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一輪複習很努力成績卻還是很差

2021-10-20 08:25:21 字數 5289 閱讀 4765

1樓:染星玖

努力複習,不一定會一定收穫高成績。首先要考慮複習的方向對不對?做我的思路,錯誤的方向是等於半途而廢。其次也有注意複習的方法。好的方法可以幫助提高成績。

2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考試成績不理想不要氣餒,考試成績差並不代表你的學習成績不好,也有可能是當時的發揮不好,或者並不適合考試。無論哪種原因,都不要灰心喪氣,要勇敢一些。一次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失敗了站不起來。

一次考試成績差,並不能代表什麼,只要你對自己有信心,那就能在下一次考試中取得佳績!

建議提前給自己做乙個公升學規劃,有很多的公升學方案可以幫助你考上理想的學校,早幫自己規劃,公升學時的選擇才會更多。

3樓:bastard捆了我

可能是你的學習方法不對,可以改正一下,又或者是積攢的疙瘩太大,可以嘗試規定乙個作息時間表來進行學習或複習

4樓:席念之

這很正常,複習的努力未必就有的好結果。學習要掌握方式方法,只有這樣才能事半功倍。

5樓:可愛的你

可能是你的學習方法不對,才導致成績很差

6樓:川民蘇洛

可能是你學習的方法不對 你要找到他的技巧 才能有高分

學習不好就完蛋了嗎?求過來人解答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乙個:

首先你 要是 決定 了 這麼去做的 話,那 就努力的去做,不過同樣的 問題

也 會發生的!現在事 對學習沒有興趣,你就能保證在 職業學校的 學習 就有興趣了嗎?大學生的 工作是不好找,不假,克 這其中也有 乙個原因,就是大學生的眼光太高!

如果讓 本科畢業生的 人 去 工廠工作,在中國 會有幾個願意的?很少,可在國外 從工廠,車間開始 這也算是必須經歷的!如果現在的 大學生能把眼光放低一點,那麼工作遍地都是!

(個人觀點)找到工作後 ,能否公升職,主要不是看你的學歷有 多高!要看能力!乙個明智的企業領導人,考察乙個員工是否可以重用,值得信賴,需要幾年的時間,所以,總結起來,只要你努力,那麼就沒有能難倒你的事情!

第二個:對事對人 均是 第一印象很重要,同樣 ,對於學習,有了這種累,煩的態度,自然會日益墮落(指學習),主要的 原因是對學習沒興趣!其實學習事很簡單的,做習題,做卷子的目的只是為了 鞏固,而鞏固的前提是你 要 理解你所要 鞏固的 東西!

理解的最金丹 快行的 方法,就是課上的時間!學習是要鑽的,不是一天兩天的 熱情!當你發現你 用了幾個小時 或者幾天把一道i以前不會的 題目 弄明白的時候,心情會很好的!

不要和別人 比什麼,只有自己真正掌握了 才算是自己的!現在高三了,馬上要高考了吧?錯過了 第一輪複習,甚至第二輪!

但是 還有機會,有機會 就不應該放棄!只有 拼搏過的人 才能 領悟到 拼搏的 樂趣! 希望你能盡快找到學習的樂趣,重拾信心,迎接考試!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社會的現況你清楚嗎?

乙個專科生出來只能做什麼你知道嗎?

乙個專科生出來只能做一些技能維修,比如:你是學電腦專業的,出來最多只能做些修電腦的

現在大專生出來找工作都很困難,原因是文憑太低,現在保安,飯店洗碗的都是本科生

本科生就業都難,更何況乙個專科生,專科生就相當於大專生。

學習是怎樣的,是以你的認為。你認為學習累和煩,學習就累和煩;你認為學習好,學習就好

要正確的看待學習,只有學習才能讓自己在未來的社會上立柱

只有學習才能讓自己找到乙份然自己滿意的工作

怎麼會有人在學習上那麼的好?

是因為他正確看待了學習,把學習當作了樂趣,把學習當作了讓自己在社會上好好生活的出路

那些人想的是要好好學習取得高文憑,找乙個好的工作好好過日子

你現在都高三了

成績再差,只要對學習的態度是熱愛

相比你的成績就不會差到**去,你就會覺得學習中的樂趣是什麼

學習的樂趣是自己經過自己的思考借出來了一道題,而且是正確的,看著每次考試時,答卷上都是勾,那種喜悅,人人都會感覺到的,只有對學習的系愛才會有這種感覺

學習的好壞是取決於個人對學習的態度

記住這句話:態度改變一切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也,你可以做生意賺錢,或者去學門手藝,都可以活的有滋有味

為什麼學生學習很努力,成績卻很差?

