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姐妹兩個以上,做老大好還是老小好?誰吃虧較多

2021-10-20 09:59:14 字數 5351 閱讀 7780

1樓:萬能小平

家裡最小的孩子不僅被自己的父母寵愛著,還被哥哥姐姐寵愛著,從小的生活就已經很甜蜜了,長大了之後還能得到哥哥姐姐們的幫助,這樣的生活簡直太幸福了,讓我這個獨生子女想想就很羨慕了。所以家裡兄弟姐妹比較多的,老大是比較吃虧的,最小的最幸福。

2樓:匿名使用者

窮地方的老大最幸福,父母能把所有積蓄給老大買房辦婚禮。老小結婚什麼都沒有了。

3樓:我糊汗衫回來了

老小小時後還好,到大了該成家立業的時候你就知道了,那時父母都已經年邁,有心沒力了,

4樓:康相

兄弟姐妹哪能說吃虧不吃虧的呢?當老小總能被老大呵護而已!

5樓:七彩浮雲

取決於父母長輩的偏愛,我看到的例子有老大好的,也有老么好的,一般偏愛老么的多。

例子①,老大頂父職,在村子裡蓋3層小樓房給老大結婚,然老大還要分兩間老房子的一間。

例子②,從小到大,老大就像是撿的似的,怎麼都是錯的,小時各種家務活,和小朋友一起玩,得挨罵,最近聽聞一事,就更覺得像撿的了,老小初出來打工,太累,問要不要重新回校讀書,有問老大要不要回去讀書嗎?

例子③,兄弟三,父母:有事找老大!老大有事呢?

道理都懂,父母養大孩子,責任盡到了,孩子應該感恩,但還是有傷心感,沒有對比就沒有傷害。

前段時間,看到一本書,裡面有一句特別好的話:「記得活得精采,活得認真,和自己比。」

兄弟姐妹兩個以上,做老大好還是老小好?

6樓:阿平論社會

家裡最小的孩子不僅被自己的父母寵愛著,還被哥哥姐姐寵愛著,從小的生活就已經很甜蜜了,長大了之後還能得到哥哥姐姐們的幫助,這樣的生活簡直太幸福了,讓我這個獨生子女想想就很羨慕了。所以家裡兄弟姐妹比較多的,老大是比較吃虧的,最小的最幸福。

7樓:happy玲瓏

做老小好,哥哥姐姐可以讓著自己。如果是老大,那麼要承擔照顧弟弟妹妹的責任,還有幫著做家務活等,操心得太多了

8樓:e時光再燃

做老小比較好。因為可以受到更多的寵愛。還能有家裡老大的呵護,是比較幸福的。

9樓:雙子

一般家庭都是疼愛最小的孩子,所以還是做老小好。不管是父母還是兄弟姐妹,都會更多的呵護最小的孩子。

為什麼兄弟姐妹中,排行老大的脾氣最差,排行老末的脾氣最好?

10樓:讓風來聆聽

這不是絕對現象,但是可以從某個角度解釋一下!

在中國,父母都寵愛小點的,排行老大面對的感情和經濟壓力相對大一些,這樣是有可能導致脾氣不好的!

11樓:

為什麼?我就是老大,我確實挺暴躁的,是誰把我變成這樣的可想而知。父母有多偏心,弟妹有多猖獗,無理取鬧,貪得無厭,恃寵而驕,你知道嗎?我們都是被逼的,我們想變得這樣嗎?

12樓:fu說

這個因人而異。沒有規律可循的。僅供參考。

怎麼處理兄弟姐妹之間的關係,為什麼會有那麼多兄弟姐妹形同陌路?

13樓:魚與魚塘

大部分人小時候跟親兄弟姐妹的感情很好,但是長大後卻形同陌路甚至猶如仇人。我覺得兄弟姐妹之所以會形同陌路是因為他們長大後各自成家,各自忙碌,沒有時間聯絡,或者長大後設計到一些利益的事情斤斤計較,要處理好兄弟姐妹之間的關係應該平時多聯絡,在一些時候做一些退讓。

一、兄弟姐妹形同陌路的原因。兄弟姐妹長大後各自結婚,各自成家,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小家庭,每個人都以各自的小家庭為重,有些兄弟姐妹長大後就天各一方,各自在不同的城市努力奮鬥,為生活打拼,他們很少有時間聚在一起,有些可能會逢年過節的時候會聚聚,有些可能好幾年都見不了面,見面少了,聯絡少了,感情也就生疏了,彼此也就像陌生人一樣。

還有一種情況是兄弟姐妹各自成家後出現了矛盾,自由家裡的老人偏心誰了,或者家裡的老人財產給誰家的多了,給誰家的少了,或者兄弟娶媳婦了以後妯娌之間經常鬧矛盾,兄弟之間感情也跟著不好,由此種種也讓彼此之間的關係生疏。

