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停別人家門口違法嗎,別人的車停在我店的門口我報警可以嗎?

2022-10-03 15:55:05 字數 6340 閱讀 6868

1樓:賈俊峰律師

車停別人家門口,如果妨礙了他人的正常通行,屬於違法的行為。根據法律規定,在道路上臨時停車的,不得妨礙其他車輛和行人通行,如果妨礙他人的正常通行,會受到相應的處罰。禁止在行人路上停放機動車,在道路上臨時停車的,不得妨礙其他車輛和行人通行。

法律分析

禁止在行人路上停放機動車,在道路上臨時停車的,不得妨礙其他車輛和行人通行。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也就是我們常說的違法停車,駕駛人在現場的交警會口頭警告並勸其離開,駕駛人不在現場或者雖在現場但拒絕立即駛離的,交警可處二十元以上兩百元以下罰款,也可以拖移機動車,但不扣分。相關法律規定,機動車應當在規定地點停放,這裡的「規定地點」包括停車場,也包括臨時停車泊位。

原則上,在行人路上停放機動車是禁止的,但是在不影響行人、車輛通行的情況下,**有關部門劃定的停車泊位上可以停放。非機動車應當在規定地點停放。未設停放地點的,非機動車停放不得妨礙其他車輛和行人通行。

如果機動車在道路上發生故障或者發生交通事故,妨礙交通又難以移動的,應當按照規定開啟危險報警閃光燈並在車後50公尺至100公尺處設定警告標誌,夜間還應當同時開啟示廓燈和後位燈。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五十六條 機動車應當在規定地點停放。禁止在行人路上停放機動車;但是,依照本法第三十三條規定施劃的停車泊位除外。在道路上臨時停車的,不得妨礙其他車輛和行人通行。

第五十七條 駕駛非機動車在道路上行駛應當遵守有關交通安全的規定。非機動車應當在非機動車道內行駛;在沒有非機動車道的道路上,應當靠車行道的右側行駛。

2樓:九方孤雲

車停在別人家門口,談不上濰坊。說明這個人的道德有問題,素質太低,車停在別人家車庫前影響到。車的出入。

找你挪車,你還不講理,罵人他肯定是不對的。你應該找物業。先生不要激化矛盾,如果物業解決不了,可以報警協調,如受到打擊報復再報警。

3樓:小迪的憂傷

不違反吧,但如果車位是別人那就是道德問題了,車位是人家花錢買的,不是你的你沒有資格停,如果得到主人的同意那倒是沒有關係可以停,但要是私自停的就是你自己素質的問題了。

4樓:帳號已登出

這個呢,談不上違法,只能說你本人不自覺了,隨便停在別人家門口呢,肯定物業會管你的,只要你下回改就行了,要是屢教不改強行停在別人家門口的話,這肯定要違法的。

5樓:ta丨

根據您的情況,您可以和車主、物業交談。他停車並不違法,這最多也就屬於民事糾紛,主要還是商討為主。

6樓:平凡人

車停在別人家門口,影響主人出入,這肯定是不對的,雙方應該好好協商,不要激化矛盾

7樓:魂韻天枰

車停在別人家門口不違法,但是對於人際交往而言不是很好

8樓:新晟隆

你可以找他本人挪車,

要是不挪車你可以找拖車。

別人的車停在我店的門**報警可以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意見如下:

1、車停在您的

店門口,影響您的進出和生意,您在找不到車主的情況下,可以直接找人把車拖到附近可以看到的停車的地點。因為是他的物影響了您的用益物權,您可以行使自助權。把他的車挪開。

2、如果您以他的車擋住了您的路口使您的進出通行受到影響報警,警察是不會受理的,因為這種糾紛太小。

3、但在確實找不到車主的情況下,您可以給派出所打**,以撿到遺失物為理由要求公安機關把車拖走,這樣報警還是有希望得到處理的。

希望對您有幫助。

10樓:小助手領

如果影響到了商店的經營,可以報警請求停止侵害。

非法佔道、亂停車的行為對市民的影響極為惡劣。處理方式主要有兩個:

