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景店車違法嗎,街景店車可以上路嗎?

2021-10-22 03:24:37 字數 1182 閱讀 8767

1樓:吉阿婆麻辣燙總部

炫酷的“街景店車”,究竟是一門好生意,還是存在隱患呢?

成都市交管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一十九條 :“機動車”是指以動力裝置驅動或者牽引,上道路行駛的供人員乘用或者用於運送物品以及進行工程專項作業的輪式車輛;“非機動車”是指以人力或者畜力驅動,上道路行駛的交通工具,以及雖有動力裝置驅動但設計最高時速、空車質量、外形尺寸符合有關國家標準的殘疾人機動輪椅車、電動自行車等交通工具。根據描述以及**上的**,基本可以判斷該車屬於機動車。

“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必須依法登記上戶,並取得相應的牌證。”該負責人表示,如果交警發現無牌無證及無合法手續的機動車上路行駛,將依法暫扣車輛,對駕駛人依法調查處罰。

●這種街景店車可以上牌嗎?

該負責人介紹,國家相關部門專門出了可以上牌的機動車名錄,據他了解該類街景店車並不在其中,“上不了牌,肯定就不能上路行駛”。該負責人認為,街景店車的使用應該是在一些封閉的場所內,例如景區公園等場所,由管理方統一管理,作為附屬的設施存在。而該車所具備的行駛功能,可以理解為便於短距離移動的裝置,而非上路行駛。

●如果不能上路,售賣環節是否有問題呢?

成都市城管委市容秩序管理處處長李健表示,根據《成都市市容和環境衛生管理條例》第二十三條規定:除因公共利益等特殊需要並報經所在地區(市)縣城市管理部門批准(影響交通安全的,還應當徵得公安交管部門同意)的外,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擅自佔用城市道路、廣場、橋樑、下穿通(隧)道、街道遊園及其他公共場地設定市場、攤點;作業、搭建設施、堆(擺)放物品;開展經營、宣傳活動等。李健認為,街景店車若非公共利益和特殊需要,也會受到一定限制。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林聰 攝影報道

2樓:家法網

最好不要,這個車子不能上路,並且城管會管的,你賣的還是麻辣燙,不用多長時間,你會開不下去的,入不敷出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得看當地政策 我們山東很多城市都已經開放了 很多商業街換成這種車了

街景店車可以上路嗎?

4樓:街景夢工廠

您好,街景店車大部分產品品類屬於電動四輪,國家並沒有相關政策指定街景店車等同類產品不能上路行駛。當下,街景店車在全國大部分地區無需掛牌即可直接上路,其中河北,雲南等地區需要去車管局掛牌備案,而我們可以出具掛牌相關的正規資質,因此街景店車是允許上路行駛的。

流動小吃車可以上路嗎,開流動小吃車有前景嗎

是真的,新香園小吃車信譽不錯的,搭載了一台不不鏽鋼的旋轉薯塔機,從2800元到4680元不等,選擇空間也很大,贈送的配方資料很實用。開流動小吃車有前景嗎 可以的,這個成本也低,但創業是艱難的,但也是自由的,首先要作對選擇,好好選擇,選定了就努力去做,不要想多了,只要努力,都會成功的。擺流動小吃車要收...

沒有駕駛證助力車可以上路嗎?助力車需要駕駛證嗎

1 嚴重意義上的助力車是這樣定義的 車重低於40kg 80斤 最大車速低於20km 小時,只可以在非機動力道行駛的以燃油機或電機驅動的車輛。2 在2000年以前,有這樣的說法 排量低於50cc的車可以不掛牌,但這也只是多數地區交警的乙個預設做法,並沒有嚴格的法規規定。在2000年後,有法規明確了除 ...

車停別人家門口違法嗎,別人的車停在我店的門口我報警可以嗎?

車停別人家門口,如果妨礙了他人的正常通行,屬於違法的行為。根據法律規定,在道路上臨時停車的,不得妨礙其他車輛和行人通行,如果妨礙他人的正常通行,會受到相應的處罰。禁止在行人路上停放機動車,在道路上臨時停車的,不得妨礙其他車輛和行人通行。法律分析 禁止在行人路上停放機動車,在道路上臨時停車的,不得妨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