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駕駛證助力車可以上路嗎?助力車需要駕駛證嗎

2023-07-07 19:00:02 字數 3801 閱讀 2688

1樓:哎呀

1、嚴重意義上的助力車是這樣定義的:車重低於40kg(80斤),最大車速低於20km/小時,只可以在非機動力道行駛的以燃油機或電機驅動的車輛。

2、在2023年以前,有這樣的說法:排量低於50cc的車可以不掛牌,但這也只是多數地區交警的乙個預設做法,並沒有嚴格的法規規定。在2023年後,有法規明確了除「車重低於40kg(80斤),最大車速低於20km/小時」的非人力、畜力車都屬於機動車,都不是嚴格意義上的「助力車」。

3、在我們實際生活中,因為那些賣拼裝電單車的商家的需要,慢慢的大家都把沒有經過國家產品認證,按交通法規規定不能掛牌(是「不能」,不是「不需要」),按交通法規規定不能上路的車叫做助力車。這類車嚴格上應該叫山寨車或拼裝車,因為沒經過國家產品認證,所以不被交通部門認可,所以不能掛牌,所以便宜只要同配正規摩托的一半價。

4、低於50cc,通過國家產品認證的燃油驅動的車,嚴格意義上叫「輕便電單車」,也有很多人叫它「輕騎」。是可以,也必須去交警掛牌後才能上路的。部分地區可為這種車掛特別的牌,可以比常規摩托要少一些費用。

當然,同時需要駕駛者有「輕便摩托駕駛證」。

5、至於你的車是不是48cc一點兒也不重要,在當前這已不是指標了,另外,現在很多很多的車說明書上寫的都是48cc,實際上可能100cc的真實排量。因為沒有國家的認證,它愛怎麼標就怎麼標。

6、按交通法規定,所有的機動車都需要牌照才能上路,駕駛相應的機動車需要相應的駕駛證,否則都為違反交通法,如果碰上交警要抓你的話,都會被處罰。如果有駕駛證,無論什麼駕駛證,只要你駕駛無牌的助力車的話,抓住,查到就會因準駕不符扣12分。

7、當然,在很多地區,交警管得不是很嚴,很多車輛的牌照都是亂來的,比如套牌、無年檢什麼的,助力車滿天飛也很常見,反正,見到交警繞道走唄。當然,要是你們那兒交警管得嚴,街上很少有沒牌的車,那你可別買抓到了可能被沒收哦……

8、此外,騎助力車請小心,一但出交通事故,如果沒有牌、證,交警進行交通責任劃分時,要多劃給30%左右,怎麼處理你的助力車另外論。

2樓:翻斗車

按規定來說,助力車也算機動車,要上牌照和駕駛證。

助力車需要駕駛證嗎

3樓:彭宗輝

一、助力車需要駕駛證嗎。

1、助力車需不需要駕駛證,視情況而定:

1)如購買的助力車系使用電瓶的,則需辦理電動自行車牌證,駕駛人無需辦理電動自行車的駕駛證;

2)如購買的助力車系使用汽油的,屬輕便式電單車,則需辦理輕便式電單車牌照,駕駛人也應辦理相應的輕便電單車駕駛證。

2、法律依據:《道路運輸從業人員管理規定》第六條。

國家對經營性道路客貨運輸駕駛員、道路危險貨物運輸從業人員實行從業資格考試制度。其他已實施國家職業資格制度的道路運輸從業人員,按照國家職業資格的有關規定執行。

從業資格是對道路運輸從業人員所從事的特定崗位職業素質的基本評價。

經營性道路客貨運輸駕駛員和道路危險貨物運輸從業人員必須取得相應從業資格,方可從事相應的道路運輸活動。

鼓勵機動車維修企業、機動車駕駛員培訓機構優先聘用取得國家職業資格的從業人員從事機動車維修和機動車駕駛員培訓工作。

二、駕駛證辦理需要的條件有哪些。

1、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輕便電單車準駕車型的,在18周歲以上、70周歲以下;

2、申請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在20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3、申請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在21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4、申請牽引車準駕車型的,在24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5、申請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在26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開助力車要駕駛證的嗎?

4樓:丞相專家

一、無證駕駛助力電單車是否是違法行為?

無證駕駛助力電單車是違法行為,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安全法》第九十九條 無證駕駛怎麼處罰: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1、交通警察在現場對個人處以200元以下罰款,可以當場作出處罰決定;

2、交通警察在非現場,根據交通技術監控記錄資料,對違法的機動車所有人、管理人或者駕駛人處200元以下罰款的,可以適用簡易程式作出處罰決定。

所以,採用簡易程式的都是處以200元以下的罰款的違法行為,根據《道路交通處理程式規定》具有一年以上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經歷的交通警察,經設區的市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培訓考試合格的,才可以處理適用簡易程式的交通事故。

5樓:臺躍象茗

用電的是不用駕本的.如是用油的各地方規定不一.