1、根據車輛留下的**資訊溝通車主,盡快挪車。

2、撥打110前往協調挪車事宜或聯絡交警進行拖車處理。

11樓:**座冰冰小姐

我店門口經常也是、寫了牌子人家還停,結果被放氣

12樓:知了雪糕

建議協商處理。

1、車停在店門口,影響進出和生意,在

找不到車主的情況下,可以直接找人把車拖到附近可以看到的停車的地點。因為是他的物影響了您的用益物權,可以行使自助權。把他的車挪開。

2、如果以他的車擋住了路口使進出通行受到影響報警,警察是不會受理的,因為這種糾紛太小。

3、但在確實找不到車主的情況下,可以給派出所打**,以撿到遺失物為理由要求公安機關把車拖走,這樣報警還是有希望得到處理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能怎麼辦?中國素質差的人數佔全球80%以上!你能怎麼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了乙個高招,就是停車收費!買把鎖,給鎖上,在印乙個小廣告牌,停車收費幾元!

1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別人的車停在我店的門口如果影響正常經營的或者違章停車的情況下是可以報警的。

相關法律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三條規定,對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機動車停放、臨時停車規定的,可以指出違法行為,並予以口頭警告、令其立即駛離。

機動車駕駛人不在現場或者雖在現場但拒絕立即駛離,妨礙其他車輛、行人通行的,處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並可以將該機動車拖移至不妨礙交通的地點或者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指定的地點停放。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拖車不得向當事人收取費用,並應當及時告知當事人停放地點。

16樓:曾吉

四川成都市,我直接打110,他們安排交警過來,店鋪門口的2個車都被攝像,分別罰款150,理由是亂停亂放,我店鋪旁邊是消防通道,如果他再停過去一點,交警就有理由喊拖車拖走了~

別人家監控頭對著我家門口是不是違法的嗎?

17樓:轉轉運動鞋

如果你沒有涉及到別人的隱私是不違法的,比如:對視鄰居窗戶或臥室,如果沒有反之也是對胡同的一種保護,最好是在安裝前和鄰居溝通下,以免在安裝後鄰居不滿所引發其他事件。

是的。第十五條 技防系統的設計、安裝,應當符合技防系統防護風險等級和防護級別的要求,符合有關國家標準、行業標準或者地方標準,應當具備同公安機關聯網的條件。

本條例第十條、第十一條規定安裝的技防系統的設計方案,按照國家規定應當經縣級以上公安機關審核的,縣級以上公安機關應當自收到設計方案之日起十五個工作日內組織專家對設計方案進行論證,提出審核意見。

第十六條 技防系統竣工後,按照國家規定應當檢測的,由建設單位委託具有檢驗資格的檢測機構進行檢測。檢測合格,按照國家規定應當驗收的,由縣級以上公安機關組織驗收。未經驗收或者驗收不合格的,不得投入使用。

鄰居家的小車老是停我家門口,明明是我家的地方,老是停在那,這算不算違法?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不詳細,不太好給出具體的回答,根據你所說的情況,如果鄰居所停車的地方是公共通道,阻礙你或者租住戶的出行,你可以找城管解決,如果是你家已經購買或者租賃的停車位,那麼鄰居未經你同意佔用就構成侵權,你可以向物業管理部門投訴,如果投訴解決不了,你可以注意蒐集證據(拍照)訴訟法院,請求排除妨礙,賠償損失。如果不是明確的停車位、公共通道,而是土地使用權證明確在你家使用面積範圍內,按上述侵權的解決方式處理。

19樓:黃油豆子

直接把事情實情告訴他,,他也會理解你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停車,讓他無處停

遇到一些把車停在別人家門口的人怎麼對付?急!!!!

