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商務和商務經濟學有什麼區別,電子商務與傳統的商務有什麼區別?

2021-03-04 09:00:18 字數 1236 閱讀 4300

1樓:暗流小子

光從電子商務與商務經濟學看,兩者就有很大的區別,乙個是商務,另乙個是經濟。

電子商務與傳統的商務有什麼區別?

2樓:幹興夏碧

電子商務與傳統商務模式有3點不同:

3樓:門德磨雀

電子商務與傳統商務模式的區別:

(1)交易虛擬化:在交易形式上,傳統商務是近距離的現貨交易,買賣雙方是面對面的交流和談判,並採用傳統計算方式;電子商務則是通過將有形市場交易過程的電子化、網路化及市場形態的虛擬化、多元化,使得買賣雙方有更大的時空選擇。

(2)交易成本低:在資訊傳遞上,傳統商務利用信件、**、傳真傳遞資訊,或者是工作人員口頭交流,需要一定的成本;電子商務實行「無紙**」,買賣雙方通過網路進行商務活動,無需中介者參與,減少了交易的有關環節。

(3)交易效率高:傳統接觸式的交易方式,在人員往返、資訊傳遞上耽擱大量時間,有時由於人員合作和工作時間的問題,會延誤傳輸時間,失去最佳商機;電子商務利用網路資訊傳遞、計算機自動化處理克服了傳統**方式費用高、易出錯、處理速度慢等缺點,極大地縮短了交易時間,提高了整個交易的效率。

(4)交易透明化:買賣雙方從交易的洽談、簽約以及貨款的支付、交貨通知等整個交易過程都在網路上進行。通暢、快捷的資訊傳輸可以保證各種資訊之間互相核對,可以防止偽造資訊的流通。

4樓:星長征表卿

書面回答:

電子商務與傳統的商務運作模式相比有下面六個特點:

1.虛擬性

2.協調性

3便利性

4.整合性

5.安全性

6.開放性

現在來說,電子商務和傳統已經在逐步整合,互補優勢,促成利益最大化,傳統企業也開始涉及電商。

但願能幫到你,希望採納,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相比傳統的交易方式,電子商務具有以下優點:

1.電子商務將傳統的交易流程電子化、資料化,大量減少人力、物力,降低了交易成本。

2.電子商務突破了時間和空間的限制,使得交易活動可以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進行。

3.電子商務具有的開放性、全球性的特點,為交易雙方創造了更多的交易機會。

4.電子商務提供了豐富的資訊資源,使得交易行為更加公平、透明。

5.良好的互動性:通過網際網路,商家可以直接與消費者交流,消費者也可以把自己的想法及時反饋給商家,而商家可以根據消費者的反饋及時改進、提高產品或服務質量。

電子商務和電子商務技術有區別嗎,電子商務技術與電子商務的區別

電子抄商務 可以分為兩部分,一襲 是電子商務網路營銷,一是電子商務技術,本質上沒有太大的區別。電子商務網路營銷 電子商務的核心是電子化交易,強調交易方式和交易全過程的各個環節,而網路營銷注重以網際網路為主要手段的營銷活動,主要研究的是交易前的各種宣傳推廣以及交易後的售後及二次推廣,電子商務的重點是實...

電子商務與商務管理有什麼區別,商務管理與電子商務哪個更好

電子商務與商務管理的區別如下 1 商務管理屬於經管的,電子商務算是it的。2 電子商務是商務管理的乙個分支,商務管理包括範圍更廣泛。電子商務簡稱e business是利用簡單快捷低成本的電子方式買賣雙方在不謀面的進行各種商業和 活動。電子商務有狹義和廣義之分,狹義的電子商務也叫電子交易是指網上銷售主...

電子商務和網路科技有區別嗎,電子商務和網路商務有區別嗎?

網路公司是做網路技術服務,可以將建立客戶 銷售網路產品作為自己的業務。電子商務是公司通過 或網上 資訊尋找 商或客戶,做業務。你可以先根據自己的業務歸類確定公司型別,然後向工商部門諮詢註冊資金方面的要求。有區別的,電子商務目前更多的是一種商務上活動,而網路科技是對網路上科技的運用了,其範圍很大,像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