二、處理好兄弟姐妹的關係應該平時多聯絡。兄弟姐妹之間要聯絡感情,平常應該多聚聚,多走動,一起聚在家裡吃吃飯,聊聊家常,促進彼此的感情。

三、要處理好兄弟姐妹的關係平時不要計較太多。在遇到一些事情的時候不要計較那麼多,有些人總是計較父母給兄弟姐妹多了,而給自己的少了,因此就和兄弟姐妹結仇,如果要處理好兄弟姐妹的關係就不應該計較那麼多,應該憑自己的本事去掙得自己想要的東西。

14樓:喬喬情感諮詢

處理好兄弟姐妹之間的關係確實是有點難,如果幾個人都是明理的人,估計關係也不會差,所以根本就不用處理關係。而需要處理關係的,肯定是兄弟姐妹幾個人中有不明事理,自私自利的人。

想要改善這樣的關係,除非那些自私的姐妹兄弟能夠良心發現,否則想要處理這樣的關係根本不可能。許多人都不明白為何兄弟姐妹之間會形同陌路,其實原因有兩種。

一種是父母偏愛偏心,導致了有些兄弟姐妹心理失衡,從而將對父母的埋怨轉嫁到了兄弟姐妹身上,從而造成了兄弟姐妹的關係僵硬。

第二種就是上面所說的,有些兄弟姐妹私心太重,就算是父母一碗水端的平,但他認為不讓他佔便宜那就是不公平,想要的多,付出得少,從而導致了兄弟姐妹失和。

15樓:佳音

我覺得兄弟姐妹之間相處,不要過多的干涉對方的生活,偶爾問候聯絡一下就好,如果對方有事情,可以提一些建議,但千萬不要給對方做主,兄弟姐妹之間之所以情形同陌路,會有很多因素在裡面,有時候是因為家庭的矛盾,有時候是因為父母財產的爭奪,也有的是因為長期觀點不同,經常摩擦鬧矛盾,總之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16樓:社會娛樂走一走

想要做到很好的處理,兄弟姐妹之間的關係就要其中乙個人做到大度,每個人都不要斤斤計較,否則就會為一些錢財上面的事情導致形同陌路

17樓:肉多

我認為很多兄弟姐妹形同陌路最主要的原因跟自己的父母有很大關係,是父母在很多方面做的不公平,所以才會讓他們變成這樣。

18樓:六月暢談感情那些事

如何處理兄弟姐妹之間的關係,最好相處的就是親姊妹之間,血脈相連,彼此能有更多的包容,堂姊妹之間就要把握好度,進一步會彼此厭煩,遠一步會感情淡了,距離產生美,所以一定要保持一定的距離,節假日大家在一起聚一下,有時候工作大家都忙,只有放假才可以團聚歡談一笑,而且真正的感情就是哪怕一年聯絡一次,都會想念對方,而且有事及時出手幫助的,感情也會越來越好,彼此了解的多,包容與理解也達成一致,有的心高氣傲,道路不同都不把別人當回事,眼裡只有自己。

19樓:一公尺陽光

兄弟姐妹之間關係要處理好其實一方面要各個人懂事明理,不要想著佔別人的便宜認為應該無償地幫助自己,要互相體諒在有困難的時候能互相幫助。另一方面也要父母一碗水端平才行,兒女之間的相處老人不宜插手太多反而弄巧成拙。

20樓:濛濛的小灰

我覺得兄弟姐妹形同陌路的主要原因還是覺得別人在經濟上得到的多,自己得到的少,家裡對自己不公平,導致兄弟姐妹間產生隔閡最後分道揚鑣。

解決這個問題說簡單也簡單,說難也難,就是兄弟姐妹間不要太過於計較自己的得失,都設身處地的為對方著想,甚至願意自己吃虧成全其他兄弟姐妹。如果在乙個大家庭裡面每個人都可以這樣想,自然矛盾就會減少,兄弟姐妹也就會親密無間。

但是人的本性都是自私的,特別是在兄弟姐妹都個各自有了自己的小家庭以後更是不好處理經濟問題,即使自己願意吃虧為家人,另一半不見得願意。所以,大家盡量做到犧牲自己為他人吧,如果實在不行那也是正常的發展。

21樓:

都說,剪不斷的手足情深,割不斷的血脈相連。可是越長大,越發現,**的世界裡,有些東西會變得沒那麼純粹。

前段時間,遠在鄭州的表妹與妹夫因為一點小事,一氣之下,拉著行李箱直接住進了公司宿舍。妹夫礙於自己的尊嚴,不肯服軟。結果一場持久的「冷戰」讓二人的矛盾飆公升,愈演愈烈。