10樓:新東方**網路課堂

乙個人成績的好壞是由兩方面因素決定的,即我們常說的主觀因素和客觀因素。譬如說學習的主動性,學習的方法,對學習的興趣等等。你在上面提到的這個人很努力,就說明這個人的態度非常端正,肯吃苦,這是值得肯定的地方,我相信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麼作為家長和老師的任何一方都是沒有理由由此而批評這個人的成績不好的,這時應該從學習方法和客觀因素上找原因。

明明很認真、很努力地學習,成績卻總是沒有提高,最打擊人了!不僅孩子覺得累,家長也很苦惱……其實,不同學生的備考方法不同,對症下藥才有效!

1、基礎不實型

癥結所在:解題方向不明確。

具體分析:從學生自身來分析,可以分為三種情況。對於簡單題,掉以輕心,漏題丟分;對於中檔題,分析不清楚,模稜兩可;對於複雜題,自身知識結構和做題技巧不到位,缺乏分析能力。

解決辦法:學懂學透夯實基礎,多做題目觸類旁通。

2、粗心大意型

癥結所在:失分全是「粗心」惹的禍。

具體分析:「真粗心」屬於「偶然性」發生的錯誤,下次稍加注意即可改正。「假粗心」屬於「經常性」發生的錯誤。

此類學生在處理問題上缺乏嚴密的邏輯性,無法「完美」地答題,追根溯源是知識結構和脈絡掌握的不是很清晰。這就需要鞏固基礎知識,加強訓練,並通過心理疏導來徹底杜絕粗心。

解決辦法:確定自己是「真粗心」還是「假粗心」。

3.基礎薄弱型

癥結所在:缺乏自信,學習底子不牢。

具體分析:此類學生多是因為沒有掌握前期課程的知識點,導致惡性迴圈,成績長期處於班級下游。由於這部分學生長時間對成績缺乏信心,缺乏向上的決心,因此除了需要夯實基礎外,更重要的一點在於提高自信心。

解決辦法:基礎薄弱型的學生,很容易通過專業輔導來提高成績。薄弱在學科上,不要薄弱在心裡。

4.苦學無效型

癥結所在:學習很努力,但學習效率不高。

具體分析:「苦學無效」困擾著很多中學生,學得累又考不好,使學生對學習產生厭惡感。該類學生是因為沒找對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學習缺乏技巧,導致效率較低。

解決辦法:通過學科診斷,找準個人癥結所在,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

5.動力不足型

癥結所在:被動學習,學習目標不清晰。

具體分析:此類學生學習目標不清晰,屬於被動學習,而且基礎知識不牢固,學習上制定的計畫也無法實現,渾渾噩噩地上課,對學習和考試缺乏熱情和動力。

解決辦法:從興趣出發,培養持續學習熱情。

6.知識生疏型

癥結所在:學習上只求一知半解。

具體分析:此類學生一般智商都不低,大多因為缺乏學習興趣,而導致在學習上比較懶散,課堂上沒有把知識吃透,一直堆積問題,知識生疏,基礎薄弱。因此,這類學生在考試中會出現在基礎知識的送分題上丟分的現象,由於缺乏基本知識點之間的聯絡能力,遇到稍微難些的題就卡住了。

解決辦法:查漏補缺鞏固知識,多做多練熟能生巧。

7.情緒波動型

癥結所在:心態調控能力不強。

具體分析:此類學生一般表現為兩種情況,一種是考了高分以後,表現出自傲、自滿、激動等情緒;另一種是考了低分以後,表現出焦慮、急躁不安、自卑、迷茫甚至惶恐等情緒。

解決辦法:此類學生需要老師多給予愛心和耐心,制訂出調整方案,一步步進行糾正。幫助學生由易到難重拾自信,增強自我管理能力。

8.缺少思路型

癥結所在:做題太少,需要強化訓練。

具體分析:此類學生主要體現在看到試題後不知如何下手,也不知道如何審題、如何運用知識點來解題。他們往往感覺課堂知識都學會了,但是一考試就蒙了。

解決辦法:培養快速切題能力,拓展發散思維。此類學生要在平時加強審題的訓練,學會快速判斷題型,並且能夠確定題目所考察的知識點。

建議深入做些經典題,培養自己快速審題的能力,拓展發散思維。

11樓:秉燭求學

學習很努力成績卻差的主要原因是不會學。

1、想要快速提高成績,要學會分析梳理,這樣才能找到提公升的契機。首先,花點時間認真解剖考綱和考卷,梳理考點。其次,對自己的實際學習掌握情況進行梳理,具體可以通過考卷、真題的檢測來發現自己存在的知識漏洞,只有通過梳理找準弱點,才能確定用功的方向和策略。