1.符合國家標準的。

助力車不需要駕駛證。

交通法沒有規定,帶有汽油機,就屬於機動車。

交法》第58條,殘疾人車、電動車、自行車等非機動車,最高時速,不得超過15公里。

交法》第119條第4款「非機動車」,是指以人力或者畜力驅動,上道路行駛的交通工具,以及雖有動力裝置驅動但設計最高時速、空車質量、外形尺寸符合有關國家標準的殘疾人機動輪椅車、電動自行車等交通工具。

2、不符合國家標準的。

助力車,不推薦購買,這個屬於機動車電單車管理範疇,1個是需要牌照和駕照,另外乙個,這樣的車輛沒有機動車許可證,也沒辦法上牌照。如果被查到了,車就別要了,自己還有因為無照被罰款甚至拘留的危險。

國家標準《汽油機助力自行車》(gb17284-1998):必須有腳踏行駛能力,設計最高時速不得超過20km,整車質量小於40kg,排量不得大於30ml。其它條件還很多,但是這4個是強制的。

3、根據國家標準《機動車執行安全技術條件。(gb

和的規定:排量31-50cc,或設計時速高於20km,屬於輕便電單車,需要駕照f;排量大於50cc,或設計時速高於50km,屬於普通二輪摩托,需要駕照e。

6樓:葛經冷躍

現在助力車已經屬機動車了,要辦駕駛證的。

7樓:快樂於你我

助力車是不要駕駛證 的。但是要有乙個牌號的便於相關的記錄和管理。

助力車需要駕駛證嗎

8樓:吳聖奎

法律分析:助力車屬於非汽車類機動車,上路行駛需要駕駛證。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規定中,包括無證駕駛非汽車類機動車也是要被拘留的。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十九條 駕駛機動車,應當依法取得機動車駕駛證。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應當符合***公安部門規定的駕駛許可條件;經考試合格後,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發給相應類別的機動車駕駛證。

持有境外機動車駕駛證的人,符合***公安部門規定的駕駛許可條件,經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考核合格的,可以發給中國的機動車駕駛證。駕駛人應當按照駕駛證載明的準駕車型駕駛機動車;駕駛機動車時,應當隨身攜帶機動車駕駛證。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以外的任何單位或者個人,不得收繳、扣留機動車駕駛證。

助力車需要駕駛證嗎?

9樓:數碼小靈通

助力車也需要駕駛證。

道路交通安全法對電動助力車有明確規定,屬於非機動車。

分兩種情況:如購買的助力車系使用電瓶的,則需辦理電動自行車牌證;駕駛人無需辦理電動自行車的駕駛證。如購買的助力車系使用汽油的,屬輕便式電單車,則辦理輕便式電單車牌照,駕駛人也應辦理相應的輕便電單車駕駛證(即f證)。

助力車概念:

一種助力車包括車架、前輪、後輪、設定在車架底端部的五通和發動機,其中所述助力車車架由相互連通的空心管組成,其內裝有燃料油。

車架的前、後端頂部分別設有加油孔和放氣孔,助力車車架下部與發動機之間連通有油管。本實用新型助力車結構簡單、體積小、重量輕、安全可靠,而且非常美觀。

沒有駕駛證能買車嗎,沒有駕駛證可以買車嗎?

根據目前的交規,是沒有規定一定要有駕照才可以買車的 商家也不管你有沒有駕照,只要你肯買,他們是非常樂意的,畢竟現在賣車競爭也是非常大的。但是你沒有駕駛證,是不能開這輛車的,如果你一定要開就屬於無證駕駛,被交警查到要罰款200元以上2000元一下而且還要拘留15日以下,所以需要特別的注意。當然如果你特...

駕駛證可以上兩個倆車的車牌嗎,乙個駕駛證可以上兩個倆車的車牌嗎

辦理車牌跟駕駛證沒有關係。新車上牌需提交的證明 憑證。一 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二 機動車整車出廠合格證明。三 機動車來歷憑證的原件,包括購車發票 四 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第三聯原件。五 機動車購置稅完稅證明或免稅憑證原件。駕駛證是證明你本人具有駕駛機動車的資格 你的車上牌與...

助力車300公里可以開快一點嗎?磨合期是多久啊

磨合期通常在1500 3000公里 前300公里最重要,時速不能超過40,這段磨不好,其它也白搭之後慢慢加速,800公里前控制在60以下,在1000公里至1500公里控制在80以下。1500公里以上可以偶爾拉一下高速100以上,但不能超過2分鐘。3000公里以上就隨便開了。300 800 1500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