21樓:無畏無知者

和諧的做法抄

就是,讓他把聯絡電bai話留下在車上看得du清的位置上,zhi需要時可聯絡車主來移車;dao

如果有足夠理由拒絕任何車輛停放(該處屬私有場地而非公共場地),就該亡羊補牢地給出警示資訊,如立個警示牌等等;

如果車已經停下了,的確妨礙到你了,可以報警解決;

注意,沒必要將事態公升級,車主多為鄰居或者鄰居的朋友;

22樓:匿名使用者

1.看他的車上的保險公司是哪家的(風擋玻璃上),然後給保險公司打**告知車被撞了,讓保險公司通知車主來保護現場。2.如果此車風擋玻璃沒有保險貼,給交警打**舉報該車未上保險

23樓:匿名使用者

砸他兩塊玻璃!立竿見影!

24樓:青松嶺無悔

遇到一些把車停在別人家門口的人,講清利害關係,和為貴。

25樓:匿名使用者

在門口貼上醒目標語→_→為了他人方便,請勿門口停車,你不讓我方便我也不會讓你方便,看著辦吧!或者門口不要停車,謝謝配合,否則後果自負!

26樓:匿名使用者

1.貼大紙條提醒,2.看看有沒有**可以聯絡,可以打交警**通知車主開走

27樓:匿名使用者

水泥和勻糊到車玻璃車身上。效果極佳

28樓:有商才有量

在他車上放塊半頭磚,等湊個整磚就砸!

29樓:飯沒了秀

應該有個**的,是交警服務台,可以通過車號查詢車主**,通知他來把車移走

30樓:匿名使用者

在車頭玻璃,車門把手,貼上不准停車,再犯就去鎖了他的車胎

31樓:匿名使用者

寫個廣告牌放在那裡就說。次地要卸貨如果掛壞概不負責。

32樓:看看老油

堵排氣管讓他車開不了幾步,如果他粗心沒發現還得找拖車,他花了錢你心情就好了

33樓:藍魂童

投訴或扎車胎

若有**號碼打去叫他移走

34樓:匿名使用者

放乙個喇叭在門口,裡面播「門口不准停車,出事概不負責」

3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有衝突,你應該先找車主談談,還是不行就投訴吧

36樓:匿名使用者

一守株待兔 等車主來的時候跟他溝通

二 要是不行 就報警吧 記落車牌號碼什麼的

但還是想說 能溝通就溝通吧 凡事留一線嘛

抬死人從別人家門口過別人不讓過違法嗎

你好,只要是走你該走的路,他不讓就是違法,他家死了人從地下走,祝你健康 愉快 假如有人把死人抬到別人家,這樣會受到法律的嚴懲嗎?建議報警處理。情抄節嚴重的,構成非bai法侵入du住宅罪 情節較輕的,zhi予以治安管理處罰。dao一 法律依據 未經他人同意,非法強行侵人他人住宅,將死者屍體擺放在他人家...

夢到把土倒別人家門口,夢見將一車土倒給別人了

吉凶指數 81 夢見把土倒別人,雖然很想要做點什麼事但是似乎就差那麼一口氣卻後繼無力。精神上有些疲勞的氣息。還有著自己的想法無法順暢表達的感覺,不過這個責任不應該責怪對方,先想想自己是不是在表現上太過主觀了。另外,任何聯絡事項請務必以記錄方式留存下來,對這兩天在尋求依據時很重要喔。夢見把土倒別人,所...

夢見家門口放著長豆角,夢見別人家門口很多豆苗還長很多豆角

暗示家庭幸福,家人會財源廣進。合作變得很重要的時期裡,和身邊的人聯絡一下感情是未雨綢繆的事情呢!吉兆,是發財的預兆。適當的休息是需要的。你不宜讓自己有太多的活動,睡眠的話讓自己說到自然醒最好。要加班的朋友,給自己一點午睡的時間也可以起到保健的效果。夢見別人家門口很多豆苗還長很多豆角 做夢有兩種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