其三,學會規劃自己的「業餘」時間,我們的學習或複習始終存在兩條線的問題,一是跟隨老師的步伐而進行的學習複習;二是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而進行的學習複習。人與人的差別主要取決於這些「業餘」時間的規劃利用。共性的東西不能不遵守,但更重要的建立個性的方案。

3、提高學習還要學會說「不」。學習中很容易出現倦態、情緒不佳而想偷懶的時候,這時候就要學會說「不」。許多人這個時候總會尋找藉口等候好情緒、好狀態,花費很多時間以「進入狀態」,卻不知狀態是幹出來而非等出來的,好時機是需要把握的。

栽一棵樹較好的時間是10年前其次就是現在。生活中並不是所有的事情都有意義,總會遭遇干擾性的人和事,這個時候要學會說「不」。不要被無聊的人和無關重要的事纏住,也不要在不必要的地方逗留太久。

學習中總會有困難,一時解決不了的問題,不妨學會說「不」。就是學會擱置,不要固執於解決不了的問題,可以把問題記下來,讓潛意識和時間去解決它們,盡量不要鑽牛角尖。

高三錯過一點一輪複習,而且底子不好,我想高三開學努力學習,畢竟只有一年了。我能考一本嗎?我是山東的 20

12樓:無名孤魂風中行

同學,為什麼你們總是問「我能不能考上某所大學或某本」?

我可以說,如果你夠努力你能考上一本甚至211,985等名校,可那需要你足夠努力,非常非常努力

13樓:**豬

抓緊時間,少說廢話,遠離智慧型手機

14樓:高考圈生涯規劃

這種問題,我覺得去vtalking問問那些過來人比較好吧

15樓:沉默

一本基本上是沒有什麼希望的,努力一下二本還有可能

16樓:我從青山走出來

絕對能,只要你狠得下心,一年時間可以改變很多。我就是目睹我同學高考前乙個半月猛衝理綜,最後理綜提高了三四十分。當然這不是說考前一兩個月拼命學習就有好回報,但是一輪複習不是全部,你還有充足的補救機會。

順便說說,這一年打的就是心理戰,技巧戰和勤奮戰,調整心態遇措不倒很重要,細緻入微不存僥倖很重要,沉得下心勞逸結合也很重要,不要乙個人埋頭學,和同學交流心得,向老師討教方法都必不可少。我今年剛畢業,只能說從高考戰場走出來那一刻心情是無法用言語形容的,別給自己留下遺憾,祝你成功!

高三一輪複習快結束了,為什麼成績下降不提公升

你好,1.首輪複習要理清思路,以書本為主,把基本知識盲點找出來。文理科要分清,不能被大量的作業牽著鼻子走,優秀學生都是自己總結。2 理科要注重解題的過程完整,有時間多做題,為了提高效率,一定要準備錯題集,每次考試把錯題收集好,留最後總複習時看,避免做重複性的勞動,目的明確。3 文科的要注意書寫,特別...

為什麼我感覺我學習很努力,可是成績還是不好

你們一定覺得是學習方法有問題或沒有天分嗎?那真是太沒見過世面了呵呵呵 不排除真的有這兩者原因。但是,如果你本身基礎就不好,以前學習不努力,現在才開始努力,但是每一次進步的都很少,而且成績看起來還是很差,這很正常。沒有一瞬間的逆襲,別人可能不了解你,你只需要和以前的自己比,不要和別人比,你們的起點就不...

高三第一輪複習,如果用試卷的話,用高考卷還是模擬卷,那個

第一輪複習應該不用試卷的吧?第一輪複習是整理課本上的知識,將以系統化,從而有邏輯有條例地對知識點進行回顧。以數學為例,一般第一輪複習的順序為 集合 函式 三角 向量 第一輪複習是打基礎的階段,所以一定要踏踏實實地對每個知識點都掌握好。如果要用試卷來配合檢驗第一輪複習效果的話,建議買那種專門與第一輪複...