眼看倆人一直僵著,不僅解決不了問題,還不斷在激化新的矛盾,甚至鬧到了要離婚的地步。我一邊勸說表妹,一邊試圖疏通妹夫的情緒未果。

畢竟遠慮解不了近憂,我立即想到了表妹的親姐姐,這個時候她親自出面應該是最合適不過了。而且還是唯一乙個與表妹近在同城的親人。

沒想到,表妹一口回絕:「算了吧!平時都不怎麼聯絡,遇上這種尷尬的事兒去求助,多丟人!」

聽到這,我起先一愣,回過神來想想,也是能夠理解的。

表妹的原生家庭是典型的多子女家庭,姨母稀罕老大,偏愛小兒,不經意間就容易疏忽了表妹。

長時間不公的待遇,難免不讓人心生不滿,小時候的分歧,誰都沒有放在心上。在大人的世界裡,可能以為長大了就好了……

殊不知,打小不起眼的坎兒,竟會成為將來更大的阻礙。

像表妹這樣,讓血濃於水的親情變得淡如白開水的,或許還算樂觀的。更有甚至,直接形同陌路,或者反目成仇的應該也大有人在。

之前的熱播劇《都挺好》裡的蘇明玉與蘇明成的刀刃相見,《安家》裡房似錦與親弟弟的一刀兩斷。

雖然都是戲中人,但能夠引起絕大多數網友的情感共鳴,很好地說明了這些現象也是現實生活的一種對映。

為什麼有些血濃於水的親情,隨著人的長大,會變得這麼不堪一擊?

上一輩給予了子女們一樣的生命,卻給不了一樣的愛。

這種情況在大多數多子女的傳統家庭裡最為常見。孩子的情感都是很敏感的,對於安全感的需求是與生俱來的,對於父母的愛更是抱有很大的期待的。父母稍有偏頗,孩子都能感應到。

更何況,有些父母受重男輕女思想餘毒較深的,做派上很容易觸犯孩子的敏感神經,輕則難過失望,重則懷恨在心,很容易為兄弟姐妹間的不和埋下隱患。

要知道感情的培養,跟食品一樣,也是有保質期的,一旦過了保質期,再品起來也就變了味兒。

如此下去,既不利於孩子的心理健康,對今後的性格形成有一定的阻礙。對於兄弟姐妹之間最關鍵時期的情感建立,也是有極大的破壞作用。

更糟糕的是,父母在年老之後,很可能也會因此自食其果,悔不當初。

其次,家庭氛圍的影響。

每個孩子的成長軌跡都和家庭氛圍脫不了干係。

父母的相處模式和處事風格,很容易傳承給下一代。父母愛吵架的,子女長大後脾氣暴躁的比較多;父母寡言少語的,子女長大後性格內向的比較多;父母與自己手足關係不和睦的,子女今後的行為也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

總之,父母給孩子營造的家庭氛圍在很大程度上,會一點點滲入孩子的生活中,最後形成他們自己的風格。

最後,利益的得與失。

長大之後的兄弟姐妹,一般都會面臨自己新的家庭的建立,每乙個新的家庭都會需要新的價值觀和利益追求。

沒有利用價值以及潛在的利用價值,終究越走越遠。更何況,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身為父母,一定都不希望看到這樣的結果。

畢竟,父母有再多的疼愛與不捨,與孩子的恩情只有半生,而兄弟姐妹才是最能陪你走完一世,且有血緣之親的人。

維繫打牢這段珍貴的情感,父母們請收起你的狹隘,做不到「雨露均沾」,也不要製造禍端。

同時,父母們最有效的教育是以身作則,從小引導孩子們經營好手足之情,會遠遠勝過今後的苦口婆心。

父親兩個母親的兄弟姐妹和母親兩個父親的姐妹哪個親,哪個有血源關係

按照道理應該是乙個父親的親。但是中國母系社會影響太厲害。現實中乙個母親的兄弟姐妹比較親一些。按生物學來說,關係是一樣的。不過如果按照社會學,當然是同父異母的兄弟姐妹親 同父異母血源近一些親一些 乙個父親的是血緣關係,乙個母親比較親 肯定都有血緣關係。都一樣的 家庭成員關係寫法 寫父女母女或者是兄妹姐...

從小兄弟姐妹多,,有兩個姐哥弟弟,媽媽把我和二姐姐送姑姑和姨家養了,現在長大了把我們都

你可以出去打工,少回去,他們都是利用你罷了,你才19歲,別那麼早把自己一生交代出去回。他們不為你答想,你多為自己著想。自己出去打工,存點錢,自己為以後打算吧。還有,你可以把自己的想法說給他們知道。他們把你送出去了,就是放棄了你的撫養權,你可以說,誰養大你的你就為誰養老。別太慣著他們,人都是得寸進尺的...

請問兄弟姐妹我有乙隻兩個月大的狗狗!怎麼教它,它都不在我指定的地點拉屎拉尿!請問有什麼辦法可以解決

最開始的時候可以用報紙或者尿不濕沾一點小狗的尿,或者擦擦小狗的屁屁,然後放在固定的地點,小狗會自己找有味道的地方方便的。如果他不會找,你就要注意觀察。小狗在方便前總會有一些固定的動作,比如低著頭在乙個小範圍裡反覆聞,來回走,轉圈等等,一發現這種動作,就把他抱到指定的地點讓他方便,在他方便完了以後夸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