內部的潮濕氣體受熱膨脹產生足夠的壓力,使塑料從晶...

電子元器件分類有哪些

電子元器件簡介 電子元器件是元件和器件的總稱。電子元件 指在工廠生產加工時不改變分子成分的成品。如電阻器 電容器 電感器。因為它本身不產生電子,它對電壓 電流無控制和變換作用,所以又稱無源器件。電子元件 指在工廠生產加工時不改變分子成分 的成品。如電阻器 電容器 電感器。因為它本身不產生電子,它對電...

怎樣檢測電子元件,怎樣識別和檢測電子元器件

一般情況下不短路,不開路的三極體是好的。怎樣識別和檢測電子元器件 介紹常用電子元器件的識別與檢測方法。本書緊扣 的主題,系統地介紹了各種常用電子元器件的基礎知識,內容包括電阻器 電位器 電容器 電感器 變壓器 半導體管 光電器件 電聲換能器件 顯示器件 控制和保護器件的概念 種類 符號 引數 識別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